所謂五月初五:

1.在國民小學裡:

師:來,小朋友,跟著學這次的「課外佳文欣賞」

身穿竹葉衣,肚裝鹹鹹米;爐火慢慢煮,香氣陣陣起。

媽媽說:五月五,過端午,紀念屈原有意義。

身穿竹葉衣,肚裝甜甜米、爐火慢慢煮,香氣陣陣起。

弟弟說:五月五,過端午,吃了粽子笑嘻嘻。

--懂嗎?

生(群):懂--回家要媽媽準備粽子。

2.在中學區裡

師:這次的週記,就以「端午節」為題材寫篇日記吧!

生(舉手):老師,為什麼我們要寫韓國人的節日?

師:胡說!端午節是中國人的!你不知道屈原嗎?

生(群):我們知道粽子啦!

師:歷史課沒有上中國歷史嗎?

生(群):好像有一點點,不過我們知道九族是哪九族喔!而且知道現在不止九族。

師:胡!現在告訴你們,屈原是戰國時人......(以下略數千字講古),現在,明白

端午節是中國人的節日沒有?你家裡,媽媽或外婆奶奶總也有人會包粽子的!

生:喔,原來。我還以為端午節是外來節日,跟陰陽五行一樣是從日本傳來。

師(青筋):要我說幾百遍?陰陽五行概念是中國人在二千多年前就發明,然後

日本人在一千年前大化革新學去。不是他們發明然後在一百年前傳來!你們究竟

有沒有讀書?

生(群):課本沒寫啊!

--據說,用如此方法鍛練心臟的教師們可以多活一百年--

3.在遠離人界的魔界

琴(幸福微笑):無垢,這粽子真不錯,我能再吃一個嗎?

白(遞過):當然可以。

雪(嘟嘴):大人只顧吃,也不知道我跟白先生弄得多辛苦!洗粽葉很累呢!還要

洗、炒餡料,調拌料醬。

琴(未聞):甜的也很好吃。這個豆沙餡,簡直要融化一樣。

雪(繼續):說到豆沙餡,大人你知不知道?豆子要先泡再煮,又挑過,白先生又講

究得很,全照古法來,我們......

白(打斷):雪精,麻煩你去換新的香爐吧!這爐雄黃香茅湯已快燒乾了。

雪(恭敬):是,先生。

--

琴:唉,被他嫌得我好像不會關心無垢一樣。臥雲先生以前也都這麼說。

白(柔和):沒關係,我明白就好。

琴(喜):我就知道無垢最好了!


4.在麻瓜社會裡的--巫師「同住」所:

路:賽佛勒斯,你是不是吃了我這一區的粽子?

石:.......(苦著臉)

路:唉,賽佛勒斯,我不是交代過,這一串二十個裡頭,那邊散著綁的是我的,

這邊線條有一束束出十個一組才是你的?我那一份裡的餡,是用當年你曾做過的

固態縛狼汁當餡料填的。因為我想,雖然月圓要到,但要同這裡中國城慶祝節日的

步調吃個粽子也不錯,所以我才將你新調的藥拌在我這一份的餡料裡做粽子。

難怪我在想,為什麼你吃甜粽還會皺眉,要不要喝杯茶?

石(怒):不用!我要做事。

路:咦,可是你忘了嗎?麻瓜大學為了因應學校裡越來越多的東方人,特地將

往年慣例的兩校間划船比賽進化成龍舟比賽,我還得去拍照呢!不是才說......

石(火):我不去了!我有更重要的事!

路(凝思、嘆氣、微笑):好吧,但能不能告知一下是什麼事?

石(臨走的哏音):改善那個天殺的縛狼汁的苦味!難吃死了!

--於是,不久後,魔法部接到「藥學開發門」的請款新單--


5. 在一千年前‧霍格華茲

--哇啊啊啊啊--

羅:海加,你有沒有聽到有人在哀嚎?

海:聽到了。好像是高錐客......他又怎麼了?

--砰!門撞開!

高:快走啊,羅威娜、海加!外面太可怕了!

羅:怎麼可能?除了你跟薩拉札吵架外,我看不出還有什麼可怕的事會發生。

海:不要這麼兇嘛,羅威娜,聽他說。

高:我保證這次我沒惹他!是他自己弄出來的!說他的中國巫師朋友說,這個是什麼

他們的五月節氣,那邊的社會會在這天趕蛇驅蟲--順便一說,我覺得這是好事

--所以有大批東方蛇會避開那裡弄的什麼雄黃什麼酒,就跑出國,然後全都到

學校來--你們看看外面,毒蛇淹腳踝了!

羅:哪有那麼嚴重,我去看看--

門一開--倏關

羅(青臉):海加,你也別出去,外面滿滿都是蛇,起碼一萬條,我不知道怎麼來的。

應該是那個上次薩拉札說,收到東方巫師請託的事--我頭痛。但我現在更頭痛

的是我們還沒吃午飯,也不能不弄點東西給客人,而很遺憾,這間學校才建三年,

絕對還產生不了家庭小精靈,所以現在--你,必須為淑女服務。

高:為什麼這時候你就做起淑女?不要推我出去!你又不是不知道我最怕蛇!

羅:怕是一回事,蛇不咬你是一回事。反正有薩拉札,蛇總咬不上我們,快去做飯!

今天本來就輪你做。

--砰,門關上--

海:其實我去做飯也可以。我才學了燉菜作法。

羅:不用說了,海加。該誰做事就該誰做。而且我不給他點藉口,他要出去

也困難。而不丟他出去,那叫葉什麼善的中國巫師一直跟薩拉札講我們聽不懂的

話,也麻煩。

海:唔,也對。啊,你剛說什麼?為什麼要理由?

羅:沒什麼,我們還是繼續研究新藥草吧。


--據麻瓜所載:中西交流文化,除了十六世紀大航海時代外,

更早是經由阿拉伯人走絲路傳遞及交流。

而巫師們,透過更強大的魔法下.......--



==========


以上,端午小記。

生活瑣事而已啦!XD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泳言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