十九、葉襲
琴魔忽地想到「白蓮」這名詞,頓覺有些分外熟悉,這一動彷彿微微震到了灌木叢,立即聽到寒山一花香喝道:「誰在那裡?」聲音雖低,暗夜裡這不到幾尺的距離仍能聽的清楚。
琴魔暗罵自己,但看這情況似乎也不能不出去,正欲長身而起,忽聽勁風聲響,已有人交手,不由得一呆,重新透過灌木叢看去,似只見到兩道白光飛舞,一快一慢,一動一靜,正覺奇怪時,忽地風息全停,只見月下兩個同樣白衣的人對立著,一花香站在原地,月白衫依然潔淨,眼睛卻睜大,似難以置信地瞪著他身前的青年,人動彈不得得立著,像座栩栩如生的人像。
琴魔不由得順一花香的眼光瞧去,可惜自己所在位置只能看到小半面側影,但也夠他立刻推翻原先以為和一花香動手的是同船乘客的假設了。
眼前是個氣質沉默的白髮青年,披著寬大的灰白色長衣,背己側立,雖然夜半一直有徐徐涼風,但在他身旁卻彷彿都停止了。
這人是誰?
琴魔百思不得其解,忽見那青年轉過身,向自己這方走來,不免暗暗戒備,卻見那人只是抬動被制住的一花香,將他安頓在離自己五尺外的另一個深草叢中,便悄然離開。這一走近倒讓琴魔注意到那年輕人與眾不同的一點--那張尚算清秀的臉中有道極長的紅色血痕畫過。
「是胎記吧?」琴魔在人離開後心忖:「科技這麼進步的時代,沒理由消不去那麼明顯的疤痕啊!不過,他究竟是誰?一花香似乎認識?」
想著,琴魔躡近一花香所在的樹叢,見一花香不忿地盯著自己眼前的樹葉,伸手一拂,果然是被點穴,當即拍開一花香的啞穴,問:「為什麼剛才那個人要和你動手?」
一花香乍見替他解穴的人是琴魔,不免又一驚,但隨即平復下來,任四肢僵著,冷冷地道:「你們贏定了,何必多問?」
「贏什麼?」琴魔問。
「難道瀟湘沒告訴你?」一花香反問。
「你是指你們用無垢做比試對象的怪事?」琴魔轉念,道。
「既然他都說明白了,你又何必再問?讓我就在這睡一覺冷冷頭腦也好。」一花香說著,便要閉上眼,被琴魔猛力一搖,不悅地道:「又有什麼問題?」
「你們那無聊比試我才不管,也不算帳!我只要知道,剛才和你動手的人是誰?」
「怎麼?難道你們不是一路的?難道他不是已經得到你們的答案,所以直接出來頒獎給玉骨冰心嗎?」一花香似冷語又似探詢地問。
「謎……無垢當然早解開。」琴魔即速地補上話:「但我們聯絡是和……只知清香白蓮長相,那人卻不像……不是清香白蓮……」
吞住結尾一個「吧」字的疑問語氣,琴魔暗自慶幸這段話引得一花香翻眼正視他,道:「怎麼?你們先見到清香白蓮?但我們所收到的請卡裡是講明,要見清香白蓮,得先經刀狂劍痴一關--為什麼你們有特權?因為你識得臥雲嗎?為什麼你能得到刀狂劍痴相助?」
刀狂劍痴?
記起瀟湘子說的話,琴魔心裡更奇,照瀟湘子說,身為琉璃仙境六逸之一的人,等閒不會下山,除非有要事--他是為什麼在鵑啼島出現?話說回來,早知方才那人是刀狂劍痴,可應該看清楚才對!臥雲很少和他談論自己本家的事,自己也少有空閒去管他,偶爾聽到臥雲略略提過其他五逸之稱,但因沒見過長相,也未用心記過。
若真是六逸一員,不知能否請他幫忙。
琴魔思考時,忽然猛覺一陣香氣拂來,陡然驚住,立刻狠狠將一花香推開,聽到同時因使出迷藥而逐漸昏去的一花香越來越小的聲音道:「怎麼樣,你也中了藥,這回,我們會勝。天璣一定可以……」
頭,好昏。
琴魔努力的咬住下脣想喚醒神智。
沒料到,一花香居然隨身帶著那麼多可以下藥的東西,方才那陣迷氣,應該他咬破藏在口中的膠囊然後噴出的,自然,施藥者本身不能倖免的中藥。
關鍵一定是看誰可以先醒。
「我,絕對不能睡。」
琴魔靜靜凝住氣,開始推廣自幼得高人所授的傳統內功,但隨著氣隨血走,睡意卻越來越重。
那人的藥,不同凡響。
在最後用僅餘力氣護住最關心的人時,琴魔想著。
……
「所以我就說過,小琴你呀,太容易上當。」
「這是什麼意思呢,臥雲先生?」
「什麼意思?還用問?你還真是不懂那叫做詐欺嗎?現在連幼稚園小孩都知道呢!對了!你以前小時候都沒人教你嗎?」
「呃,好像有過。不過,我一向跟無垢在一起,無垢很多時候都會看穿局面,所以我都一點沒事。」
「呦,又是你想念的白先生啊?呵呵,我真想看看,是什麼樣的人,會讓你分隔這麼多年還這樣懷念。」
「無垢,他是個,非常的……」
……
「無垢是……」
一陣清涼香氣襲來,胸懷頓覺一陣舒暢,琴魔睜開眼時,不由得吐出這句話,同時,聽到有個笑意盎然的聲音:「是啦是啦,我很知道白先生是個『清雅幽閒,不染世俗』的高人,但你連夢話裡都要回我嗎?」
那聲音是?
琴魔睜開眼,看清眼前人,不由得喊道:「臥雲先生?」
眼前是個同樣擁有烏亮黑髮,以及更明亮氣質的俊朗青年,眼黑如漆、笑輕如風,在聽到琴魔呼喊時點點頭,道:「是的,小琴。」
「是臥雲先生救……啊,無垢。」
琴魔慌忙起身,一看,自己懷中端端正正枕著個人,不由得長噓口氣。
臥雲興致盎然地道:「好在我了解,你是拚命也要將白先生護住的,所以沒有打算將你們倆分開,夠了解你吧!」
「是的。」琴魔抬起頭,用力點了兩下。
這才是臥雲先生,世上,也只有這一人,完全了解自己對無垢的心重程度。
「啊,臥雲先生,你弄醒我了,怎麼沒有叫起無垢呢?」琴魔見懷中人雙眼緊閉,呼吸均勻,連忙問。
「我看過你們兩個,你中的只是普通的迷藥。一花香雖然本身長期用藥,有了一定的抗藥性,但也不能將太重的藥藏入口中,所以你的藥,用點清水沖灌,就解開了。白先生的藥,卻是他們事先安排好的,藥性很奇異,如果不是按方法解,我怕對白先生身體不好。」
「怎麼?」琴魔一呆,低頭望向懷中人,不由得加深力道,摟近胸口。
為什麼,總讓他代自己受過?不該如此,自己明明是要好好保護他的。
責備起自己時,琴魔陡然記起一事。
「怎麼啦,小琴?」見琴魔四下張望,臥雲問道。
「臥雲先生,你之外的那位六逸呢?」琴魔問。
「啊哈,你是指?」臥雲挑起長眉,撫著鬢髮問。
「刀狂劍痴啊!」琴魔道。
臥雲微微一動,道:「他也來啊。」
「剛才一花香,好像還不服氣。」琴魔望向身側,只見正有兩個身手迅捷之人抬起昏迷的一花香隱去,續道:「他說什麼,我們得刀狂劍痴偏心,必是已見過清香白蓮──我怎麼有見過呢?他還說,能通過刀狂劍痴一關,就能見到清香白蓮。真奇怪,我和那位刀狂劍痴也素未謀面過啊!只是聽臥雲先生你提過幾次。啊,還有,我想他可能只是看這些胡鬧的人不順眼而已才動手。」
「啊哈,他動手啦。」臥雲磨了磨長鬢,閒閒一笑,道:「這麼說,白先生,已經找出答案了?」
「答案?」琴魔一愣,道。
「白先生沒有告訴你?這可奇啦!我想想,你們是自亭內出來……啊哈,這裡還有一人。」
臥雲走入「春望」亭內,見到暗處的瀟湘子時,又是一笑,輕做一個手勢,便有人自暗處出現,將瀟湘子帶離亭中。
「這麼一來,血靈魔尊、瀟湘子、寒山一花香,算來算去,也都是被你制服,小琴,你果然了不起啊!是白先生最好的保護者了。」
「說笑了,臥雲先生。」琴魔謙稱著,但轉念一想,卻也不免高興。
終於,能為無垢幫上忙吧!
「啊哈,這是什麼。」
忽聽到臥雲一陣洗鍊的笑聲,琴魔抬頭一看,只見亭內石桌上有張便利貼貼住,自己之前竟未留意過──也不知何時貼上的。
臥雲拿起來,掃過字跡,道:「看來,是白先生的字。我明白了,他就是看到這張字條,確定白先生是第一個答對的人,才出手的。」
「咦?無垢幾時寫下?」琴魔大奇:「啊,難道是,他在看完間歇泉後,上階梯的過程中寫的?」
「間歇泉?你們……查到了?」臥雲笑了笑,沒有表示,將紙遞來,道:「這是白先生的解法,你看得懂嗎?」
琴魔立刻接過紙條,見確然是白無垢筆跡,便讀起來:
百年興廢更堪哀,旋知草莽化樓臺;遊人尋我舊遊處,但覓吳山橫處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泳言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