魔戒系列中,我最喜歡的還是前傳。怎麼說呢?正式的三部曲有許多豐富的故事,但以緊湊性來說,前傳的風趣幽默不著痕跡,較能令我共鳴﹣﹣同時,我也很欣賞裡頭的一些名言

1.如果世界上的人都能夠像你一樣,看重笑語和美食,輕賤黃金與白銀,那麼這個世界將會快樂多了。(頁343,第十八節返鄉之路。索林臨終對比爾博語)


2.「那麼古代的歌謠,算是以某種形式成真了!」比爾博說。
    「當然囉!」甘道夫說:「為什麼不會成真呢?難道只是因為你親身參與,你就不相信它嗎?你該不會以為這一切的冒險和脫逃,都只是因為你運氣好,整個世界也只考慮到你的安危吧?巴金斯先生,你是個好人,我很喜歡你,但整個世界也不是全繞著你運轉的呀!」
    「真是謝天謝地!」比爾博笑著將煙草罐遞給甘道夫。(頁364,第十九節最後一幕)

        ﹣﹣那是種深遠而漫長的感覺。雖然暮星沉睡在翠綠之丘的悲傷也令我動容,樹人的古老歌謠也給人許多幽情,但這種在平凡人身上慢慢凝結出的歷練更令人咀嚼回味無窮﹣﹣



p.s.比爾博的星期三下午茶會很搞笑,而甘道夫利用技巧讓比翁接受一堆陌生客人來訪的段落也超級有趣的!^^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泳言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