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O.jpg       

       這回去歐洲大約是自上世紀末第一次出國(爆年齡)以來的第一次暈機(無誤),連水果餐都吃不下只吃小圓麵包配水的情況下,睡也睡不太好(難道是年紀到?不,明明比我年輕的還有人吐,可見機尾氣流是很難受的啊。連去過秘魯跟冰島這些遠地的年輕團友,都云她能睡一半,但下降前的氣流都能讓她暈到想吐,看來我只是難睡算中等吧。)
    總之,在此情況下,除了斷續喝水、休息、上廁所等事外,就是稍看些飛機上能看的片子。這次搭長榮,有聽到後座有同團人抱怨沒什麼新片好挑來看,我看電影裡能選的似不多,而《復仇者聯盟4》跟《神探蒲松齡》倒也都是我去電影院看過,無怪會有如此評,但,沒想到,倒是在「電視劇」裡看到好料。
        一開始本來想看《我們與惡的距離》,但如前言,暈會難受,去程等於「紅眼班機」根本沒體力看只能閉目忍暈,所以看了無聲的四集就休息;回程又不想太嚴肅,看到個「荒唐分局」感覺可以笑笑輕鬆點,就點去看。


     結果真的很好笑耶!長榮上只有第六季的某五集,不過後來回來一查介紹,原來1-5季很多年前就有,第六季還是今年才續拍,而且評價不錯。設定在警局,當然還是有案子,不過不像當年《踊之大搜查線》那樣嚴肅,而是可能都夠犯法的搞笑了,有些話若正經說出來還是人身攻擊的囉(茶)~~搞笑劇就都能不論,還是笑很多,所以在回到泰國轉機時還跟同行的友人建議她睡飽可以看--不過她說她沒法睡好,這次的氣流啊~
    由於飛機上給的劇只有5集,一集才22分鐘,13小時的機程扣除休息時間我都能反覆看三遍(後面兩遍跳看啦),所以回國路上試著找新片(?)--突然看到有一片的劇介說是李奧那多主演--話說這次去歐洲某天住的五星旅館,接待櫃台的小帥就跟年輕版的李歐那多如脫了影似的(不好意思,但既然是櫃台,當然可以給我們「旁拍側影」嘛!>///<),所以看到這名字覺得熟,就點進去看。
      一看不得了,原來是我們這些會看美劇、好萊塢電影的人極熟的一個名辭(也是《名偵探柯南》裡的安室透=降谷零=波本--最討厭的一個辭):FBI--的創辦人的生平傳奇啊!
    看時我是覺得很有意思,大概因個人喜歡歷史,也喜歡推理探案,所以網上關於FBI常有的一些介紹、世界奇案等等都算有些見聞,因此看片時,倒不會感覺(回家找評文時)如網上有人評「節奏慢」的情況,而是很能認真地看出李奧那多飾演的「約翰·埃德加·胡佛(J. Edgar)」有急功近利、好大喜功到令人厭惡的地方;也有堅持信念、內在脆弱到令人同情的地方(如評)--當然啦!個人在觀影後對友說的第一個評語是「劇情反映歷史很精采,而且還有淡淡BL啊!(參評)」(友:後面那個才是你推薦的萌點吧?)XDD  其實真的不錯看啊!真要說的話,我倒覺得「妝容」確實有點過度了。(如云
      總之,維基百科對其人的介紹,應該也是電影詮釋的點吧~我個人看的時候,第一個浮現的評語其實是〈一代女皇〉主題曲裡的幾句:
      君臨天下(美國總統都怕他)威風澟澟、憔悴心事(傳中的性取向)有誰知憐
      問情何寄(劇中倒是明擺兩人相依了)淚濕石榴裙(無誤,有演出他套母親服一段)
      看朱成碧痴情無時盡(跟某人的到老是現實也有的啊--茶)
      縱橫天下二十年(他還是近兩倍哩!),深宮(FBI是很深啊!赤井先生)迷離任憑添

       兩面評價在人間(這個無誤啊!)
   --所以,是如何的呢?

892-2.png
柯南 892回
   安室透:哼,當然是比不上我們日本公安。(眾:可是,青山說你怎麼樣比都會輸赤井喔。XD)
總之, 看到有意思的片,也算不錯的飛行記啊!回頭要用開學前空檔將警局的前幾季追看看囉。^^
p.s.話說關於艾德格的內在脆弱,據看(電影及現實考證部分)應只有三個人知道:
1.母親--要他變強,不被人看輕。這個角色看網評都說她演得好。我想,是指帶出那個年代的「強勢母親」感吧! 以現代來看,是「情緒勒索」。
2.副手(傳說中的伴侶XD)--嗯,考慮現實中本人形容其為「「另一個自我」(alter ego),我想,果然還是靈魂寄託者更適合吧!接受他的弱勢並協助他不漏洩缺點(所以片中有晚年對話時那句「你可以騙全世界但不能騙我」),這樣看,也是個良心的影子跟傾聽者吧!(含蓄的注視是電影手法,不錯啊!--不同於女性好奇,那種看炫耀者的表情是~

目光.jpg


                          約劇中79分10秒後

3.秘書(我真心覺得是因為她感謝強能接受她在那個年代當不婚主義,認同她以女性之身做出的能力,所以「士為知己」的守護他)--掩蓋他的黑暗面。
有上述三者,無怪網文有人評其為「人生開掛組」啊。(摸下巴)

arrow
arrow

    泳言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