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20221494_10218243680947895_7872739831032526181_n.jpg

    雖然事隔很多年才看了這一部(還是因為前前周翻了《春秋戰雄》看完後很有興趣所以找當年在《如來神掌》後就沒怎麼看的天六),事隔多年,現在看完再去看別人寫的心得(ACE大的很贊)覺得特別的好看,所以一定要推一下呀!
      我覺得這一部雖然有盡量的合理化朱元璋未來大殺功臣的原因,但是還是覺得有點過度,實在是殺的不知所謂⋯⋯歷代的皇帝裡頭我覺得李世民好得多了,這也就是為什麼《大唐威龍》在我的心中比較強大吧!

   ACE大有提過假設劇情的BOSS,黑化文天祥靈感覺不錯~~(正義善良面抱持正氣從容就義,黑化面靈魂一心要用帝昺身重回大宋盛世),可惜沒發揮這一想法。

 

 

 

=======開始有CP?+++++++。慎入

IMG_1245.jpg


       話說順便在PTT看到10年前就有人在談論劇情的心得了以後——嗯,果然到最後會真正心中不得不壓下悲慟去分生死的是徐達跟朮赤啊!

IMG_1326.jpg

(而且翻翻十年前,漫吐或玉皇版裡提這些話的還是直男們,嗯,看來實在是劇情太有心以至一般讀者都有感吧)

     ShareImage.jpg

   

    這兩個可愛型的青年剛出場時都是人家好喜歡的角色,必做生死決也沒有辦法,唉⋯⋯

IMG_1288.jpg

      說到這一組的爭執就要談十三翼這一組倒是不錯的設定,找到十年前的心得就有人提很多次,比較沒有傳統上跟主角相對敵人的那一種惡習,也就是說展現的的確是「各為其主」的感覺,真的讓我想到了現在的國與國間(搖頭啊),不過是在一個小小的地球上。

120278788_10218257911423648_209077190787252041_n.jpg

     就像PTT裡也有人提過的,原本天六一開始藉著張軍口中提到不是為了劃分民族,而是為了人們的安居,可是到後面最後還是漢蒙不兩立的情況啊!難怪不久以後會有大清再入關(如果畫到明末清初加入一堆外國來的高手不知道會是什麼樣的感覺(≧∇≦))

 補一句:
     ACE大的分析有言:港漫傳統,主角必要與宿敵來個終極一戰,但朱元璋有什麼宿敵嗎?
====上面這句評的真是精闢啊!
   話說這一看樓主的分析後:
    常遇春不會為十三難過,王保保的力量不影響大局~嗯嗯。所以真正會有生死別離之痛的始終是徐達(爆)。

IMG_1355.jpg

 

(亂入:在小玲瓏大談她理想的未來夫婿條件裡頭,這兩個被歸在同一類叫做純情——

但是,小玲瓏你到底從哪裡看出他們是純情啊?合撒兒或札木合的外貌武功是屬於個人特質,鐵木真劉福通好歹都有妻子可以表現情感態度,連洪大龍也會搓妓

截圖 2020-10-02 上午12.45.25.jpg
女——可他們兩個劇情裡根本都沒看過/遇過任何對象,你是怎麼判斷出他們「純情」的?莫非指的是⋯⋯)

       所以,越看到後面(10/3進度到「黑死病章」)越知道如今找到的十年前心得文,PTT的漫吐版跟港漫版都說的「最深之情」是哪一對了~真是「驚天動地(武力)的生死決(戀?)」啊!XD 忍不住也有點想學前人謂曰:「帝昺想通吧!你的『朋友』所謂培養三個真武,兩個跟他一起反你,一個去跟蒙人斷背⋯⋯呃,斷臂去,你還是回去睡太極玄棺到民主社會,搞不好做美容比較能當『青春不老之王』!另外那一組,都廿一世紀也別再為了什麼民族大義相愛相殺,來咱們島上多元成家吧!還有,朮赤小弟,你刻意學父汗留鬍子披戰袍想有剛氣,這樣的心態才是受定。」(無誤),看鄱陽湖上一個揮拳勁風面遮掉下方時,揚眉明目的清秀度~鬍子真是看人留的喔!

截圖 2020-10-03 下午1.31.59.png

再往前回溯看人家保你多少次:

為你挨掌(韓琳兒打,還不止一掌)

IMG_1409.jpg

挨罵(從日陽君就開始訓,還不止一人)

IMG_1329.jpg

挨戰(合撒兒挑,還被騙得下手殺)

IMG_1436.jpg

......以上種種也不計較,好了,真心人不多,還是來我們這裡吧!

總之,如今完全知道當年版文的心得啊!就以本圖來說,常遇春想著跟十三走了的拉琪所以拒絕,胡大海想著韓琳兒扮的那位侍女也拒絕——這兩個都以「心有所屬」拒絕被馬天女派來遊說的媒婆,你說徐達在這部裡哪裡有機會認識任何一個有理由給他當拒絕的人?從前看到後,生死相許(?),寧可放走人代其受過又不希望不能復合(喂)的只有某人~難怪是所謂的........XD(突然相信萌點了)

拒婚.jpg

p.s最後的最後,「再世諸葛」劉伯溫也得死,只有「再世阿斗」劉福通最幸福的抱著老婆駕了獨眼巨人離開,該說這果然是「樂不思蜀」的傻人天命福嗎?

 

======談「感情發展比例」========

      複習第二遍時覺得(加上交叉找過分析文),原先編劇可能有想在「漢蒙也能合作」的前提下,走出「常遇春&拉琪」的愛情或是「徐達&朮赤」的友誼,好證明張軍一開始就訓過的「不分種族」是可以成立,不過嘛~~常遇春很多時候錯過拉琪,而拉琪待在十三身邊長久最後也算告白十三(臨死的那句),看來這段沒走成功。

      反而徐達跟朮赤才是「情投意合(喂)」「生死相許(無誤)」的存在,這兩組的關係配置戲份比重有點不同,難免會有連「旁觀者(書中)」都覺得要提一提(果然是太明顯?XD)的情況,像世尊之子問朮赤為什麼在一堆漢人中幫忙「狼人殺」、

115-.jpg

小玲瓏在皇城撤退中好奇他們「想法一樣」。(難怪找十年前的PTT心得文都有人提,嗯,個人純看萌點還是挺開心的>///<)

         所以這兩組的發展起來:感覺常遇春除了少數人等(武當+劉伯溫類),沒幾人知道他想念拉琪;相反的徐達是連黑心李善長都知道他們「亦敵(有嗎)亦友(是這項?)」——這一來突然明白在武當山上為什麼徐達要幫常遇春維護拉琪,這算「人同此心,心同此理」的「推己及人」嗎?

而天六這一對(眾:已經是「對」了?)肯定是「雙向」的,不過比例上,個人覺得大約是:徐達 ->->-><-朮赤的比例。

最明顯大概是「想念」(喂)的次數吧!後期因為相互想很平均(無誤)就不多提那種「交心」了。然而前期的發展明顯有別:

好容易因為毒王闖入而脫離日陽君掌控後又各自去白蓮教找玄棺,後來繞著玄棺出了武神後:

跟日陽君的擔心相對之下,朮赤其實仍是正常人(?)

截圖 2020-10-03 下午9.51.15.jpg

      之後戰神來了,在關老爺加持非漢必斬的情況下,還能為這人一喊而停下來——關老爺耶!在撇開有強大的軍使之停下的鄧通外,其他貌似沒什麼能停的時候,能使之停下的只有後來陳友諒比照煉出的魔器,而使之停下的有常遇春跟拉琪(黑死篇,還得加了常哥先表白才成)組,另外有白鹿變出貂蟬給呂布(龍威篇,也停了次)。一開始再世阿斗跪關爺爺的,跟後來使用術法強行拆離的不太好計算外,正正當當只用喊人名就令使用者停下來的,只有這一對,嗯,這代表什麼?

截圖 2020-10-03 下午10.08.19.jpg

看起來無疑問重家族的朮赤此時仍將父親叔叔放在自己前面,所以臨走的感嘆看起來,只是「稍重視的外人」的階段。

038.jpg

但同一個時期(圍繞找玄棺前後)

醒來的人:想到玄棺承諾,想一次。

想起.jpg

找玄棺找到京城,想一次。

055-wp .jpg

遇到鐵木真聊天明志(?)以後,又想了一次。

056-.jpg

嗯,這個,老大,不對勁啊!雖然在那沒手機的年代向父親打聽兒子是合理,但沒事這麼打聽做什麼?

中間的白鹿莊前後事很多也就不多說,鐵木真有種「代兒挑?」的感覺將人帶在身邊(難怪十年前就有心得文說~~XD)

但個人以為,最猛的是「元帥印」那章了!

被官家包圍,四周各個隊伍也未必都是自己人的情況下,連馬天女都在跟劉軍師討論敵人會有的戰術,只有這位仁兄想的仍是:

截圖 2020-10-02 上午12.19.31.jpg

看來看去,大約就是待元帥印一事之後約定了以彼此為交手,之後雙方的相互就對等了(就是比例終於1:1)啦!之前劇情來看,3:1的量是很明顯的啊!XD

(不過一路看下來,個人最想知道的是:你一心想知道人家住哪裡究竟要做什麼啊?>///<)

後來這關係(嗯,用辭無誤)公開的很明顯:

IMG_1364.jpg

可惜好景不常在,最終,在「武當分手」後(真心無誤,就是轟了那一手嘛),

由於一個人得幫朱八攻城掠地,另一個可以回塞外潛心修練,所以他們的想念(嗯,不必遮掩了)比例大約各別變化成是 1.7: 2 的感覺吧!

對了,1.7是指展現的動作,但思念情應該還是對等的1:1,想想一個大將放著軍隊不管跑去找人練招為了迎接(?)要回歸的人,這還不夠明白嗎?

所以在鄱陽湖最終對決時,一邊那麼明確地說重視的是:

184-.jpg

另一個揍飛王保保說此戰「容不下第三者」。

嗯,該怎麼說呢,真想再說一句:還是來21世紀的島國吧!這裡有可以無礙的制度了啊!

結語:

話說大約就是這種相思情未了(哎,這用辭有人用過的啊),所以連本來很中二、講話不太看景的拖雷:

039-64.jpg

在數年(元帥印後到黑死病)重逢後會來個還是很中二,但感覺說話很正確的眼光。

(順便感嘆前人提港漫常嘆息的:前後畫風往往有差)

KUSO.jpg

==========

以上,最近很有萌點的想著現代版。

 

 

 

arrow
arrow

    泳言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