此乃「同人心得」文~不知「同人」或不喜者,切記莫入!!!

  

=======分割線========== 

最近看了堆盜墓筆記的同人,主CP幾乎都是瓶邪~那自然不用懷疑啦!主文JQ何其明顯?

但這不是重點,重點是,粗估計下來,發現這對主CP,幾乎必會分為兩大類:

HE快樂結局或是BE悲傷結局。

友情類的不多,曖昧類倒也不少--不過已經是同人了還求什麼友情ED?先直論啦! 

 

HE的走向大體有幾種要求:

 

1.體質問題:不管是悶油瓶有疑似「屍化」問題或是「不定次失憶格盤」問題或是吳邪可能的有「疑被改造過」、「似曾還童過」、「齊羽真假身」問題,大

概要解決其中任一項,才會有快樂結局。而且這其中最歡樂一種就是兩個都得到「長生不老體質」。--不過相對就真的必須做出「地下盜口,眾死人墓,來去

穿梭,絕跡江湖」就是。

 

2.家庭問題:小哥沒家累--真輕鬆。吳邪是獨苗,比較麻煩。不過這種的HE

會有「老媽」或「奶奶」或二叔三叔出來解決,WHY最死腦袋的必是大哥呢?思考。

 

3.經濟問題:目前沒人想過--只有三蘇親媽自己提出來過。不過同人大神及眾

 

家專業都指出「倒斗」跟「銷貨」,怎麼會有麻煩?若按筆者論,其實三蘇的憂

心倒也有個合理點,那就是,如果真如大家美夢(而目前看來,至少小哥這一半

已經達成)「長生不老的同在」,那就一定會有「坐吃山空」的問題,因為--

現在土葬的已經越來越少啦!更別提那麼多陪葬品已經賣的問題!XDD(長生的

缺點原來在此?汗)

4.後代問題:嗯,認真說,只要「長生不老」的話,生不生孩子倒不成問題了,目前也只看過12篇有提「特殊生子」法而已。

好啦,HE倒是簡單明瞭,現在談BE

認真說,目前看了NBE向的後,個人發現--天真最倒楣啊!

1.BE向之小哥失憶(或長睡):這一類大多是天真苦候人到死。慘

--不過也有些失憶後:「對面相逢已陌路,前塵難憶不得回」,那

也是卡慘。

2.BE向之小哥屍化(OR為保而死):這一類還是天真追憶一生而死~不管安排天真是有成家或是沒成家的,都是念著到最後一口氣,也慘。

3.BE向之天真先死:小哥仍是失憶去,然後大概只有胖子、王盟等這些人以旁觀者角度為自家兄弟、主人抱憾。這看來,慘的不仍是天真嗎。

4.BE向之小哥冷淡分道型:這款比較難解,個人只能推測算是類失憶的性格改變型吧!然後一般如上三項,天真會選擇「成家立業卻時時回味」或「孤單終老而交僕記事」等等。

所以這些看來,虐的都是天真~(吳邪音:我招誰惹誰了?)大概是因為,有個「全家死光獨身脫逃」,最後還能「入贅杭州」抱著對五十年前事件的感傷而努力活著的爺爺為榜樣的緣故,大家都本能地將這種「承受」的重任交予天真!誠所謂「那等待季節裡的容顏如蓮花的開落」,就是這樣了吧!

--話說上面任一種BE有沒有改變的可能性?嗯,「除死無大事」,其實如果碰到什麼「醫藥改良」「精神治療」的情況,某些「悲劇」可能還救得回吧!(茶)

接下來又看到,最近因為三蘇親媽的努力使然,越到後期出來越多

神秘高手。秦嶺裡的老癢只是普通想像力強的人,絕比不過悶油瓶,

但是在蛇沼裡的黑眼鏡跟輕鬆出入四川的解小花,都讓眾FAN女眼睛大

亮!這兩個「新人」來跟小哥打擂台的結果,是讓CP多了幾對~甚至

3P都不少!(汗)不過我認真地讀了不少後發現,很多3PCP絕對

要包入瓶邪--怎麼沒人勇敢(?)到只用黑+花&邪或其他相關之

類?XDD 果然是瓶皇強大啊!(喂)
好吧,不過如果認真地按三蘇曾以「兩個都不會賺錢,將來日子不

好過」做為父母可能反對的結論來看的話,安排出「青梅竹馬幾番情」

的解語花,無疑是最能完善眾家(含三蘇自己論)希望的人。

論親密度:有世交背景+青梅竹馬(自從這位「青梅竹馬」出現後,老癢這位老同學的地位就「黯淡」多了。)

論能力值:跟瓶子相近(當然要略遜一點,但已經比很多人強大也--單從不用工具就爬上四川那山的身手來看........崇拜)

論外表:美型!而且跟瓶子一樣走美人攻型。(什麼,你懷疑美人攻之論?別忘了,瓶子就是「身子骨軟綿綿像個女人似的」這款定義的強者呀!)

論關心度:有些人會嘀咕小花在山洞裡棄過天真一事。嘛,實際點說,悶油瓶甩過更多次:魯王宮追血屍去、天洞裡遇鬼前就不見、蛇沼裡追文錦消失。--故,只要主角都沒大傷時,這就算半斤八兩。(謎之音:結果很多時候,都是潘子/胖子在保「小三爺」/「天真同學」--你們倆也真.......

 

論經濟力:一手撐回殘破的解家,又能出入新月飯店多次到都有「老位子」的人,有必要擔心嗎? 

 

故,如此析論下來,就難怪為什麼現在花邪黨有「甚囂塵上」的趨勢了。(喂)這對走出HE的文,目前看比較多。如果少數BE,多少跟天真還是追隨悶哥去或夾雜在三角中有關。

黑邪的除了一兩長篇外(還是架空),多是短篇純小段,所以較少可發展的評論。倒也可惜,因為黑眼鏡估計也是強者類。不過他也是跟悶油瓶一樣「單人行」的,又有個特殊的「旗人」設定值,如果將來要發展出「其實滿清這最後王朝所有的珍寶跟真陵都在關外」的話,也許可以有人如此發展吧!(怎麼已經開始期待看到這類文字了?)故,若按黑邪要發展的話:

 

1.論出現:黑眼鏡比小哥好找一些,也都是「明標價碼」,且連「主人四阿公」這個問題都沒有,獨來獨往。

2.論生活:看來是會經營生意型,不妨也走「招贅」路線。大概不錯。

3.論情趣:脫下眼鏡.......呃,不,是他照顧人的方式一直很體貼。

BY邪云:一路上他這麼「照顧我」,原來都是看三叔的面子--其
實,三叔兩個都訂了啊!但是「照顧」的還是只有一個。嗯<摸下巴>)

按另出的那本「私密筆記」云,三蘇的觀點是:「男人若要保護自己所愛,請你足夠強大,不要讓女人為自己犧牲,或者,至少要讓她們的犧牲有回報。」

 --按這理論,後面出這堆強者的理,不言而喻啊!XDD

老癢這位最先出來的朋友,因為有比小花更狠的「開鎗射擊」一事,

故目前看的癢邪幾乎都沒有HE,最好的只有到「朋友相守」或是「接受遺孀(瓶家的XD)」這種發展。果然一個人不能是「媽寶」啊!

現代「女人」不愛的說。而「黑癢」這奇妙的一組,因有些大手創造

過了,也有地位,不過個人比較需要有「原著曖昧點」做支持才能夠

發萌,故此處就不論了。「黑花」這對也有,不過因為天真的吸引力較強,

個人會覺得...............XDDD

二環、三環這類「大叔」輩的CP,我原先沒有想過,但後來看了幾

篇後,覺得還真是挺有趣的。這類文的主角都是「解連環」就是。思

考怎麼就沒人想過二十年前西沙的悶哥跟他呢?(悶哥跟真三省的文

反而有--喂,文錦姨是真三省的女朋友啊!而且那個「神秘的齊羽」

又要被擱哪去了?) 

 

最古老的CP組(均為同作者),

 

1.是張大佛爺跟吳三伢子(叫「老狗」實在不太好萌)--話說看完

那一篇(寫的不錯),個人的想法是:世交,真的是世交啊!為什麼

 就讓我聯想到「哈利波特」裡「兩大學院」千年糾葛的感覺?這一組

因為兩人性格的問題,倒是各自成家後仍有私下(?)的和諧CP

     另一組也是老九門的:二月紅跟陳四--不幸的是偏BE向啊!套句

評二月紅的名言「遇上這樣一個(純情)男人,是那丫頭(其夫人)

的大幸,又是其他女人(現在加上男人)的大不幸(不會再分愛出去)。」

單戀真命苦的陳四會變出那種脾氣也太激烈(搖頭),真想教他再忍個幾年,

不要在人家老婆剛去不久就想爭,蘇軾都談「十年生死兩茫茫,不思量

,自難忘」,如此判斷,多等到11年不就好了嗎?

 

 話說老九門的關係也是筆記本文的關係,不談CP論,先看實際

 








































































老九門時代



史上最大盜墓事件



20年前西沙



20年後的西沙



廣西四川兩地盜墓



張大佛爺張啟山



領頭人



張起靈



張起靈



張起靈



二月紅









解語花(徒)



半截李李三爺





李四地







陳皮阿四





陳文錦







吳老狗狗五爺





吳三省



吳邪



吳邪



黑背老六











七姑娘霍仙姑



霍仙姑



霍玲(假?)





霍仙姑(婆子)



奇門八算齊鐵嘴





齊羽



吳邪(未記憶前)



吳邪(貌似憶有)



小解九解九爺





解連環



解連環(假三叔)



解語花


 

       「?」是依劇情看有人去,但不知去的人是誰或叫何名。「無」就是按情況看來真是沒人的樣子。

 

嗯,一路看下來~張家人是「全場都在」,而吳、霍、解三家則是幾乎都在。而

 

且還有「合併」的傾向。「吳邪齊羽論」或是「吳解親戚論」咱們暫且不說,單

 

看二月紅已經由小花來展現其手段,嗯,略可看出一種「陰謀論」:

 

    按老九門也不是都有後人(黑背老六就沒有),或者,也是種「兼併六國」的過程。(喂)

 

     好吧,認真地說,只是談最近複習完「盜筆」的心得而已。結局我是很想知道的啦!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泳言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