敬告讀者諸君:
由於拙作於2003年2月前赴印時,原著《哈利波特》尚只出到第四集,有部分人物角色設定不明,故劣者是按一己推想去紀錄。因此,在2003年10月,原著第五集出書後,本作品有需配合原著改正之部分,請讀者諸君注意:
1.原著第五集提到天狼星與水仙為堂兄弟姊妹的關係,故水仙娘家姓也為「布萊克」,本書p.65之紀錄假設的水仙本姓「杜斯」,請於讀者諸君於翻閱時自行代換。
2.同1.,魯休思.馬份也和天狼星是姻親,故應會特別歧視此類「純種叛徒」(如對待衛斯理家那樣),請於本書p.52行1處,魯休思提到「天狼星.布萊克」後加以「那個布萊克家的背叛者」字眼。
3.據第五集p.734路平所言,莉莉到「七年級」才和詹姆約會,故此時六年級昇七年級的暑假,可能已到先通信的地步﹣﹣只是感情可能還沒那麼好。故第十章假設的通信當可保留,然p.60「一提到自己的女友」句,宜改為「提到自己苦戀多年才剛能追上的女友」較合理。
4.按照第五集哈利所見的石內卜記憶,詹姆不太可能在修正自己態度後(因為莉莉不願意看他隨意整人)便能有辦法喊出石內卜的名字。由於鄙人在2001年前完成本書時,所知道的詹姆精神,集中在:第三集尖叫屋裡天狼星和路平的陳述、第一集奎若跟鄧不利多的偶提。然而按第五集所述推測,即使詹姆因莉莉而改變(從第五集原著p.708-712的惡整到p.735的說明可見其變化),但容忍度可能只到叫姓氏而已,應和第三集的天狼星一樣,在重大事件時才會叫名字一兩次,其他時候以姓氏直稱。請諸君在本書中詹姆提到人時所稱的名字,自行更換為姓氏「石內卜」較合理。依原著第三集看,同輩中,惟一會自在地喊名字「賽佛勒斯」的人,還是只有路平(笑)。
5.依第五集恩不里居調查教員可見,西碧.崔老妮在哈利出生那一年才申請進入霍格華茲教書,因此她不會教到親世代(麥教授教39年,崔老妮教16年,石內卜教14年;鄧不利多能教到佛地魔,則已待60年以上是可肯定的),故附文〈彆扭〉(也是第一篇魔法紀錄,本書頁178)中,「被崔老妮指說」,改為被「占卜學教授指說」。
以上,為《黑暗時分》第一部參照後出原著後的修訂,還請讀者諸君不吝指教。(更新推論,於2003年12月)
==============================
第二部《天涯》也有部分根據原著六集出書後(2005年10月)才修訂的段落,大體不至影響到鄙人書中主角間的發展關係。但仍會有輻度劇情修調(如偏愛英才而不只疼史萊哲林生的史拉轟教授出現,在拙作所提親世代魔藥學課程上可能會有變化),相關進度可參考鄙人部落格:
無名小站:
http://www.wretch.cc/blog/iguei
天空之城:
http://podcast.blog.webs-tv.net/iguei
同上述緣故,黑暗三部曲第三部《無盡歸程》,因會牽扯到第七集石內卜最終的人格決定才可能做出結論,目前處於半觀察狀態(最新至28回),請讀者諸君包涵,謝謝。
順頌
時祺
壬生一貴 說明再更新 於2006年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泳言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