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那說了半天,終於開始進入無雙領域。

       因為哥嫌PS2太重,行李沒空間,所以只帶PSP回來給我,好吧~反正我也要先練「上手」些,才能「一騎當千」吧!


***************************************************



        於是,立刻用PSP,玩「無雙大蛇」這一款~就是OROCHI的遠呂智啦!不用懷疑自然是先從「戰國」這邊玩起(弟在旁插口:老姊,你不是以前喜歡趙雲的嗎?  ME:那是幻想三國志的時候,現在不同啦!),於是開始遊戲,選定,開始畫面--

兩船才交會,突然畫面一跳(老哥按了START鍵)。

ME:喂,哥老!先讓人看完啊!開頭曲很重要啊!

哥:幹嘛要看?又沒有什麼,跟劇情沒關係。

(ME  =W=:男生無法理解這點吧!)

哥:現在先示範一場給你看,這款有三角色切換--

ME:這個我爬文過已經知道了,先練明智啦!

哥:(看畫面繼續)戰國有分1跟2,他一開始就跟織田信長一組。

ME:(萌之音).....果然是同組啊--

哥:不過有秀吉的隊最強。他也是同組。他動作最快,放大絕時全隊人的速度都會加快(然後就已經開始打),你可以先放大絕,然後換織田砍人--

ME:我是要明智啦......(畫面此時一片閃光,偶還得留心看畫面上的對話是不是跟網上說的一樣萌)。

哥(只顧教學):每個角色都要切換,因為他們在每一場要練不同的特技,每個特技達成的要求點不同(START繼續),所以你看,這個是要砍150人就能練到--

ME:還不能只用一個啊!(果然要看戰無2的那種白羽毛飄不容易)。

哥:要達成遊戲的條件,畫面上這閃白光的點就是事件發生處或BOSS級敵人處(此時猴子-魔王-明智間切換來去,偶眼都亂了),有馬就騎馬,不過鞋子可以快速--但猴子大絕的速度更快。

ME:我要慶幸自己也是猴子嗎?XD

哥:好啦,這關就過啦!看按鍵,先按這個方塊是輕動作,可以設定連擊;兩下方塊一下三角是大動作.......(以下省N字)自己玩熟就上手啦。

ME:好吧,現在我自己來。

****

   結果呢?

   好難啊!!

   倒不是切換角色難,也不是砍人難,更不是放絕招難,而是--

   方向抓不準啦!

   那種類鼠標鍵的東西跑的方向每次都也不是要去的方向,最奇怪的是地圖上路線有時太隱約,害偶跑去發現地點有些阻物過不去,又得換個地方再重跑--這就是因此第一次打本能寺時沒能趕上,說不得,召老弟來。

*********

弟:這方向有什麼難?

      啪啦啪啦切換角色中,雖不及老哥的快速,但也閃動不已。而且完全遵照偶心意地練明智--

ME:啊,妲已現在就出現?(才第二關)

--!

重來一次.......


       好吧,終於本能寺之關也過。有空可以替馬超救人去。

       咦,對了,差點忘了提,戰國的第一關打走曹丕後(還順便打石田三成--現在我知道為什麼會有三PP3之說了!XD),黃忠看到織田,居然對他說「你跟曹操長滿像」。原來闇榮自己也注意到,所以拿這來玩?所以才有曹操在本能寺?爆死!XDD(當然兩人氣質顯度是不同,魔王跟梟雄還是不一樣啊!)

        好吧,老弟他們又破兩關再丟還我--突然升級太快偶也不知道要怎麼玩,技也加了、運也加了、武器也鑄了--為了上手些,先從蜀國玩,好自第一關趙雲突破開始......老樣子,偶跑地圖還是方向難拿捏啊!好在第一關沒時限,就只好往敵人多的地方跑,奇怪地就破關(我居然也破 關?)。

   老哥:玩怎麼樣?喔,蜀國啊!星彩也很好用,她打架就跟亞馬遜女人一樣強。

ME:=O= (這是對女人的誇獎吧?)

 老哥出去後 ,趕緊趁還熟手再回去戰國,這次是要打董卓跟司馬懿那關。

    嗚,偶又一直找不到出去(奇怪,明明地圖不大啊!)但連兩次,砍人已經夠多,三人都練滿特技,偏偏有時間到任務未成......

   弟:(突入)玩到哪,我看看--咦,你已經玩蜀國?喔,原來這款的經驗值各國都可以共用啊!我只玩過三國無雙還不知道,拿來替你練吧!

   ME:(弱弱地)我是要練明智......

    弟:趙雲砍很快的。 一槊就過去!

--

 結果,就這樣,今天PSP落入老弟手中,等他破完關才有回手之望吧......

*******

 沒得玩,就上NICO找了些MAD看,有幾支還不錯囉!不過也有之前就有引用的網誌有的,就不提啦~但個人滿建議上NICO看,才能看到日文字幕裡的各項留言,有些是心有戚戚焉,有些則是爆笑。

      這一首感覺,會像是用在「XX戰士」或「OO特攻隊」之類類型的主題曲吧!非常HIGH而且熱血。(譯文連結)

       作者選的片段都不錯,不過我覺得以結尾論,同作者的另一支又更有些首尾呼應之功。

      既然咱正在玩無雙大蛇,就來個OP、各國結局、ED集合吧
   

同樣是CG總集,還有人是弄OP的總集,將無雙2、帝王傳、猛將傳、大蛇、(蛇)魔王再臨5個OP集結:

          話說我看有人在問為什麼最後「再臨」的結束那幕,會是由明智去揮劍,三國跟戰國的主將們都沒出來就罷了,但為何由他?老實說,我也曾想過這問題,後來想到,八成跟光榮最愛搞相似的KUSO有關啦(人氣可能也是個因素)!像咱前提到黃忠跟織田的對話就是一例。

        所以這款既然名是「魔王再臨」啊!那,曾「對抗」過「魔王」最出名的,不就是轟轟烈烈的本能寺之--呃,不,是明智的事蹟嗎?光榮將明智跟「魔王」連在一起,有此超合適的根據啊。(私心:老實說,在一開始還搞不懂戰國無雙跟戰國BASARA各是什麼時,在維基裡初次找資料,看到介紹最新款的「魔王再臨」時,真的就因此一度想,會不會是某人在大火中復活而重啟戰國時代吧?真的啊!誰叫某人真的是被呼做魔王啊!XD) 

       還有最新款:蛇魔再臨裡,「神仙」們的驚豔出場!(這一款示範者都練到99級給你看XD--這些前輩動作還真的超快。我玩簡易版就很累了。)

 

  太公望的神態跟藤崎版倒有像,只是女媧那一回肘很有李小龍喊「呀達」那聲時的動作感。~

===========

      再,另外最近翻的網頁啊,戰無2的同人找到跟「義之組」相關的較多,而且有款大手的我已經滿想買了。~但--雖然真的有畫很帥的,但偶好想要本能寺啊!0rz

  以上,是為心得。(遠目)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泳言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