因為偶爾看到有跟的一個臉書 ID 在2023.4月起開始逐步分析《銀魂》(啊,不過比較吸引我的分析是到6月後的,而使咱想回應的是七月時了)

截圖 2023-07-25 下午3.59.13.png

     所以一邊看人分析一邊回憶,就再去將當年在第三季動畫結束後,只有斷斷續續看的漫畫——多少也跟主力之一的真選組撤離有關。而且印象中,雖然幾年前連載有追到他們回歸時「解開封印」的那些歡笑部分,但後來因為有很長一段對虛的戰鬥,想著「打完」再來看(而且那時也還有真人版可以看),不知不覺就完成「終筆」了。

(中途的一些紀錄:像是當年去北海道時特別訂買之物啊)

還有一定要去洞爺湖旁的越後屋啊!

    去年因加入中華電信影劇館租約活動,給姪兒女看月租免費的《鬼滅之刃》時,咱也有特別找些自己想看的,

 順便說一下,中華電信還滿有不少可以看的呢!

看到《銀魂》也有,就看看當時沒去看的 THE FINAL(當年的《永萬》跟真人版兩部我都是有進電影院的啊,但後來隔久了+疫情期就⋯⋯)

    之前看開頭還覺得有點不懂(雖然到結尾至少有日常該有的歡笑),待看了後半當年沒追完的漫畫劇然後再找同樣中華電信上的《銀之魂》部分動畫續完後,總算搞懂了。

 說起來,除了翻譯有些太為了「配合中文版」而改的讓咱很不適應(桂的假髮變成「不是GAY」已算小CASE啦!鐵之助的饒舌歌的押韻字變很多——遠目:回想當年看的是網路同好勤力自譯版,比較順;而且,我每次都要對單行本嘀咕:你們都知道要將最早的「阿年」改回「十四」,為什麼「萬事屋」就沒改回?叫「萬事通」會比較好?),劇目算滿齊全的!免費正版影片也令人欣慰了!而且主線的劇情還是譯滿清楚的。

          然後自然不免要上P站找找圖啊!很好的是:當年(2007起)我在透過耀家網站(後來還有百度吧)等地找圖中,引進的大手很多;現在再找,還是有很多「新舊大手」,BILIBILI站有的MV跟聲優會等自然也滿滿,真是幸福啊!啊,而且咱當年(2008)就為其自助旅行去大阪,只為了參加捧場下「銀&土 ONLY展」的銀土仍是主力,多開心啊!

         故,雖然過了買周邊的年紀(眾:有嗎?勉強算過了「狂買」而已吧!明明還是買很多!),但還是歡樂的進些貨了。

------題外話的說說:

      臉書的ID是主張《銀魂》收尾好,並舉歐美那兒做例子;對岸及水管上倒也有人出聲嫌總有日漫「爛尾」毛病。咱是兩種都看過後,單純地覺得:好壞也許見仁見智,但以「角色使用」上來看,其實做得很不錯哩!極早期就出現的「八嗄皇子」及近藤相親過的「猩猩公主」,這些當年到現在看來,都像是「支線再支線」的小劇(例如猩猩公主幾乎可謂是柳生家主線的分支),但最後都能派上用場! 都影響到戰局,這些角色都沒被遺忘而且能提出他們的貢獻,確實很用心的哩!

arrow
arrow

    泳言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