親戚不計較之齊聚一堂&番外小介


一、結婚宴上新人穿什麼比不上菜色吃什麼來得重要!

  秀:嗯,喜餅真好吃,價錢也實惠,CP值很高。我要參考了。
  照片也拍得好贊!結果還是有借公司的外頭馬路拍外景嘛!啊,這張兩個人背靠背側望的感覺真好!唔,這張一起看報的感覺也不錯。啊,這張最贊了!我要去加洗放大做海報用。這個婚攝是誰?將來輪我時我也要選他,捕捉到的鏡頭太美了!
 呼,雖說是跟那間公司哄說要「要做投身影界用的試鏡片」來拍,不過能在這樣情況下拍出這種情深也不錯了!唔,怎麼又一張躺在腿上的讓我覺得好美,要加洗多少啊!
  胖:宴會酒菜是不錯啦!但「待客之道」也太差吧?胖爺差點感冒知不知道?我只是稍將我兄弟帶出敘舊兼單身告別式也要被丟?
  秀:胖子不要推卸責任,你敢說你只是「沒事帶去」,不是刻意使壞?是誰建議「私奔」去啊?
  胖:呃,私奔對象又不是我,對不對,小哥?(手拍肩)
  悶:……(遊神)
  秀:不要打擾張小哥。
  胖:什麼打擾?這是咱們兄弟溝通的交流方式。

  p.s.秀秀不知處的亂入:
a.親友間
  二:雖然很可惜,不過小邪此後有人照顧也不錯。
  環:嗚嗚,大姪子啊!雨臣姪兒啊……都那麼好的小伙子啊,為什麼為什麼啊!大姪子鈍沒啥異性緣我是知道,但雨臣姪兒不會那麼沒人氣的!為什麼連他也……
  二:這跟人氣有什麼關係?還有,都已經立了解家後繼的人選,你究竟還哀嚎什麼?我看老爸活著也不會比你哀得難聽。大哥都沒再哭了,我還沒問你要吳家的繼承人呢!
  一:(冒出)確實我也想問。
  二&環:大哥?
  一:我很早很早就在奇怪,現在參加完婚禮後更想了解--你們究竟是怎麼照顧我兒子的?現在跟我回老家去,好好解釋清楚!
  二:呃,大哥,你不都已經認同……
  一:雨臣是好孩子,能力夠用情專,小邪如果確定選他能幸福,我也就不能多說,畢竟,天下父母心!但我得好好問問你們兩個!喝,走!
  二&環:是。(大哥真的……生氣了……>.<)

b.幽冥間
  紅:嗯,老大,怎麼老五跟小九都不見了?
  佛:聽說去「視察」宴會的情況。
  紅:只讓他們去?那還不打起來?
  佛:放心吧!這兩個骨子裡都疼親愛的孫子入骨,之前雖然吵著誰家高低,但一聽說孫子的親長有攔阻意思,幾番折衝後搞得要在人間做「擲筊」詢問祖先的情況時,兩個全有志一同的堅持表達「如果覺得在一起最好時就讓他們去完成」的態度,我上回讀了老四燒來的紀錄,說他們連用三十六次聖盃才讓那些親長輩點頭。
  紅:老五這麼做我能想像,但小九最後也去做還真不可思議。
  佛:因為他說,在「除死無大事」後發現,兢兢業業的經營也敵不過無常;為兒子們安排的「好婚姻」在眾人死後也只有一個最努力的媳婦留下(因為只有那一對比較算努力來的),所以,還不如看著有「願意相守」的存在。
  紅:這麼看,這兩個人內外表裡也真是相似,難怪他們兩家關係總在一起。
  佛:至少現在不再吵了。老二,你不說要請我吃你夫人手做的麵?
  紅:也是,時間到了,走吧。我還收到我那關門弟子呈來的東西,待會兒來看吧!

二、身為好奇心重人,都想知道不為人知的蜜月期事件
  因為這是兩人世界,除了可能正好「偶遇」的情況外,實在沒能得知。惟一可以確定的:
  吳小三爺回來後休息好一陣子。
  兩家親友感情頗能藉著「新聯繫」點更加融洽。
  解當家因為身心愉快,工作上更加順利!聽說接洽的戲劇表演已經排到大後年場次了。





=======明日國內學子大考,”陪同休息用”的宣傳DM==============(!!喔)

壹、honey MOOn?

天外有天

  --我真被你氣死了,這一次你實在不應該跟來。要是咱們能出去,我肯定到你爹那裡狠狠告你一狀--

  在看到那熟悉的高原景色時,我記起那句話。
  「吳邪?前面人都走,下機吧。。」
  在被輕柔的聲音推往前時,我仍在回想。
  原來,從那時到現在,已經發生過那麼多事了。
  說來,我曾經為了探查悶油瓶跟三叔的神秘過往,而在接到了陳文錦寄來的那些卷錄影帶後,趕去格爾木的療養院。還記得那時拖了王盟做後應去(按:此處為第一版),但卻一下機就立刻被高原症打敗,撲倒在地(而且那小子後來也沒派上用場)。但之後,都在蛇沼歷劫歸來,讓我覺得我應該也算適應過那種高原情況。
  因此,聽到要來這裡時,我本來覺得也沒什麼。
  誰知道,在拉薩機場下機時,我還是第一時間又差點晃暈想來個「五體投地」地拜神了。
  好在這回不同。上次去格爾木,王盟那不靠譜的傢伙跟我情況差不多,只差在他還能支持不倒,所以他根本沒能夠拉住我,但這一次,我幾度歷練下來的體力終於使我沒有那麼軟,只是稍有點暈,不免踉蹌幾步;但還沒傾到三十度角,就被人自後摟住。
  幾乎是將我帶入懷中的那種過度動作就是。
  「怎麼樣,還好嗎?」
  柔柔和和的聲音在耳後響起時,我雖然有點想順勢休息,但顧及這裡好歹是機場,連連點頭就說:「可以了,放開。」
  在微微笑笑就放開手,卻改提走行李的人,自自然然將我托到一旁,好讓其他旅客先行向前,同時悠悠地望著機場外天空、高山,似乎欣賞著美景,也等著被人欣賞。
  好吧,也許他實在是喜歡看那種萬里長空的壯闊外景,也習慣被一些瞥見他就定住目光久久沒離開的視線注目,但是,我,實在很想吼:
  TND的解語花!你沒事選西藏當度假地點幹什麼?
  在好容易適應了呼吸,然後被那看似單瘦,實在有力的手臂一拉,就拉往出口時,我在跌跌撞撞的走路過程裡嘀咕。
  --世上有幾個人會在「Mi月<不,不承認!>旅行」安排去西藏?--


~~~~~~~~~~~~~~~~~~~~~~~~~~~~~~~~~~~~~~
   貳、平行世界要存在嗎?(純亂入,不要當真的未必會有)
  從古到今,謎題都是人們喜歡的事情;而信任則是最難得到的事物。「相識滿天下,知己有幾人」便是個好驗證。
  所以,才會有閒了些,便來個超平行的架空路線(喂)
  時代:21世紀(就是現在)
  工作:徵信社現在到處流行
  CP:還在ING當中(大概是花邪偏重的ALL邪法 >W<)
  ED:未必有,但若有必會呈HE型。
  人物:
  天真仍是天真(怎麼做這一行?)
  小哥還是神秘(不然怎麼查?)
  花爺永是強大的竹馬(喂,確定沒偏心?)
  黑眼鏡也來湊一腳?(出現此人要幹嘛?)
  王盟當他的聽差位(跑堂重要)
  胖子?目前尚不明。(胖:怎麼可以?)
  老癢:似乎可以出現?(究竟是出來幹嘛?)
  秀秀:一枝獨秀啊!(女性也很重要)
  於是:
   性質: N十字~N百字內的各篇微小說出現(「對話」VS「敘事」哪種較好呢?)
1.繼承
 「想你爺爺當年是戰後長沙著名幾個探長之一,因為追蹤術出名,還被人送了『狗五爺』這名號,今天要由你繼承家業了,大姪子。」
  「啊?可是我唸的是建築業啊!」
 「哎,你就當查包工頭有沒有偷工減料那種態度不就得了?很好做的啦!」
 「那為什麼我爹跟二叔都不接工作,三叔你現在也要丟出來?」
 「喂,你三叔都過知命之年,還不能休息?而且這行講究的是『急流勇退』。總之,工作就跟我之前訓練的一樣,而且要謹守行規,絕對保密到底。當年跟你爺爺齊名的同行名武術家黑背老六就是後來好酒結果守不住密用這來威脅客戶,然後被顧客反僱人殺了。你要小心。」
  「我還沒說要繼承啊!」
  「現代工作難找,這行不用本,比較快。你就先頂三個月當試用期。」
  「三叔?喂,三叔!N的這老小子跑真快!一定又是被潘子接應走。」

=====================================================================

     以上,本週思考用的內容~~

     按「完成度」,其實應該是婚(?)後N年的「隔江猶唱」先出~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泳言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