記憶中的開幕曲:黑犬計畫之假面舞會

  一、惡作劇與處罰

  事情之因,出於他們有個熱愛研究麻瓜的校長。

  什麼是麻瓜?那是對體內沒有魔法血液之人用的稱呼,而天生擁有法力血統的則是

巫師。而和麻瓜社會相對的巫師社會裡最著名的學校:霍格華茲魔法與巫術學校,能在

這裡擔任校長的,自然不是平凡之輩。事實上,現任校長阿不思‧鄧不利多可是被譽為

「廿世紀最偉大巫師」的人。他的公正之心,親切態度,幾乎能得到全校師生一致的信

服,精確點說,是四分之三以上人士的信服。

  霍格華茲裡依千年前創建者之名,分為四個學院,由薩拉札‧史萊哲林所建的史萊

哲林院出身的學生,似乎都在骨子裡繼承了創校者的不合,因此,對從葛來分多畢業的

校長不大領情。

  在這幾年,尤其有變本加厲的趨勢。

  「波特、布萊克,你們給我站住!校規第一百三十七條,走廊上不准騎飛天掃帚。」

  現任管理員阿破‧普歌氣喘噓噓地在走廊上揚聲追著兩個少年背影:兩個都是黑

髮,一個高大俊挺,輕鬆地邁步慢跑;一個眼鏡閃亮,悠閒地控制速率相同的掃帚低

飛,俐落合轍的動作渾似心意相通的雙胞兄弟。

  「你叫停就停,那多沒面子啊!」

  身材高大的天狼星‧布萊克向身後吐吐舌,腳步絲毫不緩。

  「那就走吧!咱們多飛一點,看阿破的體力如何。」詹姆‧波特掃帚操控得宜地閃

過走廊上三三兩兩人群,還不忘神氣地向一些喜熱鬧歡呼高叫的同學揮手。

  「說的好!」天狼星大笑,一個箭步跑過迎面而來,顯然之前正在說話,卻因看到

兩人行動而愣住的友人,同時丟下一句:「彼得,這次作業就問雷木思吧!」

  
  「詹姆!天狼星!」

  身為四人組死黨另兩位成員──瘦小的彼得‧佩迪魯和褐髮的雷木思‧路平幾乎是

同時訝異地喊出聲:「你們又……」

  話沒說完,兩人已被拋到後頭,飛行掃帚駛向轉角,對面正走來一群人。

  「你們,給我站住!」阿破嘶嘎的聲音破空高呼,穿過其他嘻笑的同學聲中。

  說時遲那時快,迎面的為首人幾乎在一照面的瞬間就掏出魔杖:「噴噴障。」

  障礙咒「呯」地打歪飛行掃帚準頭,登時一斜,波特身手也快,當機立斷一躍落

地,可好,正跳到天狼星腳前,兩人撞成一團,同時絆倒。

  「好啊,看你們往哪跑!」阿破終於逮到機會衝上來,大聲宣布:「你們屢犯校

規,這次要關三天禁閉,跟我來。」

  「耶,三天不用上課。」

  天狼星似乎正等這種處罰,興高彩烈地拉起正撿起眼鏡的詹姆,同時向附近一些加

油打氣的觀眾答禮鞠躬;一轉頭,換上惡聲惡氣的面孔對著使出障礙咒的人道:「走著

瞧,大鼻子石內卜!」

  眼前臉色陰沉度不比阿破好到那裡去的,正是史萊哲林現任級長:賽佛勒斯‧石內

卜,他顯然不在意天狼星的放話,冷冷地道:「關禁閉還那麼高興,看來是天生犯人命

的賤種。」

  「犯人命也比跟油鼻子上課好,對吧,詹姆。」

  天狼星等死黨回應,一瞥眼,卻見詹姆猛撥頭髮,企圖引起在史萊哲林生後另一群

抱著書回來的女孩們的注意,沒立刻理會他,只能在心裡不爽。

  那個漂亮的紅髮女孩:莉莉‧伊凡就站在人群中,一雙碧綠的眼睛充滿厭惡地盯著

被阿破數落罪狀的兩人,當睨向詹姆的擺姿弄態時,眉頭蹙更緊。天狼星太清楚,只要

莉莉眼光沒轉開,要叫回詹姆的魂就得靠自己去推他一把,不過在和「蠢石頭」針鋒相

對時出手召回友人神魂未免漏氣,乾脆不試,移開話題,改主旨道:「別以為當級長就

可以囂張。」

  「可惜某人還當不上。」石內卜冷冷地說,胸前的級長章映著銀蛇徽,份外耀眼。

  「搞清楚,知道當上級長就會變成跟某個糟傢伙同類,死死還比較快咧。只有最有

犧牲奉獻精神的人才能替我們揹負重擔,是吧,雷木思。」

  看著從走廊跑來的路平及彼得,天狼星打算找人聲援。

  石內卜「嘿」地冷笑一聲,讓本想縮在人群後的彼得吞一半的口水卡住,差點窒

息。同樣別著級長徽章的路平卻微微皺起眉,看著掏出大鎖扣起飛天掃帚的阿破及場

中眾人指點對象的兩個友人後,才搖搖頭。

  這無意識的舉動顯然大出天狼星意料之外,才要開口,卻聽詹姆一派浪子口吻地

喊:「莉莉,你今天還是一樣漂亮!」

  「神經病!」

  莉莉似乎不欣賞他的幽默,一頓足,旋身就走,一群好友緊隨她離去。

  「你們兩個,跟我走!」

  終於鎖住那把活潑掃帚的阿破一面用力拖著賴在原地不想走的掃帚一面喊。詹姆跟

天狼星互望一眼,毫不在意地彼此聳了聳肩,向觀眾答禮後,便走在扯著掃帚的阿破身

前,大搖大擺地前往管理室。

  這次關禁閉讓葛來分多扣了五十分。

  「管他呢!我們現在比其他三個學院最近的一個還領先快一百分,等魁地奇比賽開

始更不用說。詹姆你一定可以賺回五百分。」

  在禁閉室中,聽詹姆傳述自友人彼得處得來的消息後,天狼星表示。

  照理說禁閉室是一人一間,無法聯絡的。但身為全校最聰明學生的詹姆和天狼星早

就弄來一組「雙向鏡」,可以透過鏡子面對面交談。再加上有個化獸師朋友彼得──他

可以變身成小老鼠,偷偷從禁閉室的氣窗溜進來,報告一堆消息,還帶點吃的玩的,自

然不會寂寞。而修煉化獸師,卻是為那位月圓時就變身成狼人的友人路平而做的,到現

在五年級才剛剛修煉成不久──不過真的滿好用。
 
  「啊!想到了,就是雷木思!」

  一面吃彼得偷渡來的巧克力蛙,天狼星一面對著鏡子裡的詹姆抱怨:「他不夠義

氣。我吐老石內卜槽時他不幫一句就算了,居然還站在他那邊對我搖頭,害我差點下不

了台,你說氣不氣人?」

  「啊,今天看不到莉莉,我心好痛。」

  詹姆逕顧揉著前胸,閉著眼,像忍受極大苦楚地嘆氣。

  「詹──姆──」天狼星拖長語氣喊。

  「好啦,我知道。」

  詹姆收回搞笑,也拿起一瓶彼得帶來的奶油啤酒,打開瓶塞,喝了一大口後才道:

「我已經問過彼得當時的情形,照那時看來,雷木思根本沒在聽你問話,然後又因為看

到我們出事才搖頭,跟石內卜沒什麼關係吧!不過你說的沒錯,那個混帳傢伙想搶功勞

就算了,居然用障礙咒絆我最心愛的掃帚,害它現在還被阿破鎖起來,真是太可惡了,

不整整他我氣嚥不下去!」

  「不過如果被莉莉看到,她一定更討厭你。」天狼星試探地道:「上個月我們在藥

草學課時將『笑笑粉』放到那個『爆炸豆』上,讓赫夫帕夫一群人笑到腸子打結時,莉

莉就公開說『討厭你』了喲。」

  「有的時候女生說的『討厭』不是真的討厭。」詹姆一派學者口吻解釋:「她們有

時是不想讓人了解少女的內心,所以刻意將冷漠表情搬上來,這叫『欲擒故縱』,『以

退為進』。」

  「你的信心究竟從哪來的?」天狼星吞下最後一口巧克力,咂咂嘴道。

  「不過我很確定,石內卜那傢伙真的是一年比一年討厭。一年級時只覺得醜了點而

已,在嘉年華會見他都還OK。現在是煩人地雷,仗著他是級長,三不五時突然出現來妨

礙我們,害葛來分多整天被扣分──一想到以前還叫過他名字就覺得可怕。」詹姆裝著

發抖模樣說。

  「說的好,我看魯休思‧馬份是罪魁禍首,不過他們兩本質也沒差多少。」天狼星

附和:「我們得好好想個計策。」

  兩人當下對著雙向鏡各自凝思起來。

  「下藥怎麼樣?」

  「不成,除非能找莉莉來調藥,不然我們做的藥十有八九都逃不出他的大鼻子檢

測。」

  ……

  「用變身水如何?」

  「那還得找足夠的藥材。不過這點子不錯,先記下。有空我來做。」

  ……

  「巫術決鬥?」

  「那會先被麥教授扣分。你知道她超嚴格。」

  這樣想來很久,終於,天狼星抱怨起來:「說來說去都是你沒當級長的錯。如果今

天級長是你,老石內卜哪敢那麼囂張?可是這屆級長偏偏沒有人可以跟他抗衡。赫夫帕

夫的帕魯斯是老好人,雷文克勞的布加傻的整天只想數情書數量,至於雷木思又總是

……」

  話還沒說完,天狼星就看到詹姆眼睛一亮:「好主意,就是級長!」

  「什麼?」

  「來比較一下,什麼樣的級長,才是強的!」

  「嗄?」

  天狼星雖然是全校公認惟一跟詹姆才智相當的聰明學生,但突如其來一句話,也讓他

摸不著頭腦。

  「我們就來辦個級長投票,選出最優秀的級長來!」

  「級長怎麼好選?」天狼星說:「如果你像上學年辦什麼『最優秀魁地奇選手』

或『校園美女』投票,那還比較能有多數人投票,級長這東西一般人都會直接投自己學

院,而每個學院人數又差不多,投出來有什麼意思?如果你要辦『校草』投票,我倒很

確定我本人可以撈上三分之一的票,保證穩贏,至於級長……」

  「我們要開關卡,給級長挑戰『智仁勇』這些項目,得勝的人就頒給『模範級長』獎

名,我賭鄧不利多會支持這個計畫。」

  「那有什麼用?就算我們幫雷木思得獎了,也改不了什麼啊!」天狼星一臉興致缺

缺:「說你是鄧不利多當校長以來收過最優秀的學生──比得上佛地魔頭腦的人──還

以為有多足智多謀咧!」

  「你聽我說。」詹姆毫不放棄,繼續道:「級長的關卡,我們可以發起要求:因為

是要學生選他們心中佩服的級長,所以應該要符合我們心中難題的關卡──也就是由我們

出題。」

  「繼續說。」天狼星顯然引起興趣,又拿起一個巧克力蛙等著。

  「那麼,關卡就由我們安排,設計;而我們可以設計一些特殊的要求──」

  「我明白了!就是要求些平常人不會做的事情!」天狼星眼睛閃閃發光,脣角揚的

越來越高。

  「甚至可以設計『忍』的項目,然後考驗級長們的耐性,當然可以針對不可對象設

計『活動內容』。」

  「如果有人問,就說是因為不同學院,所以要求也不同。」天狼星腦動得快,已經

跟上。

  「沒錯!」

  兩人對著鏡子哈哈大笑,憑空擊掌。

  「這主意太好了!」天狼星喜滋滋地道:「天哪,我真想禁閉趕快結束。」

  「我很高興你有這念頭,布萊克先生。」

  一個筆直的聲音進入耳中,天狼星和詹姆都僵住。

  「麥……麥教授。」

  即使是圓滑自如的天狼星,遇上嚴厲出名的葛來分多導師時,也免不了嗆住。

  「關禁閉還攜帶零食,我想葛來分多應該再扣二十分。」麥教授毫不容情地判定:

「你和波特先生,各扣十分。我看看,還有攜帶危禁品,再扣十分。」

  麥教授動手將天狼星手中的雙向鏡拿過來,瞪了另一頭傻笑的詹姆一眼:「你,波

特先生,回頭將你手中的雙向鏡也交上來。」

  「遵命,好夫人。」詹姆誇張地道。

  麥教授白了他一眼,但對於自己最優秀的學生,再嚴的導師也很難氣起來,頓了頓,

說:「鄧不利多有事找你們,來吧。」

  「咦,有什麼事?」天狼星一臉懺悔地說著:「我們已經在反省了啊!」

  「不用裝了,布萊克先生,跟我來校長室。波特先生會由你們級長帶來。」

  麥教授說著,領頭走出禁閉室。


=====================

   算是提早的春節禮~~嗎??^^b

A:既然未來(子世代的六年級)會令人驚心,我們不如回首過去(親世代五年級)

   吧!

 ME:好主意!


   so..........


作者: Iguei (壬生一貴) 看板: BB-Love
標題: [衍生] [H.P.]開幕曲之二-假面舞會(2)
時間: Sat Feb 18 13:11:20 2006

          二、行善及回饋

  在走廊上跟詹姆死黨會合,天狼星心情大好,只差沒來個相見擁抱,雖然詹姆旁邊

跟著領他出來,一看到兩人就皺眉嘆氣的葛來分多級長,也不能壞他心情。

  「雷木思,你別當了官就把咱們小老百姓放一邊喔!」

  天狼星跟詹姆勾肩搭背,同時用手指戳戳路平胸前徽章:「為了你,我們可比上學

期收歛多了。」

  「真是感謝啊。」路平答著,眼睛瞧向大廳,眾人正好走過四個學院計分沙漏旁,

現在葛來分多裡的紅寶石堆明顯比他們競爭對手史萊哲林來得少。

  「欸,別計較那麼多,我保證詹姆會讓你在級長任內風風光光。」天狼星頂了詹姆

一肘,卻問:「你不會這麼勢利吧?」

  「我是覺得對不起校長囑託。」路平瞅他一眼:「校長特別交代我,『管管你的

好朋友,他們都快成年了。』,現在呢?我只能說『我放棄』。」

  「你放棄可真快,『對我們』。」天狼星刻意用強調語說,跟著搭著詹姆哈哈大笑。

  「快一點。」

  麥教授在前方幾公尺,聽到聲音,回頭瞪了這兩個出名的調皮學生一眼。瞪到兩人

收歛住笑,才對路平說:「你可以不用跟來,雷木思,回去吧。」

  「是,教授。」

  路平聽得出話意,只得立在原地,用最後一秒拉住天狼星:「拜託你少說幾句,天

狼星。」

  「看心情啦!」

  相對於路平的輕聲,天狼星揮手地大剌剌,聲音也不放低。

  看詹姆及天狼星一同隨麥教授前往校長室的行隊在走廊轉角消失,路平轉身回葛來

分多塔。

  現在已是晚上九點,身為級長,得回去管理葛來分多寢室秩序。說真的,單憑自己

的好人緣及巧手藝,說全學院的新舊生都願意服他,也不是誇大之辭。就只有自己死黨

的兩個為首朋友,實在是才氣縱橫地整天做堆出人意料之事,讓每次都被師長連帶教訓

的路平只能安慰自己:「天才是不能用凡人法理衡量」的。

  邊想邊走過大廳,路平無意地往外一瞥,突然注意到,校園前草坪上停著一輛華麗

車輛。

  一般家長來看學生不太會將車輛駛入學校,因為他們大部分是經由騎士公車或現影

術從活米村過來;此外,也因為多數由此畢業的學生會尊重母校及鄧不利多,因此很少

駛車入校。

  所以來的應該是外校的人或是頂級貴賓吧!不知誰有這種份量。

  會跟詹姆和天狼星成為死黨,不僅僅是保有共同秘密而已,同樣具有旺盛的追求真

理之心也是共同點,路平走向大廳落地窗,仔細瞧著那輛車子,看到車上有個很眼熟的

徽號。

  這時,他聽到盡頭的走廊──從通往史萊哲林地下院的步道隱隱傳來人聲。

  「當然,我們家族的歷史絕對不比狄士尼男爵家短,而我父親和現任的男爵夫人是

同學。說真的,如果他們可以改正通婚對象的取選謹慎度,他們家的正統度就可以是最

純的了。」

  那種懶洋洋的拖長嗓音一聽就知道是魯休思‧馬份,路平當機立斷,避到大廳柱腳

的背光處──也是這種儘量不惹衝突的穩重性使他被選為級長──這裡的巨型柱都需要

三個人才能合抱,足夠遮掩自己。

  隨著魯休思發話,一群人自史萊哲林地窖那方向的走廊出現,為首的一個是魯休

思,家族遺傳的銀金頭髮閃閃發亮,他身後無可避免地跟著兩個山怪級的護法:克拉和

高爾──聽說他們幾乎歷代都是馬份家的世族型跟班。而能和魯休思談話的人,毫無疑

問是現任史萊哲林級長兼公認的魔藥學天才賽佛勒斯‧石內卜。

  幸好詹姆和天狼星都不在。

  路平心裡閃過這念頭。

  ──不然他們非報復下午的事不可。

  有時很不能明白,為什麼詹姆他們會和敵對學院吵的那麼兇,大概是為了他們堅持

的「眾生平等」的價值觀,才極端厭惡會挑血統和地位的人吧。他們之所以會為了和自

己結交為友而努力修煉成化獸師也是基於同個前提,這也是自己最慶幸最感激的地方。

不過,不是每個人都能接受同樣的價值觀。

  「你看到那車上的徽章吧!聽說他們每一次換當家的人時都會換家徽,挺沒有定向

的,不然他們早可以跟我家一樣,成為『古老貴族階族』的同意辭。不過也還好。」

  魯休思很難得沒有大力批評對方,據路平推測,是因為狄士尼男爵家真的是巫師社

會中的富豪人家,也是古老血統之一,魯休思大概不好嫌什麼吧!

  狄士尼家族據說和「最偉大的巫師」:梅林法師同期,在亞瑟王時代嶄露頭角,雖

然狄士尼家的祖先沒有梅林那麼強,但似乎有絕對加持的好運,儘管他們只封到最下階

的男爵,但卻一再地獲得驚人的財富。狄士尼男爵家族歷代人丁寡少,有人以為是因為

他們常和麻瓜通婚,而麻瓜伴侶和巫師老化速度不一而致。或許因為如此,狄士尼男爵

家誕生「爆竹」的機率也很高,,平均值是隔一代就出現──所謂爆竹,就是父母都是巫

師,但孩子卻沒有承傳到一點魔法血液的人──不過不知是不是因為有古老魔法的加

持,和狄士尼男爵家都以「日行一善」為首則做事的好報,往往他們家族的「爆竹」都

會是替家族帶來財運的人,例如大航海時代投資船隊發現黃金鄉而大賺一票的股東裡就

有狄士尼男爵。

  現任當家的狄士尼男爵也是使一次大戰後狄士尼家族揚名的重要人物,雖然有巫師

父母,但他卻是十足的爆竹。可他沒有被這身份擊倒,反而在麻瓜世界如魚得水的生

活,不止學校是怎麼唸怎麼好,而且工廠、公司也通通賺錢。尤其賺得多的是他慧眼投

資麻瓜的電影股份在二次大戰後蒸蒸日上,財運廣進──而他之前投資的理由只因為姓

氏相同而已。其他很多投資或生意也都是憑直覺想,買什麼中什麼,這只能說,人家傳

說狄士尼男爵先祖曾有位爆竹身份的人救過精靈,而得妖精祝福「非魔法之代都能享有

非魔法財富」一事很可能是真的。

  路平一面想著一面聽馬份指指點點的談話,沒有注意到自己身邊計數用的寶石沙漏

裡,紅寶石正不斷地飛動。

  「再次感謝男爵先生的慷慨。」

  直到鄧不利多笑吟吟的聲音從校長室方向階梯走下來,大廳裡的兩方人馬才回神。

  只見身為校長的鄧不利多陪著一個老人走下,老者身後有一對中年男女扶著他,另

外又是數名隨扈,看來老大陣仗。而老者正跟鄧不利多說:「我雖然沒機會進入霍格華

茲,但它是我父母、我妻子和我兒女(說著,示意扶他的那對男女一眼)的母校,我當

然也希望它能越來越好。有阿不思你的教導,現在的學校絕對是有史以來最能比得上創

校四人組時代的。看那對葛來分多的小男孩就知道,他們未來一定會是大人物。尤其那

個詹姆‧波特。」

  「多謝男爵先生稱贊我們學生。」鄧不利多呵呵笑著說:「我與有榮焉。」

  「謝禮和相關活動事宜我會有秘書幫忙處理,等頒獎日如果需要,我這把老骨頭還

是能來。」老者也笑著說。

  「好好,下次我再跟你討教討教那個叫『電腦』的新玩意吧!」

  「呵,我正打算投資呢!我覺得那是很有趣的東西。一定會風行。」

  老者笑完,和鄧不利多揮手道別,沒有注意到刻意避在門旁的馬份等人,由兒女扶

上車,秘書群也跟著上車後,禮車小心地升空,滑出霍格華茲。

  「哎呀,魯休思和賽佛勒斯,還有你們。」鄧不利多眨眨眼,看著四位史萊哲林的

學生:「怎麼那麼晚還在外面?可別去遊盪囉!校規有一條是不得夜晚出來,違規要扣

分。我看看,史萊哲林目前排名第二,還要加油。」

  「怎麼會?」魯休思和石內卜同時脫口,隱在柱子後的路平也訝異地轉頭去看。

  大沙漏裡,葛來分多的紅寶石的確又堆起來,堆得比原先還高了點。

  「哈哈,我說嘛,詹姆你可以輕易為葛來分多賺回五百分沒問題。」

  隨著爽朗的笑聲,天狼星搭著詹姆肩膀,兩人同步來到大廳。

  「布萊克先生,既然是你提議的,就得負責辦好活動囉!」鄧不利多難得地用正式

語氣說,但半月型眼鏡後面的眼鏡卻調皮地眨了眨。

  「請放心,校長大人,我不會讓你失望的。」

  天狼星儼然一副騎士效忠國王的宣誓口吻,只差沒下跪。

  詹姆噗一聲笑出來,鄧不利多也拈鬚而笑,不過史萊哲林的人可不怎麼想笑。魯休

思拉了石內卜一把,匆匆說了聲「告退」,一行人就迅速離開。

  「好啦,要十點,也晚了,你們也快回去吧!」鄧不利多邊往回走邊指點:「別讓

夥伴久候。」

  詹姆和天狼星一起回頭,正看到滿臉狐疑地走上前來的路平,和更後頭縮在另一端

轉角處,因在寢室等友人討論作業等不到而跑來探查消息的彼得。

  「久等啦!」天狼星說:「現在不用關禁閉,彼得,你的作業可以問我了。」

  「雖然沒事很好,但為什麼能……詹姆,狄士尼男爵為什麼來?剛才校長說的又是

什麼活動,天狼星?」

  「活動?園遊會嗎?」

  剛來又站得遠的彼得不明白發生什麼事,眼定著看詹姆和天狼星。路平也注意到,

天狼星和詹姆胸前扣著斗篷的夾袖上別上了純金的夾扣,而造型是……

  「這不是米奇剪影造型嗎?珍尼佛超喜歡的!」彼得閃著大眼睛望著:「是狄士尼

男爵現任家徽,聽說因為他這一代賺的錢主要是投資電影事業,所以……」

  「是啊,這是他給我和詹姆的謝禮。」

  天狼星沒有很在意地撥撥夾扣,道:「其實只是我和詹姆那天在夜行巷裡路見不

平,拔刀相助──就是暑假那次,我們打算看電影,結果彼得吃壞肚子,雷木思帶你回

去找醫生,於是我和詹姆臨時改變行程那次。」

  天狼星說得輕鬆,路平卻能從友人表情推測當時情況必不簡單。敢在夜行巷(雖不

及斜角巷,但也算大庭廣眾)那動手傷人,絕對是狠角色,看來當時詹姆和天狼星一定

費了番功夫,不然不會得到迪士尼男爵那麼大的感激。

  「那時也不知救的人是誰,我們也沒留姓名,沒想到狄士尼男爵只為了回禮,動員

他的人力去調查出我們的資料,還特地來拜會校長。託他今天出現的福,我們的雙向鏡

不用沒收了。」詹姆輕鬆的說著,彼得似乎完全相信那是輕鬆撿到的好運,滿臉寫著羨

慕。

  「除了這個外,他還用『以我家族財力可以辦到』為前提,承諾送我們一人一個願

望做禮物。」天狼星眨眨眼。

  「一人一個願望!啊,狄士尼男爵家是真的富可敵國耶!」彼得的小眼珠睜得快掉

出來,不斷地說:「好好喔,好好喔。」

  「你們許什麼願望?」

  如果是對一般人,路平早就道賀。不過深知眼前兩個友人的性格,路平打算先問清

楚。

  「咦,已經許掉了嗎?」彼得聲音中透出失望。

  「詹姆許的有夠簡單!他居然要求一組用翡翠做成的適合少淑女用飾品而已。加一

加頂多只有項鍊耳環和戒指吧!」

  「想送莉莉?」路平探詢著,心裡也鬆了口氣。

  少了一個問題。

  「還不知莉莉收不收哩!我跟他說別想這麼美,他居然還特地提出要求,要用跟莉

莉眼睛一樣的綠色寶石。你知道嗎?男爵居然說欣賞他的單純和真情,除了這個外還多

包給他三千金加隆做未來追求用的花費開銷,真的有夠無──浪費。」

  看天狼星一臉無趣模樣,彼得深有同感,路平卻寧可高興,轉問:「那你?」

  「我,我可不像詹姆。」天狼星突然挑起眉毛:「我跟校長說,這次我們受罰雖然

是心甘情願,但如果有個夠威嚴的級長管理我們,我和詹姆可不會這樣。」

  「不是吧?雷木思是因為你們才……」彼得想插話,但天狼星迅速摘下那黃金夾扣

塞到他手裡,簡短說一句「給你,送珍尼佛」,彼得就喜得不再開口。

  「天狼星,你這簡直是……」路平無奈地苦笑:「我寧可讓你或詹姆當級長,畢竟

我管不動。」

  「喂,別那麼輕易放棄。」天狼星豎著手指警告:「我和詹姆都覺得,你需要好好

開發實力。」

  「校長也同意,學院有好的級長領導,學院的表現可以更優秀。」詹姆道。

  「所以我們決定,請狄士尼男爵提供經費──」天狼星接口。

  「舉辦『模範級長代表』票選活動。」詹姆眨著眼。

  「以現任四學院八位級長為候選人。」天狼星指到路平胸前。

  「同時也是活動的選手。」詹姆雙手高舉。

  「以追求『智仁勇』為前提。」天狼星看著詹姆,擠眉忍住笑道。

  「同時提倡四大學院良性競爭的傳統。」

  詹姆深深吸氣,向天狼星點點頭:

  「──在此舉行!」

  最後一句同時喊出後,詹姆和天狼星像表演完的藝人般鞠個躬,快活地往寢室走去。

  路平怔在原地,說不出話來。而早已樂不可支的彼得除了不斷唸著「太好了,好棒」

外,只顧擦拭金扣了。

==========================
   
  閒話一句,這是最容易出現"叛逆症"的五年級時代~~^Q^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泳言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