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G]王"萌"的KUSO筆記(照說是清水,只是腦補王 ALL邪之CP)
(跟著「王盟的私密筆記」而來~~(原文正經向「隱瓶邪」)

而如今: 萌的筆記,自然不是盟的莊重了!!)
了解了?那麼,請看清這是EGGGGG系的啊!!!

KUSOKUSOKUSOKUSOKUSOKUSOKUSOKUSO


EG開始

一、「一失足成千古恨 再回首已百年身」原來是真的
我是「王萌」,對,沒打錯,這是我被脅迫(無誤)在傳送電子資料時用的名字,但願沒有丟祖宗臉啊!

整件事實在說來話長,我原先只是個安分守己,反應略嫌遲鈍的好少年!而且很「不識時務」的喜歡看古書古文--問題在我有個跟我同年小幾個月的隔房表妹,聰明漂亮,又都跟我讀同年不同班,老是考好讓我看,害我有時都會被母親唸,說我不夠用功--為什麼大人只欣賞用功的孩子呢?

表妹因為表現好,常看表舅給她一堆東西、一堆自由,早在民小時她就有個人電腦了,好吧,那實在是很稀罕物,所以如果有機會,我就會去借用。當然,得表妹在時才有得拜訪。
然後大約是民中時,我發現表妹的電腦換了還設定了使用者帳號,我只好去外邊上電腦課,但又花錢又學得慢(整個電腦班只有另一對快三十歲的朋友比我還差),實在沒得玩,也就很少去碰電腦,研究那些同學提起,日新月異的資訊。
然後,在考完升學考要等放榜,我奉老媽之命送點新煮的紅豆湯去表舅家,順便想借電腦查榜單,正好表妹不在,電腦卻意外的開著。
我想,也不用等她回來,就直接借用電腦上網好了,估計表妹跟我的交情不會計較,就按動了保護螢幕。
後來想,我那時就該後悔。

因為表妹的桌布是兩個很有點漂亮的古裝人物當桌面,這我倒不驚訝,我也會在學校上電腦課時,設幾張我的風景畫。只是,那兩個人物造型,好像有點像我最近看對岸那裡來的「七俠五義」的人物,有點像真人的畫出來的人。
嗯,她是喜歡帥哥嗎?不過我怎麼不記得有看過哪一段這兩個人站那麼近還簡直是倒在懷裡啊?是「太師還朝」還「綑龍繩」裡有哪段中毒的故事嗎?

結果,我上網查了下榜單,因為人多實在塞爆伺服器,只好再度看網頁打發時間。
網頁裡沒什麼大新聞可以看,「我的最愛」那一項卻列著很多分項,其中一項是「三國命」。我想表妹居然肯看古文(當初我在K三國演義時她還嫌都是文言文太老套),太感動了,就看看她是不是有什麼好看的網頁資料,結果一點進去,就發現一個「瑜亮情節」的網頁,我還想是不是分析「既生瑜,何生亮」的心胸,結果是--

哎,以我現在的能力值,已經可以不動聲色地將什麼都「視若浮雲」,但當時,我是很被我眼中所看的網頁「禁圖」驚到--最麻煩的是,下一秒,表妹的驚叫(有壓低)就從背後響起:「盟表哥!你居然也會欣賞同人啊?」
「不是啦!!我只是不小心--」
什麼是百口莫辯?就是你在被一個比你聰明優秀,大人都信她的表妹前,不能不在被她抓住把柄後聽命於她。
結果,我被她一句「要去跟表姑告狀」挾持,只好答應以後要替她做「收集情報」的工作。

唉,人果然不要亂動別人的東西。

因為表妹的緣故,我只好在高中時硬頭皮去替她結識幾個她欣賞的男同學--好在我是老實面,大家都不知道我為什麼結交朋友沒幾天就要拍照,實在是表妹跟她一群女朋友要「聯誼」。我本來想,聯誼完就沒我的事,誰知道幾次後,表妹很高興地跟我說:「你的同學裡XXX是我們的同好,OOO比我們還萌,而SSS是很適合跟MMM組CP的喔。」
人不可貌相,海水不可斗量!XXX跟OOO就算了,我還不想SSS跟MMM被她們「腦補化」。
我決定要逃離表妹魔掌!不然就快被她洗腦!雖然我因為堅定研讀歷史,奉行武林的「正義感」,絕對不去萌她鼓吹的歷史或武俠同人,但她上回丟給我那篇〈獵人中的團長和酷拉皮卡「情仇論」分析〉,卻差點讓我覺得「如斯佳文」。這樣下去我們王家就危險了!我一定要趁自己還是腦袋清楚時遠離。
好容易捱到高中畢業,我想找外省的工作,所以就跟高中同學到北京去(還不能被表妹察覺,不然我可能會被她YY去也)。
結果我碰到我現在的老闆:吳邪。
其實我原先沒有注意到老闆,是他跟那邊店家討價還價的聲音吸引我,結果我一看--這種身高、膚色、語氣的人,好像會是發展的好題材--不不,不對!我怎麼可以去想?
但在理智分析前,我已經走去幫他搬重物,然後就莫名其妙地被老闆召去做員工。
我是很正常的人啊!Q___Q 麻煩的是,在老媽聽我有工作而又哭又笑的時候,我表妹卻在偷偷打量完來帶人的老闆後,對我說:「盟表哥,你終於到『萌』的境界了!主僕配也是種流行趨勢。」
我一聽立刻說不要,警告她絕對不准在腦中亂想,免得哪天怎麼樣。表妹卻毫不在意的聳肩:「你以為我想啊?你這麼呆腦樣,估計和你老闆還搭不上(我大鬆口氣),不過聽說你老闆做古董業(我:那又如何?),這行一定有有趣的人或事,搞不好還有什麼古老詛咒遇上,然後展開三千年時空的愛情。」
我猜,她最近又溫習了一遍《尼羅河女兒》最近的連載--說來,這部漫畫應該是老媽那個年代的吧?

總之,表妹覺得我「不夠格」是大讓我鬆口氣的事,如此一來,只有遠離太原,去到杭州有點令人不捨。好在老闆保證他有網路借我用,但是,我家沒有電腦,如果有網路用,也得透過表妹吧~
後來我才想,這是很危險的事情。

二、雖然想要忠心我的老闆,但我更怕自己的名聲被敗

在杭州待了二年多,我只有打雜的份,偶爾跟表妹通信和跟老媽通話,然後看表妹沒陣子就換萌不同的東西,都要跟我炫耀分享,真不知道她考上了國立B大是為了什麼!
當然,她也會代老媽問我那邊的人事情況,我就老實說我們這行「三年不開張」的生意,有些時候是什麼人也沒有,只有固定來的老闆三叔,和三叔的手下潘子,我得叫「三爺跟潘爺」。我覺得他們多少有深不可測的感覺,尤其潘爺還是打過越戰呢!但表妹聽到後,只問我這兩個「成家沒?」我記得三爺總喊我老闆是「吳家的獨苗」,顯然他沒有子女,而潘爺呢?我在那年過年領到多送的紅包時,趁三爺跟老闆不在,私下問問,結果喝多的潘爺拍我腦袋說,他歷過生死大關的人,沒什麼想要的牽絆,只要跟著三爺一輩子,到老了去老人院,也是主僕一場,聽得我心內流淚,覺得我一定要學習這種「義薄雲天」,誰知道跟表妹這麼一說時,她在網頁上猛打一堆發亮的表情圖示:

--這就是「萌」啊!這肯定是忠犬攻女王受的型啊!

我說三爺那樣子,絕不可能像「星之王女」吧?離「敗犬女王」也很遠。結果表妹說這叫「磁場論」,還一直想要來看。

表妹啊,你,不是原在萌我老闆嗎?

被表妹用「不給情報我就改Y你」做威脅,我只好開始留意三爺跟潘爺,不過老實說,他們也不常在我上班時來,下班時老闆又叫我回去,哪有辦法?而且那一天,有個像北京來的金牙老頭,跟老闆談過一陣話後,老闆第二天回來,就叫我買堆東西,看起來要去做戶外長期旅行,我也不可能觀察到啦!雖然,聽說三爺潘爺也跟著去了,但我看不到也沒輒吧?

倒是聽到老闆一直碎念「龍脊背」「那小哥下手真快」的抱怨時,我忽然想到,表妹的名言:「會嘀咕的都是潛在受。」就有點擔心。
老闆啊,依你的外型,我當年跟表妹打賭時,是賭你能贏的啊!
咦,不對,我幹嘛跟表妹賭?我是正常人,要萌也萌「同級生」或「純愛手札」那系列啊!

老闆有很長一陣子沒回來,中間我接獲過他去西沙,要我存款入戶頭的指示,那陣子因為閒,又上網多看些表妹丟的文章,真有點令人敬佩--就如日本那位「BL帝王」云,其實不論性別的話,文章寫好情境營造佳的人也是不輸給正常向的啊!

不過,老闆啊,我還是覺得你要堅強,而且千萬不要看到我表妹萌你的想法!

本來想要跟表妹申論「我覺得老闆應該很強」,但那天二爺突然出現找老闆,我慌忙關掉對話網,就沒有在辯下去。
二爺對老闆和三爺去爬山一事只是笑笑就不再問,我突然想到,我應該沒去跟表妹提老闆的老爹有兄弟三人,否則,表妹又要萌什麼了!

等老闆從西沙回來後,我注意到他會趴電腦找資料,偶爾聽到他抱怨什麼「三叔丟了」、「魚在哪兒」、「悶油瓶」、「死胖子」、「汪藏海真麻煩」等等,我真擔心他是不是在外頭撞客著了!但跟表妹一問,表妹居然叫我看老闆是不是有在研究照片類的東西,我說有時,她就更加興奮:「那一定是他在想人啦!保證是--那種,XX關係那種。」
我說老闆怎麼看都是純情正常人,聽他抱怨過,活了二十五六歲,還連女人手都沒牽過,結果表妹更HIGH:

--這麼純潔天真的多半是受。

我得立刻消掉MSN的對話!保不定被老闆看到會扣掉我一整年的工資。
而且,我其實想吐槽,我有在打掃時看到老闆桌下夾的照片,裡頭男女都有,其中還寫了幾個名字,雖然別的我不確定,但「吳三省」確實是三爺的名字,怎麼可能是老闆在想的人?

--你,居然不知道,「大叔愛」是近年的流行嗎?也許你老闆是「大叔控」也不一定。

在表妹丟了這個水球後,我想,我該斷線了!

三、突發事件太多,老闆你會到哪去?

老闆回來後一陣子,表妹大概也已經失去萌性(因為我最近看她的BLOG,她似乎去看一款「國家擬人化」的漫畫去了),我想可以安心,結果沒想到,有一天,又來個怪人找老闆,明明看來有點土氣,耳朵上還掛個奇怪的鈴鐺扮新潮,令人詭異,聽老闆笑著叫他「老癢」,沒兩下就跟他約出去。

我有點擔心老闆的朋友,因為他講的話結巴就算了,卻在有時會有點奇怪的語句跟言論,甚至,我真的看過一、兩次一閃即逝的銳利眼光!(因為我的工作角度才會看到)在我提心吊膽地看老闆幾次被他約出後,我想請教表妹她那大學比較厲害的心理系學生,問問這情況該如何,結果表妹聽了後,卻大大發光,螢幕上滿是愛心

--原來這有個最大的萌點:青梅竹馬啊!」

我說應該還沒到那地步,我有跟老闆問過,聽老闆說起好像是同學。
--同學更是萌啊!出入相隨,共度青春,那是段「回不去的從前,記憶中的那個少年」。
我真希望表妹不要連流行歌都拿來引用--居然還讓我覺得有點不錯適合更糟!

總之,我比較擔心的是老闆被帶笨,因為他走前幾天,還在研究「油瓶」,實在不知道他腦袋怎麼了。

--這種純粹更有受的本質。

表妹斬釘截鐵地說。
我要冷靜,電腦是老闆的。

後來看店的幾天,從吳大爺、二爺到潘爺,都來找我問過老闆情況,那種頻繁度,害我差點要被表妹洗腦,相信老闆是「家人反對,不顧一切,私奔而去」等等;而潘爺擔心三爺下落的事(嗯,對了,他們明明是一起出門登山,怎麼變成只有潘爺回來呢?),我更覺得會被表妹「感動地點化」成「為主奔波不辭苦,天涯海角永相隨。」--嘖,我要冷靜!要去洗腦子了!(真擔心她跟她朋友的「神力」啊,怎麼有點腦袋不對的感覺?!)

四、老闆你別研究太多人,我快保不了你的名聲了

老闆回來後,我才知道他是從秦嶺回來。那位「老癢」沒同來令我鬆口氣,估計絕不會是表妹亂萌一把的什麼「朋友以上戀人未滿」了吧!可後來我又看到老闆研究照片,寫了什麼「三叔」、「文錦」、「解連環」、「張起靈」等等的名字。

不!我相信我老闆不會是「大叔控」!

但是潘爺倒真有點令我覺得實在夠「情義深重」了!因為我發現他沒幾天就陪老闆出門,說要去找三爺。而一個多月後,我聽說他們已經將山難的三爺帶回醫院,而那段時間,我看店看得煩,偏偏電腦被大爺拿走,說二爺北上探病時要帶給老闆。

我跟表妹說了這陣子沒法通信,順便刪乾淨一堆資料,尤其那段表妹的妄想:

--你怎麼不早說你老闆這麼努力呢?我說他三叔絕對有主僕向啦!咦?還有別的嗎?那肯定.........

我希望刪很乾淨,但願老闆沒用什麼「硬碟修復」程式的習慣。

等老闆跟三爺都回杭州後,我看老闆又躲去研究東研究西,最奇怪的是他還去玩錄影機。如此倒好,因為電腦就由我用了。我跟表妹再三強調,三爺回來後,因為被二爺管著,除了喝茶不能出遠門,所以我真的很長一段時間沒見潘爺跟他來找老闆,沒想到,表妹卻顯示了「梨花帶淚」的興奮:
--原來還有「兄弟向」,我怎麼之前都沒有想去萌?都怪你之前只提「主僕」情誼而已。
我想,三爺如果知道表妹這種評論,會殺了我;而二爺如果發現,我可能永不超生。老闆,你要救我啊!不然,我還是將電腦重灌比較安全。

五、老闆的胃口真好,品味形形色色

在北京來了個胖胖的王先生找老闆時,我真的覺得,表妹肯定想多,現在這款她絕萌不起來,但在下一刻,又來個超級美女找老闆時,我就覺得,老闆的「閱人廣矣」,究竟他說「沒摸過女人的手」是不是騙我啊?

最令人驚奇的事,老闆要帶我去「員工旅遊」!這不能被表妹知道,不然她會Y我了!我純粹想旅遊而已。
但,在青海被放了鴿子,最後是靠個好心人力車夫送我回民宿後,我有點怒\__/
這回,我要將老闆你的情況老實跟表妹說~~~啦!

但第二天,接到三爺和潘爺的機,在三爺聽完我的抱怨,交給我錢,要我回去後,我有心平氣和了,呼,我真能包容啊!

所以,在後來,聽到老闆自格爾木回來有些情況後,我就借回老家的時間去看望老闆,發現他和王先生跟另位張先生都在。

然後我發現,老闆還挺關心他那位張先生朋友的樣子,顯然是因為他失憶。在我回老家,拜訪表舅後,順口跟表妹提起我探病完的想法,表妹真人版發亮的眼睛問我:「那個人長得怎麼樣?」

我正好有帶新手機去拍照,所以拿給她看,表妹看完後,再度以她「多年經驗」云:「這會是個強者,你說他們在戈壁遇難過,對不對?八成是曾『為了保護你,我不懼千軍劍鋒,未怕火海萬重』的拚命,才會如此!這就是你老闆要掛心擔憂看病的原因。」
我說她講得真不可能!那位張先生看來比老闆還瘦削些,遊魂眼睛加白過頭的膚色,說是被保護的還差不多。結果表妹說我不會看人,不曉得什麼叫「靜水流深」,大概是受老闆影響,小心下回也成了「天真無邪受」的!
咦,那是老闆的名字吧?表妹你別亂用!如果我下次不小心脫口而出,那就要做五年以上白工了!

六、老闆他,也許真的是................

回到杭州後,我以為多少擺脫表妹魔掌,誰知沒多久,王先生跟張先生一道來杭州看老闆,讓我自己都有點奇怪,嗯,我是指,為什麼我可以因為「忠心員工」就得塊古玉呢?雖然真是不錯,我也很感謝張先生的大方,但總叫我擔心--因為表妹在我回來前,還說過一句 「愛屋及烏」,呃,我應該可以安全的吧??

而後,老闆又跟王先生和張先生出遊,告訴我他們三人要往廣西去。有三個人,應該是很正常的出遊吧?

本來,我要找機會跟老闆說,在他上北京探病時,有天有個戴黑眼鏡的先生上門說「找小三爺送好貨」,不過老闆不在,我不好作主,看那個人一臉很可惜的說「虧我從那裡出來時繞去找人還帶出他的龍脊背呢!不過算了,有機會再來吧。」就走,估計他抱了那個長長像劍一樣的東西是個不錯的物品。

我本來想找機會跟老闆說,誰知道老闆匆匆回來又匆匆出門,我臨時沒想起,結果又拖了。
我其實還是一直有努力去記--因為我覺得,人家那麼一臉笑得來做生意是和氣的好人,應該要傳話才對,而且老闆生意有賺頭時薪水可能也會加,但為什麼後來又忘?對,我想起來了!因為那時我順口跟表妹聊起,表妹就立刻問我啥叫「龍脊背」,等我說了古董業的術語後,她居然又滿眼大愛的傳訊:

--這就是傳說中的「等價交換」啊!「要得到什麼就要先付出什麼!」所以那什麼「龍脊背」肯定跟下聘同等。

我默默地斷線,心裡想,不要連個只是上門推銷的黑眼鏡(因為我問他有沒需要留名時他也沒說,只好記特徵--這是老闆教過我的記人方式)都要牽上吧!我的老闆常信誓旦旦地教我要做「純爺兒們」,絕不像她那亂想。

會這麼努力強調,是因為沒多久老闆又打了電話來,叫我帶著該帶的東西,然後和潘爺一起去廣西時,我才擔心。

這麼多人去那鄉下地方幹嘛?

後來我才知道,老闆要我帶東西去,因為他要攜入山中跟王先生張先生會合。看老闆衝山繞路的猛樣,我覺得,似乎真有點令人想到......不,王盟,你要清醒!不可被表妹帶壞!
在巴乃,老闆急著等沒兩天就跟著位「盤馬老爹」入山,我只能在外頭等人,直等到昨天雨稍停了,出去走走,居然就撞見吳二爺也來。
如果是三爺來這,我還能了解,但那冷靜出名的二爺也來時,我直覺「事情不單純」,難道這回老闆他做了什麼「終南山後,活死人墓,神鵰俠侶,絕跡江湖」的事,所以他家人才不遠千里跑來嗎?不對不對,他們有三個人一起不見........可是表妹有提過3......的情況,但,還是不可能!我實在不能將王先生跟老闆扯在一起,張先生清清秀秀也罷了,不,不對!張先生再帥也不行,我的老闆應該是正常人......吧?

哎,王盟啊!你真的要被表妹帶歪啦!他們八九成只是山難啊,又不是殉情!

再幾天後,我們終於發現自山洞中出來的老闆,他拖了張先生和王先生一起出來,而且即使看到我們來接應而放鬆到昏過去後,手都還不肯放,在吳二爺施了點舒脈的手段後才弄出那兩位先生,然後派了我送去大醫院。
後來想想,那時看二爺的表情好像有點不對,但沒機會問。而我,覺得在送醫過程,會突然醒來問老闆有沒有事的張先生,就算是有義氣,也不用表現那麼急!他們不知道,我表妹一個死黨萌友就在這醫院做護士哪!如果看到張先生問我那幕,老闆啊,我覺得你是跳到黃河也洗不清。
雖說,依我看那天在巴乃的表現,我還是覺得我老闆能救出人,一定是比較強的那位!跟表妹的賭局贏定了!不過不對,我為什麼要跟她賭什麼「誰上誰下」啊?我要協助老闆清譽才對啊!

七、危險!老闆他,誘導犯罪?

我很擔心是不是老闆懷疑我助著表妹怎麼樣,那天他突然叫我要跟他同去長沙,我還以為是「開堂公審」,結果卻是跟老闆摸去一間大學的地下室,找「考古研究所」資料,我想這恐怕是跟古董的問題有關,所以在回旅館老闆洗澡去後,就偷上網問了表妹有沒有歷史系朋友可以打聽下,結果表妹的回覆激動不已,說一定有什麼「超越時空、歷史見證」的情愛糾葛云云的,才需要去翻舊資料找過去的痕跡,說再不然就是我可能被選為下任的主僕配一角,所以才有這麼「攜手夜遊」的行為--我看問她是沒指望有答案了!依我看,老闆明明是在研究什麼建築物跟文件雕板,怎麼可能像她說的那樣?而且你去哪做什麼「超越時空」?又不是哆啦A夢!
表妹信誓旦旦地說:
--所謂封印,就像「給死者的安魂曲」一樣,三千年前就在尼羅河畔刻下。三千年後都會在決鬥盤前相逢。

我,我民小時最喜歡的漫畫就這樣被她牽扯了嗎?T_____T

話說,都怪表妹這麼拐我,害我才下線時轉頭被老闆光身出浴室嚇了一跳,水都打翻,老闆也像嚇醒一樣,趕緊回去穿衣服。
不過,這樣「乍看」後,我發現,老闆沒有我剛認識時那樣白淨圓潤了,好像瘦了頗多,身上又有些青痕。雖說他是去爬山健行,但有些痕跡的位置有點奇怪。

不,不會吧!難道表妹真的那麼有「真知灼見」?不,我的老闆應該很正常!就算是彎他也是上方才對啊!我是說,照說他的型.....呃,不過表妹堅持「氣勢」王道,還跟我說什麼「美人攻當道」、「實力證明一切」,這樣一想老闆其實還真的是較沒力的,想當年他搬那些碟子都要我幫忙--


呃,我幹嘛這麼想?老闆很正常,我也很正常!我是王盟不是王萌啦!

八、老闆身邊又多了好幾個人選?好吧,老闆,也許你是我表妹最萌的人了。

看店一陣子,我終於能平心氣和不再受激,也不會突然夢到老闆光光那幕,沒想到某天一早開門,就被吳二爺喚住,看來他又來找老闆。聽我說老闆去北京後,似乎想什麼似的,然後叫我替他們兄弟送要給老闆的東西,我問為什麼二爺不去,是否在忙,二爺只笑笑說他們的身份不方便去。

我還以為這回老闆上北京真的如表妹萌想的(因為她從護士朋友那打聽了些情報,一直眼睛大亮,整天用水球轟炸我找更多我那邊有的「張先生」(能叫「小哥」是老闆跟王先生才有的權利)資料,聽她的傳述,我都擔心我是不是要做「奉老太爺之命,找回為愛沖昏頭的主子」這任務,好在二爺說是他們在北京有不便出面的人,只能由我這看來沒什麼問題不會被懷疑的人去。

我想,反正又能回老家一趟,便提了二爺所謂「你老闆最喜歡的桂花滷」跟預備「下飯的油雞」就上北京去。

到了北京,按二爺給的地圖,在屬於老北京的一區走時,我真的挺有些驚奇。想老闆也跟我說過他們是什麼「長沙老九門」,原來老一代真有種「江湖感」。

不過按二爺地圖到了附近後,我怎麼看,都只看到一區像是老房子的地方,附近只有幾個小攤店,其他沒有,去哪兒找老闆?難道打手機嗎?
就在我正要打手機時,迎面突然冒出一個也拿著手機,笑嘻嘻穿粉色衣衫的青年--乍一看我險些以為是個女扮男裝的,但下一刻才確認他是個長很清秀的男人,怪了,我是在逛戲院嗎?
那青年問我在這做什麼,是不是外來觀光客迷路,能迷路到這也了不起,我說我沒地圖只有地址才會迷路,有地圖我還是挺會看的,就順便請問他地圖上地址的詳細點(因為我找不到門牌),結果那青年一看到地圖下的手寫字還有浮水印(那時二爺畫圖用的是老闆店裡印好的空白紙條),就問我跟「長沙吳家」什麼關係?我說我是吳小老闆的伙計王盟,結果那美青年就突然笑得很美(天地良心,我確實覺得他笑起來不比我那在大學中憑著「頭腦優秀,言談伶俐、巧笑倩兮」而迷倒一片少男--實際是要拐他們來被她萌的表妹差--話說她簡直是浪費天賦嘛!),拍著我說「原來你就是吳邪的好伙計,失敬失敬。吳邪他最近唯一想到擔心的事只有他的店鋪,不過後來又說有你看鋪是沒有關係,我還想能讓『吳邪哥哥』放心的乖孩子是誰呢!」
我本來想先問老闆到底又忙什麼事以致不回來,還要擔心他早已經N久沒管的鋪子?莫不是真像二爺含蓄提起要我調查下的「張先生」問題嗎?(我還想自王先生那裡請教,看他會不會念在同宗的份上跟我說多些)但聽到那個「吳邪哥哥」辭時,卻驚得渾身起疙瘩,偷偷打量眼前的美青年,希望我也許認錯,可能真的是「女扮男裝」,不過那喉結跟看似很白實在卻有肌肉痕跡的手背讓我有點猶豫。
最後,我還是決定不去問,只問他知不知道老闆在哪?結果他說若他不知道,能知道的人就真沒幾個,害我又嚇了一跳。心想難道我老闆真的跟表妹說的一樣?天生有「誘受」性嗎?不對啊!我跟著老闆也三年了啊!還是我跟王先生一樣,被表妹群視為「免疫論」者了?

因為奉著二爺的交代,我只好小心請問那位美青年如何稱呼,跟老闆什麼關係,能否帶我去見老闆,我好將老家交來的東西送上,結果那人的答覆簡短又驚人的讓我吃驚。
--解語花,老九門的解當家,跟你家二爺說他們就懂了。
--關係?呵,不就是青梅竹馬嗎?雖說吳邪他不那麼合群,不過當年,嘻~
--啊,東西我拿去就好,我正要去看他。現在你老闆沒空見你,抱歉囉。
這樣的答覆,究竟,有沒有哪裡奇怪呢?
在我呆呆地被那位解先生拍了拍腦袋叫我回去後,乖乖上了車往太源路上,我才想起:
糟糕!我忘了打聽那位張先生跟王先生是不是確定在老闆身邊。二爺那邊要的回應又怎麼辦?
不過,老闆你,怎麼又多出個「青梅竹馬」啊?而且,李白好歹是「郎騎竹馬來,繞床弄青梅」,怎麼老闆你身邊的全是會讓表妹閃眼萌的啊?
我很不想告訴表妹,但因為回程車上正好遇到她同車,就被揪著打聽我怎麼魂不守舍,我只好一五一十 說了剛才的事,結果表妹眼亮到極致:

--太好了!這樣的話,各個角度都圓滿啦!有「自幼同長」的超美人關心,有「同窗共渡」的憨少年歡笑,有「共度危機」的酷青年伴行,甚至還有個「神秘隱者」的協助,怎麼看都好,連多個一呆手下的主僕也夠啊!
等等,為什麼最後連我也扯上?而且,為什麼我是「呆」啊?

不過我回頭想想:
最近老闆整天叨念搜尋的那個小哥張先生:很酷很冷,就算淡眼神也會懾人。
上回看過幾次的什麼老癢同學憨是憨,但眼光閃過時,也很奇人。
還有個奇怪的黑眼鏡先生,明明看不到視線,卻覺得墨鏡下的光芒很逼人。
這回遇到的花爺笑的美歸美,一不留神回眸就銳利的態度很電人。

但是,想想不對,我跟表妹說,依我看老闆那種死腦筋個性啊,要認真看待時也肯定只有一人,而最能讓他注意的才有可能是,照我看他目前顯然最可能傾向的是--
在看到表妹眼光閃動時,我即時忍住了差點要脫口而出的「評斷」話頭,免得說溜嘴。那我搞不好要做一輩子白工了。
老闆啊,我不是不救你啊!不過為了王家的清譽,只好陪表妹當「王萌」啊!

其實我真的不想當「王萌」,但是,那天我要回杭州看店,再度繞去北京老街那,被個賣驢肉火燒的叫我回去,說他知道花爺帶我老闆去四川旅行。這....老闆,我還是相信你的清白~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泳言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