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孩子是誠實的系列:跨年篇
  
  今天是日曦記事來第一次能過的元旦。
  他已經虛歲四歲,頗能說點話、做點事:替父親搥背、幫爸爸端茶杯之類。

  所以,在今天,爸爸特特地來到北京,說要陪他們跨年時,日曦是很高興的--儘管,他還不知道什麼是跨年。
  父親也很高興--從他一直沒遠離爸爸身邊就知道。
  不過,被爸爸抱一陣就要被父親叫下來要他自己走,也很令日曦的小腦袋想不透。
  爸爸說自己很輕,吃太少,那麼,被爸爸抱著有什麼不對?而且,街上人好多喔!奶奶一直一直跟他說過,人多容易走散,平時帶他上街都也緊緊抓牢奶奶的,現在爸爸抱不是比較好?
  當然,日曦覺得自己「長大」,很能走路,那麼,自己走當然可以。
  何況,他被父親跟爸爸一左一右牽在中央,仰頭看著兩個高高的人,心裡也很好玩。
  「小花,這樣小曦看不見啦!」
  爸爸又說話了,同時彎腰將他抱了起來。
  日曦很開心,爸爸將他扛在肩上後,視線就變得好好!他看到前方路頭有幾個佈置的舞台上有大姊姊不怕冷地穿少少,在那唱唱跳跳、另一邊路口有民警伯伯指揮前面一大堆的黑色頭髮像水波一樣流動。
  「哈啾」一聲,高處的風比較冷。
  「哎呀,沒事吧?」
  爸爸趕緊又將自己抱下來在懷中,將毛帽戴正:「別感冒,你奶奶會擔心。」
  「小孩子也要鍛練。」父親在自己正感覺爸爸照顧時硬是湊上:「親愛的,你別慣壞兒子,好嗎?」
  「我哪有?你也想想三歲小孩怎麼練?就算練頭腦,也還沒夠抵抗力對付感冒吧?」
  雖然爸爸為自己爭是很好,但日曦覺得,自己還是可以練啊!雖然他也不知道父親跟爸爸談的有什麼練的,不過,他可已經背完一套英文單字了。
  所以,儘管很喜歡爸爸,但日曦還是知道父親對他很好。
  不過,能窩在爸爸懷裡,現在又更好。
  日曦抓著爸爸外套口的毛衣(因為爸爸怕拉鍊冰到他,特地讓領口沒拉上),看著父親帶爸爸漸漸走出人潮。
  今天下雪,其實真的很冷,不過能看看外頭的人群,也還是很有趣的。
  日曦打個呵欠--他好想睡覺喔!平時八點就上床的,今天已經熬到十點多,小腦袋撐不住了。

  等日曦頭模模糊糊感覺到股暖意而醒來時,似乎是已經回到停很遠的車上。父親開車,爸爸抱著他坐在一旁--只是這樣他本來不會醒,不過,暗中隱約感到父親跟爸爸在做「喜歡的人之間才能做的」親親,臉太靠近,害被卡在中間的自己被父親的領帶夾小小凍了下臉。
  「唔嗯!」
  日曦用力頓下腿(鞋子被脫了),套著襪子的小腳踢到父親握在檔上的手。
  「小曦乖,」爸爸的聲音聽來有點模糊,可能是自己很想睡的緣故:「馬上就回家。」
  「人家想要睡覺。」日曦努力去扭爸爸摟過來的手,然後說:「也要親親。」
  他隱約聽到父親笑起來的聲音,然後--父親跟爸爸還是各在他臉頰上親了一下。
  日曦很滿足地睡著。

  第二天,日曦一起床就去向奶奶說「新年快樂」,逗得奶奶很樂,多喝了一杯豆漿。
  父親跟爸爸比較懶(這是日曦學會的名辭之一),比他晚很多才起床。不過兩人心情都很好,吃午飯時輪流教他跟新年有關的好話還有春節跟新年不同(今天春節也會來,那時才真正長一歲)。
  其實,比起昨天冷冷的晚上去跨年(原先是爸爸提議的),日曦覺得,自己比較喜歡在暖暖的屋子裡,在父親跟爸爸都在的時候,聽音樂,聽故事。
  就這樣一直下去就好了--父親也會很快樂的。

=====

  在,溫暖(?)的跨年夜裡。

  「小花!」
  窩在羽絨被裡,才洗淨身體的吳邪微微抗議:「北京很冷!我才洗好澡,不想待會兒又得再洗一遍。」
  「要不洗也成啊。」
  埋在肩線中的聲音低低一笑,手指卻迅速地探究起來:「我不在意。你要只擦擦也行。」
  「靠!不弄乾淨怎麼……嗚,別那麼快。」
  「誰叫你比預定時間又晚了一週才上來?忍耐也是有極限的!」
  抗辯的聲音很快就轉成壓抑的細語,如同代替指間的無可取代的執念。
 
  在細細擦過彼此後,交頸的兩人睡在已可嫌熱的羽絨被裡,輕輕地心跳。
  「今天,不會讓日曦看到什麼吧?」
  終於,是「含羞度」較多的天真開口:「我就說,不該在車上。」
  「只是接個吻,又沒做多少。」身為「當家的」氣勢在睡前仍是霸氣:「我們也教過他,只有對喜歡的人才能這麼親;而父親跟爸爸本來就喜歡很多--」
  「他學的課本是講爸爸跟媽媽吧?」無奈又有些心疼地看著枕邊微笑的容顏,收歛的語氣有點疑慮:「我,聽說,你最近有點忙,待休息,又怕曦照顧不來,禾--你媽要多顧個保姆看顧日曦,秀秀說,有好些優秀的高級女校畢業才女都想來應徵,畢竟解家是……」
  「保母僱了才好!如果是保父,你不是擔更多心?」吃吃笑著的眉目在看到擔憂的表情後,輕輕吻住眼角:「開玩笑罷了!別擔心。我只僱五十以上,家庭背景和樂安全的,也只管白天的接送照顧,晚上都有他奶奶跟我,可好?」
  「呃,也不是這麼說。」低了頭,被環住的人努力表達心意:「我,今年比較閒,可能還有空出國。在出門前,我都能在這裡,嗯,幫忙。」
  「出國?」
  吻的動作略停了停,輕輕嘆息:「別去太久吧?」
  「嗯,其實還早,也還不一定去。」
  回應著吻,語氣仍是堅定:「我聽說有點線索,如果能多了解一點,也許就能趕在約定期前解決事情。」
  「我寧可你不去解決。」
  淡淡的語氣表達了心情,使聽者不得不輕輕回應:「小花,你知道,我想要的是,呃,更長久的相處。能完成的話,我們就,嗯,就一直在一起嘛。」
  雖然像是新年的心願,但,還真是令人聽來舒服。
  --希望,一直在一起。--

=======
  總之,努力趕在跨年的瞬間生出來啦!!!
arrow
arrow

    泳言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