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一章成了黑爺天下
        我沒貼錯吧?
  
  24.名目(黑眼鏡、吳邪)
  ──在,已經來到門口前,後──
  「小三爺,您要往哪去?」
  「是你說要去找王盟不是?出門去啊!」
  「您要出門往哪走?」
  「……你不是說紙條背後有?」
  「那是要解讀的字謎,不然,您會不第一眼就看出嗎?」
  「字謎?(心音:怪不得,我還在想哪有這麼奇怪的我沒看到他有看到,原來那印在紙條背後的詩不是便利貼背後裝飾語啊?)」
  「是啊!您小三爺是讀書人、高知識份子,就來幫我看看。」
  「咦。你自己沒清楚?那你還說知道他去哪?(耍我啊?)」
  「雖然大概知道──因為我剛來時,看到類似您家伙計的身影進來某輛我認識的車?」
  「誰的車?小花嗎?」
  「唉,小三爺,您那麼心心念念花爺的話,我站在這都沒意思啦!」
  「……>////<……我只是合理推測!王盟那傢伙認識的人又不多,我三叔他們又沒車,他能上誰的車?咦,你有沒有開車?」
  「不好意思,這回因為沒有公家埋單,為了委託費,我早將車賣了。」
  「啊?o.0(這麼窮苦?不會吧?那我的委託費能不能到手啊?)」
  「不過我合理地想,如果您伙計是王盟同學的話,那他有可能認識我認識的那位人。畢竟,也是在帝都有點名氣的,再說,您家盟同學姓氏上,興許跟他同宗也說不定。」
  「同宗?你是指,他上了個也姓王的車?那要去哪找人?」
  「呵呵,自古以來,『太原王氏』就是大族啊。」
  「咦?太原……沒錯,王盟那不靠譜的小子老家是在那。」
  「而我認識那位,又是在帝都,所以,咱們往這裡的指示:飲水思源──去吧。」
  「那是什麼?」
  「哎,小三爺,您要有點世界觀、國際觀跟地理觀。隔海有個很有趣的地名叫『知本』您知道嗎?」
  「啥?」
  「而那個地方又是著名的溫泉地帶。」
  「喔。」
  「所以,將兩個混合在一起,就是找:……」
  ──聽完後──
  「(心音:怎麼覺得,有點牽強?)好吧,但,如果真要去山西,有點距離吧?很長的路耶。」
  「呵,還好吧。對了,別忘了,小三爺,我剛說過,那位我認識的人,他應該影射另一事。」
  「什麼?」
  「帝都。」
  「你是指北京?還是指什麼?」
  「呵呵,小三爺,您還是跟我走比較快。請放心,我還沒付錢,不會想多欠帳的。」
  「是嗎?(不會付不出錢就宰了債主吧?)」
  
  25.移動(吳邪、黑眼鏡)
  ──在經歷了一夜以上的通勤後──
  「喂,累死了,坐硬鋪火車都痛爆屁股!我們來這究竟幹嘛?」
  「小三爺,我沒像花爺有個當家身份,到處有盤告跟手下匯報,也得找我在這較熟的線……線民問問手邊情報才可能知道。」
  「(心音:剛是差點說不出「線民」吧?雖是混過特警但已經辭掉的事也沒說,他大概不曉得老癢已經洩他的底了。不過,老癢說曾跟他共事過同個主人,那會是誰?)喔,所以,你要去找線民問?」
  「沒錯,蛇有蛇道,鬼有鬼關。小三爺,這家旅館雖不怎麼起眼,好歹有點別的特產,我就去找人了,您自便吧。」
  「喔。」
  一小時後──
  「小花不知道去哪裡找小哥,能找到嗎?嗯,他能力比我強,應該沒問題。」
  兩小時後──
  「老癢也不知怎麼了。他的老闆是誰?為什麼也要找小哥?小花有工作就算了,老癢做什麼工作?」
  ──N小時後──
  「N的,黑眼鏡這傢伙又死去哪?旅館錢有付吧?(滾來滾去)如果敢烙跑叫小爺付帳,看我不找討債公司追你到天涯海角吐錢回來\___/。」
  ……
  「算了,聽說這家旅館舊歸舊,但好歹在溫泉脈上,去洗個澡好了。」
  
  26.溫泉(吳邪、黑眼鏡)
  ──在:浸入後──
  「呼,非觀光季沒什麼人,真好。溫泉的水流也真不錯。看上去也沒什麼人。啊,對了,標榜露天,也該看看風景(水中漫步)。」
  ──觀望中──
  「嗯,這裡也不錯,那裡也好看。呵,可惜沒帶酒,不然喝一杯可真不錯。」
  *有細物入水聲。沒入贊嘆音中。*
  數十秒後──
  「哇啊啊(不會吧!哪有人洗露天溫泉也會遇見蛇啊?──不對,更重要的是,我踩滑了啊!N的我不要被蛇咬上啊!)」
  「小心。(抱)」
  「黑瞎子?你怎麼在這?(不剛說出去?)」
  「哎,溫泉勝地,在外跑了幾小時,回來想療養自己一下嘛!可憐我才來不久就聽到您在這慘叫。還有,冷靜,小三爺,不過是幾條蛇而已。」
  「N的什麼幾條蛇?這是十幾條啊!」
  「好好,還是冷靜,你不冷靜,我可得動手讓你冷了。」
  「這溫泉裡誰冷的下來啊啊啊?蛇游過來了啦!」
  「嗯,真沒辦法!不要跟花小爺控訴啊!」
  「啥?」
  ──!>>/////<<!──
  QˍˍˍQ小爺身邊的人都是怪胎啊!你幹嘛要將我橫抱啊?你力氣大抱得動,小爺卻不想被個只圍毛巾在下體的男人抱啊!而且是怎麼?明明一半在水裡比較輕不費力了,為什麼你還要抱得那麼貼近?小爺不想跟個男人貼那麼緊,就算他身材好也不成啊!
  「嗯嗯,放鬆心情,小三爺,其實多數的蛇都不會主動攻擊人,我們慢慢走就走出池了,出了池再跑,現在請先不要動。不過老實說,小三爺你的身子要練練、瘦身些,如果沒有這溫泉,我還怕抱不動哪!」
  「M的!為什麼要讓你抱得動?(怒)」
  「也是啦!未必是我抱,不過抱起來也不會太麻煩就是。」
  「閉嘴啊啊啊!再說我就宰了你啊!」
  「小三爺可能宰不了我,至少也得是那位張小哥或是花小爺的身手才成。不過按我看,小三爺應該不好讓他們知道我們在溫泉裡『坦誠相見』的事吧!」
  「不要講的那麼奇怪啊!這露天溫泉本來就會脫了才下池,怎麼知道有蛇也來泡!」
  「蛇是冷血動物,冬天本來就得浸浸熱水才舒服。好啦,小三爺,岸邊已經快到了,你小心伸腳下去,我一放,就好跑。」
  「可是衣服在那邊啊!(剛才想到最邊緣看,水裡走太麻煩,所以是半披了衣服走到另一邊去才從那下水。)」
  「哎哎,你要繞回『蛇池』裡?」
  「TˍˍT(才用新近收取的頭支款費用痛下決心買的港貨,才穿那麼一次,結果又是只剩浴巾?)」
  「好,快走!跑!」
  新衣服就這樣沒了!小爺實在太悲哀的運了。


===========
  郵資更新說明中。  也可能有點小圖??


====================  7/10 ========================

     彼旅出書大體定,將送印中


    呵呵,因為是「平行篇」,所以這裡的人物關係未必跟正文相同,要留意喔!!
  
  27.旅館(黑眼鏡、吳邪、張起靈)
  「好啦好啦,小三爺,我都已經去買新內褲給你,惟二的那套乾淨衣服也借給你,你還有什麼好不滿的?」
  「M的不要用那種YD的表情說話!而且不要在餐廳說這種話!小爺才不要被誤會!」
  「哎,這有什麼嘛!都是爺們不是?還是您怕您當家不滿啊?」
  「啥?(是在說誰?難道……)喂,你少亂想!我可沒跟小花怎麼樣啊!雖然他演戲慣了很開放。」
  「喔,看來還沒有到那地步啊!(笑嘻嘻)不過小三爺,我剛又沒說您當家是哪位啊!」
  「呃,那是,因為,一般人都叫他『當家』,我自然會……」
  「嗯,明白!所以您自然地被他套上……喔,別瞪眼,我是指您自然上套,話套,成吧?」
  「(再提的話鄰桌一定要『旁聽』了!QoQ)現在你說清楚,你來究竟做什麼?剛才死哪去了?」
  「哎,小三爺,不要這麼兇啊!我要死了怎麼活回來?雖然小的死了無妨,但要是沒將您僱好,八成也會被人鞭屍回來吧。」
  「……不要扯開話題!你究竟去哪找王盟那笨蛋?」
  「呵,說到您的伙計,我發現,他是來過,可又回去了。」
  「回去?」
  「是的,看來,他仍是局外人,只是有人藉他做引子,分散我們的注意,還讓我們分道工作去。方法用的相當自然。」
  「為什麼呢?(心音:而且老實說,你突然轉這麼認真幹啥?太不像黑眼鏡了,老大請你流氣回來好了。不然我覺得鄰桌簡直像在看談判啊!)」
  「顯然,惟一的目的,應該也是我們共同的目標,就是──您哪!(托下巴)」
  「=o= M的!(真要告性騷擾了)不要亂講,快給小爺說實話。(打掉手-果然剛才的正經還是裝出來的)」
  「呵呵,火氣別那麼大嘛!小的這麼說也是有理由啊!」
  「什麼理由?」
  「合理地評估,他們要找的人,應該跟我們一樣,是那位張小哥。」
  「嗯,雖然不知道你怎麼判斷,不過看你們都在找他,大概如此。」
  「而那張小哥行蹤奇特,老實說,他很少在一個地方固定待久,所以我才難追回他啊。」
  「(心音:你追回他想幹嘛?)所以?」
  「可是啊,那麼難找的一個人,居然會自動送到您家的門口外,您說,如果不是來找你,是為什麼?那這麼一來,您不是才是最終目標嗎?●A●」
  「N的!不要將臉靠那麼近!(心:認真地說很奇怪,最奇怪的是,那位小哥本身又做了什麼?為什麼各路人馬在找他?)喂,你究竟為什麼叫我找小哥?他有保存了重要資料在腦子裡的話,那為什麼你們自己不看好他?」
  「哎,小三爺,腳長在張小哥身上,我能管那麼多嗎?我只好萬里追尋,苦苦守候嘛!」
  「不要講得跟唱戲一樣!(N的,又不是小花走這一行的)咦,等下,你說守候?那什麼意思?會用上這個辭,感覺你跟小哥認識?」
  「呦,小三爺不愧還是老吳家的繼任者,這種細節仍能留意著啊。呵呵,不過您料得沒錯,那位小哥跟我嘛,倒是有點老交情。」
  「咦,那你直接找他不就得了?幹嘛繞過我?」
  「哎,他忘了人家嘛(委屈狀)!有新歡忘舊愛,我也真是哀傷。」
  「*ˍ*裝小媳婦樣也給小爺看環境!怎麼搞得一副是小爺拋棄你的樣子!\____/」
  「呵呵,這是因為,要給人看啊!」
  「啊?」
  「不借您展現,我怎麼有得在他面前說出的機會?不是嗎,張起靈?」
  「……」
  「咦,小哥?(你怎麼出現在後面?)
  28.狀態(路人群、吳邪、黑眼鏡、張起靈)
  「看到沒?那三個?」
  「剛才明明聽到坐著的兩個在談什麼,然後就出現第三個。」
  「一定是在談分手!要不就是誰跟誰跑了然後誰來追。」
  「不會吧?那三個看來明明都是同性耶!」
  「所以才肯定是嘛!這是現在流行的最新趨勢啊!一般男女吵架談判你還看嗎?」
  「但那樣子,不覺得可能是演戲?」
  「有可能!長的都不錯的樣子。」
  ……
  「(心音:N的!世上三姑六婆怎麼這麼多?簡直跟塞在火災現場看救火的人一樣聒噪!小爺的清白啊!QˍQ趕緊將事情處理完離開才好)呃,小哥,你來了,不對,我是說,你跑哪去了?為什麼那天突然不見?」
  「……」
  不會吧,還是那麼悶叫我怎麼說話?
  「呵呵,張小哥,你若不說話,咱們只好選出去或坐下其中一事來做了,不然那些觀眾嘴可麻煩。我倒無所謂,但花小爺可跟我簽約得顧好小三爺,小的最近窮著,有外快得賺點。」
  「什麼?你還收錢?我的錢你都還沒付!」
  「咦,收了花爺給的錢,我才好付給您嘛!如果您要直接跟花爺拿,倒也可以。」
  「搞什麼啊!你究竟用什麼名義?(小花也真是的!有錢也別亂花啊!)」
  「不就是為了保護您嘛?誰叫您太天真無邪啊!」
  「耍我啊!小哥,別被他打岔!你究竟從哪來──咦,等等,小花不是說會來追訪?你怎麼來到這?」
  「……吳邪。」
  「呃,是,我在這。(汗:不要啊,小哥,麻煩您別學黑瞎子啊!)」
  「呦,小哥啊,我可是跟花爺講定,欸,等等,您別拉人就走啊!喂,難道就黑爺我買單?喂,等我!」
  ……
  「你看,果然是來追人談判吧!」
  「不是演戲嗎?」
  「你哪看到攝影機?」
  「原來如此,有道理耶!所以那三個真的是……」
  「哎,現在時代太進步,老人家真是跟不上啊!(嘆息)」
  ──這是後來沒回住的原因了──
  29.聚頭(吳邪、張起靈、老癢、解語花)
  「小哥啊,能不能走慢點啊?還有拜託別拽著我啊!(跌跌撞撞)」
  「……」
  「我們究竟要走往哪?天快黑了!(而且我晚餐沒吃QWQ)」
  「……這個。」
  「呃,謝謝。(哪來的烤番薯?還有餘溫是不錯啦,不過……)小哥啊,黑眼鏡找你,你要不要回他?還有,小花有跟……呃,也找你,你有遇見他嗎?」
  「……沒。」
  謝天謝地還有點話可以擠──不過這也怪了,剛才在餐廳怎麼沒話?想想他什麼時候開始說話的……咦,好像是黑瞎子跟我聊天,講到名字之後。
  ──你的名字是關鍵──難道真跟小花說的一樣?可是,為什麼呢?
  「……」(站定)
  呃,在這幹嘛?雖然是古都所在,但前不著村後不著店,四面皆山北嶽橫斜啊!
  「這。」
  「是,站這裡……做什麼?」
  「鏘」(出鞘聲)
  「咦,咦咦!小哥,你,你幹嘛啊?不,你哪來的刀啊?」
  重點是,那刀舉起來是要砍……
  「哇啊啊,救命啊!」
  (跑!)
  誰來救我啊!黑瞎子你個混帳不是跟小花約好要保護我?現在那小哥莫名其妙帶我到這突然又拔刀要砍我,你個混帳死哪去?回頭要叫小花扣你薪水,不,賠償金──不,我不要翹在這啊!明明是三叔丟來的工作而已啊!
  「砰砰砰!」
  「媽啊!哪個傢伙開鎗啊!(咦,不是打我,是打來攔小哥的?)」
  「吳,吳邪,快過來這。」
  「老癢?你怎麼在這?」
  「不要發,發呆!快、快過來!」
  「喔!」(雖然不知怎麼回事,先跑去才安全。)
  ──拉──「噗」
  「嗚,痛,(跌倒很痛耶!──被拎起)小哥,等等啊!我跟你往日無冤近日無仇……」
  「可,可惡的傢伙,放開吳、吳邪。」
  「呃,小哥?(心音:看起來,那把刀似乎又不是要砍我,怎麼回事?難道是,借這個逼出附近隱藏的人嗎?但為什麼?還是說這是他守密刻印內建的自保機制?不過,這不是重點!)」
  為什麼小爺要被個人從後用手箍住,另用一把刀挾制啊?又不是在演什麼片。
  「呃,你、你,跟我們回去,我們主人,只是要找你而已。」
  「……」
  「老癢啊!你搞清楚情況成不成?(小爺脖子被圈住,很難呼吸啊!)」
  「叫、他,離、開。」
  「咦,小哥,你在說什麼?(要誰叫誰?)」
  「你,你說什、什麼?我,我也得奉命、跟我,我走,不然,我就開,開鎗啦!」
  「你,叫他。」(動下巴,陰影處有人走出)
  「咦?小花?(老大,你終於出現了!究竟怎麼追蹤的?)」
  「當、當家的。」
  「老癢?(心音:他叫小花當家?咦,想想看老癢姓什麼?對,想起來了!黑眼鏡說過他叫『解子揚』,而小花是『解語花』,不對,那是藝名,小花的名片上有註明過,解……解雨臣。所以,所以小花他們是?)」
arrow
arrow

    泳言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