未竟的預言
一、浮出海面的鯨魚背上
這天,天氣清爽。暖陽的投射,讓獨立海上的鯨魚島看起來更像傳說中清秀的靈魂之地般美麗。
「你的家真漂亮,小傑。」
初次來到島上的酷拉皮卡和雷歐力異口同聲地道。
「嗯,是啊!鯨魚島真的很美唷!」身為邀請人的小傑一踏到如自己母親般熟悉的故園土地,忍不住笑咧了嘴。
「我們還沒討論好耶!」奇犽插口道:「你說因為米特阿姨和婆婆去度假一個禮拜,房子有空,所以我們四個人可以一起來住──前提是要幫忙看店工作和自己做家事,那麼,到底誰做哪一項呢?」
「抽籤。」「猜拳。」「自己認領,各人負責。」一時數個意見冒出,四人不禁互望一眼。
……
最後,他們決定了一人一天做主要工作的制度。
「但是,四個人怎麼輪呢?」雷歐力還想躲懶地問。
「小傑請我們來,他是主人,當然應該少一天!這才合理。」酷拉皮卡顯然不明白為何他會想不通似地道:「就這樣,我第一天吧!雷歐力你輪第二,奇犽第三,小傑第四,然後再重頭一次。」
「唉,我一向不做家事的。」奇犽喃喃自語,已被小傑推著向他家開的小酒館前進了。
來到久別的屋子,沒能見到應在的親人,是有點惆悵。但有留下書信交代,也還聊勝於無。
「米特阿姨說,她昨天臨走前有打掃過屋子。」小傑讀著信道:「她說她們一渡完假就回來。嗯,酷拉皮卡、雷歐力,你們應該是來住十天的吧?」
「嗯。」被問的兩人一起點頭。小傑道:「那就好啦!你們可以等米特阿姨回來,她會做大餐唷!」
「好啦,到底要怎麼睡啊?」奇犽在旁說道。
「那個,我想,酷拉皮卡可以睡米特阿姨的房間,雷歐力睡婆婆的,奇犽你跟上次來時一樣睡我房間。等米特阿姨她們回來,大家得擠點睡!現在有兩間空房,就可以睡寬點啦!」小傑道。
「喔。」雷歐力應了聲,率先去找自己睡的房間。
在安放了行李後,四人按著米特的囑咐做起工作。
「哇,小傑!你回來啦!太好了!我們還擔心米特出去,酒館就休假呢!」
當下午一到,酒館開了門,村民們慣例地來到,不免話起家常:「你做的滿好呢!」
「啊!沒有啦!只是幫米特阿姨一點小忙啊!」小傑抓著抹布道。
「這些都是你的朋友?」
看著幫忙端杯盤的雷歐力和奇犽,以及在吧臺後對照著手中的書和架上酒名尋找客人點的飲料的酷拉皮卡,村民中有人問道。
「是啊!這個是奇犽,他去年有來過一次,您還記得吧?酷拉皮卡是第一次來的。」
「那這個叔叔也是?」一位小小傑二歲,隨著父親來這喝果汁的小女孩指著雷歐力問。
「不是大叔。是雷歐力啦!他今年才要二十唷~~」小傑忍著笑回答。而奇犽和酷拉皮卡則一起背過身子,極力掩飾嘴邊的笑意。
在淳樸的小島上,營業至十點已是很晚了。客人散去後,四人一起收拾店面。
「太過份啦!小傑!你一定是常常跟那些小女孩胡說,她們才會叫我大叔!」搬動桌椅清掃環境的雷歐力發牢騷道。
「小孩子是最誠實的。你不用太難過啦!」奇犽笑到嘴已合不攏了。
「好啦!我們不是要慶祝雷歐力修醫學雙學位嗎?」酷拉皮卡還能保持冷靜微笑。
「哎,酷拉皮卡,果然只有你有同情心~~」雷歐力感動地道。
「那是因為他覺得不用重覆事實而已。」奇犽道。
「臭小子!」雷歐力縱身撲起,卻被奇犽輕巧的閃過:「大叔~~你真是獵人嗎?我今年才考上的都比你強唷~~你讀書讀昏頭啦!」
「奇犽考到執照後一直都是這樣。」
坐在小凳上舔著冰棒的小傑對一旁保持悠閒喝茶的酷拉皮卡道:「他明知道雷歐力連四大行都還沒學全,又有很多時間要忙著準備醫學院的事,還老愛跟雷歐力搗亂。我也沒辦法了。」
「我看得出來。」酷拉皮卡微笑道。
「對了,酷拉皮卡。」小傑像想到什麼似地道:「你雖然說這次是向老闆請假,但,我看你似乎是想要辭職了──你的行李都暗地運走了,不是嗎?」
「你的眼光還是這麼銳利,小傑。」酷拉皮卡微微笑了笑。
「為什麼要辭職啊?」小傑好奇地問,而奇犽和雷歐力的追逐聲在安靜的小室內份外吵嚷。
「有好幾個理由。」酷拉皮卡放下茶杯,若有所思地道:「第一點:我之前加入諾斯拉家族的目的,是要透過黑幫的管道,找到旅團……還有火紅眼的下落,但這個前提,在於我那老闆女兒的能力和興趣……而她現在失去能力,諾斯拉家族將沒法提供我這路管道,所以,我得找新的契約主人──要有能力收買剩餘火紅眼的人體收藏家。」
「咦,可是,這樣對你的老闆來說,不會太無情嗎?」小傑有些不解地道。
「契約獵人本來就是這樣的,以條件達成目的為主……」酷拉皮卡望進小傑那清澄純淨的眼時,忽地微微笑了:「不過,你說的沒錯。至少,過去我的夥伴,有一些人是為了我和旅團間的戰鬥而白死的,我該為他們付出一些,而我想到的惟一報答,就是替我老闆找回他女兒的能力,不過,這並不需要我做他們的保鑣……我很清楚,小姐的能力是被盜走的,所以,只要找回來,就好了。」
「哦……怎麼找?」小傑吞了一大口冰,問道。
「這就是,我要辭職的第二個理由。」酷拉皮卡明白地道:「既然有除念師的存在,我相信,旅團極可能再找上我──而他們根據的是諾斯拉家族。所以我離開,反而能讓老闆他們得到安全。」
「我知道!這個叫做……守,守樹待兔。」小傑叫道。
「是守株待兔……而且,小傑,你用敵明我暗來解釋比較好。」酷拉皮卡忍笑道。
「嗯,那旋律呢?」小傑想到那位專聽人心聲的奇特女性。
「旋律已經找到新主人了。畢竟,她和旅團打過照面,極可能成為追蹤的目標。至於芭蕉,他本來也要同我們一起辭職,不過,他現在因為喜歡上亞里莎,暫時又走不開。」
「誰是亞里莎啊?」小傑好奇地問。
「是我一個……被蜘蛛殺害的夥伴的……未婚妻。」酷拉皮卡一字一字地道。
「呃,對不起。」小傑低下頭道。
「這跟你沒關係啊,小傑。」一回過神來,酷拉皮卡連忙勸道。
「嗯。」小傑想了想,忽然很認真地道:「你放心,酷拉皮卡,我們一定會很小心保護自己,不會被旅團殺掉的。」
──!
酷拉皮卡一怔,連忙推他:「小傑,你胡說什麼?不要亂說死。」
「呃,不是啦。」小傑抓抓頭道:「我是說,我們既然是你的朋友,我們一定會幫你,也會為你保重,不會讓你替我們擔心的。」
……他……
酷拉皮卡不由得微微笑了:「我知道,謝謝你,小傑……我也會注意,除了替老闆找回小姐的能力外,不再多跟旅團接觸。」
對我而言,這些朋友,是世上最重要的人了……比復仇更重要的事,是守護他們。
絕不讓,任何一人少了。
輕輕吸口氣,在心中暗暗下定決心時,酷拉皮卡發現眼前地板上,雷歐力正累得像朝天狗一樣地喘氣,而奇犽好整以暇地坐在酒吧兩桌間的分隔板上,咬著軟糖道:「大叔,你真的需要鍛鍊囉!」
「少囉嗦!我只是因為今天白天工作太累!明天我就會逮住你啦!」雷歐力吼回去道。
「我想你的確需要提升念力了,雷歐力。」酷拉皮卡就事論事地道。
「別說啦!」
二、自天降下不防的測驗
柔和的月光,是海上小島上才能見到的美景。
因為今天是由自己主家事,所以收拾到最後的酷拉皮卡望著窗外風中的暈月,若有所思地想著。
純樸的美終究是最好的。
同住一樓的雷歐力早已睡到呼聲震天,看來他之前被奇犽操得確實很慘,說是要看的醫學書都掉在床下了。至於小傑和奇犽兩人,自己方才去關閣樓窗時看過,也已入睡了。聽他們的商議,是明天清晨就要去森林找一頭小傑的動物朋友云云的。
嗯,自己要做些什麼事才好呢?
支頤望著一樓窗外,整個鯨魚島都已經睡沉了。
是了,這裡是完全按自然而作息的世外,不是夜生活的都會。
那麼,也早點睡吧!也許明天,跟小傑他們一道去森林走走也不錯。對了!還得幫雷歐力先調度好明天酒店用的冰塊,不然留他一人看店,一定會忘東忘西的。
再度看了眼壁鐘,十一點剛過。
聽小傑之前說過,這座小島上惟一一家「號稱」二十四小時營業的超商,在晚上十二點到第二天早上五點間是休店的,現在時間,去調一桶碎冰應該還不會太晚──誰叫米特阿姨(這是他們跟小傑一起叫的稱呼)留下的紙條說,壞了的製冰機不用修,她們會在島外買新機回來,所以這幾天,非得去買冰不可了。
「嗯,這個桶子應該夠大吧!」
由於顧慮到這麼晚了,叫那店的人開車送不便,酷拉皮卡決定拉了裝好空桶的推車出門。
超商其實離不遠,只有三百公尺,但在夜闌人靜的小島上獨走,感覺真的,很奇特。卻也有種柔和的獨靜感。
這種靜謐……
輕輕地推著小車,酷拉皮卡仰起頭,微微閉上眼,感受著。
風吹過的聲音……
多久,沒有這樣看過大自然的美好了?很久了吧!自己已經很久,沒仔細看看,原來自然萬物依舊是如此美麗祥和的等待自己回來。
這趟旅行,真是來對了。
在付錢買下一大桶碎冰時,酷拉皮卡愉快地想。
「哎呀,真的不用我們幫忙送嗎?」
深夜看店的老婦人問著。
「謝謝您,伯母,我一個人就可以了。不會太重,而且,路也很近。」酷拉皮卡向她保證。
「好吧,快回去。女孩子不要這麼晚還待在外面。」
呃……?
算了,畢竟這位奶奶上了年紀,老眼昏花,看不清楚自己,也怪不得她。
酷拉皮卡雖這麼想著,卻仍然決定,明天一定要向定期來島販賣雜貨的商船買幾套一般少年通穿的服裝。
「嗯,好了。」
將碎冰桶推進密封的地下室,酷拉皮卡微微拭了下汗,這才走出地窖。
夜更深了,風更涼了。
──
似乎,有一種微微地,滲透心底的寒意。
可能真是太晚了吧!
想著,酷拉皮卡極快地回到主屋,關好外門,進入自己的客房,也是米特的臥室。
以一個青年女子來說,米特的臥房真是太樸素了。全套柔黃的色調中,惟一比較像是裝飾品的,只有屋角的梳妝檯,以及一個拂拭乾淨的相框。
對了,這是小傑的父親。
看著傳說中的神秘獵人金‧富力士年輕的相片一眼,酷拉皮卡有禮貌地鞠了個躬,這才將相片轉到反面,然後熄燈,躺到床上。
「噹噹……」外室的壁鐘在報十二點的聲響。
明天,就跟小傑他們一起去玩玩吧。
在睡意襲上前,他模模糊糊地提醒自己最後一件事。
窗外的月色,漸漸地,被風刮起的黑雲吞噬。
***** ***** *****
「酷拉皮卡!酷拉皮卡!不好了!快起來!」
雷歐力近乎狂叫的聲音硬生生地將睡得正熟的友人拉起。
「怎麼了?」
難得能安心的一覺睡到天亮,酷拉皮卡實在有點不想起來。
「小傑和奇犽不見了!」圍著家事圍裙的雷歐力叫囂地道。
「不見?他們可能是去森林,我昨晚聽到他們說五點就要去森林找他們的朋友……」瞄見妝臺上指過七點半的鬧鐘,酷拉皮卡試著掌握情況:「沒什麼呀!」
「如果沒有這個,我就相信你的話!」
雷歐力將一張紙用力遞到酷拉皮卡眼前:「你看!這是在小傑的枕頭上找到的!還有這個!」
那是一張,染了血的殘紙。還有一枚,上有雕花的錢幣。
十二隻腳的──蜘蛛!
怎,怎麼可能……
酷拉皮卡瞠視著掌心之物,只覺得,自己的心跳越來越快……
──我們會保護好自己,不會死的……
「不可能,不可能……」他喃喃地道。
「怎麼不可能,你看這些!」雷歐力大聲喊道:「還有我!」
──!
酷拉皮卡一抬頭,只見雷歐力嘴巴張大,不發一言,而胸腹已被人從後擊穿,只見他瞪大眼睛,無言地望著酷拉皮卡,慢慢地,倒下……
「雷歐力!」酷拉皮卡驚呼一聲,卻聽到頭頂一陣風響,跟著一物從天花板狠狠砸落,鮮血四濺。
是一個上下顛倒的十字架,而它的左右,掛著的人頭是……
「小傑!奇犽!」
一瞬間,強烈的心痛和憎恨……
「不可以,不能死!小傑!奇犽!雷歐力!」
彷彿有著披風帶來的黑暗捲住自己,自己拼命睜大眼睛,卻只看見一片猜不透的黑暗,以及越來越多的紅光。
「不要,不能死!不能死啊!──」
***** ***** *****
……
「……酷拉皮卡,酷拉皮卡!」
隨著一聲又一聲的呼喚,酷拉皮卡倏地睜開眼睛,只見三位穿著睡衣的友人圍在自己的床邊。
「Ha……Ha……」
用力喘上氣,才發現自己全身都冷透了。
「酷拉皮卡,你做惡夢了嗎?」小傑擔心地看著他:「你剛才叫得好大聲,我們都被吵醒了。」
「……真,真抱歉。」酷拉皮卡苦笑著,同時用力甩甩頭。
怎麼會,夢到他們死了呢?不可能,不會的!
他正說服著自己時,雷歐力已經做出了醫生的判斷:「我看,酷拉皮卡是這一年多來累積太多壓力了。之前你是處在隨時警戒的精神緊繃狀態,所以會用精神力將一切的擔憂不安都壓到最底層。現在來到一個可以放鬆的環境裡,一下子就放鬆戒備,所以潛意識裡所恐懼和擔心的事就一下湧出來。不過,這樣也好,因為這種負面情緒發洩完,心理健康才會恢復。」
「是,是嗎?」酷拉皮卡強笑一下道。
「那這樣就好啦!酷拉皮卡你可以放掉很多壓力,也好。米特阿姨說過,一個人不能總是將事情藏在心裡,如果一直藏著會生病的。在夢裡說出來也好啊!」小傑很快地道。
「嗯,是的,我,會的。」酷拉皮卡喃喃地道。
「唔,雖然不是很好,不過,我看有沒有鎮靜劑吧!」雷歐力跑去翻找自己的行李。
「要做什麼啊?」小傑問。
「讓酷拉皮卡好好睡啊!不然他再大叫,我怎麼睡啊?」雷歐力理直氣壯地道,似乎一點不覺得會打鼾的自己有何理虧。
「如果要好睡還不簡單,我打他一拳就好啦!」奇犽打了個呵欠道。
「不好啦!這種強迫入睡對身體不好,米特阿姨說過的!」小傑抗議道:「姑姑說過,做惡夢睡不著時,要喝溫牛奶。」
「呃,我會睡著的,你們放心吧!」
見三人各執己見,酷拉皮卡連忙出來為自己的立場著想:「我會去弄牛奶,你們先去睡吧!快三點了。」
「你真的沒事了?」小傑問他。
「沒事的。真的。」酷拉皮卡微微笑道。
只要你們沒事,我就,不再有事。
我絕對要守護著的──我的朋友們。
略略沖掉一身冷汗,換了衣服回房,酷拉皮卡聽到鄰房雷歐力重新睡死的鼾聲。
「他還真是容易入睡啊!」
空氣中彷彿有淡淡的奶香……唔,是山林的氣味吧!畢竟,自己不愛喝牛奶,也不用去弄那什麼一杯的。只要看到他們三人都沒事,也就可以安然入睡了。
重新躺回床上,酷拉皮卡望了望斜窗灑進的半月之光。
──希望,我的朋友們,都能永遠平安無事。為了他們,即使要我付出一切,也絕對……──
三、似夢非夢帶來的惶惑
「酷拉皮卡!酷拉皮卡!起床吧!有事啦!」
在沉沉睡意中,聽到雷歐力拉高嗓子的聲音。
「怎麼了?」
慢慢睜開眼,酷拉皮卡還不太願意起身。
剛才,做了個很美的夢……自己回到了故鄉,在一片世外仙源般的環境裡,和父母一起野餐、遊戲……
然後,就被很煞風景的聲音叫醒。
「你知不知道小傑和奇犽去哪裡?」雷歐力急急地問。
「他們,應該去森林吧?我記得他們說要去找一頭狐熊。」酷拉皮卡揉揉眼,正看到妝臺上的鬧鐘。
剛過,七點半。
「是嗎?可是……奇怪……」雷歐力搔搔頭:「那這個是他們自己得到的囉?」
──!
陡見一枚上雕著十二隻腳蜘蛛的錢幣,酷拉皮卡一瞬間瞪大眼:「這是從哪來的?」
「我剛做打掃工作,在小傑他枕頭旁看到的。才想問你……」輪值打掃的雷歐力話語未完,就見酷拉皮卡一翻身跳起來:「我去找人!」
「呃,你不是說他們是去找什麼熊?」
雷歐力話完說完,就突地止住了。
「怎麼……?」酷拉皮卡一抬眼,脣邊已濺上幾點血腥。
「雷…雷歐力……」
那股刺鼻的味道嗆入胸腔時,他看到雷歐力被一人猛地拖到身後,跟著頭軟軟地垂下。而動手的是個面目猙獰,穿著普通夾克的陌生男子。
「你……放開雷歐力!」
隨著沉聲的警告,伴著火紅眼閃動起來的,是手背上的金屬之聲。
「呼,呵呵……原來殺死派克諾坦的就是這樣的念鍊啊!」那男人陰森森地道。
派克諾坦?等等,這人的聲音他聽過。
是蜘蛛!
氣一下子就湧上來,酷拉皮卡咬著脣,微微曲動右手的鎖鍊:「放了,雷歐力,不然,我會立刻殺了你。」
「你行嗎?」那男人嘿嘿一笑,忽地將手上的雷歐力往前一擲。
──糟!
一個閃身,酷拉皮卡不得多想,喝道:「無名指追魂鍊!」
颼地一勁!鍊子即時繞住將被丟向窗外的雷歐力,同時用力地將他拉到自己身邊:「你沒事吧,雷歐力……」
話語未完,他就感到不對。
只見雷歐力脖頸一歪,跟著,「啪」一聲,頭往旁斷開,鮮血泉湧而出。
「雷歐力!」
被鮮血一整個兜頭淋下,酷拉皮卡只覺得一股自腳底升起的寒意和極度恐懼的厭惡:「不──」
他猛力推開屍身,幾乎無法阻止自己的吼道:「束縛中指鍊──」
沾血的鎖鍊飛向那男人,卻見他輕鬆的閃過,而同時,一個半蒙著臉的小個子自窗外閃進,同時擲下一物。
「飛坦,你的劍還是很快。」那男人嘿然地道。
兩個……兩隻……蜘蛛……
半靠牆邊,酷拉皮卡扣緊收回的鎖鍊,卻驚見被那小個子帶進來的人。
是……雷歐力?
他不由得一怔,再度看向自己腳邊還在湧血的屍身。
對了,他們有人會,複製……有具現化系的高人……
「只不過是複製的,就會這樣。」先前的男人一把拎起被飛坦帶進來,已是鼻青臉腫的雷歐力,邪邪笑道:「那麼,這次殺真人的話,又會,怎樣呢?」
不!
──體內有一股氣衝起。
「不要殺他!」酷拉皮卡厲聲道:「他是無關的人!」
「就是無關,才要殺吧!飛坦?」先一人像談論天氣一樣自然地向那小個子說道。
「你不動手就由我來,芬克斯。」飛坦乾脆地道。
絕對不行!
酷拉皮卡咬緊牙關,迅速地思考對策。
等等,他們既然是針對著「鎖鍊殺手」而來,那麼,絕不會只有兩人……而且,只要我在,他們就更會殺人……我必須,立刻離開……
「好啊,你就動手。我也懶得拖這頭大熊……」芬克斯說著,就要鬆手。
「審判小指鍊!」
酷拉皮卡怒喝一聲,將兩道鎖鍊急速甩出。
這時候,用審判小指是不妥當的,畢竟還沒能抓住敵人。但,這卻是惟一一個可以同時攻擊兩人以上的鍊子。
幾乎同時,芬克斯和飛坦兩人往左右跳開。酷拉皮卡抓準這一瞬間,「呯」一聲撞破窗板,迅速跳到屋外,不敢再多加停留,拼命地往森林裡跑去。
絕對,必須離開!否則他們會在我眼前殺更多人……
在飛奔同時,酷拉皮卡拼命地甩開身上還殘留的複製人的血。
還有,得立刻找到小傑和奇犽!
要在旅團之前找到他們!拜託,你們絕對不要,讓他找到!
──只是,為什麼,複製人還能動?而且,他們為什麼,不立刻就,殺我?
疑團,越來越多。
***** ***** *****
「呼,要調查出鎖鍊手的能力還需要演這場戲,真夠麻煩。」留在殘破的寢室內,芬克斯一腳踩碎腳下另一具複製雷歐力的腦袋,只濺得腦漿四溢。飛坦皺皺眉,避開血花,朝窗外道:「你還要玩到什麼時候?」
「哎呀!芬克斯!你弄壞我的玩具了!」一個臉帶稚氣,抓著手機的少年跳進寢室內,嚷嚷著:「好不容易有庫嗶複製出來的人,我才用手機操控不到兩下,就被你打爛了!」
「你要再玩,就叫庫嗶再複製一個給你吧!」芬克斯敲敲隔壁,提高聲音道:「瑪奇,那傢伙怎麼樣?」
「睡得跟死豬一樣。」回答者,是個梳成馬尾頭,身著簡便行動服的女子:「他自己開的藥倒是真的很有效。呵,我們吵這麼大聲,他還能睡這麼死。」
她指的是此刻睡在婆婆房裡床下,被塞住口以堵住鼾聲的雷歐力。而在雷歐力身旁又有個長髮蓋臉,只突出一隻眼珠的奇異小個子。他左手擱在雷歐力頭上,問道:「怎麼樣,還要再複製一個嗎?」
「不用了,我們已經逼他使出三種念鍊。」芬克斯嘿地一聲道:「現在就照原訂計劃,將這老兄帶回去,當『專用人質』吧!」
「啊,可惜,我還想再玩玩耶!」拿手機的少年一臉惋惜地道:「這個人操控起來比較好玩說。」
「你要操控嗎?」瑪奇冷冷地問:「要不要借你念線啊?」
「呃,我想不用了。」被瑪奇瞪過眼,少年極聰明地改變話題:「那我們等富蘭克林他們的消息吧!」
「他們不做事也沒關係。」飛坦用氣音般地道:「反正鎖鍊手最重要的能力都被我們調出來了。」
「沒錯。」芬克斯點頭:「走吧!喂,俠克,別玩了!」
被他吼了一下,少年才放下正用手機操控拉起的雷歐力右手,極捨不得似地看著芬克斯將雷歐力粗暴地扛到肩上,橫行出屋。
四、是真是假難以決斷
「小傑……奇犽……?」
不可能的──
酷拉皮卡不斷地倒退著,睜圓的眼中滿是鮮血般的紅光,呆呆地望著自己頂上的那棵大樹,及樹上吊著的兩個人……不,不能說是人……因為他們,都只有半身……那顯然是被一些肉食動物啃過的遺跡……
不,不,不……這是夢,這又是一個惡夢!誰來叫醒我!
「小傑!奇犽!」
酷拉皮卡大聲叫著,同時用力地將鎖鍊往大樹上一繞,生生拉斷了一株蒼天巨木,隨著那轟然倒地的聲音,整個森林震出一片不祥的巨動。
「小傑!奇犽!」緊緊抱住倒下的兩具身軀,酷拉皮卡喃喃地唸著:「我不會讓你們死的……你們不會死的……我會立刻救你們,對,用我的……痊癒姆指鍊……你們會沒事的……你們……」
他將鎖鍊纏上友伴,最所有的念力都關注到上面。
不會的,不會的……
怔望著毫無動靜的鍊條緩緩垂下,酷拉皮卡感到體內有種理智防禦線漸漸爆開的聲音。
是誰?是誰殺了我的朋友?是誰殺了我世上最重要的人?
Kumo ……
滿佈血絲地抬起頭來,酷拉皮卡直想狂喊。
──為什麼?為什麼你們一定要奪走我身邊的人!為什麼只找我!
「砰」地一聲,有人重重踩響泥地的聲音。酷拉皮卡緩緩抬起頭來,見到一個龐然大物的巨人,和一個戴眼鏡的少女自林中出現。
他們,都是──再也,無法原諒的人!
他一用力,抓起惟一依靠的鎖鍊。
追魂、束縛、審判!
=====
「怎麼啦,小傑?」
在森林深處的潭邊吃著烤魚的奇犽問著已經不知回頭第幾遍的朋友。
「好奇怪,今天的森林好吵。」小傑抓抓頭,不解地道:「而且我也很奇怪,昨天睡那麼多了,還覺得頭有些重重的。」
「嗯,我是沒有啦。我倒覺得昨天是我生平睡最沉的一次,除了因為酷拉皮卡做惡夢慘叫而被吵醒外,居然沒被任何聲音驚動,一覺到天亮呢!你知道,我一向很敏感。」奇犽打個哈哈,又咬了一口噴香的魚。
「嗯。」小傑隨口答了一聲,望向眼前的潭面。
順風傳來的氣息,是海水淡淡的鹹意。
「怎麼,你又在聽什麼了?」奇犽問道。
「小鳥說,島上來了奇怪的客人。」小傑專注地聽著。
「我們是奇怪的客人?呼呼,我回去要跟酷拉皮卡和雷歐力講!」奇犽狡獪地笑道。
「不是你們。」小傑皺緊眉頭,擔心地聽著:「是一群,帶來鮮血的旅人。」
「鮮血?」奇犽停下咬嚼食物的動作:「什麼意思。」
「是掠奪般的狂者,踩著腥光鋪滿的海面而來。」小傑霍地站起來,神色極其詫異:「而且是有目的地等待獵物落單地出擊,像是佈下網的……」
蜘蛛!
「酷拉皮卡!」
彷彿想到什麼似的,小傑大叫一聲,跟著調轉身子,便往小鎮方向跑去。
「喂,小傑,等等啊!怎麼回事啊!」
雖然不能明白,但奇犽也只得跳起身,迅速跟去。
=====
這是惡夢吧!
不過,如果是夢,為什麼,會見到這麼多個沒見過的人?
──那些人,簡直就是戰鬥機器。一個是用手指當機關槍的大個子,還有一個手拿奇怪吸塵器的女孩子。──
在友克鑫暴動的那夜,自旋律手機裡傳來的消息,在一瞬間浮現在酷拉皮卡眼前。
對!就是這句話:戰鬥機器!
「噠噠噠噠!」
念力彈放射的聲音響遍森林,緊抱著友人屍身,同時使出鎖鍊擋去不盡的念彈,比往常更費功夫。
不能,鬆手。
即時拖住奇犽的身體閃過那個女孩子吸塵器的大嘴,酷拉皮卡只覺得眼前閃過一黑,幾乎要倒下。
──氣,要維持最平穩的狀態。因為情緒而提升的強氣,最容易紊亂,造成人體的傷害。──
師父諄諄告誡過的修行方法,現在已經不重要了。
我最重要的朋友們,我惟一依靠的朋友們──現在,什麼都,不用顧忌了!
眼光看準,酷拉皮卡忽地將束縛鍊一甩,直直射向那個使用雙手機關槍的大個。
──哪怕只有一個也好!
「就是現在,小滴!」
一個沉亮的嗓音喝道。
什──?
在中指套住獵物的同時,酷拉皮卡感到後腦有東西重重擊上。
已經,沒辦法了……但,絕不讓他們,再傷害我的朋友……和,奪走我的,眼睛。
在身子往地上倒下時,酷拉皮卡惟一閃過的只有這念頭。而他拼住最後一絲力氣,左手護住抱緊的屍身;將自己眼睛往最近的樹枝傾下。
已經……
在痛處還沒來到前,意識已經離去了。
=====
「酷拉皮卡!酷拉皮卡!」
一路飛奔著的小傑還不斷地叫著友人名字。
「喂,小傑,你等等啊!」追著的奇犽努力地喚著他:「你這樣吼,全島都知道啦!」
「一定有事!鳥兒說出事啊!」
小傑頭也不回地邊跑邊道。
「但是……」
奇犽話沒說完,就和突然停下來的小傑生生撞在一起。
「怎麼……啊!」
他們兩人一起目瞪口呆地,看著地上兩具自己的屍體。
「奇……奇犽,你,你死了……」
「你也死了啊!」奇犽一拳捶下小傑的腦袋:「看清楚,那是複製出來的!」
「真,真的耶。」
確定自己還是活著的,小傑呆呆地道:「但,為什麼會有我們的屍體?」
「等等!」奇犽一皺眉,細細想到:「小傑,你記得嗎?去年拍賣會時,一開始黑幫以為旅團的人死了。但後來,西索告訴我們……」
「屍體是假的!」小傑脫口道。
「沒錯!如果他們能假造屍體,那現在也一定是有人假造我們的屍體……如果,酷拉皮卡或雷歐力看到這兩具假屍體,他們一定會以為我們……」
「可是,」小傑叫道:「這島上還有誰能複製屍體嗎?」
「……」奇犽也像是想到更重要的事情一樣,呆望著他,緩緩搖頭。
「如果,不是我們複製出來的,那,就表示……」
「恐怕是……」奇犽看著他,兩人同時轉頭,向酒店處急奔。
快──
「酷拉皮卡!雷歐力!」
兩人一同呼喊的聲音,響遍了大半個島。
很快地,他們奔回了酒店。
「這裡有血!」
奇犽警覺地道。
「是,是誰的?」
小傑的呼吸幾乎停止。
「不知道……咦,大叔~~」
從壞了一半的牆壁望進去,只見兩具雷歐力的屍身倒在米特房內,將柔黃的臥室灑成一片血腥。
「難,難道……」小傑呆在原地,幾乎無法移動,還是奇犽率先走入,將兩具屍體都檢視完後才嘆了口氣:「都是複製的,不用擔心。」
「複製的……還好……啊!」小傑眼睛瞪大,大聲道:「可是,酷拉皮卡呢!他在哪裡?」
一時兩人都默然不語。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泳言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