由於是 花邪為重的ALL邪向--花爺的氣場無比強大(無誤)
  
    不過,公平起見(?),每人都有得「抱一次」的機會如何呢??(思考)
  
    --覺得會被捶的廢言--
  
  
  ========= 感謝很多親們大力相送鼓勵用禮物。========^o^
   
    19.電話(王盟、吳邪、老癢)
  三人僵持似乎有點久,不過──
  「老闆(探頭入),電話是找你的,指名是你。我沒聽過的聲音,也沒說他是誰,但說不是你就不回話,你要接嗎?」
  「當然!(快點離開現場要緊,都覺得小花和小哥間快爆火山了,我可不要被燒到。)」
  趕到電話旁,接起。
  「喂,我吳邪,誰啊?」
  『吳邪?』
  「呃,老──」
  『別叫出我名字來,用別的話頂替。』
  「呃,老……師,好久不見,怎麼有空打來(心音:你整我啊?)。您『說話方法』也和以前不一樣了啊(心音:不是會結巴?)。」
  『其實我老闆找訓練師替我治好結巴了。之前為了讓你在被綁架時能迅速認出我,才裝以前的樣子。不然,只要不是臨時有事,能先想好稿子,我也能像這樣,用慢一點的速度跟你說。不過我要告訴你,我的老闆不是你誤想的黑瞎子!』
  「老師知道我『最近的情況』(心音:什麼意思?是黑眼鏡提出你的啊。)」
  『黑瞎子跟我原都是被另個人委託辦事的,但後來黑瞎子他的特殊身份,以及他更特殊的目的,他叛離我們自己找張先生。他還收買過去的同夥,所以那次跟我在一起的夥伴才會被老闆發現而懲處。我因為有將你放走的嫌疑,也被盯上,我暫時要避遠點。』
  「老師啊,你也說明一下你最近的研究『計畫』,看我有沒有能『幫忙』的地方。」(心音:加重專門用字還真不容易。)
  「我稍微將我知道的告訴你。那黑瞎子大概會跟你說,找姓張的是為他頭腦的情報,這大體沒錯。但是為什麼目的找、還有究竟是跟誰要找,卻大不同。我的老闆有他的理由、黑瞎子有私人理由,而我最近聽遠房表親說,我老家的當家現在也受另一方勢力委託去執行,這些是目前我所知的勢力裡要找姓張的一批。我不知道你算哪一方,但如果是黑瞎子委託的話,你要記得,他其實是為了──」
  「您是說,您已有『親戚』協助?」
  「是很遠的但族譜還有列入的親戚,雖然比我還稍小但已經是當家,你記得我姓什麼吧?那就是他──嗚!另一派人馬來了,就到這,我得立刻逃。(砰──掛斷)」
  「好,那,就這樣(音:嘟嘟嘟),再見了,老師。(心音:老癢姓什麼?糟,我有點忘了。叫他老癢已經多久了?應該不是姓老名癢,但他究竟姓什麼呢?照他這麼說,究竟有多少人馬要找小哥?他記憶裡到底刻印什麼秘密?)」
  
  
  二十、閒聊(解語花、吳邪、王盟)
  「談得真久啊,是哪位老師呢?(笑笑笑)」
  「呃,大學教授。(汗;心音:什麼時候就來到身邊?沒有『旁聽』吧?)」
  「老闆啊(冒出),你不是常說那些教授都是整人的,也不用管嗚──(被揍)」
  「啊,對了,小花,你昨晚沒回去,也該回去看看吧(都在門邊了,就順勢出去吧!)?」
  「多謝關心,不過我已是當家,工作也全由我自己決定。而且,既然這位張小哥在你這,基於我的工作也跟他相關,我只好留下來。」
  「呃,要留也隨你(心音:怎麼看起來還是很樂,一點都沒有猶豫的樣子?),但是,我們不能只讓小哥枯坐在這吧?(瞄往客廳裡的沙發)原先是黑眼鏡委託我,我才去跟蹤這位小哥。現在他人沒來,我也不知道要做什麼。」
  「他只要你跟蹤,沒要你『研究』?」
  「研究什麼?」
  「研究是很有趣的──不過要說長話前,得喝點水。」
  「……王盟,你還死站著幹嘛?不會泡茶去?」
  「呃,是,老闆。(TˍˍT真是歹命)。每個人的都要預備嗎?老闆?」
  「廢話!你也順便去替小哥倒──咦,小哥?」
  ZZZZ~~
  
  
  二十一、告白(吳邪、解語花)
  在將人「運」入房間後,重新回來坐在沙發上──
  「到底有什麼事啊?那小哥為什麼會同時被不同人馬盯上?還有,我就只看他在那睡覺跟發呆,這算什麼?入定新招式還是陳摶再世嗎?」
  「他倒也不是愛睡,應該是腦波的影響吧。(笑笑,坐)」
  「(幹嘛不坐對角要坐旁邊?沒空調會熱耶。)什麼腦波?」
  「黑瞎子說過的『記憶刻印』那事,你記得吧?」
  「嗯,是記得,那又如何?(好奇)」
  「我所知道的情報說,因為那『記憶刻印』壓迫到腦內神經,所以會使當事人的中樞部分不能自在使喚,就易出現類似『嗜睡症』的現象。但那刻印同時也會加強反射神經,使負責保護機密者察覺危機的敏銳度是常人的十倍以上,如果還有受過武術訓練,可以達到像武林高手那樣,入眠中也能快速清醒的反應,才能安全的保護存在腦中的刻印。」
  「o__0太驚人了!那這小哥也太辛苦吧?這刻印聽來很累。到底什麼機密非用這麼大力氣隱藏不可?」
  「聽說是長生不老術。(認真)」
  ……=____=(吳邪)/ ^____^(解語花)
  「N的!這麼小說家的三流故事也當我會相信?哪有這種東西?」
  「嗯,我沒說你需要相信啊!我只是說說而已。(笑笑)總之,這是個大機密的情報吧?」
  「哎,算了,我不管,你有辦法聯絡黑眼鏡嗎?他之前委託時不留資料,只說定時來取報告,我也沒法叫他來。這小哥怎麼辦?」
  「嗯,黑瞎子原先是『特警』時還好找,不過,這幾個月來,他似乎跳出去獨立做事了,所以,也有點難。」
  「是喔?(心音:果然跟老癢說的一樣?所以他們是分兩路的?但似乎不管哪路都不跟小花同路。)」
  「不過,我跟那個人是井水不犯河水,除了有共同立足點的案件外,除非我有喜帖或是他遞訃文,否則沒必要來往。」
  「(心:@ˍˍ@有必要講這麼絕?顯然黑眼鏡之前說來威脅用的『某個秘密』會是關鍵。究竟是什麼事?)那現在該怎麼辦?要繼續照顧小哥嗎?他都不太說話,問也不回答啊!」
  「說到『說話』,其實也有點神奇。(壓低聲)」
  「哪裡?(靠近聽)」
  「據我知道的情報,由於那張小哥受到『記憶刻印』的影響,所以會有中樞神經上的壓迫……」
  「嗯?不就你說會有類嗜睡症還有十倍於常人的反應身手?」
  「除了那以外,還有一項。」
  「是什麼?」
  「據我所知,那『記憶刻印』因為藏著是重要機密,要必免守密者外洩,因此,刻印會影響到『語言中樞』那一塊,換句話說,如果沒有得到『關鍵』解密句,照說他無法開口說話才對。至少,我在觀察你跟蹤他的這段時間,都沒見他說話。你應該也沒聽他說話吧?連去買東西都只有遞交的過程。」
  「唔,的確。(心音:忘了去問,他的錢究竟哪來的)」
  「你想想,他什麼時候,為什麼目的才出口?」
  「嗯,最早聽那小哥說話,說的好像是……咦?」
  唔,什麼時候開始說話的?不是跟蹤的時候、來救人的時候也沒有,是在──
  「想到沒?(保持笑)」
  「呃,好像是……」
  「叫的是你的名字:吳邪。」
  「呃……對。(汗,他叫歸他叫,小花表情那麼嚴肅幹嘛?怎麼害小爺有點做錯事的感覺?)他也有講『證件』吧?」
  「那只有一開始。很明顯,他目前只會叫你的名字,可見那是他的『關鍵字』。問題是:為什麼『你』會是他的『關鍵字』?如果我手邊的情報無誤,那位張小哥將『記憶刻印』刻住,起碼也是十年前的事。在什麼情況,什麼情境下變成線索呢?」
  「這我怎麼知道?我確定被委託前從沒見過他。不過,你的委託人是誰?連這麼細微的資料都有,那些講出來沒問題嗎?還是你已經徵得委託人許可了?(好像也還沒談過「合作」的樣子)」
  「要不能分享心情,怎麼能證明我重視你呢?」
  「重……(心音:明明一開始還說我不夠『專業水準』)」
  「開玩笑的。我其實有部分自主權,如果真需要,我可以應變著想說就說──雖然,按照我過去的慣例,我一般是能不說就不說。」
  「老大,這也能說笑?\_______/ N的!早上的事我還沒算帳呢!」
  「不過這次我想早點弄通關鍵,所以,先讓你了解。如果黑瞎子沒來,我想觀察張小哥的情況。」
  「這,也不是不行啦!黑眼鏡只要我跟蹤他,現在也算完成。不過,你那麼急著找出『關鍵』做什麼?不由你的委託人來做?」
  「本來是找回人就好,但現在我得搞清楚這小哥到底是『路人』還是『情敵』。」
  「什麼?(我跟蹤時明明沒見這悶油瓶跟哪個女人搭訕──因為說不出話──幾時變情敵?)」
  「否則,為什麼『關鍵辭』是你?」
  「那的確很怪……咦,等等,你說『關鍵辭』(然後又有句『情敵』?),那是指……」
  ──QoQ──為什麼要打斷我說話的方式都是用堵住的方法啊?
  「>/////<小花,你,別玩了啦!又不是以前小時候……」
  「嗯,我不是今早就說不是在玩的嗎?就算演戲,我都沒親過不喜歡的人噢!」
  「喜……(冏),呃,小花,你不是說你性向正常(汗,至少跟黑眼鏡辯論時聽來如此)?」
  「對象是誰就很值得研究。總之,我得將目前所知回報我的委託人,之前的情報算禮尚往來。我會盡快找方法解開張小哥的情況,立刻就回來,這段時間就讓他睡好了,他醒來你也只叫員工去應付就好。」
  「喔,員工……咦!王盟倒茶倒去哪裡了?去這麼久!」
  終於發現為什麼客廳只有兩個人的緣故?




  
   =============
      這次純出場的「三人行」是某一型的特別美夢???>W<
  
  二十二、引誘(吳邪、解語花、黑眼鏡)
  ──空空的外起居間,茶水還冒著幾絲微弱的熱氣──
  「怎麼回事?\_______/ 王盟,你死到哪去了?(混帳,怪不得小花都不會自制)」
  「這裡好像有張留言。(^____^遞)」
  *老闆,剛才委託案子的黑先生來了。他有急事,但看您跟解當家還在忙,他就叫我先去代替您處理。*
  ……默……
  「該死的!這樣也可以出去?連老闆也不問一聲?還有,他不知道黑瞎子是……」
  「知道『黑瞎子』什麼嗎?(冒出●﹏●a)」
  「哇呀!(向後,跌入)你,你怎麼突然就來?」
  「哎,小三爺問的真有趣,我是委託人,您是被委託者,而我委託要找的張小哥不是已經來你這了?我不來付錢怎麼成?」
  「呃,對。(心音:糟,我忘了。他昨天就走,走之前王盟都只聽到他是「特警)」,是有可能聽命。看到他跟其他人說話的是小花,告訴我他屬於不同勢力的是老癢,那……)不對啊!如果你出現在這,那這紙條怎麼回留下?我的員工呢?」
  「什麼紙條?讓我看看。(抽過)啊,對了,小三爺,個人良心建議,你站直些較好,太閃的話,我的眼鏡得再加深黑度才成了。」
  「呃?(發現)小花,不用你抱,呃,扶啦!」
  「嗯,是你自己過來的喔。^_____^」
  「哎,真是鶼鰈情深的讓人羨慕,有沒有我的份啊?聖人說,『三人行必有我師』嘛。」
  「閉嘴死瞎子!不會成語就不要亂用!」
  「我都不夠用,誰要分你?」
  0////0(邪)/●☆●(黑)
  ……
  「總之,快給我看。>//o//<」
  「是是,小三爺。(看到有趣的事情了)」
  二十三、交易(黑眼鏡、吳邪、解語花)
  「嗯(閱讀完),真是奇特啊!居然有人可以用我的名義帶走人。厲害厲害。」
  「不是你嗎?那王盟怎麼可能出去?(這小子!欠扣薪水了對吧?)是誰帶走他的?」
  「問得好,我也很想知道(笑),不妨我們也沿線去找吧。」
  「沿線?」
  「是啊,這張紙條背面有寫地點。」
  「呃,可是……不對啊!這張紙條,真的不是你留的?」
  「要我自昨天離開後,覺也沒睡,立刻找地方打字再印出來,對我也挺難的。」
  「但,如果紙條的主人不是你,那王盟怎麼會被帶走?他惟一的優點就是看家啊!(M的,真要扣薪水了。)」
  「嗯,其實我覺得小三爺你伙計的優點還滿多的,倒不止這一個。不過關於這問題,我想花小爺很可以回覆你。」
  「咦?(轉頭)小花?」
  「你要賣關子就算了。(瞪)這瞎子的意思是,你的員工未必真是被『帶走』,很可能是『拐走』或『綁走』,當時我們在客廳談的起勁,沒注意到外頭的狀況,若有人來用什麼強力或是迷藥之力帶走人,不會被發現。再留了這資訊給你,你可能就相信真是這位『特警先生』召人走,就跟著去紙條上的地點,那就好『再被綁架一次』了。」
  「哎哎,花小爺真是快人快語說話啊!不過呢,老實說,我很想知道,以花小爺您的『機警應變』,究竟在客廳裡談得『多專心』才會讓只隔一牆的員工被帶走都不知道啊?●▽●a(推眼鏡)」
  「呃,這就不要管了!(哪壼不開提哪壼,我跟你有仇嗎?TND跟小花有怨也不要牽拖到我,小爺很正常的!) 總之,現在我的笨員工失蹤,我回頭再去找他。你要找小哥吧?先付錢來!我已經列好各項開銷了。」
  「哎,小三爺真是公私分明。也好,請問,小哥現在在哪?」
  「在客房。不過,小哥還在睡覺,你需要現在叫他嗎?」
  「睡覺?是真睡還是入神?如果是入神的話,那就有可能會使得記憶……」
  ──旋風的身影一同搶入──
  「搞什麼,黑眼鏡跟小花都往小哥那去,睡不睡有什麼差別?(怪人)這幾個的性向都令人擔心,但如果我這做主人的不跟去,保不定他們會將小哥給怎麼樣。哎,那個王盟究竟是被誰招出去?嗯,這紙條,有點淡淡香味。(嗅)像女孩子的氣息。」
  「(靈光乍現心音:明白了!王盟這傢伙,缺女人缺的兇。如果有個可愛或美麗的女人來,說有事請他幫忙,像是車熄火之類,他可能看反正在門外,就丟下茶出去,然後就被……嗯,有可能。)」
  心得:招到一個笨員工是很悲慘的。
  ──在碎念中走回「客房」區。──
  「咦?(為什麼只剩兩人?)小哥呢?」
  「好吧,花爺,那咱們就這麼說定了。」
  「你知道我絕不允許反悔。」
  「遵命,花爺。那找的部分就交給您,人我要,您沒意見吧?」
  「我只要能將東西交回去,委託人就沒意見。」
  「好極了!」
  「(瞪:這是怎麼回事?)小花,你們握手幹嘛?小哥呢?為什麼他不見了?不是原先在睡的?(怪事,我晚進來不到十分鐘,為什麼昨天還爭鬥的兩個人就開始言和?──本能警示音:秘密交易!秘密交易!)」
  「吳邪,這個傢伙身手還可以,剩下的那部分就交給你們處理。記得,保護好自己。」
  「嘛,花爺的『還可以』定義不會是以那張小哥做基準點吧?那世上不及格的人還真多啊!(續笑)」
  「什麼意思?(小花的話越來越不懂。)要處理哪部分?為什麼是我跟這個黑……嗚 >◇<」
  ──為什麼都喜歡在有外人時抱啊?拜託等沒人的時候……不,不對!我是說不要再抱!──
  「我跟黑瞎子攤工作,這回張小哥又跑掉,看來得由我親自去找才回得來了。但是黑瞎子會替你找回員工,看他突然失蹤,肯定也有背景。」
  「呃,好。(為什麼臉紅? N的,快放手啦!)」
  「我們談好,他會協助保護你。所以,他已經不再是委託人,而是協力者。雖然有點流氣,但這傢伙好歹任過特警,多少有點用處。」
  「哎,花爺您真是傷人!『多少』是『多』還是『少』?小的總比小三爺有點用啊!」
  「所謂的有用是『對我而言』。好了,我要走了,自己小心。(旋身、出門)」
  「呃,慢走。(習慣性)」
  ──一陣沉默後──
  「呵呵,小三爺啊,人已經走了五分鐘了,您不用再望穿秋水,再望也不會出現。現在您是交由我負責的,用點文藝腔就是『您是屬於我』唷。」
  「N的,不要再扯我!\____/(被個男人開黃腔實在堵爛)至少先說清楚,現在要幹嘛?小哥去哪?你跟小花又說什麼?還有──委託錢要給我!」
  「好的,支票行嗎?(掏出)」
  「呃,當然……呃,也不用急啦(不要被人以為貪心)!先說清楚,小哥去哪?他明明睡了。」
  「(收票本)其實,照我跟花爺剛才推測,你們以為那位張小哥入睡,恐怕並沒有。他的記憶刻印一旦進入淺眠狀態時,會有不同的波長產生,而不同波長有可能陷入催眠,也可能解開封印,但,重點都在有沒有遇上關鍵。張小哥因某些外事刺激到,而使腦波震盪,才會……」
  「咦,你還真清楚?喂,你能不能說一下,你究竟為什麼要找小哥?(心音:老癢說你早不是特警,那為什麼找?不過,這原因又不能直說)」
  「呵呵,這是我私人原因,只有『最親密的伙伴』可以得知喔。(靠近)」
  「N的!不要再貼上來!(還說兩人反目,小花跟這傢伙根本是『物以類聚』的同類)小心我告你性騷擾。」
  「呀,那還挺榮幸的。」
  「ToT(心音:為什麼會用錯台辭?)不要亂說!我一時口誤!反正,如果那小哥由小花去找,我們要去哪?那笨王盟不知死哪去了。」
  「呵呵,不是說了?那紙條的背後地點,應該有點線索。」
  「啊?那現在去嗎?」
  「當然,快收拾些吧!我可不能替您準備日用啊。」
  「=______=(廢話)」
  「不過有點令我好奇。」
  「什麼?」
  「他究竟欣賞你哪一點?(摸下巴)」
  「誰?小花嗎?」
  「哎哎,小三爺,您還真是惦記人啊!就只想花爺想您不成?」
  「>////<不然還是誰?(不要亂扯)我們剛在談的,只有小……呃,還有……」
  「對,我就是在想,張小哥,究竟欣賞你哪一點,才會使他主動來找你?他會受到的刺激,又是什麼呢?」
  ========================
  
      嗯,因道友之問,思考者N久沒浸漬的同人出本之事了~~
  
      有搞頭嗎呢??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泳言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