寫蜜月太長就來點調劑~
 碎片只有逐心情而補時間(明明END都完成了?W<)



35.探究(吳邪、黑眼鏡、解語花)
  「結果呢?小哥究竟怎麼回事?」
  「呵,小三爺,花爺剛不是說了嗎?那位小哥,確實因為某些原因陷入困局後,就被當作植入記憶的對象。很可惜我之前力量不足,沒法救他出來。不過我那兄弟也不是省油的燈,這幾年也不知道他怎麼得到機會,還是脫出困境了。不過,這十年來,外面科技日新月異,我那兄弟因為記憶被封的緣故,多少造成腦力受損,似乎語言跟記憶中樞都不能自由驅動。我也是靠了多年套問的關係,知道他出來,才努力去找他。可惜他連我都忘了(拭淚?),所以只能找上偵探幫忙。」
  「呃,真的嗎?(同情)原來小哥這麼慘。」
  「吳邪,不要聽了就相信!黑瞎子正在動之以情!」
  「哎,花爺不要這麼說嘛,情感是人人都有,小的難道沒有一點對您的仰慕之情?現在就斷的一乾二淨,太令人傷心。」
  「(冷)不要亂扯。」
  「呃,小花,如果你們要談往事……」
  「我跟他沒什麼公事外的事好談!總之,現在我們都需要找回張小哥記憶裡封印的那關鍵研究成果,那是個絕對機密複雜的密碼封印住的化學式,現在兩邊的目的相同,所以才暫時合作。」
  「嗚,花爺,您有舊愛忘新歡,實在太令人心碎了。」
  「咦,什麼意思?黑眼鏡你顛倒了吧?不是一般都說『新的總比舊的好』,車子尤其如此嗎?(好奇)」
  「吳邪,不要被他搞混了,這傢伙習慣用這種方法避開回答問題。」
  「哎呀,花爺對我這麼了解,果然是有愛。」
  「再多說一句就真的砍你了!\______/(敢壞我的形象)」
  ……
  也許這兩個真的有點什麼過往?──by 認真思考的天真同學。

 36.尋找(王盟、吳邪、張起靈、黑眼鏡)
  黑夜、沉默、蚊子多。
  「嚶~~」(蚊蟲聲)
  「啪!」(打蟲聲)
  「啪啪!!」(打人聲)
  「嗚,老闆,很痛啊!」
  「閉嘴,叫你不要出聲,你還出聲?」
  「可是,這湖邊蚊子多啊。」
  「這裡蚊子不像南方的有傳染病,被咬咬只是癢而已,不要叫,被叮幾口死不了。」
  「嗚,可是老闆,那是因為蚊子都只叮我不叮你啊。」
  「哼,那可見你最近肉吃太多。」
  「不可能吧老闆,明明最近沒給點工錢我都快只能喝薄粥度日……」
  「噓,閉嘴,再吵扣你薪水!(心虛──其實已經被塗過解家投資研發出的,某款市上著名防蚊天然草香水「解語花」,所以能安然無恙──的小三爺轉題)你看,人來了,記得拉好繩。」
  「知道啦。(哀怨)」
  遠處人影漸近,似乎是兩個,一人在前走,一人在後跟。
  ──如果不看性別,還真像在追負氣的情侶?──
  急忙軸正自己最近被某幼年玩伴半洗腦情況的小三爺重新豎耳。
  「別、再跟我。」
  默──
  「你,究竟是誰?」
  沉默──
  「……」
  「老闆(氣音),我們究竟幹嘛要躲在這裡監視張先生跟黑先生啊?約會要人陪嗎?」
  「笨蛋(更低氣音),這是工作,工作啊!還有,不要被死瞎子的嘴帶壞!約什麼會?哪有兩個男人的約會?」
  「咦,可是老闆,昨天你跟解當家不是一同去哪再回來,等我問解當家你們去做什麼,他就說是約──」
  「M的,閉嘴!(可惡,小花真的沒軸正!跟黑瞎子不清不楚也別扯上我啊!)我們之所以出去,是因為聽小花的手下傳回情報,那一晚大亂鬥老癢掛了,才去辦理老癢後事追悼會跟註銷身份什麼的,還有小花才要去他家族裡的族譜上註記才──」
  「老闆,您才要小聲點吧?(比手指)他們在說話了。」
  「咳,小哥,難道你對我剛說的都沒有印象?」
  「不、知、道。」
  「那麼,你不考慮跟我去看看?也許看到那個東西,你的記憶就能恢復。」
  ……
  「如何?」
  「我,不相信,你。」
  「呵,相不相信我,確實很困難,但是,為什麼你會信那位小三爺呢?何況,吳小三爺可是被我委託來跟蹤你的。如果你能主動找他,為什麼就不試著信我?」
  「不一樣。」
  「哦?●▽●a,哪裡不同?難道我多了眼鏡帥一些嗎?」
  (暗中的兩人:邪:冷/盟:真的冷啊,老闆,我想加薪買大衣了。)
  「因為(不動如山),只有他是,吳邪。」
  表暗三眾:@__@???
  ──原來老闆身邊的人都是有某種癖性的。(盟言心記)──
  「呵,有意思(很快能恢復),不知道小哥怎麼那麼看重他。不過,我這裡倒有交換條件。」
  「我不需要。(走)」
  ……
  「嗯,真難得,還是第一次說服人失敗,真是砸了我『有錢說不死,無錢叫你活──回來還』的『生妙舌』招牌。小三爺,您可以出來了。」
  「剛才是怎麼回事?(鑽)明明你說有辦法找小哥的記憶,還說你要跟他談舊事,好端端扯小爺作啥?還有,為什麼最後鬧得小哥跑了?你究竟是不是他朋友?」
  「欸,小三爺這麼著急他,果然有心啊!可別讓花爺喝醋。」
  「M的不要亂扯話題!是你說可以恢復我們才來這邊預備,怕到時有什麼攔截人時好打發,現在沒事,給我出差費,我要回去了!王盟,走!」
  「是,老闆。」
  「哎,小三爺,委屈您吹了冷風如此久,不如跟我去喝一杯暖暖身吧?」
  「=___=你有錢請客?」
  「這種小東道還孝敬地起。啊,這位伙計兄弟一塊兒來吧!這種天氣還得待在外頭餵野蚊也真不容易。」
  「我,我也可以去嗎?Q__Q(太感動了,好久沒人請客,老闆薪水又少。)」
  「當然,我最欣賞這麼正直有為又有忠心度的人了。」
  「老問,我能去嗎?☆﹡☆」
  「……(我有辦法阻止嗎?)隨便。」
    
  37.中迷(黑眼鏡、王盟、某個人?)
  「來來,再乾一杯。」
  「呃,真的很夠了,黑先生。Q。Q」
  「哎,小兄弟怎麼這麼說?才不過半瓶紹興,醉不死的。」
  「可是……(我一般只有啤酒的等級啊!)老闆?」
  ……
  「老闆?怎麼他今天醉那麼快?」
  「呵呵,有心事人都醉得快。」
  「咦,是這樣嗎?(可平常我也沒多好的量啊。)」
  「小兄弟你酒量不錯,再一杯吧!這次只我們來喝雙人對杯。」
  「呃──(我怎麼覺得再喝會有不對勁的地方?)那個,大爺,還是不用了。我已經、有點,鳴──嘔……」
  ──摀嘴、跳起、飛奔出包廂找最近的洗手間中。──
  「呵,要不著痕跡讓跟隨者消失還真不易。」
  「嘩」地,翻入來人。
  「那麼,吳小三爺在此,我已經達成要求了。照例,佣金要給。只收現金,支票免欠。」
  「哼,不愧是『逢人唬鬼見鬼詐人』的黑瞎子,明明是促成這傢伙的。也罷,目的達到,將錢給了。小心有財沒命花。」
  「哎呀,您是說哪兒的話?要不要花,只好問花爺,怎麼問我?倒是忘了說,這位小三爺,可也是花爺極親的人唷!(笑咪咪,拎錢箱)那麼,我走了。(跳窗)」
  N十分鐘後。
  「為什麼……黑眼鏡先生不見、老闆也不見……就只有帳單還在啊啊啊──」
   ──在知道「宴無好宴」後,王盟認奮筆記下:「絕對要小心被黑先生灌酒」一事做為沉痛教訓。──而那是不久之後的事了

=======

    之前是定義ALL邪吧?(思考其他西皮中)

arrow
arrow

    泳言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