同人大神令:我們不是對抗原著,而是要找出真相。

 S:如果真相有異呢?

  同人大神:哆拉A夢的如意電話亭好用!

so----假如這是個正版HP只出到第六集,因[官方同人誌]日衰而引發[百家爭嗚]

  的時代。


↓《隔代》-六--繼續的真相! 話說,那是在眾子世代成年,廿歲的時間點上。

===============================================================

五、賽佛勒斯.石內卜頭痛的事
搞不懂,為什麼那狼人可以這麼高興。
卡在柱後,賽佛勒斯.石內卜捏著酒杯想。
看到不是職業選手的兩個學生騎上這次展出裡最高階──相對難度最大的飛天掃帚時,褐髮人居然很專心地從各個角度拍攝,錄影,還不忘說:「這會令我回想到三年級任教的那段日子,你說是不是,賽佛勒斯?」
我怎麼可能會有同樣的想法?
尤其三年級是問題最多的一年。
拿著果汁的手微微顫起,路平卻在那邊跟一位女性業代大談新型掃帚的功能,並評點哪位試飛員架勢最優。
天殺的狼人!
當石內卜能適應光線而搜尋起自己學生跩哥.馬份身影時,正看到馬份利用銀蛇的特性不斷交叉來去,果然是流利,但似乎有點不對。
騎著德國生產的「弦月廿一世紀」的維克多.喀浪一下兩下的盤旋左右,好像在說什麼。跩哥似輕蔑的回答即轉開,由於那時主會者正大聲地介紹:「飛行毯『阿拉丁一號』內建旅行用座艙,可以在飛行中舉行宴會,享受高空大餐俯瞰大地河山,真不愧是頂級私用飛毯。」,所以沒怎麼人注意到在飛毯另一頭,維克多正以弦月的「大弧線排阻」法追向跩哥去。
石內卜心中突然有不祥的預感,要怎麼說呢?多少是因惡劣二人組長久戲弄下的經驗吧,維克多的表情跟那個大眼波特當年因情之故的惱怒很像。
「下一個是奧莉薇.奧蘇菲亞選手為我們展示的『藍鯨』,它上施防水咒及自動調整壓力咒,可以在任何海域……」
主持人一句話被幾名女子尖叫打斷了。
雖然全場九成九九以上的人都只看到跩哥正跌下掃帚,並在第一時間以為那可能是新式掃帚故障的問題,但至少,有不到千分之一的人發現,問題是出在維克多.喀浪猛然擦撞跩哥的緣故。
石內卜正是不到千分之一人中的一位,他用最快的速度掏出魔杖想奔向台下,偏偏剛才扯開被該死的狼人(這是心裡加註的話)拉住的閒話後,退到較後的位置,前頭擠著看的人多。一時趕不過去,正想用排障咒打散人群,石內卜便看到剛才一面攝影一面漸漸接近場中的路平以地利之便更快趕上,一團銀光咒自魔杖中迸出,朝預計的掉落方向飛去。
沒有接著──
不是咒語歪了,而是跩哥沒有再落,有個人從半空中搶拉住他,然後緩緩降落。
是那個波特?
心中突然有氣起來,那個多事救人的樣子,和他父親當年如出一轍,只差沒跟他一樣帶笑而已──他老爸當年施援手都用一種居高地位施恩似的嘴臉,但這個傢伙好像,有點皺眉?
有一陣子,覺得那表情很像當年褐髮人發現自己被惡劣二人組戲弄時的憂愁。
怎麼可能?
石內卜向自己說,同時排開萬難來到台下,主持人和飛行掃帚的業代都趕忙地來到台前,滿口說著:「沒事吧,馬份先生。場內自動氣流法術可能有點不穩,也可能新型掃帚某些功能太強了些。」
這分明是廢話,那些人沒注意看吧!
石內卜步到人群前,才想開口,身後猛然被人一拉,使他險些頓住,不由回頭就知道,只有那該死的狼人會這樣,當下想要掙脫,但手隨即被暗暗扯住,跟著不著痕跡的語氣輕聲在背人處低語於耳畔:「別鬧大事情,賽佛勒斯,我剛才有錄下經過,等一會兒酒會開始再私下說吧!」
如果有錄下,為什麼不現在就放給大家看?
聽到其他觀禮人大多數是在暗暗評論銀蛇的性能,沒人以為有什麼人為因素,石內卜相當不快,一抬頭,他看到臉色更陰沉的跩哥不理業代和其他人,推開與會者徑自走來。
「教授。」
來到石內卜前,跩哥才開口。
「我們先去休息室吧!」
在主持人開始請來賓享用正式餐會的聲音傳出時,石內卜避開眾人地低聲道。
「賽佛勒斯──」
不理背後聲音,石內卜跟跩哥一道走去專給貴賓使用(換句話說是花得起錢的人才包的下)的休息室。
氣氛很沉悶。
稍稍檢查過情形後,石內卜先開口:「你應該要避開。」
「教授,他用的是弦月號特殊功能才能做出的高難度動作『收弦』,我根本避不了。那一帶人不多,沒法發揮銀蛇在碰到有兩個以上對手時會自動啟動的迴轉功能。」
雖是二十歲的成年人,跩哥.馬份的答話還保持著課堂習慣。
「這不是好理由,如果你母親知道怎麼辦?」
石內卜冷冷地說著,頓了頓,看著握緊手杖,閉著脣的跩哥.馬份一眼,續道:「不過,葛來分多的又多事了。」
「是。」馬份看來比他更不情願:「我會派經理處理。」
「話說回來,維克多.喀浪究竟為什麼要使出魁地奇才會用的絕招?現在又不是比賽。」
盯著學生看,熟稔他們父子兩代思緒的石內卜心中已略有底,而馬份的回答也證實他的猜測:「我只是因為喀浪那傢伙,淨顧著向台下格蘭傑那麻種拋眼耍帥覺得不爽而已。在示範飛行時怎麼可以這麼無聊?」
雖然覺得有同感,但出事的問題在令一頭,石內卜抿著脣,思考下一句怎麼開口,一低頭,就注意到另一件事。
「怪角呢?」
之前馬份飛行前,將外套交給怪角收著,現在他已穿回外套,怪角卻沒有跟在他腳道。
「我想他去拿飲料。」
馬份閃爍其辭的說著,深知兩代父子性情的石內卜隱約能感到事情並沒有如此單純,多半,是跟剛才事件的後續有關。
有點頭痛了。
雖然自己很想站在跩哥一方,但一會兒那笑面狼出現,就不一定。何況,這場人多的大會上……
「怪角不可能做出有辱主人的事。」馬份補充著道:「他很懂得怎麼做一個家庭小精靈。」
意思是不會留痕跡嗎?
石內卜沉默著坐在休息室的沙發上,雙手合起,交互扣按著指節,「嗒嗒」的聲音微微響動。
馬份在梳理他有些凌亂的銀金色髮,讓頭髮重新回復貴族的髮式。然後重新細細地戴上新買的小羊皮手套,悠閒地動下手杖後,包廂魔法鈴就響動,很快地,一銀盤細點從乾淨的爐架上飛到茶几上,馬份殷殷勤勤地道:「教授,吃點心嗎?」
「不用。」
石內卜話沒說完,眼前「波」地一聲,出現了個老得不能再老的小精靈,正是怪角,他身上破爛的衣服還是破爛,手中卻有個閃亮的銀幣,同時頭頂有一頂新帽子,不過他正將帽子拿下,不斷擦著耳朵邊緣一點紅色。
血?
石內卜默不作聲地看著,馬份微微收歛神態,卻沒有多說,只開口道:「怪角,這兩天聚會應該用不到你了,你回去服侍太太。快點,再慢就用火烤。」
「是,主人。」怪角習慣地接受斥罵,一轉眼又消失了。
石內卜拿起一杯淡的近乎果汁狀態的清甜型雞尾酒,啜了一口,馬份則一如家族慣例地品起紅酒來──下一秒,休息室被人用魔法猛然地撞開。
「是他!是他傷害妙麗。」
維克多.喀浪的聲音用濃濃的鼻音說,或許因為長久練習,他已能將妙麗的名字發的清清楚楚。
但他絕比不上另一人紅的像自己頭髮的怒火,榮恩.衛斯理一馬當先(也是因此,才會跟喀浪一起擠在門口,兩人誰也不讓誰),一臉激動地向馬份吼道:「是你的!那個是怪角!我有看到!他居然傷害妙麗!是你指使的。」
「笑話,怪角他現在還在我家莊園。」跩哥.馬份懶洋洋地拖長語氣,石內卜微微一凜,看向他。
跟魯休思的語調太像了!如果不是微微有點不悅的抖音外(聲音很輕,不熟的人幾乎聽不出來),如出一轍。
他很快就可以看到馬份聲音前後不齊一的原故,實際上,自己也頭疼起來。在激動的衛斯理和喀浪後面,是拚命想拉回友人的波特,跟個子脩長,此時正笑吟吟地拿著攝影機的路平。
問題來了。
六、雷木思.路平的圓場工作
「榮恩,維克多,你們稍微冷靜一點。」
路平悠悠閒閒的聲音開口時,能使人不由自主地冷靜。榮恩第一個回頭:「教授,他──」
「你如果要進門,有一個人得先讓吧!」路平和藹地道:「不然誰都進不去。」
「這是我專屬的包廂,擅闖著是要受罰的。」
跩哥.馬份冷冷地將手杖舉起,坐在一邊的學院教授似乎有點不能坐穩,立即地起身:「衛斯理,你聽得到人話吧?」
輕聲的語氣,即使畢業已久,都能使人膽寒。
榮恩似乎本能地倒吸一口氣,退了半步,在喀浪得以入室後立刻跟上,下一步,哈利和路平也踏入房中。
望著抿著嘴,擋在自己學生兼故友之子身前的黑髮人,路平微微一笑,輕輕分開身前的大塊頭青年,走到自己這方的最前面:「賽佛勒斯,你不覺得身為長輩,我們應該好好協調這些學生比較好嗎?大家都坐下來,再慢慢談如何?」
石內卜的黑髮如果可以變色,這時應該跟榮恩的一樣紅了。但習慣性地無法對笑臉人出手,只有悶不吭聲在房間一端落坐。看來一臉倔強中帶著皺眉的愁容,由於此時房中各人各有心思,因此也沒人留意。
倒是微笑的坐到他身邊的人,避開眾人眼光給他一塊咖啡色的手巾。
「大家一起平心靜氣的解決問題吧。」路平的聲音永遠溫溫和和,連想要按召喚鈴趕人的馬份都稍微停下動作看著那不可思議的笑容幾秒,終於,面無表情地在靠石內卜一邊的直角方向沙發坐下。氣著的榮恩和喀浪,在哈利努力推著扯著,終於也坐在另一側。
「妙麗情況怎麼樣?」
路平先開口,就問了一個不在現場的人的問題。
哈利正等他問,立刻說:「她沒事,教授,洗完澡就好。」
「洗澡?」哈利這一出口,榮恩先轉過頭:「你在說什麼,哈利?」
「你們兩個一看到妙麗昏倒,就衝出去『追捕兇手』,我沒來得及告訴你們後續。」哈利揉揉頭說:「妙麗雖然被那盤裝了食物的銀盤子砸到額角而昏倒,但她只是因撞擊才一時昏迷,搖兩下就醒了,也沒有受傷,她頭上的紅色,是養生蕃茄汁和高麗雞尾酒混合成的血色,只是正好也從她被打的部分集中流下,你們就以為她受傷了。妙麗說她只是頭上有個稍微腫的疱,沒怎麼大事。而且她還要我說,怪角的年紀應該退休了,不能再說他那麼辛苦拿東西,他一定是不小心失手打翻盤子的,叫我們不要大驚小怪。」
「你為什麼不早說?」榮恩臉完全漲紅。
「你們剛才不肯聽我任何一句話啊。」哈利攤手道。
榮恩呆呆地看著他,像忘了什麼。
在一片沉默的尷尬中,路平愉快的聲音顯得相當異常:
「那不就好了,皆大歡喜。」
石內卜心中多少放點心──如果跩哥又像六年級那樣自行其是時,是挺頭痛的,為了魯休思和水仙,他一定得站在跩哥那邊,卻又怕總是在褐髮人那一側的真理會打擊他。還好,這次倒是誤會,看來怪角對於妙麗這位「麻種」,有點微妙的手下留情。只是看跩哥現在滿臉烏雲,恐怕他回去後,怪角會不太好過。
衛斯理跟喀浪看來倒是已經不好過了,畢竟他們關心則亂地搶來,現在倒難下台,終於,喀浪率先有毅力地站起來,走到跩哥前,用力鞠個躬,說:「對不起。」
大概是還不能了解全部問題,跩哥只「嗯」了一聲,就讓喀浪離開。衛斯理也漲著臉匆匆點下頭,卻不說話,緊跟著離開。看他們的表情,是打算去見格蘭傑。
想著,目光落到友人之子身上,石內卜看到跩哥臉又沉了,冷冷地道:「兩位可以還我跟教授清靜的空間了吧!」
「當然。應該的。」
路平輕輕巧巧的起身,對於這類語氣毫不在意:「我還得去攝影。啊,賽佛勒斯,」
不等黑髮人回話,手已經伸出來:「剛才阿爾法教授才在找你,說你們之前魔藥學討論到一半,一起出去吧!我另外還有點事請教。」
這──
連反問機會都沒有,就被扯出去,在路平離開時順便帶上房門時,問題終於爆出來:「你為什麼在這情況,做出這──」
「噓,賽佛勒斯,聲音輕點。」
褐髮人笑笑地伸手將口掩住,把人拉離房前:「有時候,要保持安靜。」
「我們一開始很安靜,如果不是你們跑來吵一頓有的沒的。」石內卜努力堅持生氣立場,但看到眼前人若有所思時,不免靜下來等回話。
「有時我在想,我們已經是長輩了。連我們的下一輩,都已經進入了成家立業的時代。」
在說什麼?
石內卜有些不解地望著他,聽身邊人笑聲轉低,若有所思地道:「有時候,站在遠處,也可以看到近處看不見的東西。」
咦?
搞不懂,感覺在一起很多年了,為什麼還會弄不清沉吟時刻,琥珀眼光後的心思呢?魯休思或惡劣二人組都還好懂些。
「呣,賽佛勒斯,上回治療師才建議,以你的體質,喝酒實在對肝不好,而且皮膚會再黃下去。雖然我個人不在意,不過你的學生可能因此會多給你一些綽號,我們還是去喝茶吧!阿爾法教授剛才推薦一款養生花茶。」
褐髮人突然湊近自己臉旁嗅了兩下後冒出這堆話,令人怔到不知該如何回應,就已被拉著走向大廳。
走了兩步,才想起魯休思兒子還跟波特兒子同在一間休息室。
「等一──」
石內卜想要轉身,手卻被拉得更緊:「賽佛勒斯,你知道嗎?有時保護過度也很麻煩,我是說,對那些已經長成大人的小孩而言。長輩最好適時避開。」
什麼跟什麼?
氣是很想氣,不過大廳已在眼前,而剛提到的阿爾法教授(阿爾法是夫姓,原名愛莉絲.德修特)正端著茶走來:「剛才的會場好熱鬧啊!聽說待會兒是初款機加了試飛員簽名產品競標大會,一定更熱門。我大哥也要標呢,他好像相中飛龍號。石內卜教授,您到哪兒去?剛才才討論到一半。喝茶嗎?咦,還有路平先生,我只端兩杯來,這樣吧,我再去拿,兩位先用吧!」
「不用麻煩,夫人。我要去攝影,您跟賽佛勒斯聊就好了。」路平笑笑著說:「大會聘請,可不能不做事。」
「是這樣啊,路平先生真太客氣。」阿爾法夫人笑盈盈地道。
找到個可以讓黑髮人暫時忘掉友人之子的交談對象,是件很幸運的事,等兩人聊起魔藥學,賽佛勒斯大概就會連房間曾發生什麼事都拋下了。
不過,後續就得看運氣了。
耳中還能聽到阿爾法夫人用帶著稱許的口吻說:「有這樣的朋友真不錯,感情很好啊。」的贊賞時,黑髮人含含糊糊的應了聲便顧左右而言他的聲音。
這種地位角色,大概都是不明言為上。
重新拿起麻瓜數位攝影用品,路平心下微微一笑,思慮又回到剛才的房中景象。
現在的年紀,越來越擅長觀察了。以前詹姆和天狼星那般勾肩搭背在背後取笑自己時,不知是不是也因為他們由旁觀的角度看到某些局中人不覺間表露的情緒了呢?自己以前究竟是抱著什麼心思,是不太了解。不過,幸好哈利跟詹姆表達感情的方式不同,所以,從哈利身上,可以看到,當一個人全神貫注地凝視著另一個人時,視線的追隨,是多麼的明顯。
固定好三角架,調定機器,按動「攝影」鍵後,自己的視線會在空閒間不覺地轉動,追往剛才離開的方向,看到黑髮人正漸漸地和人邊談邊走向柱角。
就像是這樣的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泳言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