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計
一、不幸的魔法展
這裡,是什麼地方?
看著眼前蓊鬱的白樺森林,雷木思‧路平竭力動用他身為一個巫師能有的學術涵養來思考。
巫師,是相對於麻瓜(體內不含半點魔法因子的人)的隱性社會。在魔法世界裡,擁有許多麻瓜想不到的進步魔法。
其中之一,是:時光器。
麻瓜社會中,有少數天才科學家,曾提出如何跳躍時空的理論,但巫師社會,早已掌握住時光器的魔法秘密,也極早的訂下規範,就是一旦使用時光器,絕對要非常小心。如果回到自己相等時間的時代時,更要處處留意,不要被自己同時代的人看到,以免不小心在衝突下殺死過去或未來的自己。
相對地,如果去到一個非自己同時代的時代時,只要小心保守巫師秘密的身份,也就夠了。
但是--
路平望向天色。之前的月圓已然消失,東方天空正露出魚肚白。
這是什麼時代啊?
當年,曾在採訪百慕達三角洲時,遇上當地的時光亂流:按魔法史記載,那是時光器剛發明當年,有大量在沉船時遺落該地,才造成百慕達時不時發生的時光錯亂。但問題是,自己在之前並沒有碰上。
「對,是魔法部!」
路平思忖。
仔細想,是因為自己身份的原因吧!
身為被魔法部定位為「M.O.M五級」的魔獸:只在月圓夜出現的狼人身份,在魔法部要求下,定期的接受檢查追蹤,是像路平這樣屬於「守法」一員的人會做的事。但想想,很多是不法的狼人,反而魔法部管不住。倒是像自己這樣被管住的,還不時要被排擠跟恐懼。
想著,路平輕輕嘆息一聲,但隨即微微一笑。
也許,狼人真是會讓多數人感到恐懼、害怕的一員。但,若不是如此,怎能和另一人,以月圓魔力聯繫在一起呢?
賽佛勒斯‧石內卜,是魔法社會著名學校:霍格華茲現任魔藥學教授。同時,也是魔法部所知,少數能調理出五級魔獸控制劑:縛狼汁的優異魔藥學高手。
說來,只有這些的話,也還是沒有問題。
之後才是問題開始。
*****
為了慶祝光明社會來臨跟一堆新官就任,英國魔法社會展開了一場世界魔法大展--其中一項,是將在羅馬尼亞培育管理的龍,運大量到英國來。
龍,是有強大魔法力的生物。而同時出現了十頭以上時,都要動員百名以上巫師去看守--還未必能保險。
而這就是問題。
由於幾項國際性的活動在同年召開,還包括類似三巫鬥法那種大賽,對魔法世界來說實在是大事,也因此幾乎必須是全魔法社會動起來!而這個所謂「珍奇異獸」展的活動,由於必須有廣闊的地區,便在暑假商借霍格華茲的校地展覽--不然,縱觀整個英國,也沒能有個夠大的腹地能裝下那麼多奇珍異獸;也沒有哪個學校,能有跟海格一樣半個巨人族(連他小弟就更夠瞧)的看守員幫忙照管,這是海格樂歪的主因。
不過,由於危險性的問題,因此,展示的生物裡,只有龍是五級魔獸,這是海格有點遺憾的。但,正如麥校長在校務會議上說的:「你以為能將活獸衣或毒豹或蛇妖或蜘蛛精呈現給人看嗎(海格在這時冒了句:『阿辣哥雖然死了,不過牠兒子也--』就被路平機警地按住嘴)?有一種五級的已經不錯了!四級的魔獸也沒那麼多能展示的!人馬就沒輒了。不是嗎?」
自己在笑著勸慰海格時,還聽到海格咕噥著:「狼人也可以啊!如果不是只有在月圓才現身--」
結果,在麥教授(雖然早該稱她為「校長」)還沒發起脾氣前,有個冰冷的聲音跟藥氣一道出現:「你要願意,不如在這次月圓被咬上一口吧!」
然後,那場半座談性的校務會議,就這麼結束。
走出校長室時,很多人都鬆了口氣。
除了丙斯幽靈外,算得上最老資格的孚立維教授就是這樣,嘆氣地說:「唉呀,為了這個活動,學校又要忙,也不管我一把老骨頭。」
教天文學的辛尼曲教授則是溫柔地勸他:「沒辦法啊!過去幾年,霍格華茲一直因為各種事件,造成學校動盪跟學生受傷、校長死亡和教員流失等各種問題,現在終於雨過天晴,新校長也要在新部分上任時重新建立起霍格華茲的偉大名譽,那麼,做點召喚人氣的工作,不就很必要了?」
「是很缺人。所以才得找一堆『舊人』。」教授占卜學的崔老妮教授發表她的「高論」:「不過也要詢問水星的動向,才知道該不該找--」
「西碧。」
麥教授(校長)清冷的聲音在後頭響起:「抱歉,我想請你跟我談談下下學期的授課情形。」
一身綠蜻蜓似的崔老妮變成像個綠青蛙般突大眼張大口,但還是乖乖走回去。沉默已久的薇朵教授才在崔老妮離開後向一直微微笑著的自己道:「別太在意,路平教授。對學生而言,有能力的人,才是重要的。」
對曾擔任過霍格華茲黑魔法防禦術教授,在佛地魔的「一年詛咒」下還能平安身退,成績已經夠叫人亮眼,更別提他教出的那位「著名學生」--從一歲就出名的哈利‧波特--明確地向世人宣告他能正式學習黑魔法防禦,全從自己的引導開始。所以,在去年那場大戰結束後,霍格華茲百廢待舉、欠缺人員的狀態下,重新回來暫代防禦教授,也不是什麼引人聳動的新聞。
何況,現在凡是魔法社會,沒有人不知道自己是個最標準、最配合「治療流程」的病患。
月月年年,都沒有改變飲用縛狼汁的必須。
比眾教員搶先走下樓梯的迅速消失黑影,便是自己回來的最主要原因。
「倒是,那個--」
孚立維教授忽地開口:「鄧不利多已經不在……」
所有教員返校以來都努力避開的問題突然被提出,眾人都沉默下來。
這已經是兩年前的舊聞了。只是,在去年事件完全結束前,沒有人能不去憤怒、傷悲。
「他是為了讓那個,反間計能成功。」
努力地吐出專有名辭,孚立維教授才長長呼口氣,望向其他教職員:「哈……波特先生也說過,他有看到儲思記憶--」
沒人接口。
為了一年前那場大戰,魔法社會真是動盪不休,死傷眾多,而被譽為「廿世紀最偉大巫師」的人,也為了這場戰役犧牲。只是,下手的,不是他的敵人,卻是接獲他指令,而揹上「重回食死人族」身份,為了取信那位黑魔王,而做出的最大手段。
霍格華茲魔藥學教授,自己所服用的「縛狼汁」調製者。
曾經,自己以為他幾乎不可能再回來了。
在為自己付出最多照顧的鄧不利多去世消息剛獲知時,路平一度絕望到接受故友天狼星˙布萊克姪女的柔情安撫以逃避悲傷(雖然也是為了幫她點小忙),但在接下來的上半月,接到貓頭鷹暱名郵件,夾帶著藥釜送來熟悉的苦味時,身心都重獲新生,當即婉拒小姐好意,而和故友之子:魔法社會人人皆知的『那個人惟一敵人』哈利‧波特研究破解佛地魔黑暗勢力的方法。儘管,那時,所抱持的,只是求能有重新找回人道歉、安慰的契機,哪怕是必須共死,也無所謂。
哈利卻比他去世的父親還有能力,不但在他的朋友協助下完成了舉世無雙的壯舉,更巧妙地利用某些機緣,救回原先以為會死在黑魔王之前的人。
「那時候,石內卜教授看來有點不想活似地。」
哈利在大戰後重聚的第一天,就對自己大發議論:「我也差點以為我活不了了!如果不是佩迪魯……彼得他--」
曾經背叛過父親的人,卻又救了寬恕過的兒子一命。
因果真是奇特的輪迴。
「對了!」
哈利那時,轉出很奇特的笑容:「其實我也曾掙扎過,要不要救人。只是,我看到了某些奇特的回憶裡,雖然都努力地抬出我媽做擋箭牌,可是啊,不管怎麼努力回憶我媽,後面都有閃過某個讓我看起來很眼熟很眼熟的微笑,因此我覺得,要不要活,應該由那個笑容的主人來決定。」
哈利真的越來越像詹姆和天狼星的綜合體了。
在那天交談後,路平有這種感覺。
不過,如果不是那樣,那人也不會平安回來,重新回來擔任魔藥學教授,重新回到自己身旁。
在跟其他教職員分開後,獨自走向通往地牢的階梯,來到那條熟悉的冰冷通道上時,微微的笑意是這麼想的。
輕敲開門時,背對自己的黑色身影只顧對著滿桌羊皮紙紙卷研究,沒有理會相詢的柔和聲音:「賽佛勒斯,關於分配工作,要一起去嗎?海格已經到龍圈旁了,孚立維教授去設魔法圈,辛尼曲跟薇朵教授都到星象塔佈置,你的魔藥,什麼時候提供?」
沉默地背對自己的人沒有回應,也是預料中事。路平想。
換作任何一人,如果得被迫接受雙重反間的工作,然後不得不殺了提攜保護自己多年的長輩,最後又不能乾脆地隔離這個世界,而必須活在檢視的眼光下,忍受世人對自己的目光跟評語--這比做狼人受到的輕視還痛苦的多。
或許哈利說他想赴死,也是為了避免這樣的折磨吧。
而且,他不像自己有一力擁護的朋友,只有總是怕他的學生。同時,一年前的大戰,讓四大學院固有的岐見變得更深,在這前提下,還要重新回來擔任史萊哲林院的導師,就加倍辛苦。
而賽佛勒斯,偏是那種絕對不肯承認那些辛苦,也絕不說自己沒辦法做到的人。
能擇善固執(也許有點語病)到這程度,多少令人了解,史萊哲林院必定靠著這樣一貫的宗旨,才能跟其他三學院自千年前就各佔一方也從不示弱。
回憶就到這了。
*****
路平揉揉痛了一夜的肩膀。
提供的魔藥是「凍定劑」跟「還童水」,前者倒是知道為什麼會使用,畢竟是要跟「定身術」一起在壓制魔獸時用的,但是「還童水」就令人搞不明白。而自己問出一句時,橫來的黑眼只說了句:「變小的不是最好制伏嗎?」,才讓人豁然領悟他不同凡響的思慮。
賽佛勒斯也滿細心哪!
只是沒想到,居然真的應了預料!
好像是因為從羅馬尼亞派來的巫師也是新手(這點路平能理解,畢竟近年來,正邪對決下,魔法社會傷亡不少),但,居然沒有將咒語施好,以致讓一頭匈牙利角尾龍跑出術圈,這已是大棘手!偏偏趕上去抓龍的那些巫師,居然沒留意將破洞的魔法圈先補好(亡羊補牢這句成語真的很重要),結果當他們忙著在那抓龍時,其他幾頭龍也跟著跑出來。
十頭巨龍同時在霍格華茲廣大的草地跟禁忌森林旁爭鬥,真是百年,不,也許是千年也難得一見的情形啊!幸虧還在準備期,又是暑假,學生早走光。但也因此,學校裡,除了一開始派來的數十名專員,就只有十幾名教職員,在那種情形下,一定是最快先躲閃才對!沒有人敢立刻衝進「鬥龍圈」裡。
自己也是,緊急將身前驚住的黑髮人扯住,就向旁邊一個巨大的像麻瓜中空水泥管似的東西閃進去,然後,在一邊想怎麼施防禦術時,一面聽到懷中人的怒氣跟藥味一起冒上來:「路--平--」
從變輕的重量,跟年輕下的臉龐,可以知道這嚴厲出名的教授,在被自己緊抓閃躲時,不小心將一直帶著的還童水打破,還喝下了些,結果,不偏不倚,回到十來歲的少年狀態--跟他當時的語氣相當不合便是。
「啊,其實這樣也挺可愛啊,賽佛勒斯。」
保持微笑時,路平不意外懷中人漲起自學生時代時如出一轍的臊意:「我宰了--」
「你」字沒有來得及脫口,他們身處的「水管」就猛然轉動起來,路平百忙一看,是數頭龍在管外同時爭鬥,水管受到龍群天賦的魔力而激盪起來--不過,怎麼會一直像是離地懸空地滾轉法?
還沒想通時,才突然聽到石內卜罕見地驚疑聲音(和少年外貌搭起來有點不襯):「怎麼,我們居然會躲進這?這是,這裡是--」
「世計器」!
當這名詞閃過時,已經來不及離開了。在管外的影象迅速模糊下去。那時,只記得,緊緊護住臂中不自覺發抖的人。
然後,來到這裡。
這裡,是什麼地方?
賽佛勒斯,又到哪裡去了?


前提~~這是跟「異地」一樣的時空交錯文啊~~


http://goods.ruten.com.tw/item/show?11080408298977

p.s. (異地已收進「千年」的出書裡,所以版面沒後續囉!-回上次的推文問)







當年是魔法與魔界的相遇~~如今呢??>Q<


======================================


二、剛建立的魔法學校


摸索著走在森林徑上,路平越來越訝異。

其他人如果落入此處,可能還沒有感覺吧!但自己對這路徑太熟了!

禁忌森林!這裡就是自己在學生時代,月月變身跟其他三個死黨夜遊時最常來逛的禁忌森林!只是這裡的樹沒有自己當年逛時多,而且,樹也還沒有很高大,很多樹看起來相當年輕,如果不是偶爾瞥見晨曦照到的林蔭深處,有獨角獸一閃而過,自己還真會懷疑!

好年輕的森林,嗯,年輕嗎?

路平不由自主地放慢腳步。

或許,是分離前,瞥見少年模樣的賽佛勒斯,才使自己有這樣的想法吧!

如果能回到過去,該多好?如果能夠改變過去那不夠細心、不夠保護、不夠留意的

自己該多好?那麼,賽佛勒斯不用揹著黑魔烙印的深痕許多年,自己,也許也能夠早點認清天狼星並非叛徒的事實。更如果--如果佛地魔,是能夠在詹姆時代就被打敗,那不是能夠更早些的讓學院團結嗎?就像哈利說過,他救回馬份時,迎上那驚惶卻又感謝、掙扎但同意聯手的瞬間目光時,會有種已經穿破「敵對意識」的領悟,那時他才終於明白妙麗為什麼堅持不能去濫使家庭小精靈一樣。

「不過,如果是不存在的。就算有,魔法部也老早就嚴格規定,時光器不能擅用。」

路平對自己說著,微微苦笑。

過去的事,無法再重來吧!

「如果能重來,那未來早就跟著改變了。」路平用四十多歲成人會有的思緒提醒自己:「所以,實在是不可能。否則,早就有人回到千年前,去改變霍格華茲歷史了。」

就這樣邊思慮邊順步而行,不久,路平就來到大約是森林中心地的地方。也是當年「烏頭草事件」(這是詹姆的命名)所在地。

一片青草卵石覆滿,晨風下,新鮮的味道,令人胸臆一振,精神也為之清爽。

禁忌森林裡什麼時候變得如此光明?哎,不管,先好好深呼吸--

手才伸向半空,就有個清朗的青年聲音道:「來者何人?報上名來!」

其實,他的口音不至於太令路平吃驚。在麻瓜社會擔任攝影師身份日久,如果不要求「精通」的標準,路平起碼可以用十數國語言做溝通。何況眼前轉身看到的青年所說,不過是跟莎士比亞劇本類似口吻的古英文,腔調仍是蘇格蘭一帶口音,比起曾聽「外國人」講古英文,容易得多了,因此路平很能明白他的訊問。

但叫自己吃驚的,是眼前人的裝束。

騎士--是第一個躍入腦中的想法。雖然沒帶盔帽,但眼前青年身穿護心甲衣,搭著繡了像是家徽或族徽的鮮麗披風。梳齊的紅髮下是俊眉神飛的敏銳眼睛,眸光鮮綠地像最翠的草地。在客氣打量人時,仍按著劍柄,絕不露出任何空隙。連他身後的駿馬,也像是身經百戰的輕捷有力。

不過好歹跟著「探索頻道」做過中世紀壁畫紀錄,路平再冷靜幾次,就合理推測,此人的穿著應是屬於沒有被封名的「隨從」才對。

只是那氣質太勇猛高貴,很難令人不先想到「騎士」一辭。

而最不能不使自己注目的,是那把劍--

路平事後回想,自己應該是被定位為「鎮定過度」的人,但在當下,看到那柄劍時,卻忍不住張大嘴。

沒有原因,因為那柄劍的外型他太熟了!應該說,對見過的人而言,那柄劍絕對會讓人印象深刻,獨一無二。

因為,那是把純銀打造、附有魔力的勇氣之劍;在廿世紀,自己讀書求學時代,曾在阿不思‧鄧不利多的校長室看過那柄劍--不過那時,劍柄有鑲上代表色的紅寶石;而在幾年前,自己才曾聽故友之子提過,校長曾保證,那是創校四人組中,惟一留在霍格華茲的物品。

屬於自身學院創始者:高錐客‧葛來分多的佩劍。

「不可能、不可能……我一定一定要鎮靜,也許只是相似的。對,它沒有鑲紅寶石。」路平在心裡判斷著,同時放心。

沒錯,自己見過那把號稱「鎮校之寶」的佩劍--雖然沒機會用,但據「借用者」哈利所言,那把劍除了魔法造就的鋒銳外,就屬紅寶石裡封印的力量最強,才能斬殺佛地魔操控的蛇妖。而據哈利引述老校長當年說法,紅寶石就是對應勇氣產生魔法之力。越有真純勇氣的人,為了要去忠心襄助的人而使用時,會產生最大的力量。

而這把劍上沒紅寶石。

路平稍稍鬆了口氣,臉上就掛起禮貌的微笑:「真抱歉,我誤入私人之地嗎?」

「倒不是說誤入。」那位青年居然沒進一步嚴逼,卻側眼打量著自己:「只是奇怪你怎麼能入。」

「啊?」因為不清楚狀況,路平繼續保持微笑。

「我朋友說過,這個地方她已經施了『非巫驅逐咒』,只要沒有魔法血液,都會被咒語驅開。但你居然能進來--你會魔法?你懂魔法?」

「我想是。」路平笑笑道。

「奇怪,我居然沒聽過你。」青年這回稍稍靠前:「但是,我感覺你有種特殊的力量。或許是那種力量讓你逃過昨天的魔獸吧!」

「魔獸?」路平小心覆述。

「昨晚我巡視森林,看到一匹狼--不過會人形化走法的魔狼。」青年道。

他指的是狼人吧?但他怎麼不說是狼人?還是說,他們這時候不知道「狼人」這名辭呢?仔細想想,「狼人」也是在中世紀中後期才出現的名辭,據魔法史考據,起碼是到十一世紀的事。

路平回憶著,同時心下一凜。

他說的,該不會是自己吧?自從誤來在這地方,又跟賽佛勒斯走散時,在月圓下,自己盡量找最森林最深處躲著,一直到天亮才開始探索。

不過--昨夜卻沒有變身的記憶呀!雖然縛狼汁可以保持理性,但該變身那種痛感還是有留著點,儘管已經是屬於可忍耐的痛法,但,實在沒印象有變過!--倒是這麼想來,昨天在藏身,似曾瞥見天邊有雲影飛速,莫非,其實是有人在天空?這麼看來,這匹馬……自剛才起就覺得那匹白馬俊美高大地不同凡響,推測起來,該「奇獸飼育學」裡教過,屬於魔獸之一的飛馬。

奇怪,自己怎麼會突然想到鄧不利多校長當年,曾有意無意地提過「交通工具」一事?好像校長說起曾經有紀錄言……

一面衡量局勢一面回話,是路平極早就被昔年的天才友人:詹姆‧波特和天狼星‧布萊克訓練出來的習慣;何況現在又是波動過人生的人,因此,即使在這情形下,仍能謙虛地道:「不,我想,只是森林太大了!其實,在下也只是昨晚剛好經過森林而已,所以,可能正好沒遇見您說的那種生物。」

誠實說來,自己沒撒謊。因為,自己當然「遇不到自己」吧?

青年望著路平,細細看過,突然揚起脣角,展齒一笑。

這笑容,爽朗的跟陽光一樣。青年原就已是翠如草地的碧綠眼眸,彷彿也添加了天空的倒影。

路平欣賞之餘,不禁思忖,是不是有綠色眼睛的人,都很有魅力?莉莉跟哈利,似乎都如此。

雖然,自己記掛的,只有一對深黑色的眼睛。

「我想,您有不能說實話的必要吧。」青年道。

「啊?」

未料被這麼說,路平一愣。卻見青年自顧自地道:「我有時也會。如果我不想對朋友說謊,但也不能說真話時,惟一的方法,就是回答不影響真相的話。雖然他們說我這樣就某種角度也像謊言,不過,如果基於善意,白色謊言也是必要的。您若有苦衷,我也不強求。人,總要等他自願說真話才好。」

「呃,是,多謝。」

不知怎地,路平有種「知心」般的感謝,當下回答道。

但怎麼被稱「您」呢?

望著眼前青年的神采飛揚,對照自己褐髮平淡,蒼髮微紋,路平才記起,在進入時光器時,自己可是過了四十的年紀,而目前的青年,卻是風華正茂的光鮮人生。

「既然還不便說,又是遠來的前輩,不妨到我們校舍裡休息幾天吧!能來到這,也是緣份。」青年大方地以禮相邀道。

「呃,其實我還有位朋友。但,我也還不知人在何方,可能就打擾了。」路平小心按著古禮回答,同時思忖著怎麼開口:「對了,說真的。初來貴寶地,人生地不熟,也不知這裡究竟是哪,能否告知呢?」

「呵,這裡的確是被魔法隔絕的地方,不知道也難免。雖然,除了我們選擇的學生從不讓外人來,看你裝束也像外邦人;但,既然你會魔法,應該是巫師一員。那,多少聽說過我們學校吧!」

那青年又笑了笑。路平心中卻打個突,暗想:「拜託不會真的是……」

「這裡是霍格華茲,是我跟另外三個朋友在兩年前……」

青年話還未說完,路平已經再也忍不住:「高錐客‧葛來分多?」

--的確,每個人都曾有過年輕時候。但是,但是……這也難太令人以置信吧?

「我就說您一定聽過敝校吧。」閃著焰色的青年仍是笑笑。

拜託不要用「您」。

極想說出口,但路平終於硬生生忍住。這時,得多謝自己一直被某人「特訓」著,學會了控制脾氣和培養耐性的絕招,否則,實在會忍不住。怎麼可能?但,不可能也可能了!不過,奇怪的是,自己多年以來向上帝祈求變身的病能痊癒時,上帝理都不理。怎麼今天隨口想著「回到過去」,祂就成真了?

哎,不對,不是上帝的問題!仔細想,自己跟賽佛勒斯被暴動龍群牽引而跌入的大型魔法史用「世計時光器」,想必起碼轉上二十圈,才可能會到此時--

一千年前!

能操作越多時間的時光器,便需要越強大的魔力。平常一般巫師用的「時計時光器」,靠單一巫師的力量就能運作。而「週計時光器」,得三名巫師合力;「月計」需要十名以上;「年計」就至少需要二十名。

而「世計」時光器,一轉就數十年。只有在魔法部編選「魔法史」遇到最重要史事查詢,才派出近百名巫師合力推動。但那也非常消耗魔法!所以能推上五、六圈就很不錯!

可是自己,碰上的是龍族暴動!龍這種魔法生物的力量本就超強!一頭龍,要鎮定下來,就需要十數名受過嚴格訓練且功力高超的巫師才行!何況自己碰上十頭龍暴走互攻的「盛況」,想來,那些龍打鬥時,產生龐大的魔法而轉動時光器--是可以這麼推論出的。這下可好!以往,「世計器」一旦動用,都要有原世紀的巫師們合力,才能將被送到前二、三百年的「魔法史探員」重新帶回來,而現在,卻已在千年前!

這個時代,好像沒聽說發明「時光器」(至少魔法史沒有寫)。別說時光器,連魔法部都還沒誕生!記得「巫師評議會」也是十四世紀才出現,而那還是「魔法部」的前身--再看,眼前若就是「霍格華茲」,簡直是「草藾初闢」的「洪荒時代」,可能根本沒有足夠的人來幫忙時空運作。

「怎麼了?」

回頭看向自己的青年(或許該尊為「創始者」),仍帶著友好的邀請:「請往這吧!」

一定、一定要鎮定。

沉靜地跟著明明是比「目前的自己」年輕,但未來卻是傳說中神奇存在的學院創始者走出森林,路平回頭一看,果然,這地理位置,就是自己唸書時代所謂的「禁忌森林」。而此時的森林,倒也不怎麼黑暗,連參天之樹也沒有多少。倒是比未來多了些不同種類的樹是真的。

「森林很漂亮吧?這是羅威娜選定的地方。女性的審美眼光的確不錯!」

聽到身前人隨口就說出在《霍格華茲‧一段歷史》裡才會出現的人名,路平心裡打個突。

自己,能不能回到未來?而且,在回到未來時,究竟該不該保留--或是能不能保留這段記憶呢?感覺上,似乎不行。因為自己讀過的校史裡,從來沒有自己的出現。

等等!

路平突然想到。

《霍格華茲‧一段歷史》,根本也是十四世紀才開始撰寫!所以,裡頭才會連「密

室」之謎都不為人知。這麼說……

想到這,路平猛然又打個突,抬起頭,望著眼前已走到主校舍前,正回身等候自己的高大青年。

「兩大學院曾起過爭執」……

「因為創辦者的理念不合」……

「史萊哲林一怒離校」……

「其他三人心中傷悲」……

「葛來分多的主張是」……

「信念不同的肇因」……

一堆熟知的語言湧上心頭時,路平幾乎不能再忍耐:「請問--」

「嗯?」

路平才見到對自己的問話回了句「有什麼問題」的青年重新走近自己,就跟著有個清冷端凝的聲音自主屋(看地理位置是千年後的主塔)傳出:「怎麼去這麼久,高錐客?」

雖說不等人走出,就可推測會看到誰;但在那人現身時,路平的驚詫仍忍不住提升。

主屋內踱出的是位清瘦素淡的黑長髮青年。身著的華綠色長袍鑲著白銀色滾邊,使過肘的夜色長髮跟墨色深沉眉眼勾勒成的沉靜五官,相映出一種清冷光煇。不必看他手上還繞著條銀色的細鱗長蛇,在腕間滾動,單憑那種氣質跟語感還有性別,就能推論出來。

創校四人組,按史書載是二名巫師及兩名女巫(這點總不會有錯吧?)。如果,領自己進校區的,是自己學院創始者,那想必另一位……

「用這種態度會嚇到客人哪,薩拉札。」

聽到那笑著、帶著輕鬆口吻的焰髮青年喚出自己預想的名字時,路平設法提醒自己務必要鎮定。

很合理!

如果是進入時光器而回到千年前,又是來到遠早於歷史上記載「爭執」發生之前,那麼,因志同道合而聚在一起辦校的朋友,想必會非常熟稔。

--像自己跟天狼星、詹姆等人會有的態度一樣吧!

「所謂客人,是按禮邀請而進來的。」黑長髮人仍是清冷的聲音道:「『不速之客』不能算客吧!」

若非早就聽習慣賽佛勒斯在「敵對學院」關係下從小到大的冷言冰語,路平一定會覺得尷尬不堪。但由於早已習慣賽佛勒斯的口氣(而且,賽佛勒斯的口氣還比較差。沒辦法,誰叫千年後是雙方各在「敵對學院」呢?),再加上現在的自己倒是「長輩」身份(至少年紀是);因此,路平反而覺得這疏遠的口氣,跟另一位熟悉的黑髮人相似地如出一轍,倒也有種親切感。

不同的是,賽佛勒斯,是努力要在「兩大敵對」的關係下努力保持生氣狀態以免對不起自身學院;而眼前的創始者,卻是對所有陌生人提防的冷淡。

幸虧現場不是只有自己一個陌生人在。

「這位也是前輩,是慕名來學校看看。嗯,是什麼……先生?」

聽到自身學院之祖開腔,說出替自己解圍的話,路平忍不住暗暗一笑。雖說,被當

作「前輩」實在是誤會,但,卻能了解協助的心情,當即道:「敝姓木雷。」

雖然臨時編出的名字有點可笑,但也得考慮未來歷史性。路平在心裡畫著十字,請上帝原諒自己的謊言。

「對,所以,就是,這位木雷先生雖來的突然些,也不算不速之客吧,薩拉札?」

「是嗎?」

仍是淡淡的口氣,不過路平敏銳察覺史萊哲林原先的冷感消失了些(被賽佛勒斯訓練多年果然有差),像是接受說話者的判斷--但未必是接受外來者的身份--道:

「那麼,由你帶人參觀,我要處理海加的藥草。」

「啊,反正總要帶客人參觀校園,您願意一起走走嗎?」

聽到大方的邀請,路平更有種油然而生的親切感。

仔細想想,自己會被分類帽在一千年後派入葛來分多,不就是因為,有眼前青年看

重的價值觀跟氣質嗎?


==============================

呼呼呼,時空交錯的感覺真有趣啊~~

現在偶知道哆啦A夢的四大寶物裡為什麼必有時光機啦!!!XDDD

p.s.提醒下~這裡的千年前,已到「青年」時期,不同於「千禧」還是少年階段啦!

A:你是想提醒什麼??=___________=
p.s.又p.s.

其實~~「世計」也有另一種「未來式」發展法~未來跟過去要選哪一個呢??XDD

A: 你就沒有「現在進行式」嗎??

ME:有啊!但那放在「考試」裡就好啦!!這篇是「世計」你沒看懂嗎??

A:=_______________=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泳言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