作者: Oriya (壬生一貴) 看板: eatsu-ing
標題: [75]新七俠五義(12)
時間: Thu Sep 1 14:11:34 2005

   這次的颱風也好可怕,風尤其大~~

======================

十二、千里追尋不辭苦

  本以為說明過去可以說服白玉堂,卻聽白玉堂還在咬牙切齒,盧方不免擔心:

「這,五弟,你要體諒……」

  盧方才想說什麼,蔣平已道:「大哥啊,不是我說,人家五弟第一次求哥哥們幫忙,

你怎麼先偏袒你學弟去?當然要替五弟想啊!三哥,你查到位置了嗎?」

  被冷在一旁的徐慶此時開口了:「展兄的事情我也知道──警方找過我很多次,當

然熟啦!不過我倒不知道那件事他在心裡記這麼久,久到連其他人想幫忙都推拒,所以

我贊成老四說的,大哥,其實我們一起去救五弟的小學姊,也沒什麼困難。那位丁懷英

在幾次跨校研討會上跟我相遇過,我想我也可以幫忙。」

  「咦?三弟你……」盧方吃了一驚,蔣平卻笑道:「三哥說的好啊!我完全贊成!

現在這時代,要抓綁匪的第一件事就是要癱瘓他們使用的電子用品,特別是對外聯繫

網,這點絕對是三哥的專業。咱們一起去玩玩也不錯!我雖然身手不靈,用畫畫記下事

件也還辦得到!二哥你沒意見吧!」

  「能有什麼意見?你們都去,我不去也不行。」韓彰攤開手,問徐慶:「那你究竟

查到沒有。」

  「我剛搜尋這支電話,發現被鎖入『警用防衛星偵測系統』裡,看來他們不但要找

綁匪,也怕被其他電話干涉,所以封鎖了手機號碼的網路。」徐慶翻著電腦解釋道。

  「那怎麼辦?三哥你能破解防衛系統嗎?」白玉堂摸著後腦,急急地問──他出生

至今,就是這次叫三哥叫最自然。

  「當然──這套系統,原先就是警方託我設計的啊!」徐慶哈哈一笑:「全國大概

只有三個人有法侵入這套系統還不被我原先安排監控的軍事電腦發現。」

  「還有兩個?」盧方問。

  「一個還沒出生,一個已經死了。」蔣平代答,眾人都笑起來,只有徐慶皺眉:

「老四,我可沒你說的那麼自大,我說三個,就是真的還有另外兩個!雖然我只有在網

上交手,還沒直接見過他們。不過他們不至於那麼巧現在也來破解網路。」

  「解得開,那就能查到定位點了?」韓彰最先止住笑,問。

  「沒錯!我看,咦,很近嘛!」

  「在哪?」白玉堂急問。

  「就在我們都會區外的海港碼頭,我查了一下,發現有好些個警線的衛星標示都在

那裡,但看來不多,真奇怪。」

  「那就是早上說的地點?我還以為會換。」

  「地點要找得好,方便脫逃為佳,港口區大的很,不可能完全封鎖,是很好的點,

不會隨意更換,而且早去早籌備,才能隨時應變。」盧方不愧原是警校出身,當場分析。

  「那咱們就去吧!現在九點多,開車去那至少一個小時,可能還更多。」蔣平邊看

錶邊說:「照大哥說的,早去才好排工作!五弟,你究竟吃過飯沒?還是氣飽了,不用

吃?餓了?夜市就在這,先買點東西吧!」

  就這樣,坐在有四個乾哥的大車子內,啃著雞排,喝著熱茶,還不時有人噓寒問暖

地問自己頭還痛不痛──多半是蔣平──白玉堂原先怒氣雖多,現在卻又不得不覺得想

笑。

  這樣看來,多幾個乾哥還真不錯,有事他們還會替自己出頭。雖然──他覺得這次

好像全是蔣平在煽動,但也想不出這樣做對蔣平有什麼好處。因此,姑且相信蔣平是最

重義氣吧!

  在十點半左右,盧方開的車悄悄滑進了港部最外圍的遊客用停車區前。

  由於今天是一般工作日,港區遊客本不多。此時貨輪卸貨時間已過,又尚無大船入

港,因此港埠區相當安靜,偶爾外圍公路上有車呼嘯而過而已。

  「人都在哪,三弟?」盧方早熄了車燈,順著濱海漸低的微坡,讓車靠D檔緩緩移動

著,問。

  「照這衛星圖來看,都在二十三號碼頭附近移動中。好像才四、五個人。不該這

麼少……我猜外圍應該有一般的警員防守,既然這次的綁匪明確定出時間,除非有把

握,否則警方不敢立刻就圍堵抓人的。也可能是那綁匪掌握監視器因此可確實限制來的

人數。」徐慶頗有經驗地下斷語。

  「三弟,你有辦法尋找港埠的監視系統,然後侵入、調查它是不是有被人使用?」

盧方問。

  「找是可以找,但沒那麼快。這裡無線網路收訊不佳,沒網路就難了。」

  「港區不是有嘉年華大樓?它配合港區作息,十點就關了,但百貨公司裡的網路應

該不至於全關,我們去那裡找線用吧!而且那離二十三號碼頭很近,後門就對著碼頭,

我們這裡過去先到前門,到那兒再停下。」蔣平立刻提議。

  「現在商區裡人應該都走光了,只剩保全人員吧!他也不一定會讓我們進去。」盧

方看了車上螢光時鐘板閃著四十分的數字一眼,答道。

  「唉唉,大哥,這叫非常時期,而且咱們是偷偷來的,何必驚動保安?我們摸進

去,再摸出來就行啦!」

  「那不是觸犯刑法?」盧方睜大眼:「這裡只有五弟不算完全成年,其他人都……」

  「大哥大哥,你這麼瞧不起三哥的系統破解功力?而且,就我所知,保安人員是住

在港埠外區,就我們剛經過的停車場那──一小時巡一次,所以大樓裡主要都是電腦系統

監控,這樣我們進去其實誰也不打擾!而且你看警方埋伏在這也不動聲色,看來保安人

員根本是被蒙在鼓裡嘛!」蔣平滿嘴道理的遊說起來,又拉白玉堂道:「五弟,你不是

也想救你小學姊嗎?當然要變通一下吧!」

  「是有道理。」白玉堂點點頭──雖然他覺得救人尚在其次。

  韓彰不置可否,徐慶卻極贊同:「我一早出門,現在電池也快沒電,得找充電的地

方,就進去吧!沒電腦真沒法做事。」

  「大哥,如果你擔心,我跟你留在外頭吧!外頭也需要接應人員。」看盧方急著想

說什麼,韓彰終於替他找了方法:「這裡過去正好到大樓前。我們將車停在大樓外那

排空地,那裡也還有停幾輛運貨車,混在裡頭不會被發現,我們在那,不管是留意有沒

有警衛,或是等著看警方和綁匪的互動,都很容易。」

  「好吧,只好這樣。」盧方又搖頭又嘆氣,卻還是道:「我得打電話跟我太太說一

聲,免得她擔心我回去的時間。」

  「哈,大哥真是效忠大嫂啊!」蔣平取笑著,人卻已推開車門,輕手輕腳地關了車

門,白玉堂和徐慶也都下車,三人很快地走到百貨公司正門口的側邊旋轉門旁,牆邊上

鑲著塊「興國保全」的金屬牌。

  「三哥,靠你了。」蔣平小聲說。

  「別吵,我先找電話線路接線。」徐慶低喝著,同時又敲動手上托著的高階電腦,

也不知他用了什麼掃瞄程式,很快地繞到大樓側邊,那裡有一排觀景灌木叢,花台中心

掩著一個金屬盒,蓋得隱密,不會破壞景觀。盒側有排液晶文字,顯示開鎖由紅外線傳

控,這倒比傳統老式人工鑰匙鎖方便。徐慶只在電腦裡開了些程式,打了打,很快就破

解密碼,紅外線一傳,鐵盒蓋便如鐵捲門般向內一縮,現出一排管線。

  摸索上電話線路,徐慶讓它接一條到電腦裡,隨即開啟電話網路,反接回主電腦,

很快地系統顯示了:「已開啟門戶」的字眼。

  「走吧!我開了側邊逃生用安全門,那裡進去比較不會被發現。」徐慶招呼蔣白兩

人。

  三人就從大樓側邊一個斜入角度的安全逃生門裡走進。為了大樓美觀,現代安全門

都選在大樓狹角的接縫,只要不妨礙逃生,便盡量蓋在使單純行經路人不會發現的角

度,這倒使三人行動方便多了。

  進了大樓,虛掩上安全門,蔣平用氣音問:「三哥,你要去哪找網路跟充電?」

  「不用那麼小聲,我剛才已經設定安全梯這一帶的監控系統停滯,它們現在只會一

直重播之前的畫面,不會看到有人進入的新畫面。」徐慶聲音不減地道:「我同學有來

港區這裡坐過渡輪,他說那時他跟女朋友有在這棟嘉年華大樓二樓的咖啡店坐坐,邊喝

咖啡邊使用店家的網路傳即時通照片上網給國外朋友看,所以,二樓就有,我也已經鎖

了二樓監控。」

  「那我們上去吧!不過三哥,現在快十一點,保全人員馬上就來巡查,還是小聲

點吧!就算他不會發現,你不也說警方就在附近?搞不好聽到你聲音就被引來,小聲點

吧!」蔣平半哀求半勸誡地道。

  「好啦!走吧!」徐慶勉強壓低嗓音──看來這對他是一種酷刑──道。

  蔣平率先躡步上樓,徐慶隨著,白玉堂殿後。在踏上二樓的瞬間,他聽到聲極細

極輕,彷若風的聲音微微自樓梯間隱動,那聲音輕地緊,但卻使他稍稍停了下腳步。

  「怎麼了,五弟?」已從安全門走入二樓主道的蔣平見人沒跟上,又轉回來,細

聲問。

  「嗯,沒有。」白玉堂抬頭試著望向頂上的樓梯間,但安全梯裡普遍安裝的微弱

綠燈一點幫助也沒有,暫且罷了。

  來到二樓的咖啡店區,毫無疑問,店的鐵門拉下。好在現代人愛用電子遙控,對徐

慶來說反而輕鬆。解碼開了電鎖鐵門,三人就走進去。在收拾乾淨的咖啡店裡找了位

子座下,徐慶找了插頭及網路線接上電腦,同時加快速度敲擊鍵盤。

  「有件事很奇怪。」查找過程,徐慶邊不斷地更換安全網搜尋邊說:「我剛說查

到的幾個衛星追蹤點,現在看,應該有五個人,但有兩個點一直靠很近沒有分開過,才

會讓我有時以為是四個人。看起來警方的埋伏有不斷變動方向,為什麼只有那兩點沒變

過?」

  「如果是他們擔心被綁匪反查詢呢?會不會有人故意帶上別人的手機在身上,好讓

綁匪追蹤訊號出錯?」蔣平機靈,雖然對電子精工是一竅不通,卻能聯想。

  「如果是這樣,那沒帶手機的身上的人是誰?他又在哪裡?」

  「三哥,能不能查這區域裡其他的衛星訊號?如果綁匪要聯繫,他應該會使用其他

的攜帶型電子傳訊器吧!」白玉堂問。

  「嗯,可能性很高。所以我現在正用我開發的系統掃瞄這區域,等我接通大樓頂

的衛星接收器就好了。」徐慶看著電腦儀表上的時間:「十一點十五分,離綁匪說的

時間還早,夠時間搜尋。」

  「那好,就……」白玉堂話一說,卻又停下。

  「怎麼了,五弟?」蔣平問。

  「呃,我有點想上廁所。」白玉堂臉色尷尬:「從早上到現在都沒……雖然中途

被打昏後跟睡覺的情形一樣,但……來的路上又喝了兩杯水。」

  「這棟百貨公司的廁所是隔層設的,男廁在一樓跟三樓都有,你快去吧!三哥,

你切換一下單數樓的安全監視系統。」蔣平忍著笑,吃吃地道。

  閃過蔣平好笑的眼神,白玉堂匆匆屈身走出咖啡店拉起一小半鐵門下──這是蔣

平剛進來時建議,為了不至於一下就被發現有人在店裡而只開下層──從安全梯爬上

三樓。男廁就在這層安全門旁邊,其實也不需調整監視程式。

  舒解過,洗了手,白玉堂走出男廁,才要走向安全梯,就聽到樓梯間傳來了聲響

:「還要再查嗎?」

  「要!剛才我聽到樓下好像有人說話聲音。」

  「因為你這麼說,我們就從十樓一路查下來,每層都找遍了,我可腿酸了。我說你

聽錯啦!丁博士人在我們手裡,警方怎麼敢亂來?而且聽說負責人必是她親戚,更不

可能不聽話。」

  「別偷懶,只剩三層了!還有,小聲點,如果已經有人潛入,怕聽到聲音就逃了。」

  實際上的確躲了。

  從第一句話傳入耳時,白玉堂就迅速無聲地縮回男廁裡──除了這,大概也沒什

麼好躲的地方,三樓是貴重服裝專賣部,各家名牌店專櫃都鎖緊著。──男廁裡自然

也只能躲在座式馬桶間。為防萬一,他還是小心移開天花板上為了裝平面燈而設置的

滑動木塊,翻身其上,再小心將蓋移回。

  耳聽那兩人下到三樓,很快地左右一分,將整個三樓區查繞一遍,約五分鐘後,白

玉堂聽到他們的聲音在男廁外會合響起:「三樓也沒有。」

  「再查最後兩樓吧!」

  「你查歸查,到時要爬回十樓去,可辛苦了。」前一人抱怨:「我都累出一身汗

了,你等下,我去洗把臉。」

  「開水時小聲點!」另一人道。

  「知道知道。」前一人說著,便踏入男廁,倒也不忘先將男廁裡都檢查過,這才將

手伸到感熱式水龍頭下,用無聲流水洗了洗手臉,才舒口氣道:「真希望快點結束。」

  「事情到現在都很順利。」另一人接腔:「有高人指點,自然不會有問題。你看

憑我們三個人,就能將警方唬得不敢動了。」

  「你不是說,還是丁博士身份的問題?」前一人道:「不過也算運氣好,我們跟

蹤她這麼久,終於等到她單獨行動的一天,不然還沒法抓人呢!不過大哥,我很想知

道,那個小女孩真的是重要人物嗎?」

  「她不重要?沒有她的頭腦,基因穩定性改良怎麼做得到?」

  「那我們如果放她回去,好嗎?她自己也說,她目前的系統還沒有全數完成,如

果只有一部分,那也沒有吧?」前一人道。

  「那點大哥會處理,大不了,等她有了新研究後,我們再綁架一次就好了。」另

一人說的自然:「好了,別磨牙,馬上要十二點,大哥還等我們回話呢。」

  「還有快二十分鐘,急什麼?」前一人嘀咕著,便出門去。隨即有兩人躡足下二

樓的聲音。

  這下可糟了。

  小心移開蓋板,從天花板夾層重新翻身下來,白玉堂一面拍著沾了滿身的灰塵一

面暗想。

  他還有兩個乾哥在二樓!

==========================

   新月到,將文貼貼囉~~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泳言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