十一、邀集行動
夏天上午真是太舒服了。
自施了魔法自動續杯的瓷口喝上一大口咖啡,天狼星‧悠閒地將修長的腿伸直,重新疊正,側著臉望著後院看過去的威爾家後門--那已被魔法部暗中修復好--同時偏頭聽著詹姆家的聲音。
詹姆家後門敞開,因此,能聽到隱約的水聲。
「按照昨天月圓過後,今早應該五點就能恢復回來。然後休息一下,現在起來梳洗,以月影的速度嘛,一向最多十五分鐘,我看--」
天狼星才計算著,已聽門邊有人的聲音:「你回來了,天狼星?詹姆呢?」
雷木思‧路平乍見形影不離的友人只有一人在庭園樹下,不免問。
「你應該先問『上午好』吧?都十一點過了。補夠眠吧?我肚子很餓。什麼時候吃午餐?」天狼星揉著肚子問。
「你喝掉一壼咖啡又吃了我早上才烤的一爐曲奇餅,還想現在就吃午餐?」
路平沒有帶氣,直截了當的點出事實。
「喂,我可是累了一個晚上四處打探,當然餓啊!我們凌晨三點才回來,打個盹就九點過了。你又還在睡,詹姆說不能吵你,我們只能吃點心啦!啊!詹姆還可以去倫敦找莉莉吃館子慶祝多月不見,我卻只能在這樹下喝咖啡吃小餅乾,我的女人緣到哪去了?」
聽天狼星過度「自憐」,路平既好氣又好笑--沒有詹姆在時,天狼星一向更會耍小孩脾氣,這也難怪。
「你還全都喝完了?」
將空的咖啡壼拿起來搖了搖,不見響動,路平輕輕搖頭,回身入屋找詹姆家的茶罐,同時揮起魔杖。
雖然親自下廚作菜是種樂趣,不過能瞬間完成大餐,卻是魔法無可取代的便利。
「啊,終於有飽足感了。」
天狼星吞了半塊牛排(足足六盎斯),才放緩食用速度:「現在才有活著的感覺啊!啊,雷木思,再給我一杯茶,謝謝。」
「你想將詹姆家的食物儲藏櫃都清空嗎?」
路平一邊將印度拉茶倒入陶碗,一邊將攪入的鮮奶調勻,道。
「啊,好吃的東西就要多吃,我這可是為你捧場唷!對你廚藝的最高贊許啊!」天狼星抹著嘴道:「不是我說,月影。以你的手藝啊,將來一定能讓另一半幸福。如果你不要太堅持,隨便找個好女人的話,馬上就能實現我的預言。
難得天狼星沒有直接評論,只是拐彎抹角地建議,看來吃飽飯對他的心情影響很大。想著,路平只淡淡一笑:「還早吧!有得等呢。」
「如果找女人何必等?我立刻就能介紹。」天狼星嚼著配牛排的青豆道:「而且,你看看亞瑟、詹姆,他們誰會拖久?有好對象都立刻抓住,才是聰明人。」
「你精神似乎太好了,天狼星。」
路平份外和藹地道:「難道你跟詹姆找到威爾先生家的重要情報了?」
那種態度擺明是要改變話題,否則,眼前這微笑的褐髮人將真的動氣。
天狼星思考胃裡的牛排香氣跟眼前的拉茶風味,決定停止「忠言」。
好吧!做一個朋友,該說的都說了!如果雷木思要去堅持上十年廿年等待,也是他的自由,現在是有更重要的事。
「你知道,詹姆怎麼會去跟莉莉共餐?」
「他們是未婚夫妻……」路平才一答,就想到另一事:「不過這次為了配合我們,才說要延後幾天碰面。這麼說,莉莉那麼聰明的人,不會又無故提前。莫非是你們偶遇?」
「沒錯。因為我們在查資料線索的地方遇上她。」
「你們去哪查線索?」路平見天狼星話裡有話,不禁問。
「斜角巷--正確點的說,是要到夜行巷口的地方。」
天狼星將最後一塊牛排吞入,道。
「莉莉是可能去那邊找藥草。」路平思索著:「但你們不是去找威爾先生相關的線索?」
「沒錯啊!那是威爾先生『相關』的線索。」
天狼星推開盤子,將冰開水一飲而盡,才道:「我們發現,威爾先生,他知道--生前就知道--有魔法世界存在,而且,也進過斜角巷。」
「麻瓜知道魔法世界的也不少。」路平聽他語氣改變,暗自詫異:「我們同學就有來自麻瓜家庭的人,不是嗎?莉莉、彼得,都是。」
「但,他們是正好跟魔法社會有關的人。」天狼星敲著桌面道。而威爾先生,全家親友都是麻瓜,又不是在會跟魔法部接觸到的麻瓜行政體系單位工作,他照理說,完全不會知道才對。」
路平無言地望著,同時再替他倒上一杯茶,等他繼續說下去。
「對,其實最重要的原因,是他--經過某個途徑得到魔法引導,但問題是,誰幫助他。」
天狼星喝上一大口茶後,心平氣和不少。
「所以,帶他進入魔法世界的人,很可能跟他會莫名闖入賽佛勒斯工作場所,然後帶著他太太屍體出現、最後變成行屍有關了?」
天狼星由衷佩服起老友可以這麼平心靜氣地分析事情(不過中途出現的某人人名讓他聽了不太舒服就是),所以,放下杯子:「因此啦,我就有個主意!」
「你想找出那個人?」路平若有所思地看著天狼星肘邊壓著的資料判斷:「不過,我以為你會先找詹姆。」
「喂,有莉莉在時,哪找到動他,你也用腦袋想想吧!」天狼星究竟是不是在表現摻和友誼的妒意,是無法聽起來,但嘲謔的成分不少:「他說過,打擾人家戀愛會被馬踢。如果我去干擾未婚夫妻的相聚,大概更會被雷劈吧!所以囉,我只好退而求其次--除非你有事!因為彼得是會害我被馬踢的啊!你-沒-有-吧-雷木思?」
被這麼說,好像絕對不能拒絕。
路平心下苦笑,但多年友誼使他們三人心知肚明--天狼星一旦想做某件事,沒人應和他的話,他絕對會搞的一件事成十件事,甚至最後變成大麻煩!那還不如一開始就有人跟著他做事,省得事件鬧大。
「好吧,如果假期時間夠,就--」
路平還未說完,就被打斷:「雷木思,難得你如此積極!對,我也覺得愈早愈好!那我們就現在出發吧!好多地方要調查啊!」
望著被一掃而空的碗碟,路平感嘆自己現在已經過了變身期。要有個「病假」可以推托,該多好!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泳言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