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閃靈GB同人]十花的解譯


一、原作幕後秘辛--主僕逆輪?!

話說,為什麼要筧做風鳥院的守護者呢?實際上,原作的設定並非如此!只是~~

背景:某年某月的某一天..........

綾峰:青樹老師,下一篇要畫什麼?

青樹:馬上就要進入無限城篇了,我正在設計之前雷帝的四天王要用什麼樣的背景。之前冬木士度

的故事介紹很多,他也立刻交了小圓這女朋友了,現在該換花月了!他跟士度同期出現,不能沒有他。

綾峰:那花月要什麼背景--我是知道他有古流派這根基啦!但是古流派嘛......

青樹:一般談到古流派,都要有本家分家一堆的,你看下面這個角色如何?

綾峰:筧十兵衛?這名字是夠古老沒錯!而且八成要設定武士級了吧?但是,他跟花月要是什麼關

係?誰當本家誰當分家?

青樹:我手邊有兩種模式,你看看,這個不錯!

綾峰(看稿中)--

+++++++++++++++++++++++++++++

--當筧家為宗家.......之童年回憶篇

朔羅:「十兵衛,不要亂跑,要有點宗家主人的樣式。」

十兵衛:「姊姊,快一點啦!」

筧母:「真是的!第一次來到風鳥院家下院來巡視,就靜不下來呢!」

十兵衛:「母親大人,我先進去囉!」

筧家,武士道起家,至今已五百年歷史,在這其中,當年由筧家先祖於戰火中救起的風鳥院一

派,代代相傳,為筧家的「御用衣師」--需知:衣、食乃人類生活兩大必需品,因此,而身為武士家的

筧流,在長期為捍衛領土百姓而對外作戰時,有沒有耐穿、堅固而輕巧防禦度高的「御用衣」,往往是傷

敵保己的致勝關鍵,因此風鳥院是筧家五百年來最貼身的知己下院。

或許是長期來累積的服飾設計美感,在風鳥院家中,整個庭園都充滿來柔如線的感覺。

在十兵衛邊走邊欣賞色彩協調的古式庭園時,他的耳中聽到一首清和的樂章,彷若最高級的絲緞灑

落而滑動一地水紋的波。

像心中被弦引住一樣,十兵衛跟著聲音不斷地走,渾沒注意自己走入了風鳥院流的內院。

竹林的盡頭,是間敞開的和室,一個端莊的女孩正坐在雕花琴座前,雙手撫琴。

那是.......

「是誰?」

一個清脆的聲音隨著繃斷的絃音飛至,在琴絃將及己身前,十兵衛手中的飛針及時出際,擋住飛絃。

「十兵衛......筧十兵衛。」

「什麼?原來你就是筧家少主啊?對不起,還把你當可疑人士。」

女孩很快地收回絃,跟著從和室走下,來到眼前。

「那麼,那曲子你聽也沒關係囉!這本來是母親大人要我為了宗家來時表演一個節目呢。」

為宗家?

「我是花月。風鳥院花月。」

「啊?下一任的風鳥院繼承人是女孩子?」

雖然說歷代有不少有名的戰衣是出自女子之手,但如果要做到「以絃勝金」的功力,聽說都是男的才有辦法。

「我是男的啦!你還沒聽說嗎?為了要掌握編織的巧勁,我們都必須學會用絃。因此,我們不分男女都要學習彈琴、刺繡跟舞蹈--而規定,在十五歲前,不論男女彈琴,都要穿和服。」

「喔,原來如此。」(姊姊也不告訴我一聲,害我這個少主像笨蛋一樣。)

*********************************

共遊玩回憶--

為了了解宗家的一切舉動,以便所製衣物不論何時何地都能因應需求,所以十兵衛跟花月常常玩在一起。

「嗚,好痛。」才想摘一朵特殊染料花的花月微噫一聲,含住自己指頭。

「怎麼了,花月?」

「關懷領地一切人事物」是筧家家訓首條,十兵衛立刻問。

「被蟲蟞了。」秀氣的臉皺著,花月苦惱的聲音說道。

「我看看--這個沒什麼,用點針灸就好了。」

「咦,真的一點都不會痛了!十兵衛好厲害呢!」

「當然囉!我們筧家五百年來,代代都是這片區域的領主,保護子民一切生命財產安全並維持他們的幸福是我們的觀念,所以,醫藥救護是我從小就必學的項目。而且,花月是我最專屬的『御衣師』,我更要保護你啊!」

「這好像是領主大人的『獨佔欲』啊!現在是自由時代喔!」

「獨佔什麼?」(沒有聽懂):「不過,你的確是我領土的子民不是嗎?我當然保護你的一切啊!」
「嘻,那以後就全靠你囉,『領主』大人。」

「啊,花月你不用這麼喊啦!我們是朋友啊。我一定會保護你的!」


*********************************

風鳥院家的滅亡篇回憶--

筧家。

十兵衛:「什麼,風鳥院家滅了?」

朔羅:「那麼,我們現在要接受裏風鳥院的製衣?但是,父親大人,裏風鳥院自古以來都是以黑暗力量從事戰衣製作,他們製作的衣物雖然有好幾件在歷代抗戰中打了勝仗,但往往都是『被詛咒的盔甲』,使用者幾乎都無善終,我們現在大堂裡還封印著幾件先祖下令不得再使用的戰服,不是嗎?」

筧父:「即使如此,裏風鳥院也不是所製全是詛咒服器,而且,他們所製的戰服能賦予使用者強大威力也是事實。筧家家訓裡,能擁有最強的器物,才能有力量去守衛自己領土百姓的安全,所以沒什麼好分別的。只要是風鳥院之名的繼承人,就是我們的提供者了。」

十兵衛:「那怎麼可以?我從小理解到的,就是我要保護自己的子民,不讓他受到傷害。花月是我專屬的御衣師!我怎麼能讓他受人欺負?」

筧父:「如果風鳥院這樣被滅,那表示我們有更高級的御衣師,有什麼不好?」

十兵衛:「不,那種貼身的了解,不是高明就能辦到,而且--總之,如果筧家這麼不顧情面,不去貫徹保護自己子民安全的信念,那我不要待在這種地方!為了我從小一起長大的朋友花月,我一定得去保護他,這是我許過的承諾!因為我們是朋友。」

筧父:「十兵衛!」

朔羅:「父親大人,感謝您多年的照顧,請當我們就此死了吧!我和弟弟的想法一樣,如果是跟從、信賴我們的朋友,我們絕不會因為有人能力可以取代就換掉他--真正的朋友是可以生死相從。從今起,我和弟弟,將依靠我們牽絆、關懷的心去活著。」


==結論:所以十兵衛為「保護花月」而寧可不做風雅首領的由來出現==


+++++++++++++++++++

綾峰:青樹老師,我覺得你安排「青梅竹馬」是件好事(按:綾峰老師自云他是同人男,所以喜歡這一套!--是真的喔!詳見十八集閒聊。),不過領主保護子民的佔有感太過度啦!這倒像是王子保護自己從惡龍手裡救回的公主一樣,把他當財產似的。

青樹:另外還有一個版本,是花月當宗家,而十兵衛家是他家五百年來的主治醫師。你看如何?同樣都有幼年回憶、風鳥院滅亡一段,只是台辭和情感換了換。

綾峰:喔!這個好!主治醫師將來是可以要求「病人脫衣」的吧!(流口水)

青樹:御衣師要替主人量身度衣,還不是一樣肌膚相親......有什麼差別?

綾峰:可是另一個版本比較有趣啊!你看另一個版本比較像是武士捍衛自己的公主--那是種打從心底的效忠,會為了這犧牲奉獻的感覺超贊!

青樹:可是這樣一來,我原先安排他們兩個無限城的戰鬥理由就弱了一點。我本來想用第一個版本,這樣兩人戰鬥時,花月比較有「死諫」的忠誠感。如果照你說,筧家做下院的話,十兵衛反而變成不聽主人話,不效忠主人了啊!

綾峰:沒關係啊!你也知道人都有叛逆期,那段時間往往不聽忠言,但一過了後反而越發順從。你就將無限城的對戰視為十兵衛的叛逆期--就像一般青少年一樣,那時期的他們容易受同儕影響(戲裡是馬克貝斯),然後不聽好話。但一旦覺醒(這點靠花月努力),他一定就會什麼都以主子命是從啦!到時候十兵衛一醒悟,就會一切回到花月身上,這樣還可以多一句名言:「我是為了守護你而誕生」的。好贊呢!多偉大的情誼。

青樹:我是設定他們做好朋友,那是友情......如果十兵衛當主子的話,比較好控制,因為他是廣泛的保護子民,只是花月較親而護得多......

綾峰:沒錯,我很同意,不過,花月當主子也沒關係啊!反正你安排的保守型十兵衛,一定什麼都按禮行動,也可以維持友情嘛!(私心想:不過這樣一來,如果花月要.....的話,十兵衛也會一切照作,呵呵.......)

青樹:嗯,好像有道理,既然如此,就用第二個版本吧!(沒有了解黑暗將出現的單純者)


===========================

於是乎,今天我們看到信誓旦旦地說:「花月,不論發生什麼事,我都會保護你--即使犧牲性命。」的超級騎士:筧十兵衛誕生。


評語:綾峰老師的判斷眼光不錯!這種版本的確好!


KUSOKUSOKUSOKUSOKUSOKUSOKUSOKUSOKUSOKUSOKUSOKUSOKUSOKUSOKUSO

好吧,我承認,最近迷十花迷得起勁,突然設想如果關係的逆轉~~噗呼呼~~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泳言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