繼續隨興的番外預告???
  HONEY MOON化?--天外有天
  確定很ooc化--隔江猶唱
  盟同學繼續腦補化--滿庭芳
  花爺的居家生活論??--百花齊放

  ===雖然窗外「風雨如晦」,不過仍要「雞鳴不已(?)」,為了慶祝昨兒收飽禮物,就來點歡樂時光吧!!========
 
~~~~~~~~~~~~~~~~~~~~

  百花齊放-花爺的家居技巧篇(?)-花視點
(謎之音:花爺的自信與強大,毫無疑問題使其腦中的OOC化想法,不等於於天真的「視線」所見的真正表現動作,祈了解!>W<
 順便來做”成語教學”?)



1.花前月下
  經營家庭、婚姻,往往比起情愛更難,因為長久的努力和瞬息的榮華,是不能同日而語的。
  更何況,我又是身在被世俗人放大標準看待的身份。
  因此,會想要那種努力陪伴,不離不棄的人吧!
  此刻,予以我溫暖的人,正有些奇怪我遊神地抬眼向上望來:「雨臣?」
  只有此時會微微赧著的呼喚,總讓我有一種被滿足的幸福,因此,我會期待回報以讓他感到快適的溫柔。
  「嗯、雨臣,我……」
  微微扭開的下身迎接我到專屬領地時,攀附著的手臂就不免收緊,吐氣再重也蓋不過去的低吟聲有時會讓我產生掠食性動物的侵襲意念,但,終究喜歡看到他的笑多於淚的情況,還是稍稍擰住力,然後,放慢巡視速度。
  往往,輕逸出的幸福會讓那口子主動回應著,不論是輕吻、指錯、交頸的偎依,都讓我有時擔心身體也有「蛀牙」的一天。
  但,也沒什麼好計較了。
  
  在事後,習慣走奇特思考點的吳邪今天又開始靠著我肩膀研究:「小花,我真的有點奇怪,你究竟用什麼香水?為什麼洗過澡還有味道?」
  這問題早在結親前他就嚷過多次,跟他說沒用但他似乎沒接受過,而如果說出他是因為「情動」而會聞到,他又絕不肯承認,還說怎麼樣也不會那麼濃才對。
  呵,我都還沒說過,總能在他身上感到種陽光氣息。冬天時,讓我覺得像曬過的暖被;夏天裡,會讓我回味綠蔭下的午後。
  不過,那不是重點;而且,我也喜歡偶爾藏著小秘密的快樂。
  聞著今天他散發著如同秋高氣爽那種天氣裡,半清透的日光氣息,我悠悠地說一句:「其實,這是種『藥』香。」
  「藥?」吳邪一臉茫然的模樣挺有趣,不過他似乎還沒聯想起來:「藥的話也有可能,但,是什麼藥?總不至於是『冷香丸』吧?你用吃的還是抹的?」
  我笑笑,低低地說:「你忘了,我是『解藥』啊!」
  說真的,大男人若臉紅,絕對是好笑到有點無聊的事;但,如果那人是惟一相繫的所愛時,那種臊意就甜的讓人有趣。
  所以--
  「怎麼,還想吃點藥嗎?」
  輕輕的問句,也會讓屬於我的領地浮動,我看到那自天真轉成羞赤的表情數落一句:「小爺才沒病呢!」
  「是是,你沒病,你只是『中毒』而已啊!」
  重提最初的話頭,又看到一次微愧的白眼,不過,既然是我的領土,自然還是由我來掌控囉。
  當輕喘著呼喚的聲音,重拾難得在日常聽到的本名時,我想:
  太陽和雨,是可以同時出現的。
  
2.花鬚蝶芒
  這次南下到杭州,與上回隔了兩週。
  不能久處同在,有時有些感慨,但,換個角度,總有相聚期待之樂,倒也算科技發達。
  當來到「西泠印社」門口,看到那正在打掃門面的伙計一見我就立正:「花姑爺,您來啦?吳邪老闆在後頭研究書法。」
  笑笑地向那被胖子喊「盟同學」的員工點頭,我走入不大的店面。
  這家店,比起我運作的任何間盤口都小多了,當然也絕比不上解家在我經營下能出入的帳目數,甚至,放的物品也不多;除了有那位張小哥跟王胖子會運作來的某些特殊品外,幾乎有些像文具行兼傢俱部似的。
  不過,這是那口子的樂趣,也不好多說,我是挺能了解他有他的天地,如同我近來也常為戲而出國的事。
  所以,當走進店裡,看到員工所謂的「研究」不是只在看稿,而是正執筆臨帖時,我將步調放輕。
  看那戴著眼鏡,專注在懸腕的運作,會有種淡淡的笑。
  某些時刻,那種專注就是投在我身上。而且,比起現在更多出無人能得的情思;雖然,將自己下放跟物品比是挺可笑的,但能「勝出」的感覺倒是挺好。
  又等了約半小時,還阻止王盟想叫老闆的勢態,終於看到吳邪擱下筆,摘了眼鏡,伸起懶腰,而下一秒--
  「咦,小花?你幾時來的?」
  「剛到。」
  雖然有知內情的員工在,但還是照我想答的方法回答。
  「噢,怎麼不叫一聲?」
  嘀咕著從櫃檯後繞出來,不喚員工而自己拖太師椅來的動作,是種不著痕跡的關切,看員工假裝沒事人地躲回門邊圓凳區,也算聰明,我就不客氣地坐下。
  「你在臨什麼?」我問。
  「趙孟頫版的〈蘭亭集序〉,呼,他寫的真不錯。可惜還是不太能掌握神髓。話說,我覺得唐太宗真是夠精明,他活在今天肯定是炒作能手,能將王羲之的書法全搜刮走,末了還帶走〈蘭亭集序〉這篇最好的--雖然不知倒出沒--讓後人只好搶最終剩的那幾篇,就越來越高價。」
  「物以稀為貴。」我笑笑:「古董就是這麼炒出來的不是嗎?當初那枚鬼璽都可以破億了,可惜小三爺你點的燈不夠亮啊!」」
  「哼,那次根本是被耍的吧!而且那鬼璽現在看也沒什麼用,哪有那種價值?好在胖子見機快,我才不為那種東西付錢哩。」
  「不會是付不起吧?」
  依我的了解,吳家在洗底後,大部分親友早跟中產階級沒兩樣。只多了二叔股票運作跟當初他三叔的倒斗。(說來,我後來得知那人該是我的環叔時,還有點小小訝異。)
  「廢話!誰有那麼多閒錢?又不是吃飽沒事幹。」
  這麼評批後,忽然像想起什麼,我很快聽到吳邪改口:「不過,如果你喜歡去,那也是個人的自由。」
  大概是記起「新月飯店」重逢那次,接待員對著我問是否坐「老位子」的態度。說真的,去是去挺多次沒錯,不過,尋找客戶倒是比較多,畢竟,解家的本事以及二爺訓練,還是以「倒斗」為基本,不去那種地方,哪找得到大買家?
  這種事,吳邪也會想到,所以,我又聽到他說:「有需要就去,也可以的。」
  這是關於「家務」的退讓嗎?
  我笑笑,問:「剛寫的字,可以讓我賞鑑一下嗎?」
  「要看就看,不要講那麼文謅謅成不成?」
  那口子沒好氣地邊回答,邊向正在門旁猶豫要不要避開兼忍著不去偷笑的王盟瞪一眼,王盟立刻就說:「啊,老闆,我突然想到你交代的酸梅湯還沒買,我現在去。」然後就閃出門。
  還真的挺知機啊,也算忠心的員工。
  心裡有點好笑,我起身走到還擺著筆墨的櫃檯後桌前,自「永和九年,歲在癸丑」一路看下去。能做古董店老闆,又能解讀古墓帛書那些,吳邪的書法自然有點底,雖然聽他嘀嘀咕咕著說:「這幾個字真難掌握。」的又動筆塗掉些字,我倒覺得還是挺有趣味。
  若說見字如見人的話,那這篇字裡散發出的自然意味,也當得起他的天真了。
  「嗯,你沒寫完?」
  看到句子停在「不知老之將至」,後面還留了段白,我問他:「是手痠休息?要替你揉揉嗎?」
  「不需要,又不是手怎麼。」吳邪稍微轉移話題似的說:「要喝茶嗎?」
  這看來是想不去討論,我稍微瀏覽一旁他用來臨摹的複本文帖,就立刻明白了。
  --及其所之既倦,情隨事遷,感慨繫之矣。--
  是同感,還是擔憂呢?
  那種心情,我已經思慮過,只是,日子忙碌中,能想的不多;他的清閒,反而會使他時時掛心。
  「哇啊!小花你幹嘛!不要突然就--」
  在抱怨的聲音響起時,已經落在懷中的人向後回望:「差點打翻茶你知不知道?這裡有幅畫還是宋--」
  比起那種顧左右而言他,我覺得,應該用「事實勝於雄辯」好些。
  最終,如我所想。
  ……
  「其實,害怕也是人之常情。」
  當重新將人環在椅中,悠悠的安撫後,也要說些讓他放心的話語,在摩挲貼近的側臉時,我說:「但是,很多事還可以努力。尤其你一向不容易放棄,對吧?」
  「敢放就宰了你!」
  當「不幸的盟同學」進來時,就正好撞見他家老闆正因身處局勢而臉紅,以致容易見什麼遷怒什麼的時候--我有些同情他,畢竟,有個太情緒化的老闆,有時就會遭遇這種莫名磨難。不過,虧他轉移他老闆注意,讓我可以省下費心做收拾大事的後續,還可以在喝著買回的酸梅汁時,得空慢慢欣賞原臨的法帖,那正數落著「幹嘛去買那麼久、進來也沒敲門」的聲音,就當是伴奏吧!
  回頭得給那辛苦的員工「慰問金」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泳言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