十六、互通的心情

在足夠的體力回復,隱約還記得跟九喇嘛聊了下,最後是九喇嘛哈欠連連地說「四戰後我還沒睡夠,沒大事時你就別再煩我。我看到斑他們在,你有問題自己解決。六道老爹交代的事其實跟咱當年知道的也沒差多少,你只要憑你追回佐助的心去做就好。現在,我要睡了!」

然後鳴人就重新醒來。

「佐助!」

鳴人第一時間大喊,就聽到斑不冷不熱的聲音:「跟你說過,看了再決定不必喊,要說幾次。」

「咦?」

鳴人倏地坐起,看到初代目爺爺原先握住自己的手在自己能坐起後鬆開,顯然是靠他給自己不少仙術查克拉才能恢復體力。而⋯⋯

「斑⋯⋯太公現在是?」

「輪迴眼使用過度。雖然用封印吸術借了鳴人你不少查克拉來用,但斑剛用的瞳力,至少貫穿兩界直徑數里,消耗太多,他全靠瞳力聚集查克拉,現在也必須借瞳術假寐,好恢復體力。」

「所以,會這樣嗎?」

看著靠在柱間肩上,在兩人談話中彷若睡著的人,實在跟四戰那種毀天滅地的霸氣,或變身六道時的狂氣聯想不起來,尤其看著人頭漸漸低了,似乎是從淺眠轉入熟睡的情況。

不過,這個感覺,倒真的像是——

想著,小聲地壓低,鳴人用半氣音半脣形地問:「初代目爺爺,佐助呢?」

在不動到肩膀的情況下,柱間也極低地傳音給他:「剛才斑所看透的兩界,是從八尾中心,往九尾到七尾掃過一遍。本來我想你們從六道仙人處離開,應該還在較靠中心的位置。不過斑最初看九尾界時就說佐助不在,轉向七尾區時倒在天空發現到刻印。推論是佐助很聰明,他知道這裡有我們在,也知道要最快找人只能用同族的瞳術互通,所以斑以輪迴眼看到佐助的瞳術行動。看來他極可能要去三尾界,那邊可以交流到較多的仙獸跟人。」

「哇,隔著那麼遠也能交流?」

鳴人的佩服聲稍稍高了點,看到初代目爺爺努力用表情暗示,才又重新壓低,道:「九泉這裡不是光行動就很複雜嗎?現在不單能看透還能交流到,這比感知裡還厲害耶!當年我們去追佐助,可還是沒趕上他跟鼬哥決戰,最後只能感知他們作戰過的一切。所以斑太公能用瞳術跟佐助連結上?我都不知道寫輪眼有這能力。」

從柱間微微抽動臉的細微表情來看,他對「太公」這稱謂一直有想笑的衝動,但為了不聳到肩,還是抑住了,輕輕回道:「一般寫輪眼還沒辦法,但斑跟佐助都是達到輪迴眼的。九幽這裡,主為陰之力的地界,輪迴眼似乎能在這特殊地區使用他們之前沒發現的能力。倒有點像無限月讀,透過映照某個較高遠的事物留下瞳力。你知道,以前都在戰場上⋯⋯」

對,過去自己對寫輪眼各階段的了解,都是戰場上出現,從最早聽卡卡西老師說的「拷貝」,到「幻術」、「切換空間」、「須佐能乎」,用上神名的「伊邪那岐」以及——將人起死回生。

「⋯⋯輪迴眼能使用六道跟外道之術,加上還能直接通靈九喇嘛他們,」對這些能力,鳴人倒不必辛苦回想,因為他是世上最清楚輪迴眼有哪些能力的人之二——另一人自然就是柱間——因此問:「這樣聽起來,是不是就用類似通靈的力量能留下只有他們輪迴眼人才看得到的術?就像佐助說,他一開始注意到九泉,也是用眼看了才發現秘道。」

「可能吧。」柱間上身完全不動地回答:「我對輪迴眼也了解不多,不如晚點再問斑比較實際。」

對喔,初代目爺爺死了之後才有斑太公的輪迴眼出現,不像佐助是開在自己眼前⋯⋯

這一想,鳴人不禁好奇起來,聲音壓得更低:「初代目爺爺,有件事問問成不成?」

從那溫厚的笑意來看,應該沒問題,但看著眼前的沉靜相倚,鳴人想了又想,又覺得不必多問,改口道:「沒什麼啦,只是想確定斑太公幾時能帶我們去找佐助。」

「開口佐助閉口佐助,你就不能獨立點?」

突然先於柱間的聲音,跟著霍地起身的直立,被人居高臨下的感覺可真像回到四戰一樣。

初代目爺爺還不也整天喊——

鳴人自覺自己至少已懂得「敬老尊贀」(跟卡卡西老師見習文書接待工作可沒白做),因此對斑這麼「不屑」的態度,沒有立刻回嘴,而是在隨柱間一道起身時說:「我本來就只是來找佐助回村的嘛!原先也是跟佐助逛逛,誰知道變成搞丟人,回頭對小櫻都不好交代。當然得早點找到他。」

「你很關心朋友。」不同於斑用鼻尖哼出氣音,柱間忙著鼓勵道:「那次跟大蛇丸同行前聽他說起,說他當初招走佐助時你也很拚命去追人,猿飛也說你了不起。」

「當然,他是我最重要的人,只要他有需要,我一定會在他身邊的。」鳴人認真地說:「我相信,佐助跟我會像綱手奶奶和好色仙人一樣,不論有沒有各自結婚都能一輩子做互相扶持的好朋友。」

「蠢死了。」對著鳴人的一派樂天,斑毫不留情地批評:「說出的也不一定做得到。」

「有話直說,而且說到的約定就一定做到,這就是我的忍道!」

鳴人大聲說著,同時用力豎起拇指:「就像我當初說要將佐助找回來,我就找回來啦!」

「什麼?所以小綱沒有結婚?」柱間的哀嚎聲岔開話題:「怎麼會?我還以為她很快就會被人拐走啊!跟她一起學習的自來也不是很迷她嗎?扉間說的。」

「好色仙人⋯⋯呃,自來也老師他也沒結婚,因為綱手奶奶之前都拒絕他。」因為提到五代的過去,鳴人認真地回答,連稱謂都調尊重些:「我跟自來也老師在一起旅行過三年,他是很好的人,也很強。我跟我爸都是他教的。不過,綱手奶奶有喜歡的人了。好、自來也老師說,綱手奶奶這樣做也沒錯,因為她的心只肯給一個人,所以不能對不起喜歡她、她心裡卻沒有辦法給出友情以外回應的人。據說,如果綱手奶奶像他《親熱天堂》裡的某類型女生那樣,大概就比較好嫁,不過這樣的女生,好色仙人又不會喜歡--奇怪,他不是常偷窺女澡堂嗎?」

「只肯給一個人啊,真不愧是小綱。她奶奶說過這話。」柱間感嘆地道。

「是啊,我聽好色仙人說,我媽媽也這麼說過。我媽她也是聽水戶奶奶說的。」鳴人抱著頭,笑嘻嘻地回答:「不過好色仙人曾說過,我媽媽比較幸運啊!因為她的心是我爸的,而我爸的心也只給她喔!好色、自來也老師說,綱手奶奶然跟那位斷爺爺已交託過彼此的心,但是人卻死了,沒法在一起;跟綱手奶奶比,水戶奶奶有得到她交託心的人,卻沒得到對方的心呢。欸,糟了,好色仙人說這是他的『小說家冷眼旁觀人性分析力』,我發誓不准在他生前跟綱手奶奶說的,免得他直接被打到死。你們千萬不要讓她知道!真的!佐助說他在黃泉看過好色仙人的出書,那可能他有機會來這,但也許在這裡不算死?哎,我會被打爆!」

鳴人慌了半天,稱謂也都跑回來時,才注意到現在這空間裡的另兩人沒有聲音。

咦,怎麼回事?

鳴人抬頭看眼前兩個身段高大的人,突然都「各自為視」,不免納悶,開口問一句:「你們能替我保密嗎?因為我已經習慣地覺得好色,嗯,自來也老師已經去世的事。現在才想到,他在這裡不曉得不算去世……不過,你們不會碰到綱手奶奶吧?」

沒人理他就算了,都僵著臉是什麼意思?難道剛才的話不對嗎?是不是因為他們覺得我沒有說到做到?可是,這也不算對綱手奶奶說,我也算有守信吧!再說為什麼現在初代爺爺(雖然外表比好色仙人還年輕)很小心(也很小聲,一點不像他之前爽朗的聲音)地問一聲:「斑,我……」就立刻被兇狠的一聲「閉嘴」而去低頭陰鬱啊?等等,斑太公為什麼兇?佐助罵自己也沒那麼兇......雖然初代目爺爺現在的樣子跟自己聽卡卡西老師說起「第七班沒有佐助在」時的憂愁感很像;但佐助卻跟斑太公不一樣,他可不記得佐助重遇時為自己臉紅。

「嗯,您感冒了嗎?還是發燒?」

——怎麼好像跟雛田見到自己時的反應一樣?

「閉嘴!」

狂吼的聲音震到連一旁的柱間都摀住耳,半天才冒出一句「斑你別吼太大聲,會傷喉嚨」的話。

為什麼不是擔心我傷到耳膜?我才是「人」吧?

鳴人揉著耳朵,負氣地想:跟伊魯卡老師上課說的歷史、還有自己戰場看的完全不同,根本沒有疼惜晚輩,而只顧著自己朋友嘛。

嗯,好吧,也許佐助吼時(不過佐助才不會吼,他都是清冷冷的說話--呃,終結之谷兩次對決時例外。)也會跟眼前人一樣,但佐助還是好看多了!

想起自己跟小櫻一起批佐井時,曾一同咬定「佐助比較帥」,鳴人偷偷將眼前人再掃瞄一次。

狂亂有型的過腰黑長髮(比佐助的還黑)、高大冷俊的表情(比佐助線條剛強)、還有正用力揮開想靠近的初代而發勁的手掌(比佐助的寬大)--嗯?

「其實你也很帥啦!雖然我覺得佐助比較好看。」

儘管已十七歲,但鳴人還是容易沒頭沒腦地冒出話。

然後他看到眼前的兩個「大人」,突然都呆滯的模樣。

最先回神的是柱間(鳴人心裡加了句:果然能當上火影的還是了不起),他笑翻在地地道:「啊,對,你是說長得像泉奈的那孩子?就清秀度來說,他確實比較俊俏些。不過泉奈雖然比較清雅,但比較兇也死腦筋,這一點,斑好多了!」

「不准批評泉奈!」

看到原先盛氣的人變了臉似乎要踹人一樣,鳴人覺得好像有點不對。

這些人,真的是比三代爺爺年紀還大的初代嗎?怎麼看來好像比卡卡西老師還小?

這讓他想起自己借九喇嘛查克拉以及井野家的心傳心分析中,聽到是土影爺爺還是誰說的吧:在人世真真切切地活長久跟年紀較大(早出生),並不相等同。

這是不是像好色仙人說的「為老不尊」啊?雖然是用來評綱手奶奶,不過鳴人當初聽時,覺得用來形容好色仙人也很合。

但這好像也不是不尊,倒更像是他們第七班在第一次演習後情感變好,朋友間打打鬧鬧的樣子。

咦,像他們?

鳴人覺得哪裡不對時,正聽到他們課本上教過的「忍者之神」(雖然在伊魯卡老師上的課裡常常睡死,但只要跟火影有關的章節鳴人都能維持清醒,所以,他最常聽那幾位火影的故事--而眼前黑直髮的人就是第一位)用種哀嘆聲:「可是啊,雖然他外貌像泉奈,但個性還是比較像你啊,斑。」

佐助哪會像!

鳴人忍不住想學佐井用那種不冷不熱的調子嘲諷一下,可眼前笑嘻嘻地將正踹一半的腳擋下的人,彷彿已經掌握住全局似地說:「啊,我指的不是那種跟你一樣,想試著將一切破壞再重建那樣搞大格局忙死人不償命的問題,」

--說得太對了!光這點我就完全同意!

還來不及點頭,鳴人就聽到那挾著火光而起的聲音:「你想在這個世界裡也再死一次吧!」

「我說,他最像你的地方,就是想一人背負起全部的溫柔啊!」

不論想普世幻夢的月之眼、抑或想成為暗處管理者背負所有人怨恨的存在,歸結來說,都是太辛苦。一般人還根本不會想做那種辛苦的事,只有最溫柔努力的人,才會這麼做吧。

鳴人當下就能了解初代目爺爺沒說完的話。

或許因為曾在對戰中踏入佐助的內心,鳴人雖然(被小櫻跟卡卡西輪流說過)遲鈍,但此刻也忍不住開口:「對,真的是!看到他們把責任扛在身上,然後自己亂搞一通的時候,就會不自覺地很心痛。」

然後,他看到正要連拳也揮過去的斑被這話定住,轉臉看向自己,手被旁邊人拉轉開也沒留意,直直地問:「你說什麼?」

「我說,」鳴人提高嗓音:「那種感覺超痛的啦!雖然我沒有兄弟,但佐助和我比兄弟還親密、雖然我很多朋友,但佐助是所有朋友中最重要的人,看他硬讓自己變成最孤獨的人,心裡就會很痛很痛。」

如果月之眼發動,所有人都沉睡,將只有施術者一人永恆清醒……

如果成為使用輪迴眼的永生不死「火影」,永遠執行律法、背負一切、受盡怨恨……

「真的,會讓看到的人心痛呢。」

聽到有個低沉的聲音應和時,鳴人轉過視線,就看到初代目爺爺,用不像他目前年輕外表的深邃眼光望向身前:「因為知道他刻意選擇的寂寞,所以會痛。」

他用這眼光看的方向是……怎麼有點感覺這眼光的感覺,和自己尋找佐助時的有點像?

鳴人很遺憾九喇嘛剛沉睡不好意思叫醒。畢竟九喇嘛嘮叨過被斑控制的時期如何如何,鳴人覺得,若九喇嘛醒著,或許能解釋現在眼前兩個大人一個臉含笑意卻目光深沉、另一個臉色忽白又紅,眼睛閃紅又黑的人究竟在幹嘛。

比起研究這個,他更想找佐助去。

=======

其實,也許後期的綱手已有喜歡自來也吧(看原著去找長門前的對話,有點暗示。)

不過既然鳴人聽到的純是「自來也的自述」,那,大約他不會多想而直接轉述。

話說這裡主力是「三世」的分合,就不論三忍啦~XDD

 

 

=======

 

十七、始源

看著那群「敵人」,佐助暗暗感到煩。

對「淨土」裡可能遇見鼬而有那麼點期待,所以他努力來到這,在聽過六道的用意後倒也不反對,只要有機會再見到鼬,做什麼也是順便。

只是沒想到打算用輪迴眼刻印在九幽最顯明天體上的事,引來這麼多「敵人」。

蛤蟆吉曾說這裡的靈獸對寫輪眼極感興趣。據佐助思考,應是在六道仙人畫分九幽時傳下的意念被錯誤解讀,再加上近幾年人世界對瞳力的憧憬,使那些靈獸,在沒有如妙木山仙人指引下,也跟著有錯誤想法吧!當然,也不能怪牠們,連強如尾獸的巨大能量,也能用他血脈帶有的瞳力操控,而尾獸對靈獸來說,是渴望企及的對象吧!

但牠們永遠無法想像,自寫輪眼晉升的輪迴眼會有多大的力量。

——陰陽之交,輪迴成型;掌世主魄,九幽聚⋯⋯——

使用「空間傳送」,是因為如今不太想再傷生。

四戰的陰影沒有真正消失過,失去的手臂,泣過的血淚,都刻在心中。最初看到大蛇丸拚命使用轉生之體時,佐助是對他輕賤的;但,即使能操控所有尾獸,牠們仍願意親近的是一片陽光燦然的人。無限月讀也好、暗中做影也好,他們,都是——

「唔~~」

有點暈眩!九幽這裡特有的環境對仙獸類還無妨,但對人類來說,很易耗能量,大約就像魚在陸地跟在水裡會不同的感覺吧。

而輪迴眼使用的力量消耗更大,差不多像將魚放到鍋中了。

平時倒也不會這麼無力,但眼前沒有其他的查克拉可取用,而自己身上修行得到的力量,在前進中雖有克制著消耗,但為了越界尋人而使用在天體刻印之術,那種類似無限月讀的刻印功效,自族前輩的斑使用時是身為十尾人柱之力;自己雖只做類似的初階刻刷,但沒有協助者時,比解開無限月讀還累。

「仙人眼,果然需要仙人體提供能力才行——」

微微按住眼,確定最後一頭幾乎有半個九喇嘛大的靈獸也被送到另一界後,佐助輕輕嘆氣。

不管輪迴眼能締造多強的威力,即使能使人復活,但沒有查克拉供應下是無法使用的。按自己估計加上用心聽六道仙人解釋過,用輪迴眼刻印的術應該能在九幽界內被同屬仙人眼或仙人體的人察覺,而照說只要有結印,就⋯⋯

快掌不住搖晃了,得先找個安全地方下結界休養一下,偏偏現在離最好進出人界的一尾,三尾,七尾界都有點距離⋯⋯

佐助撐著劍,在心裡唸「四戰後跟鳴人打都比較耗力,這情況不算什麼」地提醒自己,卻感到自己隨著尋地行走而正流失能量。

得、快⋯⋯

眼光餘角看到林後似乎出現一個身影,佐助吸口氣。

天照應還使得出來。

下一刻,足底彷有個風暴襲擊的震起。

彷彿在自己跌下前,有個餘音喊出像「兄長」的辭。

應該是自己來找哥哥才對,他可不記得有弟弟。

***

斑太公實在很易鬧脾氣,難怪土影爺爺提起來就要抱怨,難怪連九喇嘛都想躲他,難怪他會沒事去搞個忍界大戰。

在被「扔」到一個沒走過的新地區時,鳴人想。

至少他「還了」部分尾獸查克拉。

在八尾界對著初代目爺爺跟斑太公兩人的莫名其妙僵局下,鳴人忍不住問句:「現在沒事的話,能去找佐助了嗎?」

然後他就被看來正沒好氣的斑太公驀地揪起,直接地道:「那你就快去。」

「咦,斑,你要將鳴人送去哪?」

鳴人只記得初代目爺爺還有為自己問一句,但卻還是沒停下手中的結印——看來他們對彼此需要什麼術法的動作也都很清楚,就跟自己知道佐助會想做什麼一樣。

然後,同等的仙人眼被仙人體加持的力道切開時空。

輪迴眼的力量一旦合二為一時,簡直萬事皆能。

鳴人心中閃過卡卡西老師(在無限月讀解除當下)彷彿隱約嘆過的話,但此刻心中流進的一股查克拉意識卻分掉心:『不好了,鳴人,我確定佐助君在我那界有麻煩了。』

犀犬,是六尾界。

——斑太公不會是被犀犬吵得煩才叫他回來的吧?

鳴人在接收查克拉時心想,但項間的力道已將自己用力往空中一甩。

「哎,痛。」

揉揉撞在石地上的臉,因為斑甩的力大,鳴人自身對空間出口又不好掌握,跌個正著,好在以修行來說已有反應力,鳴人在碰到地灰時就運力跳起來,想起犀犬對應的地面是溶岩類的地形,也難怪多山多洞。

九泉之境對應九頭尾獸,是蛤蟆吉跟佐助說過的,對他們那些有修仙法的靈獸來說,九泉出入是另一種生活方式。尾獸們似乎並沒有特別來到九泉,但據蛤蟆吉所言,九泉是靠九頭尾獸查克拉呼應而運行的存在。

誕生於大地精華的神樹成了十尾,又再分出九尾,那麼,和尾獸們互動中的九泉,受四戰影響也很合理了。先被曉捕獲,又得拚輝夜,再被自己跟佐助爭執時⋯⋯難怪六道老爺爺提起,因為人界,影響了九泉這裡一些生態,所以才託自己跟佐助做些。嘿,忘了。

鳴人摸摸頭,問犀犬:「你記得六道老爺爺交代的事嗎?」

『我們只是部分意識體查克拉,大部分時候潛伏在你體內,不會特別出現,除非你自己的意識進來跟我們對話。不過,九幽界的環境對我們來說,比較方便感受並回應你。』犀犬回答:『而且你忘了,斑剛剛才將我放出來——你們見到老爹了?他是在淨土還是九幽?』

「哎,我沒注意聽,你還是問佐助吧。」鳴人抓抓頭,繼續跳在山石間,決定不要再自言自言。

『如果能再看到六道老爹也好。』

「那有什麼好啊!最好跟之前一樣,一轉頭就找到佐助吧!」鳴人回答著,踏過山壁往前方溶洞一看。

這就傻了。

之前在溫泉區一轉過林子看到初代目爺爺跟佐助聊天泡溫泉,至少還是認識的人,現在是怎麼回事?他看到佐助被個沒見過的人抱著是怎麼回事啊?初代目爺爺都沒這麼做啊!

「佐助!你沒事吧!」

第一時間,鳴人就衝上前,只差沒立刻搶人。

原抱住佐助的青年,看向鳴人逼近,似乎愣了下,低頭又再看了看,然後點點頭,笑笑:「我知道了,你是來找這位,嗯,朋友的吧!」

「是啊,我是佐助的朋友。」

全身白衣的人身形健朗,眉目沉靜,但對自己溫和一笑時感覺很像父親,而身上的氣息又跟初代目爺爺類似,簡單說就是好人,鳴人也就回答,同時近前一看。

從查克拉存量來看,佐助是用過輪迴眼了。

「哎,輪迴眼需要很多的查克拉,是頂級寫輪眼狀態,他不該在沒我幫忙時就用啊!九泉這裡很吃查克拉的。」鳴人嘀咕著,自然地去伸手抱人:「謝謝你,大哥。是你幫忙救佐助——對了,你是哪一國的忍者啊?怎麼能在這裡出入?常來嗎?」

慢半拍反應的鳴人看著眼前放開佐助後身子打直的人,眉眼原先低著頭時被佐助的頭髮遮住只看到上半,衣服也只看到是白色,但隨著自己接過佐助後,他首先是看到那套衣服的勾玉花紋跟六道仙人的一模一樣。

六道老爺爺?可記得他說過他目前是出不會離開九尾地界,除非我跟佐助找他。

鳴人吶悶地想著,同時抬起頭來。

欸,這個人,完整看臉時,好像有點眼熟。

——事後,在轉述這次見面經驗而被佐助嫌「你到底有多遲鈍?我們不是在六道仙人講古時看過呈像了?」時,鳴人少不得辯解「那時戰爭中心裡急,我只想著知道過去大概就好,所以也沒怎麼看人嘛!再說,我之前是因為感應到查克拉,才知道他的存在,但我們和好後查克拉就回歸了不少,而這次進到九幽裡我全使用仙術查克拉,不然根本沒法行動,當然也不會去感應他了啊!而且沒綁布巾差很多好嗎?」——

當下,他只看著服飾很像六道仙人的那位青年看著佐助,問:「你說這位⋯⋯佐助的寫輪眼怎麼了?」

糟!九幽這裡六道老爺爺才說過,一旦動用了寫輪眼,就容易引來搶奪者。

鳴人立刻想要提防,不過對方顯然早一步就看透他的想法,反而先退了兩步,才微微欠身道:「所以被引過來。佐助君的寫輪眼使用上的術裡⋯⋯是熟悉的。」

「沒錯。」看人不像是要搶眼的壞人,倒像是很知道事情的長者(雖然外貌不像),鳴人回答:「我知道的人裡,也只有斑太公、鼬哥能自己施展空間術,卡卡西老師也是得到帶土叔留的查克拉才開了基本萬花筒。」

「你,是漩渦鳴人,忍界四戰的大英雄。」

青年注視著鳴人道。

「嘿,沒這麼厲害啦!是大家一起努力。當然,佐助跟我一起做的最多。」

邊忙著用左手抵住佐助右掌,利用手中之印開始傳輸查克拉,鳴人向青年答道:「不好意思,我先看看佐助情況,請等一下。」

之前聽佐助轉述蛤蟆吉的忠告,已知道非仙獸進入九幽往往會大耗查克拉。鍛練過仙人體的人較能化用自然界萬物的查克拉,但天生的仙人眼即使開啟輪迴眼,在沒對象吸收查克拉時,流失的查克拉很難補回來。

「之前用什麼術?應該沒召須佐能乎?還是刻印會消耗這麼多?看這裡沒被破壞,顯然也沒到『因陀羅之矢』那麼高的術!現在沒尾獸們的查克拉也不可能使用吧。」

鳴人邊輸邊唸,沒注意到原先關切他們兩人情況的青年在聽到自己的低語時怔了怔,像是想到什麼,輕輕退開。

『⋯⋯鳴,人?』懷中有個小小的聲音,是才被斑「扔」回來的犀犬:『你剛才,是不是跟我們熟人講話?』

『熟人?初代目爺爺跟斑太公嗎?他們叫我們先過來,沒其他人啊!倒是你們能不能幫我送點你們的查克拉給佐助?』

『不是!』四尾孫悟空的聲音也跟著響起,他向來不愛說話,連留在心中的查克拉也不多,但此刻卻跳起來:『九喇嘛那傢伙還在睡?嘖,你之前玩太久,我們也就跟著休息,不然早該發現!你導引佐助傳回的那股查克拉,是他的——他有先給佐助查克拉才讓他沒被那個傢伙抓走。』

抓走?

鳴人一愣,抬起頭來一看。

剛才精神全放在佐助身上,現在被孫悟空提醒,才發現旁邊的石塊下了封印,而封印術正不斷將某物的查克拉吸住,將那物體牢牢壓在石下。

不,再仔細看,那個像石筍的東西本身就是被封印的靈獸,看起來是像是烏龜。

正想著,鳴人聽到孫悟空長噓一口氣似地道:『好久沒看到那年代的術了。』

『是啊,』犀犬愉快的聲音跟著說:『留了查克拉在鳴人體內有這樣好處啊!我正跟重明在海上遛,有機會趕回來看看。六道老爹的心願若實現,也不枉他當年對我們期許。』

『這小子已做到人世那部分,九喇嘛得意著呢。』孫悟空不輕不重地回,大約跟九喇嘛還是本體補眠狀而不滿,但其實很開心。

他們到底要不要幫忙?

鳴人想著,決定讓佐助體力回到能對話狀態優先,當即不管孫悟空跟犀犬,還有半途加入的重明交談,集中心力變化仙術查克拉傳入。

 

========

靈感來就是:結局跟特別篇(喂)都有了,主文還是在發展中。

   按出場序,第三組要出現了。

    不過,第一組未滿,第二組未聚,第三組是未......

arrow
arrow

    泳言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