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近看溫瑞安系列的小說,看很多啦!!雖然很多系列都很精采,但配合港漫裡出最快最多的,自是四大名捕系列﹣﹣正好也是咱最早看
  
  過的系列,看多了,忽地想到,他們中感情的發展:
  
  原著裡,就咱所見,只有鐵手和冷血有對象,而且都是來自習家莊事件認識的:小珍與習玫紅。照原著來瞧,該要是純真﹠直率的兩個佳人
  
  改成港漫的系列裡也有畫出﹣﹣不過兩個都畫的滿小女孩樣的感覺;習玫紅姑且不論,小珍既然是青樓裡極紅的賣藝不賣身之女子,多少該更
  
  有韻味才好;再說,像習玫紅是個會連經過的無情和追命等都心跳漏兩拍的姑娘(依原作),總希望她再美點嘛!!不過,她們的性格倒是很合,
  
  而且倒也揵可愛,就不挑這些啦!
  
  至於無情和追命,他們倒沒有固定的對象般:追命在原作裡,倒有提到很多戀愛史(都是他在單戀﹣﹣而且他還喜歡單戀,這點倒和劣者相合)
  
  最近一個且有兩方都有意的,該是吳離離﹣﹣不過她有個奸官老爹,看來是前途多難。無情在原作裡沒什麼對象,只一再提他被一個美女傷過心
  
  所以對天下女子都敬謝不敏(不知是不是魔姑),但港漫裡改了戲碼,讓他有個青梅竹馬之交的豔兒﹣﹣倒是有才有貌又對他有恩﹣﹣嗯,個人其
  
  實滿欣賞這對,祝他們成功!!!(不過有個唐十五擋著)
  
  講太多差點忘了正題:在個人之前看時,(因是漫畫小說交雜看,所以就算四人都有對象吧),發現倒有個可供分析點,可以發現,
  
  女孩們正好各為:
  
  習玫紅:有武功,感情上算半積極(大概和她有點孩子氣有關)
  
  小珍:不會武功,感情上很積極,為爭取自己幸福努力者(應和其出身有因)
  
  豔兒:會武功又很積極(能打動一個「無情」人,絕不是坐著觀望便能成功的)
  
  看完以上三者,發現可以得到一個結論﹣﹣另外一個女孩,應該要是:不會(或至少不太會)武功又不太敢積極的。
  
  結果發現,還真沒錯!從追命十三歲的初戀到現在的吳離離,似乎都是有百般緣故而沒法積極的。
  
  ﹣﹣證明,同門師兄弟間的品味的確可以有差別﹣﹣
  
  那麼,依個人喜歡「有情人終成眷屬」慣例猜來,誰的成對會成功呢?
  
  1.鐵手:應該是完全會成功:兩個都是專情人,而且正好符合對方的需求:一個溫柔一個體貼;一個愛家一個善理家,湊的好!(鼓掌通過)
  
  需要提防點:小珍完全不會武功,若有人要擒她,是很容易得手的。那鐵二捕頭可要勞累啦!
  
  2.冷血:大體可以成功。別看他很冷,表現起來時,佔有態度很強,雖然不太會說甜話,但身邊多有人為他代表心意。在漫畫版裡還可以「反客為主」
  
  讓習玫紅先說出喜歡他(本是「習姑娘」要先問的哩),果然是「惦惦吃三碗公半」,兩人有點歡喜冤家發展趨勢,(果然:冷血不冷)
  
  提防點:習玫紅好像很受歡迎,不過那是小說裡;漫畫裡的話,大可安心﹣﹣最好兩人再一起多「出遊」幾趟較佳。
  
  3.無情:成功率勉強有一半﹣﹣如果豔兒夠聰明,想到可以解決她之前代冷柳平執行任務時的贖罪法,再有諸葛先生一力擋天的話,就沒問題,
  
  反之,如果無情自己沒法平定法與情間的拿捏時,就只好一拍兩散!(至於小說裡,八字都還沒一撇,不計較啦!)
  
  提防點:不知無情自己內心裡到底喜不喜歡女強人型的(他自己也很倔強,嗯。)
  
  4.追命:嗯,別說成功率﹣﹣他遊戲江湖慣了,根本沒有定心的樣子,偏生他會心動的女孩又都是沒法自己挺身追求幸福的那種,既然沒能由女方拋出
  
  牽絆,自然更拉不住這個輕功第一跑得快的傢伙啦!倒是,他年紀不小了!照原作設定,明是個「中年流浪者」外型,不過漫畫將他畫
  
  的可真年輕,反而很有純情希望﹣﹣此外,出現一個對追命還不錯的唐妞,她倒也是文武兼備﹣﹣可惜一個唐家人身上的枷鎖﹣﹣這麼一
  
  來,不免發現:追命易心動的對象,多是有「身不由己」身世的人﹣﹣莫非他習慣「英雄救美」?:P
  
  提防點:「真心付出」不能夠對太多人∼∼
  
  (番外插入:話說,在漫畫版裡看到溫大俠接受訪問時,人家問他對女孩改編他原著寫同人的看法,他居然能很
  
  坦然說不錯,只要寫得好﹣﹣又言,他自己構思,也和那些女孩一樣(忘了訪問者說的是哪個站上的),會比較把追命和
  
  無情一起湊﹣﹣因為鐵手和冷血是不可能,都太硬派,而追命這個浪迹江湖的滄桑子倒很有打動冷面無情的希望﹣﹣這,看到那篇訪問,還真
  
  佩服溫巨俠的大人大量哩!好在,現在漫畫版裡連無情都有對象,.......汗,個人不太想看到對武俠界「動手」的,不過,我得承認,「說英雄
  
  誰是英雄裡」蘇夢枕和白愁飛比絕代雙驕還令偶萌哩!!﹣﹣又,漫畫版蘇夢枕健康多了!>q<)
  
  ﹣﹣以上,等著看「打老虎」系列續集的貴﹣﹣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泳言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