蘿蔔 (soup)的啟示
  
  『這個丫頭後來成了二月紅的夫人,育有三個兒子,在三十二歲那年病逝。短短十幾年的幸福時光,她一直在丈失的懷抱呵護中,再沒有受到一點苦。那之後,二月紅才變得浪蕩不羈。」
  
  這是我爺爺當年還在世聊老九門往事時提過的二爺往事之一。也是後來在流傳事蹟中最令女人們嚮往的。聽說二爺的門下高徒雖然人人傳授到的才華武學深淺不同,但多半有效法乃師的風骨。
  

文章標籤

泳言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既然看完了《石之海》來點紀錄真是很適合啊!

    而且身邊新發現了同好~~開心。

 

 

---------------

 

文章標籤

泳言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十六、又送王孫去
  
  一路匆匆,除了胖子因為照明不足而在下梯後的石堆間絆了幾次,抱怨小花的沒給光之外,我們已盡快回到之前靠瞎子渡過的水潭旁。
  
  我跟瞎子扶著悶油瓶還好過去,小花跟胖子就非得涉水不可。
  

文章標籤

泳言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眾人皆知進入新世紀來,曾一度隱伏的老九門新一代——該說第三代,各有些異軍突起的人物:  

  霍家秀秀透過法律跟琉璃孫家的關係佔回霍家當家夫人的位置,還算是原有根本、吳家小佛爺因為有數千年悠久的張家族長張起靈為友,兼搭了王胖子協助,加上原有的吳家二代叔叔們建下的基業,也是貴人運強;而能被昔年喻為「老九門裡最英雄情長」的二月紅收做關門弟子,但沒有足夠能力也不可能繼承至少八成的唱戲及功夫、因此肯定有隔代遺傳到解家九爺頭腦的解語花——這三人因為有青梅竹馬關係,而變得極團結,讓道上人也「側眼相看」的認知。 

  最能看出他們關係好的,絕對是吳小佛爺十多年來,平均每年超過兩百天是住在解家位於帝都大宅的事——雖說是「鐵板釘釘的親戚」,但除了《紅樓夢》薛家寄住在賈府外,這年頭還有誰是這般住的?說起來,薛家寄住時,也不過是能允許拜見貴妃跟看賈府祭祖跟過燈節和賈母壽,那說起吳小佛爺南下的時候,常三不五時就⋯⋯

  

  「所以,如此這般⋯⋯」王胖子喝著才從四川帶回來的蒙頂黃芽,向眼前即使年過四旬,還是能毫不遮飾地擺出想法表情的多年死黨道:「小哥還沒回來前你們分得遠,偶爾見見都沒人注意;現在孩子不小,整天上下學,陪同讀書也都有身份可查,要沒人注意才奇怪。」

  

文章標籤

泳言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四十九、應物隨心
  
  車駛到相約之地點已有陣子,而山頭日光微微浮起在雲影後。
  
  駕駛座的手下在我裝束中沉默片刻才問:「東家,這是簡帖來處嗎?」
  

文章標籤

泳言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因為偶爾看到有跟的一個臉書 ID 在2023.4月起開始逐步分析《銀魂》(啊,不過比較吸引我的分析是到6月後的,而使咱想回應的是七月時了)

截圖 2023-07-25 下午3.59.13.png

     所以一邊看人分析一邊回憶,就再去將當年在第三季動畫結束後,只有斷斷續續看的漫畫——多少也跟主力之一的真選組撤離有關。而且印象中,雖然幾年前連載有追到他們回歸時「解開封印」的那些歡笑部分,但後來因為有很長一段對虛的戰鬥,想著「打完」再來看(而且那時也還有真人版可以看),不知不覺就完成「終筆」了。

(中途的一些紀錄:像是當年去北海道時特別訂買之物啊)

文章標籤

泳言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