說起來,這陣子因為複習獵人去看了堆同人,忽憶起自己迷鋼鍊時最愛之一的寶石姬而查查--才因此看到她所推出卜析的驅魔同人,然後,開始決定迷的。 
       不過,老實說,我很誠實地發現,即使已經「抱著必萌」的概念去翻原著,原著裡還是看不到什麼萌點啊!就如同PTT-漫吐版裡有網友指陳,某些成對的角色完全沒有干係--就算偶爾有,也很薄弱,尚比不了類似大豆或弟兄型的糾葛(之所以這麼比,則是因為有鄉民分析兩部作品的相似性。嗯,好在我怎麼看,都只有主角略似罷了,以外人還好。),這點分析我是完全同意的!因為我個人也是屬於要:原著劇情有萌點才能萌起來的良識型同人派,而非像咱某些學生屬於只要帥哥就可組對的腐女派。 
        但照咱替它分析起來,倒是可以明白,某些對的萌點。例如拉亞或亞神,絕對單只憑原著裡的「共同旅行」就能萌了--但個人覺得這點不了夠力。還比不上緹亞那種先在巧合上遇見,隨後就立場而對立時的莫牽繫來得動人跟糾葛難斷(嘻)。

       不過按往日咱會以「以小觀大」的習慣「細節研究」來說,拉神才有其魅力--獨一知曉名字又能呼喚其名,這可是不容易的關係啊!所以寶石姬推這對我是一點意見也沒有啦!但,仍覺得還少了些。因此,就如PTT版版有有言,搞不清能從哪些地方萌又還能萌這麼久,老實說,單從漫畫看,我也很難了解。就如PTT上有眾版友談的,什麼背景不深、關係未明、劇情淡弱,這些的確都會使萌點變少啊!
         然而,在這幾天,看到騾子駝回來的動畫版後,才恍然大悟--原來是靠動畫! 動畫小組加入不少新增劇情--我想很多人愛的是在動畫裡,神田樣的戲份多了些,而且出場也多了!如果照漫畫的來看,只有第一、二集出現,然後後幾集有片斷畫面,第十集才又再出又迅滅的狀態,絕對讓人發飆兼冷場的。但是動畫裡可補足很多故事(所以咱說,所謂官方動畫跟電影改拍,怎麼說也是另類同人誌的手法,只是表現方法不同一般人罷了),十四、五集來的修行旅,才讓我十足明白拉神派的產生其來有自啊!原來只有兩人在時,叫「優」就沒問題,只是有第三者以上才會被吼-- 嗯,明白同人女的誕生點了。 偵察到此告一段落,該再去研究研究。 順便一說,動畫的好處是畫風穩定,這點,會擔心PTT鄉民所言「人物變形」大的人放心吧!要看的還是可以看囉。^^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泳言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