作者: Hsum (壬生一貴) 看板: NTNU_CH91A
標題: [衍生]新七俠五義(14)
時間: Sun Sep 18 17:43:14 2005

十四、千辛萬苦化水月

迅速地奔往十樓,展昭邊算著樓梯層數便思考待會兒的行動。

  或許綁匪真的只有三人,但,即使現在只剩一人,只要小英在他手上,那一切難辦。

而且,他們看來都持有武器。

  破空的槍聲、飛濺的血花、不止的熱淚、漸冷的體溫……

  明明是兩年多前的回憶,為什麼此時會如此鮮明的劃入腦中,像破空的流星一樣鮮

明,也像寒夜之風一樣令人打顫呢?

  停下腳步時,握住安全梯扶手的掌心微微滲出汗水。

  應該沒有人會看到,此時這位號稱警界新秀的人臉色是因多少的心痛傷痕而堅毅不

動。

  不會,絕不容許我身邊的親人,再一次的,受傷了。

  在心中定定想著時,前方一個壓低仍略帶不耐的聲音道:「你還要休息多久?跑幾

層樓梯就沒力啦?老化真嚴重!」

  「!」

  展昭微覺一驚,迅速抬頭,見通往十樓樓梯頂的迴轉平台處一人托腮坐著,眼直盯

在他臉上:「我還在想你到底要花多久時間爬上來,怎麼現在爬到這又發呆?好在你不

是在半途就發呆,你不知道再八十秒就十二點整了嗎?小學姊可還在犯人手上!」

  會一口氣訓出這麼多話的,此時此地,也只有一人:白玉堂。

  「你……是剛才先走,所以先上來了?……你剛才就坐在這?」

  「不然哩?你當我有任意門嗎?」白玉堂低哼一聲:「剛才看你終於上來,結果

你就突然站著不動,好在不是中風。不然我又麻煩了!」

  「但……」

  「聽好!我剛聽裡頭的說話聲,應該真的只有小學姊跟另一個人,待會兒進去,我

左你右包圍,會吧?」

  時間緊急,也不容再問,展昭只得先聽他的。

  開發成兒童樂園區的十樓此時暗沉,只有小型室內泳池外那一片大落地窗射入一些

夜光,有兩個人影正在那裡,一坐一站。

  此時,坐的人開口了:「現在十二點,你還不去發信號嗎?」

  是丁懷英。

  站的人回道:「我兩個小弟都沒回來,看來一定出事了。既然出事,就表示警方發

現我們,也包圍這裡了,既然這樣,發什麼白痴信號也沒有用,先逃離再說。」

  丁懷英道:「你要怎麼逃?如果真有警方,他們一定早封鎖各個出口了。除非你要

從屋頂逃。你會用滑翔翼嗎?還是用繩索?還是熱氣球?」

  「丁博士,我真奇怪你有這麼好的頭腦研發基因技術,怎麼就沒將你自己的怪胎思

想矯正過來?你那些方法是看小說電影看太多了。實際難用。」站的人回答。

  「才不會呢!我可很想搭滑翔翼!如果你有,我也要搭。」丁懷英急切地道。

  「我想你一直以為這場綁架很好玩。」站的人回答。

  「是啊!我委託的嘛!」丁懷英道。

  委託?本已經快潛伏到椅邊的白玉堂聽到此話,頓時停在旋轉木馬旁。聽丁懷英

還在說:「現在的行業真好玩!還有可以委託製造精采冒險回憶的!說真的我有時快無

聊死了,現在有得玩,真不錯。」

  站的人回答:「沒錯,我們服務的目的也在此。但是,我必須說,計畫有變。」

  「什麼意思?」丁懷英迷惑地問。

  「簡單說吧!我是個忠實的生意人。在你之前,我已經接了一筆委託,那筆委託,

就是要『綁架丁懷英博士,竊取她研究資料』,我接是接了,但眼看期限快看,卻沒

法抓到你。你身邊的保鑣都很用心,而且還有個我很怕的名警在你家裡守住你。本來我

以為得退回訂金時,你卻找上門來要訂購『綁架遊戲』,倒合我意了。」

  「你……是說……」丁懷英的笑聲終於停下,顯得有點遲疑。

  「我的委託者剛才傳來訊息:不計生死,只要能讓你的研究計畫完全中止、毀滅即

可。」站的人道:「費用加倍,而你的訂金,我早就退還了──我想你前天收到那台高

階電腦時應該很滿意吧!」

  「我以為那是學校申請派下來的。」

  「那實在遺憾。」站的人說:「我不用武器,而你看到,這棟百貨公司十樓到六樓

設計上,中間都有好幾層樓高的中空空間,每層只有環牆設店,讓中間空出來表現華麗

氣派。這些透明扶欄邊緣都圍了安全網,不過,如果有人貪玩,關店後還偷偷留在這想

多玩,結果失足摔下去,也不是沒發生過的事。」

  「所以……所以你教我用那些方法,說可以既引起大表哥他們注意,又不會使一般

顧客發現我們的目的,根本是為了,到時候大表哥他們調查時,會發現,除了簡訊外,

沒有理由認定我被綁架?而那簡訊,根據資料,他們會相信是我自己傳著惡作劇用的!」丁懷英顫聲問。

  「是的,所以我們也教你如何寫日記跟留資料在電腦裡,那些你留的假資料的事,

你日記裡都寫了,所以回頭他們檢查遺物時,更會確定。」站的人道。

  「可是,你自己剛才也說了,你手下沒回來,表示警方已經發現,那麼,他們會確

定我還是被綁架的!」丁懷英努力地道。

  「他們會說,你購買了『綁架遊戲』,他們只是工作人員!」站的人發出惋惜的笑

聲:「你的付費證明、委託書我們都有,而且,警方馬上會發現他們都只是拿玩具槍,

身份也是勞工會保障的良好工人,所以果然是假的!而且那些人怎麼查,都是智力中

下,不可能破解保全密碼的普通人,所以能躲過保全系統留在百貨公司裡的,只有您這

位天才博士啊!」

  「你們都算好了?」丁懷英絕望的聲音道:「那麼,我可不可以問,委託綁我的

人,究竟是誰?」

  「電視劇裡,壞人這時都會說的。」站的人回答:「不過這不是電視,所以我還遺

憾不能告訴你,丁博士。」

  站的人走來,拉起那嬌小的身形,走往通往中空處的透明圍欄。






  「站住!」

  終於,隱在暗處聽著的白玉堂站了起來。

  雖然初聽這一切始作俑者似乎是小學姊,但看來她也是反中計的人,白玉堂不得不

先阻止那綁匪。

  「大表……學弟?你?你來了!」丁懷英微驚的聲音道。

  「還不是被你拐來?我回頭再找你算帳。」白玉堂哼了聲,對暗處的人影道:「我

說綁匪先生,你兩個部下都被抓了,我看你還是現場放下丁博士,一個人跑比較好逃。」

  「你當我是傻瓜,白同學。」那人冷笑道:「沒有人質,你們還會怕我嗎?」

  「我怎麼知道怕不怕?但我不妨說,其實你抓著人質是很麻煩的,我看你為了不在

小學姊身上留痕跡,沒綁緊她,如果她想反抗,你可慘了。」

  「不可能!」那人彷彿被他提醒般,原先不過扶在丁懷英肩上的手環過來圈住她頸

子。

  剩一隻手空的時候正是他苦心等著的時機。

  白玉堂將原先從兒童遊樂場摸來,此時抓在手中的那顆排球猛力砸過去,又快又

狠,若他堂哥在現場,非大大誇獎他手勁不可。

  綁匪立時要閃,但他所站處正背光,看不清來勢;手中抓著丁懷英使他想偏頭時

重心沒法拿捏,「碰」一聲,左頰下方被球砸上,立時一麻,還沒呼痛,身前就有一股

更強烈的風襲來,感覺還沒完全清醒,手中抓著的丁懷英就被人抱走。

  「大表哥。」

  在丁懷英喜悅的聲音中,綁匪才回過神,看到丁懷英被一身黑衣的人拉著退到了之

前落地窗邊,偏西月色照入下,黑衣也彷彿鑲了銀邊般,而在不遠處慢悠悠幌著的白色

身影像成對投射似的守住另一邊。

  「放下武器。」

  展昭一手撫著丁懷英偎在腰際的小腦袋,一邊冷靜地說。


「好好好,不放下武器又怎麼行呢?」那綁匪竟也乾脆,「啪」地放下手中的槍:

「這也只是玩具鎗,警官,玩綁架遊戲不犯罪吧!」

  白玉堂聽他大言不慚,才想出口教訓,卻聽到展昭詫異的聲音:「你,你的聲音

……是,是……」

  怎麼?那人好像是取下變聲器用原聲了,是個粗啞但仍富情的聲音。

  白玉堂正想著,已聽到那人笑道:「不是我說,展兄弟,你找了誰來當幫手?打的

我臉好痛。早知道你不會一個人上來的話,我該跟春兄換角色,現在我牙都要歪了。情

況超出預定,只好早些中止委託,可以吧,丁博士?」

  「怎麼回事?」白玉堂越聽越不對,大聲喊道。

  「我們出去再說,好嗎?我想要燈,但大樓裡燈一開,會驚動管理員。」

  綁匪講的大剌剌,奇怪的是展昭居然不反對,跟著下樓,白玉堂眼看只剩自己一人

也不通,只得隨後。

  二樓人早已撤走,蔣平和徐慶都等在一樓樓梯間,看著人都下來,這才關閉逃生

門,重啟保全系統。

  白玉堂放眼一看,離碼頭最近的路燈下站著一群人──應是在保全人剛巡完後才出

現的──除了自家兄弟外,還有另外四個人,他們身前站的兩人,看服色,該是之前的

綁匪,怎麼沒人給他們上手銙?綁匪後站的四個人,其中兩個正是校慶時見過的張龍趙

虎,既然姓展的說過請來的是他學弟,那另兩個,大概就是王朝馬漢了。

  該死,為什麼很想笑?看這情形明明不該笑。

  白玉堂苦苦忍住笑意,卻在一片寒風中,聽到展昭極冷的語氣問:「這是怎麼回

事,歐陽學長?為什麼是你們?我剛才還聽到智兄跟小英的對話,全是假的?連讓我們

聽到的都是假的?」

  之前被打昏的綁匪其中一個較高大的,也是白玉堂之前偷聽時較鈍口的那位,此時

抱歉地抓了抓他蓄著的一圈鬍子,道:「呃,學弟,我也不是故意的,你知道咱們幹律

師的,就是顧客委託什麼,就做什麼。何況是丁博士拜託?她要求我們設法解開『綁架

案情結』,我跟智兄商量的結果,他就建議來場『漂亮的破案』,說是,根據心理學

上,如果成功的完成以前失敗,呃,我是說,沒做好的事,那麼在心理上……」

  「不對啊!」白玉堂忽地打斷:「四哥你為什麼放了他?你跟他們一路?」

  「老五,你可真冤枉我了,哥哥們到今天九點多接你上車前,什麼事都不知道,我

們跟你一樣莫名其妙。」蔣平回答:「只是我剛要跟三哥綁住他們時,看到安全帽鬆了,

就順便想看看他們的長相,誰知第一位,就是我家家族律師:歐陽春先生,我只好搖醒

他,問他個明白啊!」

  說著,蔣平攤攤手:「大律師,我知道你從不是那種愛開玩笑的人,今晚究竟怎麼

回事,快說吧!我瞧展兄臉色不對!雖然我不知道你為什麼這麼做,但還是解釋清楚

吧!」

  「這……」被稱作歐陽春的人遲疑一下,道:「好吧。」

====================

  嘩哈哈哈~~要貼完啦!!!^^



--

[1;37;45m日日深杯酒滿,朝朝小圃花開,自歌自舞自開懷,且喜無拘撫礙。[m


[1;31;47m[1;37;41m青史幾番春夢,紅塵多少奇才,不需計較與安排,領取而今現在。[m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泳言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