嗯,看了哈利波特第四集的電影後,感覺不錯。小演員們的演技都是越來越好,選角也強得多了!劇情比起前兩集真叫做流暢許多,而且這許多是經由合宜的原著選材後出現的。我個人覺得,其中最好的地方是奈威代替多比角色,將魚腮草拿給哈利,這算是比較好的鋪陳。試想,奈威如果不是現在就能鼓勇而出,那我其實很懷疑他在第五集DA會時會因為父母而想拚著學一堆防禦術。但第四集電影版裡已經有他逐漸發展的勇氣了(能偷摸走石內卜的藥材真的很有勇氣,I think),可以預料他在第五年必能更強。(話說奈威那名演員長得可真高了)

        所以,想到之前文學社會學裡教授提到的那種再創文學重生。電影也就是另一種同人誌,而好壞端看表演如何。第四集的電影好很多。而我最欣賞的是剪裁地好。將一些細節融入或省略,避開一些不必要的角色~~呼呼,如果他們在第五集裡,將一些不必要的女角省略(像是效顰的人),  然後可以讓演小路的去了不需要的鬚再出現(最好還要溫和的隔去某犬跟小石的吵架),那我保證會更愛電影版了。

      另外,第五集裡,最期待看的是親世代的少年時期情形啊~~這個倒是重要到不能省的!卻不知會找什麼樣人來演,希望能是好角啊~~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泳言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