五、男扮女裝
  前幾回跟小花上街是挺快活的,有人要替你挑衣服付置裝費,我想任誰都不會拒絕。可看他這回去的店有些個我簡直要瞪眼,最後只好裝一副「提貨小弟」樣,免得被店家誤會。
  等小花買齊他所需的東西後,也沒再回我那,而是大搖大擺(真的只能如此說)包了車,開到那家我覺得只有暴發戶坑錢案才會去住的五星級湖邊飯店。
  真是不用裝我也像提貨員了。
  按小花指令去用我的名義訂房後,我很不明白地替他將一堆東西拿進房間,然後就看他笑笑地推我到外廳,叫我在那等。
文章標籤

泳言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三、照片考據
  看小花將照片背面一張張拿起研究時,我側坐著倒能更仔細地看黑金古刀或拿刀拍照的黑眼鏡。越看越覺得奇怪:這傢伙老戴眼鏡做什麼?拍照時也不拿下來,估計攝影師想取景都不便。如果是有眼疾才要戴,八九都是擋光有關才對。可記得他在蛇沼的地底黑成一片裡也沒脫下,還跟我說過「戴比不戴更清楚」,這是什麼眼睛?貓眼嗎?
  「看那麼專心?」
  小花的聲音忽然近在耳邊,同時手已經滑到腿間。我心知他被胖子暗笑過「最娘兒化」的態度就是「心胸不大」,眼裡絕揉不下砂子,但想想我也是抱著研究心態,就問:「黑眼鏡到底是什麼身份的人?三叔講也沒講明白過。」
  「旗人。」
文章標籤

泳言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



傳世

  一、靜極思動
  在杭州的日子,閒得有些無聊。
文章標籤

泳言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



七十七、血濃於水
  放空思緒地跟小花相互環抱,感受逐漸溫暖的心跳敲動意識。停了很久,我才問他:「如果日曦真是你弟的,那二叔提什麼婚禮的是幹嘛?他說你還特地下來。」
  「冥婚也是一種婚禮啊!而且為了完整名份,也得照古禮入墳,我當然得回祖墳前請示。」
  小花這回笑出聲:「二叔是講話會刻意的人--我猜你爸沒聽完過程,也沒轉述清楚,對吧!」
文章標籤

泳言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



七十五、大過年
  「小邪啊,你這次失戀的情況,比起去年,是不是太久了?」
  又是王盟那大嘴巴(我真該將他減薪)將我多次失眠日漸憔悴的情況傳回老家,我爹被逼著來了電話:「呃,雖然不是好意見,但你媽說,她參加的拼布課裡的朋友,有不錯的對象介紹。當然,這些還不急!只是你媽你也了解,她有些想--總之,不勉強!只當認識新朋友,意思見個面也好。」
  低眼瞄見胸前戒鍊,我跟老爹說:「今年有點忙。過完年,再說吧!」
文章標籤

泳言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七十三、錯過
  聽到小花沒有直接否認我的話時,我有點喪氣。這有點像聽到阿甯在塔木陀說她顧了悶油瓶那次、或悶油瓶直接答應霍老太做事時產生的感覺:硬是被人打進你的團體,將你原先的伙伴直接拉走。
  而且現在拉的還不單只是朋友而已。
  我悶著說不出話,小花倒是輕輕碰碰我:「不開心嗎?」
  TND你覺得誰有可能聽到這回覆開心的起來?
文章標籤

泳言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