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閃靈GB同人]十花解譯之二--我還是要十兵衛
                                                                               
                                                                               
   二、原作幕後秘辛--五百年的羈絆從何見?
                    

   背景:某年某月的某一天之後的某一天

   綾峰:青樹老師,我很擔心。

   青樹:擔心什麼?

   綾峰:據說,有時同人女會想將

   1自言「我對花月抱持一種幻想」的雨流,

   2.或呢喃「我就是愛上你這美麗的背影」的夜半3.

   OR呼喚「我的貴公子」的祭藏調來花月身邊,

   但依我個人看,他們似乎還是沒法打入堅強的十花感情中!(開玩笑,畫完IL篇的人物介紹時,我就

推測過他們是『嗶--(消音)』的關係,怎麼可以預測錯?)不論是十兵衛所云「我跟花月的命運,沉

浮在五百年的時光中」,或是花月所言「對現在的我來說,沒有任何東西比你<十兵衛>的生命更重要」~

究竟,所謂「五百年來的牽絆」是怎麼回事呢?

  青樹:我說過那是「友情」,「友--情」!

  綾峰:是的,青樹老師(私心:偶都不信,你認為同人女會信?),但,能不能請你解譯一下,十兵衛

和花月堅定的情誼是怎麼見證的?

   青樹:看你果然不懂,念在你也畫那麼久了,就讓你明白我沒運用的幕後內辛吧!本來想設計給日漸搞笑的十兵衛用或笑師用

   ===========看稿=============


               幕後內辛:無限城之四大必須品--十兵衛全勝作戰篇

    題:風雅時代,如何服侍人稱「顫慄的貴公子」?

    1.食:流亡在無限城的人們,日常生活必須品,是要時刻備辦的。

    花月:嗯,今天該吃什麼呢?

    祭藏:懷石料理吧!花月。你最喜歡的。

    花月:可是滿貴的。朔羅上次說,發放新棉衣給新成員花了一筆錢,依目前收入暫時不能吧!謝謝你

,祭藏。不過身為風雅之首,還是要關心成員,不能自己獨享幸福。

    --祭藏,0分--花月同情分+5(至少他還會留意我喜歡吃什麼)

    雨流:「中華菜吧,花月。便宜好吃又大量。」(本要提議精致點心,看祭藏失敗,立刻改口)   

    花月(皺眉):「太油了。俊樹,你運動量大,吃中華炒飯也無所謂,但風鳥院家規裡,超過不合跳

舞的身段重量,就很難敏銳的感覺絃的輕動度。你自己吃吧!拜,我們先回去。」

    --雨流,瞬滅。--花月同情分:無

   夜半:人不在。

   --夜半,0分--花月厭惡分:-10(為什麼要我評價他?找死!)

   十兵衛:……。

   花月:十兵衛,這是?飯糰吧!啊,好高興,以前我們偶爾去戶外做探險或踏青活動時,你都會帶自

己做的飯糰來。我曾聽朔羅說,你為了學做飯糰,還去求她教你呢!啊,太好了,我最喜歡明太子魚卵的

內餡,量剛剛好。我就知道你最明白我喜歡什麼了。

   --十兵衛:10分--花月感動分+10

 2.:無限城裡,不要求你穿華衣美服,但蔽體、保己及美觀仍是重要一環

   花月:唔,真麻煩,這次敵人有點難纏,雖然沒受傷,戰鬥時卻被他一個劍刺來扯破我這件新衣的一部分,怎麼辦?

   祭藏:再買件新的吧!我知道朔羅去哪買這件旗袍的。

   花月:我也知道,但朔羅說過,這件絲織袍是她特別挪用風雅緊金儲金三分之一買給我的生日禮物,價錢是七萬五千六百四十元,才第一次穿,怎麼可以立刻弄壞?要買新的也沒那麼多錢啊!(才告訴你發過冬季獎金!司庫缺錢。)

   --祭藏:0分--花月煩惱-5分

   雨流:我來修看看,呃,這個……(扭頭,兩手空空,沒有他物:村雨流掌是用赤手空拳的氣)

   花月:俊樹,我很感謝,但只有「國王的新衣」才是用空氣做的。

   --雨流:0分。--花月好笑度+5分

   夜半:(就跟你說不用提他了!-10)


   十兵衛:……

   雨流:咦,你哪來的針?

   祭藏(恍然):哎呀,果然是「飛針」十兵衛啊!你磨新的戰鬥用針時,總會有剩的材料,就可以磨縫衣針!(可惡,我就是少了這道具。不然我也有絃。)

   花月:補得像新的一樣耶。啊,我知道,十兵衛,朔羅是小姬筧布流布衣術的傳人,織布用布是她必會的項目,就像風鳥院要學彈琴那樣,她有教你對不對?(眼前人默默點頭)太好了,謝謝你,十兵衛,我就知道你最可靠!

   十兵衛:沒什麼,我是為你而生的,花月。你的一切我都會保護。

   花月:(感動的淚)十兵衛……(請參照「溫泉篇」的花月態度)


   --十兵衛:10分--花月歡欣度+10

  

   3.住:在無限城,沒有什麼特別好住不好住的地方,但是,禦寒很重要~

   朔羅:弟弟,我新織好的錦被,你拿去給花月蓋吧!他很怕冷,寒流來,現在又沒有老家傳統的炕可

以睡,記得要像你們以前不小心遊歷時迷路那樣,連被子抱著他睡喔。

   雨流:什麼?他們已經這麼睡過了?(目瞪口呆)

   朔羅:那有什麼稀奇?十兵衛本來就是要保護花月的啊!他既然怕冷,抱著他有什麼不對?(姊弟兩

都是完全的「忠心」<?>)

   祭藏:我們去打地鋪吧,雨流。(拍拍肩--自動棄權0分)

   花月專用的小室--

   躺在朔羅新作鋪蓋裡的花月:朔羅的布還是這麼輕軟溫暖,十兵衛,替我謝謝她。

   十兵衛:沒什麼,花月,我們都是為了你而誕生的。

   花月:(我知道朔羅是疼你才一起來,因為朔羅就沒對我說過這句話,不過無妨)嗯,那晚安,十兵衛,要替我守著。

   十兵衛:別擔心,我會保護你的,花月。還有,被子要蓋到頸部,才不會著涼。

   花月:你說話的口氣好像我母親,十兵衛。

   十兵衛:我是你的主治醫生,花月。當然要顧好你的身子,不然你就生病了。尤其你又會踢被子。

   花月:那替我壓住,就不會動啦!

   於是,按指示「壓住」(就旁觀角度像連被抱住人那樣)被子的騎士,假寐著過夜。

   --騎士是要用短暫睡眠做好隨時守護工作的--

   有位承傳「筧布流布衣術」的姊姊是張王牌。

   --十兵衛+10--花月懷舊情+10;朔羅提供完美鋪蓋+10

   4.行:在無限城,多數人是靠腳走的。而無限城裡常因戰役而不平的地面,往往......

    花月:哎呀!

    雨流&祭藏&十兵衛:花月!

    花月:沒什麼,我沒留心腳下,稍稍踩空小扭了一下,不嚴重,休息一下就好。

    祭藏:啊,那,就休息吧。(都是用絃的,現在沒事可做。)

    --祭藏0分--

    雨流:我用村雨流掌來幫你推拿吧,花月。(終於可以派上用場吧!蠻:所以我才說你是「人體按摩機」。按<見捉迷藏篇>)

    花月:謝謝你,俊樹,不過剛才打完一場仗,大家都辛苦了,休息也好!何況我只是小抽筋而已,沒有傷到腳踝。

    --雨流0分--花月有感熱心度+5

    十兵衛:……

    --再次一說:筧家,五百年來都是風鳥院家的主治醫生,而從小跟花月一起玩到大的十兵衛,自然了解花月身體的每一處……呃,治療時要用的穴位和有否過敏等注意事項--

    花月:啊,腳一點都不痛了,筧流針術真的好厲害!

    十兵衛:沒什麼(收針),這只是小傷,只要扎幾個穴就好了。再說,我們筧家一直遵守著「針絃一體」這句話,五百年來,都是以風鳥院家私人醫生的身份守護著風鳥院。我也會一直守護著你,花月--

我就是為了這個而誕生的。

    花月:嘻……你說話好嚴肅呢,十兵衛。(而且台詞跟小時候一模一樣--不過聽得很舒服)

    --十兵衛10分--花月憶童年+10;「情話」重現+10


    祭藏(拍拍雨流):我看我們應該退場先。

    雨流:嗚~~(按:枉我還對花月抱持一種「幻想」,那麼快就夢碎……)
   
   總計排行榜:

   十兵衛:100分

   雨流:10分

   祭藏:0分

   夜半:-20分


    --十兵衛勝出!布流…不,會織布又掌管風雅財金的朔羅姊姊是補加分點!--
                                                <嗯,馬克貝斯時代,朔羅也是做這類工作的>

+++++++++++++讀完+++++++++++

   綾峰:果然適合讓笑師來搞笑,青樹老師,讓我畫吧!

   青樹:編輯說這是少年漫畫,不能畫這麼「特情」的東西。你的胸部也要少畫點,才不會老被退稿。女孩子也不要那麼暴露,會被女性讀者抱怨。

   綾峰:所以我現在改脫男的啦!(花月很適合)


   青樹:總之,這就是「五百年的緣份」,明白了吧?

   綾峰:很明白,我將繼續努力,多謝你,青樹老師。


~~~~~~~~~~~~~~~~~~~~~~~~~~~~~~~~~~

   
   =======還要再繼續下去嗎?============

   雨流、祭藏:我們丟的臉還不夠嗎?(居然什麼都派不上用場?)給我停止!

   夜半:……(我什麼也沒做,為什麼也要被批鬥?)去--死--


    ~~所以,紀錄到此打住~~育、樂兩項,請從「針絃一體」此句「名言」自行想像也。

     kusokusokusokusokusokusokusokusokusokusokusokusokuso
                                                                               
      天音:KUSO真有趣!~ >///<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泳言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