謎之音:未來家居化的某種時刻(喂)

所以~如果有點OOC啊..............>W<

什麼都有可能,過年嘛~~

=========================


年節到,是很快樂的事--對小孩子而言。
  有紅包、有新衣、有好吃的東西,還有……

  「父親?」
  雖然還才五歲,但已經被親戚有志一同說有「不遜於父親當年聰明度」的解日曦穿著整齊,戴好了下雪日必用的帽子手套,將奉命背完的那本詩集放在一邊,乖乖等在大廳裡,看他的父親--常被人贊是優雅化身的當家名旦:解語花(日曦很早就知道,所謂的「旦角」不是火鍋吃的「蛋餃」)站在廳外廊下,手正按著手機,微微轉身,露出他在劇場裡看過--讓很多阿姨姊姊著迷的側臉,說著什麼。
  當好孩子的第一原則是:大人說話別插嘴。
  日曦很守規矩地站了幾分鐘,才見到父親按掉手機。
  「是爸爸嗎?」
  雖然不能直接先開始,但那種自然的笑意產生時,五歲的孩子也能明白。
  「是啊。」
  他的父親在這時候心情都會絕對的好:「他說已經上來北京了,繞去接你王伯伯後就一起過來。」
  「真的!」
  想到那個說話風趣,一肚皮故事說不完的王胖伯,五歲孩子的臉上流露興奮的光彩:「那我們會去吃什麼兒?玩什麼兒?」
  「你背完幾首詩?」
  父親在此時都會稍稍的板臉,日曦必須乖乖站好,依腔按韻地將唸熟的李白五律五首唸完,才看到父親贊許的點頭,然後伸手挽他準備出門。
  聽說:父親是現在的當家、自己雖是房下的繼承人,但不代表就會是未來的當家,得有實力跟理性才有辦法,所以,父親會戲、會武、會讀書,自己也得學著會。
  不過,為什麼不是繼承爸爸那邊呢?
  日曦雖然很聰明,但還是有點事想不太透,而且大人似乎最喜歡說「你還小,再等幾年就明白」,所謂的幾年究竟是幾年?他都五歲了呢!
  但是,因為背得好,得到父親特別獎勵地將自己抱到肩上,瞬間變高的感覺非常好。
  父親平常都很忙、很多事,但還是會記得他的生日跟查問他的功課;爸爸雖然隔得很遠,但每年都有幾次留住個把月的時候,來住時也都對他很好,所以日曦很少覺得「媽媽」有什麼必要性--奶奶加奶媽的聯合起來的過度照顧(老催他加衣服喝溫水什麼的,也不管他在背書還是玩),就夠他認為少個「媽媽」跟多個「爸爸」相比,也沒什麼了。
  而且,他對爸爸,真的很喜歡唷。
  「哎呀,那不是胖伯伯的小太陽?」
  在門口等到人,他還沒有從父親肩膀上下來,就聽到下車的王胖伯在那高喊:「快來說個拜年,才有紅包。」
  「是--」
  日曦雖然年紀小,但也知道王胖伯喜歡熱鬧,就得去給他拍拍才成,然後--還是有點本能地先將眼睛溜往駕駛座。
  父親站在門邊,等另個人下車。
  「小花,讓你久等了。」
  他的爸爸一定先問候父親,然後就會轉頭找自己,因此,雖然王胖伯很慷慨地說要給大紅包,日曦還是先蹭到爸爸腿邊喊:「爸。」
  爸爸是個很有大人樣子,但是笑起來很像孩子的人--比父親像孩子多了。所以日曦會覺得趴在爸爸肩頭比較自然。
  尤其爸爸比父親會稱贊自己,當自己又將李白的詩背一遍,其實也還沒背完第三首,爸爸就已經沒口地誇說:「怎麼這麼厲害?我五歲頂多背幾句《三字經》而已。」
  「少將我家的繼承人寵壞。」
  父親往往都說這句話,一年聽十遍,日曦都能背起來:「這還只是開始而已。」
  「唉,也才五歲,難道你真當他跟你爹一樣,三歲就解開九連環不成?」
  爸爸替自己說話固然很好,但王胖伯一般都會插口進來:「好了沒你們?請胖爺來圍爐也算好,可別就在這裡演什麼『家和萬事興』戲碼成吧?叫我眼往哪裡放?」
  「胖子你少說兩句沒人當你啞吧!」
  爸爸為什麼會紅著臉說話?日曦想想應該是奶奶教過,天氣太冷凍紅的,要叫父親也拿那種擦臉的油給爸爸才對。
  後來的事,跟去年過年、或今年年中奶奶生日時的隱約記憶很像,大家會一起出門到有飲食的店找角落或包廂吃點心類的東西。今天比較特別的是,吃完回家後,父親跟爸爸暫時離開,王胖伯留下來照顧自己並且繼續說故事給自己聽,故事都很好聽,而且常會提到一位「張小哥」,好像是比父親還有點厲害的人,讓日曦很想見到他。雖然這次等父親回來時間有點久,但有王胖伯在,總不會無聊。
  這次父親他們回來時雖然晚一點,但大概是去外頭做奶奶說的「辦年貨」事情,因為爸爸有多帶條新圍巾送自己,讓日曦很開心的是上面有個太陽圖案。
  「你們這次也弄太久吧!」
  王胖伯在看自己拿新圍巾時說很怪的話:「下回託奶娘帶成不?胖爺又不是保姆!」
  「胖子少胡說,今天只是雪大……再說,你照顧小哥時就挺好的,分一半來給日曦就成了。」
  爸爸說。
  「少來,小哥是兄弟,又不同。」
  王胖伯說著就笑:「倒是你還比他欠照顧啊,脖子上不遮點?就是太久沒見也要留意點吧!是誰才說小孩別帶壞啊?」
  日曦感覺到上頭的動作而抬頭時,見是父親取下一直圍著的長圍巾替爸爸圍上,快速又很溫柔的感覺--「溫柔敦厚,詩之教也」,是他背詩前先背的一句話,雖然日曦沒有很懂,但他就是覺得這像是「溫柔」。
  王胖伯在那「嘖嘖嘖」的聲音有點讓小孩兒難解,但他還是懂得撒嬌:「爸爸,我也冷,我要圍。」
  爸爸的臉又凍很紅了,一定因為去外面太久吧!
  被圍巾圍好時,日曦摸摸爸爸的臉,問:「父親,是不是要給爸爸擦奶奶說的潤膚油,臉才不會被冷紅啊?」
  然後,他聽到王胖伯說:「花兒爺,你家的小孩還真是夠聰明,乾脆就早點將你們事交代完,胖爺就不用在年節放假缺人時召來當奶爸了!喂,都天黑我也餓了,你說的十全大滿鍋做好了吧?今天是除夕胖爺才來啊。」
  王胖伯笑到毛衣下的肚子都在抖動的樣子讓日曦很奇怪--女生大肚子會有弟弟或妹妹在裡頭,王胖伯的肚子大了這麼久,怎麼除了抖以外都沒有呢?--啊,不對,父親倒是說他「滿肚子怪想法」,怪想法是什麼?能在肚子裡待這麼久?
  雖然大家都說他是自父親之後「解家最聰明的新一代」,但才五歲的日曦還是有很多事不太懂。
  好在他明白一件事:年節到,是很快樂的事--對小孩子而言,有紅包、有新衣、有好吃的東西,還有父親跟爸爸在一起陪自己,真的很棒唷!
==============
辛卯年過去了~>W<
  天氣太冷,來點很OOC化的未來家居生活吧!
  謎之音--為何離席?
  因為今晚得「守歲」啊~(汗)

arrow
arrow

    泳言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