超OOC番外-隔江猶唱
  認知前提:
  1.都已經是「五倫」的關係中最緊密那一塊,所以,有時會有「不同常情」(?)的時刻。
  2.絕對沒有什麼大事中的日常生活,無腦對話九成九有(廢話?)。
  3.肯定因為已經N年關係的OOC化,而有很「肥皂劇」的情況。
  4.獨處的「房內」事必有。>////<
  5.人物:天真還是天真(嗎?)、花爺悠遊(擁有)主權、小哥胖子隨時(臨時)來訪(喂)。
      真的了解後,就──看吧!>W<
  
  =========================================================
       出書新文-隔江猶唱:試閱1
  
  一、不速之客
  說真的,身為一個純爺們,最後被個比自己柔化多(外觀)的發小「迎娶成婚」,實在已經夠丟臉了。不過好在「家庭生活」本身是很多可以分開處理的部分,我又得蒙「恩准」可以留在老家這裡開店,本來嘛,就只是這種現代常見的「假日婚姻」模式,不至於太難以相處。
  但後來我發現,有點問題了。

  首先是我那該死的伙計王盟!
  這小子本身因為不靠譜又是局外人,我很多時候很多事情都暪著他,連「倒斗」這些事都暪得滴水不漏,因此他一度深信我只是個「彆腳但努力的運動愛好者」(參「王盟的私密筆記」),但是,「成家」那次鬧到長沙老家的人都跟著二叔來參加,而且最初還躲到王盟的太原老家去,所以怎麼樣都不可能不被王盟知道?這造成的問題是:一,他沒事會替我向北邊那匯報行蹤。二、有時會噓寒問暖地問要不要他替我做事,讓我雞皮疙瘩掉滿地(該死的是他多半挑長假後第一天上工日問,太也刻意!)。最後就是,一旦「人」來,他居然會有禮的問候!還給我按照古禮(按王盟這小子的說法,他讀的古書只有這時候派上用場),在人進門時就大聲喊:「老闆,花姑爺來了!」

  第一次他這麼做時,我正在櫃枱後上網看信,結果被那句話嗆到,喝的一口仙草茶全噴到筆記電腦上,好在那是台是從拍賣網上新買來做備用的二手IBM,這家電腦的老牌機種以「堅固防水耐震抗跌」出名,不然那小子的工資就要扣下來做賠償。
  總歸一句說,王盟這小子,後來做這類「關懷」的事多到簡直教我頭痛。如果不是他工資便宜又老實,早就開除他!

  而第二件頭痛的事,就是──我不太想甘心地說,但是,現在我很苦惱地發現,最早被胖子拿來逗我的那首〈長干行〉(他說他當年初戀是鄰居小妹,所以後來學到這首詩時,是所有古詩裡背的最熟--我很懷疑,尤其他明明說過他曾有個為討好老丈人不惜一切的努力「準媳婦」,但,這至少合理解釋他為什麼喜歡「可愛妹妹型」的雲彩),好像越來越合我心情。如果只是符合前半,那就算了。偏偏我現在覺得,離假日越久,倒數那幾句,越來越容易在心裡迴響,就像有時你在某些沒買幾部專輯的店裡坐久時,會聽到同首歌一直反覆,煩得你都想砸桌卻沒能下手。
  最可惡的是,你還不能因為「當家的有工作」而發脾氣。
  
  
  =====================
  
     不同章節的部分試閱將不定時參考上~~
    全文是隨出書本的囉。^^
  
  ~~~~~~~~~~~~~~~~~~~~~~~~~~~~~
  
  一切的因緣,來自:
         一個人的旅行,到,兩個人的終點。
       那,又是新一個起點。
  
    = 文名:彼之旅端。(HE)字數:12萬字以上。 #
  
   CP:解語花X吳邪#(原著-盜墓筆記)
  
    因字數已經超多,花視點的「彼端之旅」-大喜篇可能未包含#
    
  出書新文:婚後N年之「隔江猶唱」(視情況也可能單成特典本?)
   **世間,有所謂「N年之ying」事?
  
  (全新/未發之文,三萬八千多字-試閱待參)
    
  規格:A5判;230-280頁左右。
         純小說本/正體直排(「隔江猶唱」可能另為小本,故頁數暫定)*
  
   價格:未定,由頁數判斷,約會在台幣240-300元間。(耀家會在55-62 RMB間吧!)
  
  (視有否生圖而改變印刷套色而定/,不過七成機率純文字本,故250上下最可能了)*
  
    (郵資:灣家-掛號40元/7-11自取49元;
  
  海外:耀家者,若有>2位數的量,就會是用TB網
  有代轉多時,均攤的郵資就可合宜些,目前郵資,以「水陸」寄為15耀幣/掛號再加10元)*
    出書時間:以在2011/7月底結束時統計人數決定。+
  
    另,問卷題型是歡樂用,內在的答案才是重點:亦可純回信箱)^^
  
  問卷相關  
  
arrow
arrow

    泳言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