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前,咱寫了關於KOF的感嘆(參:「那麼多的京」一篇),最近又溫習並多看了一些系列,忍不住又要來唸啦! 

         --題:世仇論我喜歡,但也別搞錯序位啊(稍做整理,小心雷)--

     說起KOF,就一定要知道王中之王的最強之拳(其他人設參考址):草薙家&八神家的六百六十年之戰。

 

 
 

 

    其實這宿命是已經夠浪漫啦!港漫初期也有掌握此原則(詳見咱上篇的說法跟網上評論),這宿命也是有本有源~一開始在KOF 96版的港漫時有提出來,但大體未完整;在拳皇Z系列時則有定位詳細,大概的脈絡是:

一、1800年前,共滅八岐大蛇:

拂者草薙

 

 

 

封者

 

 

   護者

 

 

(封拂護是2002以後出現的名辭)

      在滅大蛇過程還打斷了八尺瓊的劍(Z系列時空穿越記),於是後來的八尺瓊勾玉是用掛著了。~~於是三大家族就各自傳下去啦~

二、八神的分立(蒼焰出現)

     到一千多年後,也是六百年前。按劇情云,是被「暴風基烈斯」引誘,但按神樂家說法,也是因為平平都是平亂之人,惟草薙家出名,所以多少有些嫉妒而產生的叛變。(Z系列)

 

 

 

 

 

當時的當家人,按96年裡出現的名字為:

 

 
八尺瓊家改名者為:八神蒼月

按這一脈絡下來,代代世仇的交集是很有看頭的,所以,衍生出大家最最熟悉的當代,是絕無意外!

       p.s.據夏元雅人版的「拳皇京」一系列,則有提到在此一戰中,為了救醒朋友,草薙家最強的「無式」才被發明招式出來。

三、廿世紀後

 

    一開始的96系列,將三大家族直接引出,這和後頭的R系列跟Z系列略有出入~所以咱們只要知道有哪些人就是。(草薙烈&柴舟父子、八神狂月&月父子、神樂?)

     --說來,忘了哪一集,有附草薙烈跟八神狂月的故事--而在裡頭,二階堂跟大門已是草薙家世僕(汗),這和SNK的原設不合,記得二階堂跟大門都是由京結交來的~也許未來會成為世僕吧!(被踹)

     然後才是SNK主戲中的主戲~少了這就覺得拳皇不夠看頭的:草薙京VS八神庵(想當年的是高二開始迷啊~回首) 

 

   按港漫前前後後積累,大概統整一個脈絡(雖說有時人設前後關係會有別,但大體可云的)

1994前初見(R系列-草薙蒼司VS八神庵敗而引起草薙京的注意)

1994-1997的相遇史~咱們直接用Z系列已有的解說--較有統整吧!(撇開Z系列的京後來發現是「真零號」一事令人慟之外,這幾系列的劇情上統整度不錯,很能補足前前後後的大鋪陳劇,如果想在電玩外多一點空間,不妨看看)

 

 

 

 

 

 

 
       好了!在這麼鋪陳下,好不容易咱們正覺得宿命有趣,兩大家族的過去未來交織著而感人不已時~N組橫空插手--詳見咱前一篇 ,於是,一堆京的麻煩,不止是希頓上校要率領怒隊一而再再而三的鏟除問題來源,還造成以K為首的一堆京~就算讀者不煩,K都煩啦!而K的煩還不是煩,八神才是真怒啊!

    之前說過,到2002系,才冒出山崎龍二說,在Z系列裡組成了夢幻隊、在雪山大戰、和八神&K等人共破N組ZERO之謀、打破在JEAN身上轉生的大蛇,全是「真零號」的京。而N組的哥利而說的明明白白: 

 

  所以,2002的草薙京出現時~還是很需要努力地想想是不是京啊!雖然我是努力要相信這回是真的!(因為「真零號」在Z跟2000系列漫畫的表現已經讓我全心相信過很久了!QˍˍQ不要再失望啊!) 

 

       無怪這「宿命」議題會變得怪了!而且,如咱前篇所言,跟蒼焰的宿命呼應者一旦變出太多,最不爽的是八神咩! 

  會不爽到去找七枷社等人「挑音」的一段,我們也要了解不是無聊的--宿命之戰來其他人橫阻是幹什麼

 

    好吧,終於現在是2006~在2003前,由前述,希頓上校等人的努力,使所有的複製京都被KO掉。連最久的「真零號」,也被K終結。而不喜歡老被形容為「草薙二號」的K也在2003FXO裡,得到「大蛇轉生」,現在可以不被說是二號了--但反過來說,成為像是八神的二號啊!因為大蛇力量開始了。顯然這角度裡,大蛇會有另一型的敵人。

 

 

    但,問題又來了!明明2006裡還沒打完,也沒出結論啊!港漫又多出個「八神」,設定在未來的2020年。據劇情來看,是直接接1997後,為了OROCHI一戰而兩家上代都消失,而由下一代接位的新故事--這還沒什麼,問題是:開始想將兩大家族的地位顛倒過來!讓八神家的棄血棄姓,打算為祖先贖罪,而草薙家的也棄姓受血,為大蛇服務起來--目前就降,已夠讓人驚到不知要說什麼啦!

  似要發展成:變形的太陽跟已發光的月亮--

 

 

造成港漫假設的新人(兩個都棄了家族姓氏)--

 

 

 =========

   看到這裡,偶已經不知要說什麼啦!冏!!

   咱是很樂意看宿命,也很覺得這是有趣的議題,但不用換角吧!明明SNK的主打也只有這兩個啊!

     實在看不下冷血的草薙........

       沒有狂笑的八神也不夠經典啊!>.<

   想想看,自94 KOF起已經有如此多經歷的他們:

不管是情勢逼迫下的聯手--(2002系) 

 或是刻意組成的超強隊伍(2000系): 

還有,咱們大家都熟知的,不能不提的--八神之執念(Z系)

     如1800年一路走來的積累一樣,這是經典中的經典(以經典論電玩,網上亦有人寫回顧可參考)啊!莎士比亞以外的世仇論之絕大發揮~(謎之音:莎翁真是天才,N百年前就知道世仇有得發展啊)

 在整理完一系列的結論後咱們知道,這兩個是交集最多--最久的!!所以,偶一定要說--我心中的絕對宿命只有:

                                                  ↓

                                                  ↓

                                                  ↓

                                                  ↓

                                                  ↓

                                                  ↓

                                                  ↓

         這一組才徹底發揚光大了「絕對敵人絕對強者絕對組合」的最高點啦!

 

 

 

p.s.KOF2002的UM版宣傳OP不錯喔! 

***************** 

  最大期待--2006的港漫化

 憑心而論,港漫的畫面一直超贊啊!能夠絕佳的表示出招示的動感~想當年我也是從港漫才開始入手的~兄弟玩大型電玩時都是街頭站,沒感覺--而且,即使是電玩,也還未必有如此強烈的畫面性啊(Z系): 

 

 

 

********** 

又:在2006還沒港漫的情況下,容咱小小期待--引用真吾之言(實在是咱的心聲啊)

   我也想期待啦!!!>W<

=======

   2013  更新。

   太好了~~由於「拳皇 XIII」的故事完整了

(推薦網頁:不良線條與色塊--必看!!資料超詳細)。 

   看到開場火中的兩人,終於滿足了:一直嘀咕的「宿敵」終於回歸到「主角」位置了!!!
   而且髮型衣服修改些後更好看了!!XDD
 
arrow
arrow

    泳言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