既然聽說花爺屬天秤(某友要自喜她的天秤座專出俊男美女)
  10月1日 紅菊 (Chrysanthemum)
  花語:愛
  花占卜:高貴、冷傲的氣質,容易令人誤解您是不易親近的人,您不會理會別人的觀感,追求無拘無束、優哉游哉的自然生活。情場上,您感情豐富,對愛人千依百順,您的溫柔得到充分發揮,異性對您更是衷心仰慕。
  花箴言:要愛不難,要令對方的同時也愛您,才是困難。


  那是結婚(配合吳邪要求云「結親」)後好幾年的事。
  「小花,我真不明白。」
  任我躺在大腿上修指甲,吳邪翻著他近年用的私家帳簿,然後在看完最近的手下帳目時,莫名說出這句。
  「不明白什麼?」
  我將指甲刀擱上床邊茶几,順便調下藍芽耳機裡的音量大小,讓自己枕得更舒暢。
  「我想不通,為什麼小花的手下能這麼服你,外面卻又這麼怕你。」
  「因為管理嚴謹,滴水不露啊!」我笑了,說。
  「可是我總覺得,小花你很溫柔啊!」
  吳邪納悶似地低頭看我,臉下因角度而皺成微微的雙下巴讓我有些好笑,伸指擰他一下,被吳邪用力搖頭移開,嘀咕地說:「人家說正經的,你還不認真?」
  「你問的,是認真的嗎?」
  我笑了:「要說我溫柔,連我都覺得不可思議啊!當然,我家家教裡,有對女性優雅有禮這一條,所以要說受歡迎,我當仁不讓!不過,連我都知道我自己過多理性控制著禮貌,所以連有點經驗的白老闆旗下人馬都知道對我只有客氣度,誰覺得有真心呢?而且你怎麼沒想過,也許我只是像電影常演的那種『我只對你一人溫柔』呢?」
  「你才不會這麼煽情!」
  吳邪低喃著,不理我忍笑地用手牽他,玩弄手指的撫撥,在十指摩擦中,我輕輕靠緊吳邪腰下,在打算要用吹氣還是揉捻比較好玩時,聽到吳邪認真地說:「我覺得,你還是很溫柔的--溫柔地堅持,堅持你要做的、該做的、不得不做的。」
  我輕輕嘆口氣,轉個面。
  有時也奇怪,我跟吳邪居然是不同年出生的,害我少個「抱錯雙生子(或特意分開養)」的猜測依據,不然,我肯定覺得我們是一體同心,才會總是心有靈犀。
  「這麼說,最溫柔的該是小三爺吧?」
  我笑笑,道:「『溫柔敦厚,《詩》教也。』,小三爺都是寬厚著成了小佛爺的哪!又什麼都能替人往好處想,您說,您不是最最溫柔的?」
  「那只是做生意不斤斤計較的啦!」吳邪嘀咕著,刻意不提我多次不吝金錢搶購回將流出國的古董文物的事。
  「是啊,不斤斤計較。」
  我輕柔地挑開洗浴過的寬鬆衣物,臉旁正近著溫熱的物體,有點逗引的想法:「小三爺確實不計較,常替外人做白工,若是『兄弟』時更是義無反顧、前仆後繼,外人道您是佛菩薩,倒是最貼切的。」
  「別只計較吧!都說我也是努力多少年的?當然我知道你辛苦啦!」吳邪嘀咕:「不過你說我義無反顧就算了,我哪有前仆後續?」
  「總是你仆我繼啊!」
  我吹起氣:「誰叫我們是一體的?就算不想做的事,也只好跟著你做。」
  「又不是只有我,而且你知道我做這些的原因是……嗚,小花!認真談事,你別!」
  注意到內著露出,吳邪似乎才有些驚覺,手中的事物也放開:「等、等著,才洗好--」
  就是洗好才方便嘛!
  想說的話礙於含物在口,不便吐出,不過我確定吳邪明白。
  誰叫我們心意相通呢?
  原先的推拒漸漸在撫按住我頭項時轉重力道,同時微分的腿股協助我能方便行動。
  揚頭吐氣卸衣時,吳邪低喃著什麼,卻仍在解衣後攬向我頭頸。
  我相信,其實我真的只能對他溫柔。
  「小花……」
  抱在頸旁的喘息逐步加重,扭緊身軀每一節、每一寸。
  汗起、氣雜、被捲、枕斜--織成如畫。
  「我啊,只可能對你真心溫柔。」
  因為我明白,你也是傾盡今生回予我的。
====

   呵呵,這是百度「花邪吧」裡的中秋賀文活動,關鍵字跟風中~~
  
  說到花語~其實天秤座也很多天啊~本想過乾脆每天花語都寫寫(爆)

  我決定出「和菓子」來當下個關鍵啦--因為最近正在看安藤奈津啊!
arrow
arrow

    泳言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