擦身而過
不斷地追逐著我心中的空虛,是我現在惟一的動力。
我必須找到生存的理由,而獵殺那些貪噬的野心,就是第一目的。
=====
坐在長程旅程的火車上,除了看書外,似乎沒有其他更好的方法打發時間了。
「為什麼,是那麼悲傷而孤獨的旋律呢?」
輕柔的聲音從一個其貌不揚的女子口中吐出,是挺令人驚訝的。
「抱歉,我可能太多話了。」那女子很客氣地道歉:「只是我的職業對聲音特別敏感,而你手上的鎖鍊聲,很明顯地是,孤獨……」
真是,一針見血啊!
不過,正因如此,我絕不能和她太接近。
不能讓任何人看穿我的內心。
火車仍不斷地前進,書頁也逐次地翻過。
什麼時候,才會到終點?
那聲輕叩門的聲音,讓沉默的氣氛稍微打破些。
「您好,檢查車票了。」
呣?
雖然是那麼低沉的聲音,卻非常地悅耳,就好像那人自然的外表下,明顯地潛藏著深厚的實力。
不過,這不重要!何必管這個車掌是哪來的人?反正,現在的目的,只有追捕那群A級罪犯,至於其他的人,哪怕像那個喜歡搞怪的魔術師一樣神奇,也不會引動自己注目的。
沒多看他地,很快將自己的卡遞了過去:「我聽說,獵人執照可以當通行證。」
咦?
對面的女子有些想說什麼似地,卻又噤口不語,而那車掌很快地將卡繳回:「是的,的確是獵人執照,打擾了。」
在門關上後,車廂內又恢復沉寂。
「你,要小心。」
彷彿很久後,那女子才開口:「外面,有五個人,像是職業高手。他們可能是衝著你那張執照來的。」
「嗯,多謝。」
事情,很簡單,那些「老手」,並不是學會了「念」的獵人的對手。
不過,他們為什麼會來?嗯,是方才那個看到執照的車掌去做的事吧?
看來,那人是沒什麼用的傢伙──虧自己還能察覺到他那種隱匿性的高手的風範,卻做這種奇怪的事?……也罷,不用多事。
目的地已經到了。
***** ***** *****
所謂的盜賊,就是做一切事情都不要用到自己的東西。
比如說,當要悠悠閒閒地到開會地點時,不需去買票或自己徒步長途奔波什麼的,找個最近的列車人員,看心情好壞殺了他或只是擊昏,就可以代他位置免費上火車了。
坐火車是挺有趣的事,不但可以看到比飛船更多的風景,還能夠在成堆的行李中,找到一些不錯的貨,比如這次,就有一批要送去拍賣會的古書,是很符合需求的。
噢,對了,看看不同的人物也是很好玩的。一個有趣的人,就像本有趣的書一樣。
不過,這趟車班裡,似乎沒什麼大人物,咳,這點倒是碰運氣,沒法決定的。
「這是我的執照。」
呣?頗大剌剌地說話哪!
透過遮掩的帽沿觀察,發現這只是一名十來歲的少年。
太小了!這種人可能得到獵人執照?不過話說回來,近來得到獵人執照的,很多都沒什麼實力。尤其一些急欲成名的獎金獵人更在此列──當然,他們很多是死在蜘蛛網裡了。
不知這人是不是有實力的──那不怎麼看人的眼神,是很值得一探究竟。
反正不用費自己的力,找些喜歡搶執照的殺手來,既可賺外快,又可看好戲,一舉數得,何樂而不為呢?
「那人就在A5車廂。」
直接指出方向,看著那些不知我身份的傻瓜去探別人的究竟,真有遊戲的快感。
對了,遊戲~~這次的拍賣會,聽說有個不錯的遊戲。
迅速地躲避身手,和飛快地打倒敵人,的確是有實力的人。
難得──
看那少年反身入廂內時,會不由自主地浮起笑意。
是有實力,不知還能不能更強──單以那樣的手法,還不值得自己出手。
嗯,就等著吧!如果他真是個強者,又是個職業的獵人,那麼,總有一天,我們會再相見的。
友克鑫,到了。
──
「這次拍賣會,我們的目標是:全部的東西。」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泳言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