十三、千鈞一髮聯手攻

  重新用水拍淨了毛衣上灰塵,白玉堂不斷思索。

  聽起來綁匪只有三個人,倒好辦。有兩個人已經在樓下了,不知好不好制伏。就算

打倒了吧,他們所說的頭子也不知在何處,而小學姊更不知是不是現在在他監視中,如

果他兩個部下沒回去報告,那是大大麻煩。

  可現在的時間不容多想。

  白玉堂想了下蔣平和徐慶兩人的身手,搖搖頭,急步趕下二樓。

  希望蔣平原先刻意不將咖啡店前鐵捲門全拉起的措施能哄過搜尋者的眼光。

  在躡足進二樓的瞬間,白玉堂彷彿看到一樓安全梯轉角處有黑影一幌,但此時心急,

也不注意。

摸進二樓時,他就確定自己擔心的事成真了。

之前聽到的另一人聲音此時在喝:「舉起手來!我就聽到樓下有聲音,沒想到有人

摸進來了。」

前一人的聲音則說:「但是,他們摸進來,卻只在使用網路,大哥,會不會真像

他們說的,他們只是窮學生,要偷用網路和水電啊?」

「那也不會跑到港埠區來用!這附近也沒大學。何況,你看他用的程式,那是衛星

定位點反偵測系統,這是警方專用的。」

「嗄,真的!那他們是警方人員?他們發現我們藏在這棟大樓?」

「放心吧!老大一開始就料到會這樣,叫我們不帶任何電子儀器在身上,所以他們剛

才才會說『怎麼查不到』而被我們發現。他們怎麼知道我們會在這棟大樓使用燈光打

摩斯密碼?我看,他們是負責來這裡查詢的人,所以不會有其他人來,這可好。我們就

傳假情報過去,叫其他警力移到別處。」

之前在天花板裡聽的不真切,但現在靠近聽,白玉堂確定,這兩人大概又戴安全帽又

使用變聲器,讓人無法聽清他們實際的聲音,看來,回頭用聲音分析綁匪是不太可能了,

只好現在就拿下他們。

正盤算著,白玉堂忽然感到有種壓低的氣息悄悄伏進,那種冷靜而無聲的潛動,就

像──

貓一樣。

本能地迅速地回身一擋,沒有擋下什麼進攻,因為來人沒有敵意,只是微愣的詫

異地看著他:「你怎麼會在這?」

就算沒這一問,他腦後的隱痛也夠提醒他了。

沒錯,他費盡心力就是要找出這該死的展昭!這才叫「踏破鐵鞋無覓處,得來全不

費功夫」……但,現在他兩個乾哥情況比較危急。

冷笑一下,白玉堂壓低聲音道:「難道你以為我找不來?我三哥可是資訊高手,

他用衛星系統查到這裡──不過,現在他們被發現了。我聽說綁匪全部只有三個人,

兩個巡查的現在就在咖啡店裡。如果你不想我立刻算早上的帳的話,最好先幫忙抓住他

們。」

「在店裡的是……」

「我三……徐學長和蔣學長。」

白玉堂即時改口,免得人誤會他重視這些乾兄弟關係,不意習慣早鑄:「我聽

到他們在逼我三哥傳假訊號,現在潛進去應該不會被發現──你走前面!我可不想再挨

上一記。」

最後一句氣話壓得雖低,惱意仍重,使原先聽著計畫而輕輕頷首的展昭停了一下

,在暗中微微閃著潤光的眼眸略略轉過來望他一眼,便默不作聲地走上前,低身潛到咖

啡店門外。

店中另一人的聲音清晰而清楚:「沒錯,現在再十分鐘就要十二點,你就傳訊,直

接接上那些人身上的通訊裝置,說,綁匪使用衛星反測系統發現我們埋伏,為了人質安

全,現在除了原訂的交換代表外,其他人都退到港區停車場東面五百公尺外的鐵工廠外

等候,立刻前去。傳!」

「大哥們,你們也知道,網路不是那麼快,我三哥要破解語音系統檔,做成廣播訊

號,也要點時間啊!」蔣平油滑的聲音努力爭取時間。

「快點!我們還得上去報告老大。」

「嗶──」電腦發出了接通聲。

「傳送了沒?」前一人問。

「我正在打……」

「好了!一切順利。」前一人聲音帶著喜悅。

「……除了,代表留下……」徐慶便打字邊唸著:「代表是……」

「白玉堂。」

一個響亮的聲音道。

「沒錯,是他,就大哥說的。」前一人才附和,就聽另一人道:「我幾時說?」

「呼」「碰」兩聲。

沒時間回答。

蔣平兩人在碼頭路燈照進二樓玻璃窗的餘光及電腦螢幕的微弱光芒下,只看見一

白一黑的身影突然幌過,兩個戴著盔帽的綁匪就倒地了,根本來不及反應。

「哼,這時候你倒真有在做『打壞人』的工作啊!」

白玉堂的聲音喚回蔣平神智,他才得空看了看現在境況:「啊呀,展兄,你居然

也來了!太好太好!我們剛還想,如果我們的錯誤傳話害你們不得不退,到時傷了丁博

士,我們可是大罪人!好在不用!五弟,你去洗個手也洗真久,你不知道哥哥們為了你

陷入多大危機?算你有良心,懂得及時回來。」

「是三哥進來時太大聲,才會被樓上的人發現!」白玉堂不滿地道。

「為什麼是我?你又怎麼知道?」徐慶哇哇叫道:「我好心沒好報啊!要不是你堅

持說要找出姓展的,我幹嘛淌這趟渾水?還差點要被兩個拿槍匪徒嚇出心臟病來?」

「我在洗手間聽到他們巡三樓的對話所以知道!而且那不是我的問題,如果不是

這傢伙早上莫名其妙打昏我,我找他幹嘛?」白玉堂也氣呼呼地回話。

「三哥、五弟,小聲點,你們還想引其他人來是不是?」蔣平夾進中間勸架:「聽

他們說,樓上還有匪徒,你們別自家先吵好嗎?」

「白同學,今天早上很抱歉。」

在蔣平努力推開白玉堂和徐慶一高一大的身形時,展昭開口了,夜裡語聲雖輕,歉

意不減:「因為我們有過前例,所以局長強調不該讓非警務人員加入行動,但你實在熱

心,我一時沒想到別的方法,才……」

「什麼前例?那是只有你碰上的事,又不是大夥兒都有!」徐慶正火著想找人出

氣,口沒遮攔地便道。

「沒錯!而且我的功夫跟那丁什麼的境界也不同!憑什麼將我跟她歸一類?你死我

還沒死呢!」白玉堂也沒好氣地接口。

「三哥!五弟!」蔣平大驚失色地用力將他們兩人捏了一下:「你們被剛才事情嚇

昏啦!他們在說瘋話,展兄……展警官!你別介意……別放在心上……」

「啊!我剛才……對,對不起,展兄。」徐慶到底認識展昭久了,立刻收回態度:

「我一定剛才沒回過神,你知道,我從沒被人用槍指那麼久,被人用逼的做事,我昏頭

了。」

徐慶邊說邊用力撾了自己幾掌,力大得使蔣平和展昭不得不一起動手攔他,蔣平還

說:「三哥你不會又想將樓上的人吵下來吧?你已經驚動過一次了。」

「對不起,對不起!」徐慶拚命地說,只差沒下跪了。

「徐兄,我跟學長說過,那都是兩年前的事了,不用在意。」展昭溫和的說著,但

是任何有點頭腦的人都看得出他臉上的微笑非常、非常勉強,幾乎有點苦澀而強歡的表

情:「我們現在重點是換回小英。」

「是啊,這點沒錯。」蔣平立刻插口:「我剛才聽他們說的話,這些綁匪竟夠聰明,

在這電子儀器時代,『反璞歸真』,改用手電筒閃摩斯密碼,難怪要約在港埠這。我們

也真運氣,正好就潛入他們所在的大樓。那還是虧了三哥要找地方上網。」

「其實我們也算出他們最可能潛伏在這棟大樓,但想在不驚動保全人員的情形下

潛入樓內還覺得困難,沒想到徐兄替我們解開保全系統,倒使我們即時進來。得多謝

徐兄。」

「我們?展兄,你還有部下來嗎?」

「不,不算,他們是我高中的學弟,原來唸警專時認識,不過他們讀一半改去考軍

校,現在都在服憲兵役,正好派駐在附近,所以我才請到他們來,他們現在已經封鎖外

頭四方出口了。」

「太好了,有效率。」蔣平鬆口氣:「再五分就十二點,他們的老大大概已經準

備打訊號。我們是不是該去十樓那裡探查。」

「我留下,得將這兩個綁起來。免得他們半途醒來。」徐慶大概因方才說錯話,還

怕面對展昭,自動請膺。

「三哥啊,你難道不相信展兄和五弟的手勁?不過我也贊同你的意見,看展兄沒帶

手銙,我來找可以綁的東西,展兄,你別耽誤時間,救小表妹去吧!待會兒處理完,我

跟三哥在這裡,視情況決定要不要立刻用警用系統調更多人馬來。你知道,這系統全在

三哥指下。」

「多謝。我先去了。」展昭微微欠身,走到門邊,重新俯身過了鐵捲門,趕往安全

門上樓。

見人走了,徐慶才舒口氣,同時用力打自己的頭:「我怎麼搞的!老管不住自己這

張大嘴巴,就是會說不好聽的話。大哥明明說了是展兄傷心事,而且我也早知道,還整

天聽他局裡人交代絕不提起,今天怎麼口不擇言,該死!」

「三哥三哥,別再敲了,我們得注意消息啊!」蔣平攔住他:「而且這不怪你,是

五弟先跟你吵,才會如此……咦,五弟呢?」

「啊?那小子不見了!幾時溜的?好像我道歉後就沒聽到他聲音,可惡,他都沒道

歉!我才要說他!」徐慶又哇哇叫起來。

「三哥,求你安靜點吧!先幫我綑這兩人好嗎?喏,尼龍繩。」

「你從哪找的?」

「這店裡用來包外賣蛋糕盒的。話說回來,這兩個綁匪究竟是誰?剛才這人好像

看到我時就呆了一下。」

「你脫了他安全帽看不就知道?」

「先綁再看,快點!」

咖啡店裡的兩人頓時忙碌起來。



=====================================================

呵呵呵呵~~~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泳言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