說來,上回談四大名捕,是2004年,「以小說+漫畫」論四大終身對象和2006年論四大名捕的被捕

       最近因重溫小說「四大名捕鬥將軍」系列,又加上找到當年珍藏的001期附的大海報,於就是想找找當初沒再追下去的港漫(港漫一旦爆氣化就會想停一陣啦,故,當年只追到105回啊(有光碟備存作證)
   結果,漫畫還沒搜全,就先看到不少對結局的評論,咱就邊看邊補全。

   看完後,其實也挺感慨啊~最可惜的感覺是:唐十五。


   就像有親分析過各式BOSS的地位--難得唐十五這位一開始被設定為驚才絕豔的大BOSS,也被預設為最終BOSS的人,感覺沒有充份發揮。

  (當然,看起來,也可能是因為四大腰斬了。
   獵頭王那段,網上不少人的預先推測都比快速結局有趣多--也許原先是獵頭王最終BOSS,好讓諸葛先生來段「父子相仇」--嗯,不得不說,港漫裡真的挺多這類橋段:風雲、刀劍笑、絕代2裡都有。)

   總之,唐十五照100回前的原設來看,當最終BOSS其實也很說得過去~

1.志向:能讓唐千張感到「孺子可教」,同樣是父母為唐門犧牲,但不像唐不阿受到打擊(偶覺得不阿弟這類反應仍是挺可愛的啦!尤其跟鳯尚宮那段糾葛),

 
反而繼續實踐理念--有形象。(邊上的唐千張退的好好笑)
 

2.實力:唐敗、元顏決、諸葛先生,認真地說嘛,其實在跟他對手時都算輸了。
唐敗應該是無取巧的輸、


    元顏決較偏向輸在言論上(差2年跟晚修行真的差很大嗎?小15你自己都有趕速練的內功啦)、


       諸葛先生是不是棋藝上的問題呢?(思考中)。


3.手腕上:主要是在唐門。

       前期說的很明白,他能「隱忍」舊勢力,逐步安插自己人,最後再一舉拔除舊黨--按唐門風暴這一大段來看,其實只要驚魂殿跟碧磷福地的主勢力被伐唐義師打倒,也就成了(這裡我覺得,吧裡有人分析唐門七煞裡會不會做事的差別,唐失驚果然比不上唐無相跟唐媚,不著痕跡地挑撥啊!)



   再來就是很值得思考的點:拿四大世家的位置,代替蜀中唐門,究竟有沒有必要?由於105前的編劇仍是同一人無誤(後期那換編劇後被網上眾人罵慘的地方就不論),那就得思考,在原編劇中,唐十五是什麼樣的人?


   從豔兒跟無情兩人先後旁觀來看,唐十五本來就心情高低起伏不定

 


但照說,他心情不論怎麼變,不會影響他的決策--如他對豔兒說的那段話:這其實有種唐十五「不受影響」的暗示。



          但是,他還是要徹底的毀唐門?

   依唐十五曾對唐千張的話來看,毀唐門倒還真是他的預想--他不想要個墳墓。


   而對他所痛恨的舊勢力來說,唐門是他們心中的老家,而依他對元顏決的說法:讓遼兵失去家園,比殺他們更好(因為)--「翻天覆地」才是最大報復。

 

 


   這麼看,唐十五炸毀唐門是有他的理由。個人也有看到網上有親的析論中,認為他炸老家是大錯。錯固然有其論,但以因果看,倒還合理,因為炸了後,跟著他的部下就沒退路--這也算是破釜沉舟。(從對元顏決所言)

   但是,原先計劃真如此嗎?


         個人以為,千日水寨是後來的編法(眾:本來就是!都換人編啦)。若是原先的唐十五規劃,之後應該「重修棧道」吧!尤其在他炸唐門時,已知道伐唐義師將他不少原先的下線幫派消滅,則,只拿四大世家的據點來住,比起原先散落各處的幫派呼應起來,太少了。

   再來,也思考,有人疑問,唐十五為什麼要先從江湖入手不從朝廷,還惹來所謂的「義師」呢?
   按正常思路看,其實從民間倒真是對的!從中國數千年歷史來看,改朝換代的前提,絕對是民間已忍不住的起義動盪,最後才會使朝廷開始穩不住,一字記之曰:亂!



   故,如果唐十五的人生規劃是:
   十五:唐門門主、三十:武林翻覆、四十五:當朝天子--的順序,會比較像是他的人生規劃。(所以在江湖變天裡,滅四大一家時,又順便結交蔡京讓名捕等復職)


   問題就在於三十歲後半的部分編太快,直接跳過武林翻覆,跟獵頭王族一起搶天子人頭,這真的搶太快--連左武王這位有「皇上堂兄」資格的人都沒辦法這樣搞,只敢先「挾天子以令諸候」的設計。
     不過尚可視為後續編劇太快論,故,只要看他「翻覆」武林的部分,則,唐十五大有一邊翻動武林一邊造成民變的企圖。(從唐門七煞的所為略可推知)



   那,倒真的都符合唐十五的才智跟發展。

   若只從「武林翻覆」那段下手,個人覺得也最合乎「四大名捕」的背景:公差辦案,安寧社稷。連元顏決初期,也只在武林翻覆、建構勢力而已,還沒有立刻扯上阿骨打跟西夏--若只照此發展,倒還能有始有終的完成。而且也能完滿唐十五「最終BOSS」的魅力。

   不過據網上有親的情報云,四大中期後不久編劇換人,所以多了越多坑,越來越多支線,就有些鬆散了。丞相府出現就引出蘇夢枕、雷損(個人思考那時可能是為了推當時有出的《說英雄誰是英雄》漫畫所以摻入)--老中青路人化了可惜,但也真的沒機會多演,連任勞任怨都比他們戲份多耶0o0;而唐家跟溫家在原著裡算是各有千秋的,唐十五卻因溫家的毒而一蹶無復......惟一的推論只能說,編劇(不論新舊),是為了強調唐十五沒有繼承唐門最武林獨步的「毒術」,才受制於此。

   唐十五後半期幾乎沒什麼特殊光彩時候,這跟劇情的跳脫及太多角色出現分散焦點有關。
 看十三元凶、碎夢刀、談亭會這前期戲,主力都很集中,而之後發展到「唐門風暴」也很合理地集中在唐十五為主的戲上,還不算超過,因此,撇開之後太多紛紛擾擾的劇情支線,單以最初的唐十五個人設定,他究竟為何而輸?

   看網上有親云他是過度自信、腦(被四大打傷額頭而)殘、眾叛親離等等,其實都很對。

   但若說要有個最源頭的部分,是他的「不信任」。

   唐十五的不信任跟懷疑造成唐不阿一類原尚忠心人的倒戈,然後又看不透唐刃這類偽裝者(這是很多人吐槽過的點),但,個人以為,這完全是因為唐十五--連自己都不信任

   從前期來看,唐十五相當「莫測高深、喜怒無常」--呃,其實不是「喜怒無常」,而是「怒非怒,喜非喜」。
   由豔兒的判斷來看,唐十五確實一直讓她弄不透。恐怕會這樣,是因為唐十五自己也搞不定自己最想的是什麼。



   咦?唐十五不是已經很有十五年一大事的定論,怎麼還會搞不定自己想要什麼?
   個人以為「想做一大事」就是件自己搞不定的事--因為唐十五確實有目標,但他顯然沒有明確的「做法」。

   何以見得?難道只因為唐十五做門主是靠唐千張、開拓中原是靠唐冰冰,而之後這兩人都不在,他就每況愈下嗎?
   這確實是原因(當然,也包括編劇後期跟前期有太大落差),但重點是,從唐十五的最初設定來看,他實實在在是個「不定」的人。

情意方面:
  這裡的情意很多方面。

   先說親情。

   唐十五對親情一下看重,一下又不看重。

   對父母的死,他不傷心,並且說出一番道理。

   但唐千張無意間知道有唐冰冰存在時,他卻立刻警覺師父可能要殺姊姊(還是八歲後就沒再見面的),然後有了如下對話。



   則,看起來,唐十五似乎在父母死後重視姊姊,也是惟一信任了?


   可是後來,在龐貝前來刺殺他的過程中,唐十五擔心的「洩密」人,第一的是唐不阿(大約跟他的外相冰冷有關)雖合理,第二卻不是唐刃,而偏向唐冰冰!


   唐刃之所以讓唐十五最不懷疑(三人中也是排最後面),是因為他表現的最差(笨)。唐冰冰聰明多了,卻也因此,唐十五會擔心自己姊姊的誠信。

   如此,能夠推想什麼? 這就帶出唐十五另一個缺點:他不信任聰明人。因為他自己的聰明、因為師父大智機深的狡猾,所以唐十五真的不放心「看似聰明」的人。



   再說到愛情。

   前圖已知,自豔兒的角度看,她跟唐十五間也是反反覆覆,似愛又不知有否愛的問題、就離第一次分手時也能若即若離,究竟是愛不愛呢?



   從刺殺那段裡,可以感覺出來,唐十五對自己是很有自信的:本座最好,你非愛不可。那時他,其實沒有很愛豔兒,只當她是另一種女性類型的收集品,是用種寵法似的擁有,而感覺他也明白豔兒抱著種分析他的心態留著,也不是一開始全心愛他,所以豔兒走的倒也合理(良心說,在前期我是傾無豔組)。



   但,之後呢?

   在西鎮之挫後,因失憶(這是港漫韓劇都很愛用的橋段,冏)而歸來的豔兒對他全神貫注,不惜犧牲,這時又會讓唐十五感動(當然啦,因為這之後已是不同編劇,無法判斷)。感動之後,他開始真心回應,連之後真正的刺殺也不放在心上,在失去功力時都要帶走她--最後臨死也不放手,確實有種絕對只有你的感覺。

   問題是,這樣的愛情是建構在什麼之上?
   恐怕也是之前說的,不信任之上。
   因為不能信任其他人,只能選擇自己想要的信任。
   認真地說,以「愛情表現」來看,唐十五跟豔兒倒是完全同類的人,都在比較、尋找可能安心的人才願意去愛。所以豔兒考慮過會對她一心一意的無情、唐十五也是在豔兒暫時只對他全心全意時才肯放心。
   因此個人其實在後期劇情中,沒那麼期待豔兒回到無情身邊--因為從唐門風暴裡和唐十五的對話種種來看,豔兒的算計也太深了。-o-


   十三元兇裡,感覺上只是青梅竹馬的幼馴染純愛,所以很有期待她「回歸正道」、但從她要求唐十五放棄一切那段裡看來,豔兒其實是抱著評估心態的......雖說對男女來說,先比較再取捨也是正常啦。不過她失憶到復憶後心態扭轉極快,糾結也不算多--大約只有害了小珍跟玫紅(好在原著裡這兩個沒事)會讓她有些痛苦,但對於愛情上卻太過斬截,令人覺得她的愛情比劍姬還不純粹。劍姬好歹知道諸葛先生會覺得對不起好友歌舒嬾殘(原著裡是諸葛的大師兄)而任他掌臉,同時也願意給十天時間讓諸葛解決事件(但後來天災人禍就沒法了),但豔兒卻要唐十五在目前義師伐唐中棄下一切而走--就算唐十五不是門主,在唐門大難(以唐門角度看)中離開,這也太困難了!即使無情,老實說,他也不可能離開!看鐵手冷血的行為就知道,名捕們也是得處理完公務才能退休的。豔兒的要求太強人所難到令人覺得她的算計不輸唐十五。

   麻煩的是,前期較單純的的豔兒唐十五沒在意她,回頭一旦在乎時,被算計又不在意......會這麼做,只能推測,唐十五的「心」真的太搖擺--老話一句,他其實不太信任自己的判斷力吧。而看人的眼光又一下準一下不準。感覺,還是跟他自己本身的特性有關。



   至於一個「非關愛情」的唐瀟雨......因為這也算是後期劇情,評編劇的毀聲較多,不過從中裡頭,還是可以看出一種「不定性」。


     能看出對方眼神,算是聰明、但選擇的方法,似乎不太正確、之後貌似能信任,又不像很在意、而拚到最後不理人時似乎又微有憫然--再度點出這個角色的設定。(雖然網上有對此發展(參很厲害的PS圖)的評,不過嘛,就不多論啦~XDD

     若呼應唐千張最早的識人眼光之論的話......其實,真有必要時,他可能不會在意的。所以,後期編劇要編上面那段倒也無妨,可是,要記得當事人是「不放在心上」的態度啊!--按其師論。再,百度吧有人的分析很不錯,個人覺得有合其心理。)


   謎音:這裡不得不說下--時間真是把殺豬刀啊!(無誤)
   年輕時:


     只能說,年輕也是要把握的。


    15年(算14吧)後便會是......



  最後友情。
   友情,大約只能算上個元顏決吧。
   但這裡不得不說唐十五對的抉擇變化。
   他能信任初見面就追殺自己的元顏決,能夠三日拚鬥做戰後,選擇「不殺」做個後路。


(這裡也是個關鍵,看起來,小十五應是沒興趣當那種「極執著」者,對應出的便是他自己本心中的跳脫變化--結果後來被一堆很執意的找上倒是。)

 



   而這後路做的很正確,也換到14年後一場不用抵命的交手。
   可是,又來了!太過聰明的人唐十五不信的。
   跟元顏決初識時,元顏決表現的跟唐刃差不多:直接打。


 後來得知元顏決也有稱霸野心,某程度上像是同性質的人--但在這時,唐十五對自己的信任似乎還算大,所以他完全可以不下手殺人。


   而同時他也信任自己的眼光,所以敢信任眼前的人。



   但之後,隨著元顏決進入中原、隨著唐十五以唐門寶藏為餌使元顏決逼出傷功,唐十五又開始擔心這人了。
   當然,「一山不能容二虎」,唐十五之後跟元顏決在大勢抵定後翻臉是可預期的。


   但唐十五卻過早翻臉,太快地下手攻至尊府,使自己失去一個可以算半敵但友人部分更多的助力。讓元顏決跑回去找阿骨打借十一翼。坦白說哪,比起找蔡京或找蘇夢枕,元顏決說一不二的性格可靠多了。



     真要翻臉也等天下(按個人推理中的發展,應是「江湖」)大勢十拿九穩時再翻就好。但唐十五很明顯地,在發現元顏決也開始會談利時,第一時間將他提升成「聰明人」,然後,又落入「聰明人不可靠」的模式。

   這模式在劇情後期的千日水寨裡變本加厲(當然啦!可以視為是新編劇過度誇張的問題),完全是一批不動腦的,只聽命的手下。
   但這樣的手下很危險。
   所以看到三劍無故變三刀、救命變成要你命的結局。

   如果說,這樣的行動是呼應前期唐十五在懷疑洩密者中第一會疑唐不阿,又尚合理。這大約還是建立在唐門的成長環境吧!以豔兒跟他相遇時算,已是坐了門主位過十年,還是有一堆暗殺者。這樣的不信任感溶在自己血液及成長環境中,也多少會讓人自我懷疑「是否哪裡做不妥」--這,也是會讓心境動搖的。



      唐刃倒是有句話真的很實際(旁觀者清?):

 

武學上:

   這裡武學不論高強度的問題(按原編劇發展,感覺唐十五預訂是最終BOSS的話該是最強),而是在「習武」的態度。
   唐十五有時是很自信的。
   所以他不認真學他已能破的劍法、不屑學唐門四絕中的毒器。



   但問題是他又有時不自信。
   因為內功學的較晚,指套拔下的時間、估量敵人實力的眼光之誤......等,都會使他動搖對自己的信念。


      不斷循環地:他一下能在西鎮時一人挑數百人。然後卻又被潛藏的唐刃反噬......

   唐十五有時能用心計不戰而勝、有時偏又依計而想全力打垮人;問題是,往往他用心計時是對方不上當而得用實力、用實力時又碰上對方用計然後被打敗。

      這樣反反覆覆,不得不說,唐十五會懷疑自己判斷力也很正常(當然,前提是判斷失),因此加深他內心中對自己的不信任、對自己本身的不信任會帶動其他方面的不信任、判斷力又再失。

       最終,他又還有所堅持。


         因此,由他,成就名捕之名。

   當然啦,這戲是四大名捕的,而咱本人本身也是很喜歡四大名捕(我是指原著、原著!原著!!!--很重要的要說三遍),所以不介意正義得勝。

   但個人以為,唐十五這不錯的角色原塑造,有其豐富及未發揮處--可惜300期後有種「過度不擇手段」展開,因此至為可惜。當然啦,看很多網上文的析論,是換編劇後一意地將戲路推太開,以至於最後收不回的雜了。不然,真要慢慢發展的話,倒是能好好的使這角色有更引人的研究之處。

p.s.唐十五很多次提到「心」。他回答豔兒看不透其師唐千張的心、跟姊姊云看不透唐不阿的心(明明自己也得出不阿忠心唐門的結論)、連「捨身」(應該用這辭)唐瀟雨也只在固心而已。恐怕在唐十五心裡,他本人的「心」都很為難,所以才努力地想了解分析其他人的心--但是,或許就像司馬懿太研究地說「諸葛一生惟謹慎」,結果,反而不如平常「食少事繁」的推斷,而會被「空城計」哄過去一樣吧!

給十五弟的忠告:

    《深夜加油站遇見蘇格拉底》告訴我們,要全神貫注在眼前的事上,事情才會成功,不要東想西想啦!整天想東想西,卻沒專心把手上的事情做好。人生只要專心做好眼前的事情,一定會有傑出的表現,美好的未來自然就在眼前展開的......無情是個好範例。

======  最終結局之因

   以上篇的分析後,相信可以一致地確定:唐十五是個「自己也捉摸不透」的人--是原設定最大的宗旨。(用大捕頭的觀察做背書)


   在這情況下,他的不信任感能廣泛地被人感受到、也造成未來的失敗點。

   所謂「單絲不線,孤掌難鳴」,一個人再強也難打天下,總得需要人來協助。
   而照上頭的析論,唐十五原先也擁有還不錯的人才,但一一離他而去。按其姊唐冰冰的慧眼來看,便是:「太不信任人」,所以也沒有足夠忠心的部分--連對她的老相好元顏決,也是這麼直接地說。


   不曉得是不是因為唐冰冰說過這話,後來捲土重來的元顏決,會在派出十一翼替唐十五解圍時,留話說自己是他的「一位朋友」--
   而唐十五卻絕不相信地對失憶回歸的豔兒斬截地說「本座從沒有過朋友」。


   這類「單方面」認定,一直是唐十五這一角色性格上的弱點:

   明明也可以跟元顏決找到相投點:



   而且元顏決其實不會落井下石還能交換彼此抱負:



   但唐十五反要當個中山狼(無誤):


 在這情況背景下,元顏決還是派出十一翼來救他免於過早被「蹂躪」的危險(附加保了豔兒一次清白):


     當然,可以說這是呼應元顏決一早打定「唐十五只能由我來殺」的堅持,但,反過來看,若不是在乎、重視難得的對手,也用不著做到這一塊。
 


   唐十五卻不會如此做--儘管他的很多時候表現跟元顏決相類似,但仍是可不動手就推別人動手。其實,認真地看的話,或許還能解釋為他真的不喜「與人接觸」,也不願意更深入一層的了解人(或被了解)。大概也因為他自己在唐門裡看太多收買、反覆不定的臉孔了吧!(這裡可能也看出唐十五的另一個概念:不論要收買誰,只要對自己有用,就出手)


   對豔兒,這位「一開始強勢、中間曾相傾、最後是硬留」的愛人(失憶時是100%、復憶時是20%),他的表現也差不多:前面的自我認知完全建構在他本人的認定上。


   後來雖在患難中得到失憶豔兒的相救,相信有情,卻沒適度珍惜而又將之做為一手段工具。


  怪的是,當豔兒已經不願也不想回他身邊時,他反而又要硬「接」回來......

   就現實判斷來看,除了讓豔兒做擋箭牌外,沒什麼必要性--而且比起拉了她後會引來無情追踪外,真的不如自己先離開找龍眠解藥才「卡」要緊。

 
總之,這段作為實在沒有像是深思熟慮,甚至也不像愛,比較像是小孩子要搶回認定屬於自己玩具的感覺。
 

   因為這段是後期劇情,已經有了另一個「特殊關係」的人,故,偶們不妨想,可能是為了不要只有一人面對唐瀟雨,才拉豔兒回來當屏風。XDD  而事實證明,在水道上,唐瀟雨確實對豔兒起醋意,嗯嗯,如此推想,恐怕又回顧唐十五本身的「不信任」原則上--尤其在目前能力值不足時,跟之前西鎮之役的落難相類。若豔兒會在那時救他,他的心裡或許期待如今失去功力期,再一次的得到照顧。如同當初的心情--在說出那句話後,感受到的片刻真心(這裡是指唐十五的真心)



   看來,真的是一下梟雄、一下小孩的脾氣。

   至於「非關愛情」的唐瀟雨方面嘛......
   要提也不太方便,大約原先就是「時勢所趨」跟「眼光獨到」加「遊說魄力」。

   問題是,唐瀟雨顯然只有在忠心(應該是「傾心」較合宜)跟武功上勝過豔兒,單以冷靜執行命令的頭腦來看,不太如啊~(豔兒好歹在失憶期能混回神侯府騙出情報,唐瀟雨只能用錢買蘇夢枕,還不如他之前教武功換唐十五一命的手腕)。

   除此之外,和豔兒曾一度全心全意保護的態度不同,唐瀟雨怎麼說也是「談條件」才走到一塊兒的,所以,依照我們之前「心內認定」的推論看,唐十五絕不會相信這人的忠誠心。(雖然「愛」字跟「暗戀」都是他自己講的,但應該只是當強勢遊說辭而已。)儘管有後來在外奔波、說服蘇夢枕、劫獄又保鑣等事,但,若說對豔兒是「決定她愛就不信她回復記憶後就不愛」(青梅竹那段是更加強說辭);則,對唐瀟雨就是「顯然只是手段能不近就不近」,其他時候都只用言語之類的拉攏(感覺地牢脫出當下接受披風時的話是個代表)--這類只相信自己願意相信部分的心態,其實就人格上不算成熟。
  也無怪連其姊都要給他忠告:



   輕敵,也建立搖擺不定的心態。這既是唐十五原設中因自負而產生的魅力,又成了他失敗的關鍵。唐冰冰之所以放在元顏決時,說她覺得不得不留下「後患」讓唐十五擔心,好使他不會提早鳥盡弓藏。但是,這樣的舉動,卻讓唐十五更不安、更懷疑,連姊弟關係都破裂了。

   而對他「友多過敵」的元顏決,好歹也有過公平對戰、重傷相救、不念舊怨等好處,



   但連臨終一次英雄願都不能完成--豔兒看到都會生同情心,實在是不能不說這認定嘛,是太絕情了。


   偏偏,對豔兒又不夠斬斷,臨死前才決定......怎麼不快點看開呢?而對唐瀟雨的不救亦不殺嘛,嗯,卻又是相反的心態。

   最後,其實咱很懷疑:唐毒的毒,大概沒有像唐刃問時說的完全解清......畢竟,唐十五「不屑學毒」,而他身邊最信得過的幾人,也都沒有毒學專家,只怕他的「解毒」也是「自以為解清」。所以,其實「急驚瘋」的毒還有留底在唐十五頭內,才會讓偶們看到後期判斷力的每下愈況--咦,這麼解釋,好像可以說得通?(新編:看到!就說不是我們編壞的!他真的有可以「腦(受毒而)殘」的本錢。龍眠不也是一直解不完的?)


(kuso:
  毒:呵呵,果然老夫的毒不是輕易解的!要你知道,毒王唐毒的毒。
  瀟:什麼?叔父,原來真的是你--不要啊!十五......
  毒:......我錯過什麼嗎?)
 
  題外話:明明同樣是BOSS級的人物,而且感覺是「大boss」級的,怎麼唐十五的招式往往都走「華美路線」?尤其姿勢~~
 
 對蘇夢枕-嗯,同美型的。



 對無情-嗯,也算美型的。



 對元顏決-同樣霸氣但招不相同。



 對元老會-這也太有型吧~XDD

 
同樣是以大招取勝的大BOSS,比起元顏決跟獵頭王,總是一派輕鬆態度。
即使使出殺器也差不多。
 




 輕耍豔兒-更輕鬆(所以擺Pose~無誤)


   懲唐刃:


      對獵頭王-喂,真是華麗跳舞ing吧~

 


    然後,回顧一下這角色--

慢慢成長的歲月:感覺這時的嗓音肯定很嫩(爆)

 
漸露鋒芒的少年--

 


     看出其性格中特色設定的關鍵--跳脫不定的、不想照本的、超乎一切的、以自心利益的~


    最終,寫著寫著,就肯定這傢伙應該是雙子座(顯然,書中背景在古代,用的自是「農曆」,因此,則4月15日換成陽曆,應該就跨到5月中下啦!而他不可能是勤懇派的金牛啊~XDD)

============
   另外的討論:
     如果照小十五當年比試時,說他比元顏決小兩歲~


   則,元顏兄17歲是無妨。
  但--唐妞是幾歲?
   唐十五曾云他們碰面時唐妞已經2、3歲,



就算真的唐丹鳯虛報了數字,咱們讓唐妞那時只算一歲吧~(考慮唐冰冰是「失蹤2年」,抱個一歲的妞兒回來。
 


因唐丹鳯看來較大幾歲,託名是自己養在外的女兒,然後編說她2、3歲,都可以--)

  然則,這,不是證明......元顏決15-16歲間就跟唐冰冰......雖然看來是發育早啦,而且唐冰冰年紀可能再略大點--
   不過,最好唐丹鳯是虛添幾歲給當時的小十五聽才好啦~不然,若是「實歲」的話,再往前推,元顏決要在14歲以前就跟唐冰冰......才生得出來(爆)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四大名捕 唐十五 唐門
    全站熱搜

    泳言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