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寒假溫習了網路上身~(The Net),想當年時,我全是看了這部片子才迷上珊卓布拉克的!不同於一般人多是經由「捍衛戰警」這片使她一炮而紅的片子。
說來,我一看,就被她在片中的生活迷上了(所以我家兄弟說我太奇怪)。雖然在當年,WIN95才開始問世(我國中學的可還是 5 又1/4磁片,並使用的DOS跟倚天中文系統哩),電腦也還是P2的時代,但她在片中那樣到處是電腦、使用聊天室、帶著NB到處跑的生活,使我一直挺嚮往的!當然,也是這部片子,讓我在還沒有使用數據機上網的時代,就認知到要開始提防病毒、木馬程式跟近年來開始興盛的網路資料外洩問題--要早點看看這類片子啊!



也因此,在進入大學時,不像一般同學找學伴或學長教學電腦並組裝PC(謎之音:所以才沒有湊對的時機?0rz),我相中了NB,而且自己找電腦雜誌研究系統解說~其實看那些雜誌看得還滿愉快呢!尤其在當時,有個忘了誰的指出過,幾年後就是NB的天下,這使我在那個年代痛下決定買NB--從此後除了工作場所外,也沒再自己買過PC了~XD(這詳細的NB使用心路歷程已PO在PTT的NB版,就此略過;倒是因此經歷很多不同廠牌NB的買賣經驗。)



因為The Net將我洗腦的時代,電腦都還是清一色的BLACK--以致我後來很不能接受那些又輕又薄又亮色的新型機種~0rz(所以才會買二手的IBM X31來用啊,真希望那天出個紀念用的新機種,才能在已強大的功能下回味~>.< 謎之音:其實我還因此很捨不得片中有主角份量的3.5磁片哩!XD)



不過,看看片中的女主角生活,跟近代提的「魚干女」也類似吧!沒想到早在1995的拍片時,安琪拉的生活也就類似了~果然,很多時候,創作者們的遠見預知,是存在的啊!(如同倪匡很多當年的想像,如今的科技都能達成一樣。)如今上網已是人之常情,BLOG也用得得心應手時~不知會不會有兩津勘吉那樣,嚷著要大家回頭學背下程式指令的心情(中文版51集)。



p.s.話說我一直很喜歡珊卓她在這部片子裡的知性電腦分析師的氣質造型~努力學習中啊!XD


arrow
arrow

    泳言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