十月二十日  晴
  越野學長問我這陣子都往哪跑,我顧左右而言他(沒辦法,教練規定的)。
  老姊說服爸媽直接買台精工攝影機,算是包含聖誕禮物及新年禮物在內了,當然,也要這學期一直維持前三名。對我來說,如果一直跟著海南和翔陽的前輩讀書,大概真能辦到!
  最近發現,好像在練習時,跑步真有加快的樣子!不知是不是因為常跟那些前輩在一起,所以動作也越來越快了。
  十月二十二日  大晴
  今天是模擬考完後的練習賽,我新買的攝影機正好得以派上用場。
  由於這陣子一起讀書讀很熟了,所以我可以像陵南比賽時一樣,待在球員區,今天我是選待在海南球員區。那個清田信長一直要我將他拍好看點,我只好跟他說,越好的攝影機拍起來就越好,他才高興,還問我會不會發表在老姊的籃球月刊裡。(嗯,真的跟櫻木同型的)
  這次比賽,更加深我對後衛雙璧的重點看法──牧前輩和藤真前輩所擔任的後衛,不同於仙道學長或宮城前輩的助攻型──他們都是有辦法用後衛身份,將對方球隊防守陣容完全破壞的,好厲害!要學真該學這種!我之前筆記裡做過紀錄,仙道學長是走主傳球的後衛(需要時變形成超強華麗法得分前鋒);宮城前輩是助攻及偶爾籃下上籃的主力傳球類;牧前輩是攻守兼備又能衡量戰局,傳球、上籃、防守均有(我想他也跟仙道學長一樣,可以身兼前鋒或中鋒吧?);藤真前輩雖然似乎跟宮城前輩一樣,囿於體形而走主要傳球的攻勢,但他又有個三分球的得分實力,所以也不會因為傳球不宜而失分。這點是比宮城前輩強!雖然湘北打敗山王,不過單從後衛來看,神奈川還是由雙璧稱霸。
  於是,立志做個超強後衛!
  不曉得明天讀書時,能不能向兩個前輩請教一下做後衛的原則。
  附記,今天球賽,海南:翔陽=55:50
  
  十月二十三日  陰
  本來今天要出門,結果,感冒。
  我想,是因為昨天看完兩校比賽再回陵南練球時,跑來跑去流汗太多著涼了!秋天的天氣是那種看似很熱,實際上一會兒就受涼的那種,但是,因此讓我今天向學校球隊請假外,又不能去看書,真是痛苦!
  但是──卻因此大幸運!
  藤真前輩居然來探病,真是太令我感動了!真的!連下班回家的老姊都高興到不可思議。他說是看我今天沒去讀書,所以問問。
  嗚,藤真前輩的關心人真是無遠弗屆,連只讀幾次書的我他都會注意,難怪翔陽的球隊前輩都對他的指導死心塌地。連他來看我,球隊都幾乎全跟來。(只有長谷川前輩有事沒跟)
  老姊一向超迷王牌級人物,不過她今天卻花比較多時間招呼花形前輩而不是藤真前輩。據她說,她對長太可愛的美少年往往只會去「疼愛」,很難「著迷」。
  我慶幸她那句話是在人走後才講的,不然我可太對不起藤真前輩。雖然老姊說,如果藤真前輩打起球時,她也會著迷,但也不該在人家平日自然時就變臉吧?難道她真想看藤真前輩像上週那樣,閉著眼睛也能散發殺氣的感覺嗎?
  
  十月二十六日  雨
  我太慚愧了!
  昨晚的讀書團,海南只來高砂前輩,翔陽只來長谷川前輩,問起來,原來是那天跟藤真前輩來探病的球隊前輩,都被我傳染上流行性感冒,這兩天都請假在家。牧前輩跟宮益前輩等人去探病,也就不來了。
  真對不起那些來探病的前輩們!我想我應該買點水果去看他們。不過長谷川前輩叫我別去,如果病一直傳來傳去也很麻煩。
  所以,當我今天看教練聽說翔陽的王牌生病而歡天喜地的樣子,還真是想吐槽。幸好他沒說出口。
  懷念仙道學長在的日子,如果仙道學長還在,至少我就不用像個「間諜」似的在那些前輩身邊團團轉了。
  名言:朋友是要用心結交的。
  
  十月二十九日  晴 風超大
  今天讀書會,終於恢復兩週前的全體到齊。
  牧前輩的聲音有些鼻音,武田前輩說是他在周二探病時,不小心染上一點風寒,幸好身體不錯,所以兩天就好,只是聲音還沒恢復而已。
  奇怪,宮益前輩那個看起來比較弱的人,去探病回來也沒怎麼樣,怎麼反而是牧前輩生病?人真是不可貌相。這麼看來,即使像我這樣的個子,也可以變很強的吧!
  讀書仍然很認真,跟之前一樣,大家各讀各的,有問題找專門的人解決,我很快就將下週考試和作業全趕完了,然後就撥時間整理歷年來的比賽報導跟球技整理。高野前輩說他真羨慕我的悠閒──他們才不知道,我還背負教練的交代!
  說真的,跟前輩讀書快兩個月,除了「共同時間」外,沒有任何符合教練的報告要求,因為──教練特別強調──要找出類似當初仙道學長跟流川楓之間的共同性。
  但我看海南的前輩或翔陽的前輩,都是全部一起行動,怎麼樣也沒有獨自的時候吧!
  滿稀奇的看見病才好的牧前輩整天幾乎都趴著不動,以前無法想像神奈川籃球界的帝王也會這樣哩!跟仙道學長那種睡過頭懶洋洋的感覺不同。
  吃午飯時,我問花形前輩,如果牧前輩是病才剛好,為什麼不直接在家休息一天?反正少讀一天書應該也沒差,總不會高頭教練比田岡教練還嚴吧?花形前輩說這是榮譽感的問題,但我覺得,早點休養好,總比拖著病出門強吧?榮譽感有必要強調到這麼程度嗎?
  永野前輩在吃著拉麵時聽到我們對話,冒出一句:「因為藤真吧!」
  我搞不懂為什麼花形前輩在聽到這句話時立刻就改口問我書讀的怎麼樣,他們不是早就看到我唸完書,也寫完作業了嗎?高野前輩則突然將永野前輩臉往拉麵碗裡壓,還說「湯真不錯」的話。
  我只能推測,大概永野前輩的意思是指牧前輩以王者的身份,不能示弱的意思吧!不過這樣即使撐著來,還是待在圖書館裡趴半天才能起來讀一點書,然後午餐時沒力氣出來,還讓藤真前輩跟宮益前輩留下來陪他,也不見得高明。
  我覺得,競爭到這程度挺累人的!仙道學長對輸贏就沒那麼大計較,雖然他是天才型的人物。
  今天對自己的名言:該休息還是要休息的。
  
  十月三十日 晴
  教練很不高興地從國體賽檢討會回來。我們大概明白他為什麼不高興,因為他的宿敵高頭教練針對仙道學長出國的事對他極盡「同情」之能事,所以他才恨得牙癢癢,不像湘北的安西教練,少了流川楓也能夠完全不當一回事的樂呵呵笑上一天。
  教練氣完後,就問我到底有沒有找出海南和翔陽的弱點,我也看不出什麼來,乾脆就將這陣子我拍下來的影帶交上去。兩校的前輩都跟我滿熟了,也沒特別禁止我拍,所以我連在圖書館都一直拍。
  結果教練看到牧前輩病才好的那幕就樂得要命。我說現在沒比賽,等比賽到時牧前輩也好了,也沒差別,教練卻說我笨,不知道看細節。
  我看不出什麼細節,因為我拍的那幕,也不過是昨天我沿路回來時,以花形前輩等人為影像一直拍到圖書館裡,然後不小心一起拍到的。是在等我們回來前,輪藤真前輩趴下去小憩,然後牧前輩撐著眼鏡在旁邊看書,而宮益前輩正好去上洗手間不在的一幕。
  看不出來啊!
  晚上練完球回家,我拿去給老姊看。她說她也看不出什麼,不過,她也是第一次看牧前輩戴眼鏡看書,直說太稀奇了!
  對了,老姊還說,「構圖」不錯。是指我拍的很好嗎?
  用錸卡相機果然是正確的。
  老姊要我將那張讀書的照片多洗幾張,以便雜誌沒報導時可以利用。
  今天學到:任何人看任何事情都會有不同角度的眼光。
  
  十一月一日  多雲
  馬上就要運動會,現在除了上課外,一堆時間要練球跟參加班際比賽項目練習,看來這禮拜沒空去讀書了。
  名言:今日事,今日畢。臨時抱佛腳來不及。

====
   看舊稿而發現:當年的下一章運動會,有外縣市的人來串場......會不會??(思考)

   要不要擱幾天修順些呢?(依現在的年紀有點覺得 ......XDDD)

    旁觀的彥一,是才要滿十六歲,明年升高二的學生=CJ




  四、
  十一月十一日  陰略晴
  這個月裡很多學校都接二連三辦運動會。我身為攝影記者,在自己學校大會時會到處跑,而今天是海南大學跟高中部的運動會,請假也要去採訪啦!本來老姊要帶我去,誰知她去雜誌社時臨時接派工作,所以叫我自己去,害我得多搭一趟車。不過也因為多這一趟,我居然在往海南的電車上,遇上全國大賽的王牌人物:愛知縣來的諸星大──當然,他不認得我。我上前介紹,並且問他是不是去海南(在採訪清田和櫻木時,他們曾提過牧前輩是諸星的朋友之一),他很意外我猜對,還問我是誰,我就自我介紹是陵南的籃球隊一員。他就聽過:「是那個天才仙道的學校嗎?」仙道學長真是有名啊!當然,老姊寫的那篇報導也是很重要的。
  因為諸星前輩一人來,我就自願充當地陪(順便練習送名片交名人的藝術),他對牧前輩的近況尤其好奇--因為諸星前輩已確定直升體大,所以很方便在考後請假出來。
  聽我講完兩個月來的讀書會跟有遇上人時的經驗紀錄後,諸星前輩嘖嘖稱奇,說我很有專業記者的素養──嘿,真不好意思!雖然,我自詡自己是稱得上他的嘉許啦!
  因為目的是採訪,就陪著諸星前輩一道去海南,由於是高中跟大學一起辦的,所以海南的運動會比我們學校的大得多。還有非常多的社團活動及販賣攤位。大學果然好啊!諸星前輩之前聽我報告時,還問我為什麼牧前輩已經確定直升的還要去開讀書會,現在看到海南裡的佈置後,又問我一次,我實在不知道啦。
  因為是全校運動會兼園遊會,大學裡人潮洶湧。我跟著諸星前輩去海南的體育館,他知道牧前輩現在應該帶著高中隊跟大學隊一起在體育館裡做籃球展示。等去到,也許也看心情上場投幾球。我當下覺得賺到!之前沒能親眼看到全國大賽,現在又多個全國級的人給我看,真太幸運了。
  到了體育館後才發現還有個我之前在大阪見過的王牌,當初打倒那個惡劣岸本的土屋淳(嘿嘿,那個馬尾頭活該!)在觀看。
  諸星前輩很快上前問「土屋,你怎麼有空來?」,我也忙著準備紀錄。原來土屋前輩今天學校放週日運動會補假連休兩天,所以來這裡找朋友。
  「我還不知道你跟牧這麼熟。」諸星前輩的好奇也是我的好奇,沒想到土屋前輩說來這只是順便,因為他要拜訪的朋友說會來海南練習,可以在這見面。
  一聽到會來約海南練習,我有點忘了禮貌地打岔問:「那一定是藤真前輩,土屋前輩幾時認識呢?」--就這麼巧,門口就出現那批翔陽來的學長們。
  當場上的高三前輩們仍在秀球,而神前輩等還沒來招呼前,土屋前輩就先去迎接翔陽的學長。我看他直接喊「藤真」喊得很自然,藤真前輩也離開花形前輩們來聊天,很開心地說些「抱歉今年沒去IH賽」、「湘北果然也是強隊」「冬季選拔賽會來嗎?我們翔陽高三全留下」、「我會期待,傷口沒大礙吧?不會是傷口才讓你去兼教練好多休息嗎」「好很久了。現在倒是要多練習。選拔賽只能派一隊」之類的。我聽到諸星前輩在旁評估地道:「啊啊,知道了!去年南烈第一次動手打擊王牌,就是打了藤真。聽說今年他受流川影響改邪歸正(這句絕不是我加的,是諸星前輩加的),還有去向流川道歉。」
  這一說我也想起來,上回去採訪復健中的櫻木,他閒聊全國賽經驗說出這件事(還加一句「可惜那傢伙送的藥沒有毒」,真是讓我冒汗!因為和報導無關我就沒寫)。櫻木說,他回屋前有聽到南烈交代完提防澤北的事後,請流川之後回神奈川代他找翔陽道歉。由於湘北立刻跟山王激戰,這點小事就沒人去提。要不是櫻木復健時太無聊只能一直回想全國賽盛況,我看他也忘了!照櫻木說,南烈要道歉的原因是:由於藤真前輩是他第一個打傷的對像,而且他那時為了恐嚇對方(我才不信!肯定是故意!怒!),特意讓手臂力道揮強些--所以藤真前輩是被他打過傷最重的一位,以至於得立即送醫縫上幾針。而流川雖然暈一陣(南烈當時已懂得拿捏如何打傷人的力道),但只腫了一隻眼睛--不過我覺得流川這樣能上場仍然很厲害啦(櫻木不覺得我也沒法)!
  櫻木直說豐玉戰少流川也無妨,應該將他打得跟「候補球員」(我聽了三次這名辭,才知道櫻木是誤會藤真前輩身份,不過我已清楚和櫻木怎麼說也不會通的慣㤡,隨他發表,反正後來櫻木在國體賽看先發名單也能知道)一樣重,反正流川比藤真前輩人高馬大地多(我想重點不在這),耐得住,而且那場就由他這位天才獨秀。
  想起這件事遺忘多時的事,我就想通土屋前輩和藤真前輩怎麼認識。如我之前紀錄時的感覺一樣:土屋前輩是和仙道前輩一樣,懂得觀察、營運的人,待人接物當然也都很好。所以,去年藤真前輩受傷送醫時,他是第一個以「大阪代表致歉」的身份去探望的對手。雖然他跟豐玉的人沒關係,但土屋前輩和嚴肅地說這是大阪人的名譽,他們一定要表示自己是堂堂正正的運動員(這和清田信長每次在全國賽看櫻木搞怪時會說他是「神奈川之恥」大約類似,不過事件程度差很多--我想。)
  「這可真麻煩。」
  在兩個王牌學長聊天時,我聽到諸星學長很奇妙的自言自語,然後冒出一句我不明其意的話:「土屋也是強者啊。」
  我心想強者有什麼不對?而且諸星前輩既然都是IH賽常客,一定知道吧!
  而且最奇怪的是,這句話原來不是自言自語,而是諸星前輩越過我頭頂(立誓今天開始每天喝一公升牛奶促進長高!)向已離場來迎接的牧前輩說的。
  不曉得是不是站著聽話聽太久,還是體育館門大開風很大,有點冷的感覺。好在後來海南跟翔陽還是打練習賽去了,我看著球賽就能熱血起來,也沒感到冷了。
  諸星前輩和土屋前輩在牧前輩邀請下,也都上場秀段個人籃球,看到精采的表演,感到今天收穫真大。
  諸星前輩看我拍不停時,叫我紀錄別記個人私事(我想他指的是南烈道歉的異常行為吧?),要以看比賽為主。我謹記老姊的教訓,自然不會將這些事寫在給教練的紀錄裡,寫在日記裡應該無妨吧!
  由於大學的運動會將舉行兩天,諸星前輩和牧前輩熟,會留宿在神奈川。土屋前輩會去哪呢?
  前輩們他們一群人同去晚飯,我想我沒能熟到一起去吧!只好明天再說。
  p.s.今天練習賽牧前輩好強!我想,教練如果看到我拍的這段影片,肯定不會像上回看到生病那樣高興了!那種強法是感覺連仙道學長都要盡上全力的樣子啊!我大概喝采太多太久,連在我旁邊旁觀的諸星前輩都叫我要小聲些。還向觀戰到不住為翔陽擔心的土屋前輩說「沒辦法,牧就是競爭心強。尤其他有絕對不能輸的時候」之類的話。
  果然是神奈川的No.1啊,牧前輩!

====
   哈,還是覺得得有點外人串場吧~XDD

  〈田岡教練的計劃〉主要是當年看DEEP同人裡有的延伸感啦~XDD(超Kuso)
(有興趣可以笑笑)



arrow
arrow

    泳言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