嗯,偶一定要說啊,這絕對不是偶的錯啊!!
要不是小B版最近因為瘋狂的提名CP,結果呢,在小說組裡嘛,光是哈利波特的擁護者就多派多有,也無妨,但出現一句「乾脆全都來」--什麼?全部一起?

祖、(老?)、親、子、孫(?)

這,這多驚人啊!!!難道要全都擠在同個世代??

幸好,後來偶才弄明白,該道友的意思只是指每個世代都有推出........嗯嗯,
這才好吧~不然真是夠遙遠的時差 orz

不過大家也都學過佛洛伊德的解析啊~所謂「日思夜夢」啊~~咱在那句話的「解釋」還沒出來時,就已經--思慮出去了........
故,不用懷疑偶受了「周公的指點」吧?? ̄▽ ̄|||
嗯,在「周公」之下出現的,「平行界」就請.......


=======================

混合世代驚人請冷靜啊

什麼,真的要看嗎??偶真的說過這是夢之產物啊~~

<( ̄﹌ ̄)@m


===============================

好吧,為了避免不能理解,來張 「周公指示」的人際圖 吧!!

            點選後,輸入 all 吧


所以說,「夢」想世界真是層出不窮,無奇不有啊~~(  ̄ c ̄)y▂ξ


當然,記憶的片斷沒有那麼清楚啦,所以很多是由「平行衛星」補足去的,冷靜吧!
^^^^^^^^^^^^^^^^^^^^^^^^^^

已經了解了?真的要看了??


好吧~~就一起來領略周公大人的傳授吧!~( ̄▽ ̄)~(_△_)~( ̄▽ ̄)~

===================================================================

哈利波特之異想學院
一、入學風波
霍格華茲,是英倫學府最有名的菁英學區。
菁英學區,就是挑選過學生裡最有希望、潛能或是有某些最最專長的人而讓他們在菁英學區獨享特權。像是食雜費全免,學期制獎金等等。另外,還有最令人開心的,就是「出名」。為了表示住近菁英學院的人不同凡響,故有規定,住進去的人中,以學制最長的人的姓氏,為那一屆霍格華茲學區的命名。舉個例子,假如今天住在那裡頭的人中,學制最高的,為唐可先生,那這屆的霍格華茲學區名字,連在電子地圖上,都會出現「霍格華茲‧唐可學院」,讓菁英學生聞名到全國郵差都知道。
為什麼要提最高學制?這是由於英倫大學是完整學院,從小學、初等、高等、大學到研究院都有,故能住進霍格華茲的,未必一定是年長!就曾有過天才兒童,十二歲就念到博士,後來由美國太空總署極早下聘走,而當他住宿時,霍格華茲學區就全用他的名字,讓那些大學部的人住得挺不甘心。不過實力就是實力,也沒什麼好說。
而今年呢?
「到了。」
抬頭看著眼前古色古香的堡形建築,一個黑色頭髮的十一歲少年興奮不已。
領頭的校務員和藹地唸著他的名字:「哈利‧波特先生,由於在總評估上,體育方面有極傑出表現,以十一歲年紀就獲得全國自行車大賽不分區青少年組冠軍,故今年有資格住進霍格華茲葛來分多學院。」
正高興的少年忙著抓行李推眼鏡時,突然注意到一個辭:「先生,您說是『今年』?」
「當然。」校務員訝異地看他一眼,然後推測:「你是那種非本校小學直昇,而是外校跨考進來的,才不知道住宿規矩吧?菁英住宿生,每年十個人,往往不會是同樣十個人,也就是說,每年要評等一次!各綜合評等進入英倫學府全校前十名的人,才能進入。也因此,不一定是限制每年級的第一名,也未必一定是哪個年歲才能進入。明白嗎?所以,你得好好努力,不然,明年就未必能住進這裡的。不過,如果是得到全國性或是國際性的成績,那絕對是必入加分的優勢了。」
「喔,原來如此?怎麼哥也沒說。」
在哈利低聲說著時,有個歡樂的聲音笑道:「是啊,明年你未必住的進『霍格華茲‧葛來分多』學院啊!因為--」
「明年也可能變成『霍格華茲‧史萊哲林學院』也說不定。」
哈利一轉身,就看到一個他熟悉不過的身影,立刻歡喜無限:「詹姆哥哥!」
「你終於進學校啦!」
跟哈利長的一模一樣,看來就知道出自同血緣的少年,約十五歲左右,笑著向他伸出手:「我跟天狼星還跑去校門口等你,卻沒等到。」
「原來是波特先生的弟弟,怪不得也同樣優秀。」校務員點點頭:「那請您照顧令弟吧!我得回去了。」
「慢走慢走。」詹姆旁邊高大的人影隨性地揮了揮,看校務員離開,率先過來替哈利拿行李:「哈利,終於見到你了!我成天聽詹姆說你的事,除了他女朋友外,就你最多了!」
哈利聽到女朋友一辭,斜望老哥的紅臉,也笑起來:「我聽說莉莉姊姊很難追,還沒成吧?」
「『比馬龍效應』告訴我們,一直建立某個價值觀去套用,久了就會成真,我只是在實踐這理論。」詹姆漲著臉道。
「理論,好像不是這麼用吧?」另外一個溫溫和和的聲音道。
哈利這才注意到兩個黑髮人後,還有位柔和如午後陽光的褐髮人,年紀似乎比自己的兄長略大些,輕輕向自己點頭。
「雷木思,你就只能吐槽我們嗎?」兄長旁的高大人影哇哇叫著,一把扯住他脖子:「不要在新住員面前漏我的氣成不成?」
「不會啦!」哈利連忙說:「我聽哥哥講好幾年,天狼星‧布萊克哥哥跟雷木思‧路平哥哥,幾乎跟我哥哥一樣,久住菁英學區,所以都很有才華,我知道的!」
「你沒跟你弟講糗的那面吧?」天狼星放了路平改去抓詹姆。
「除了你是英俊第一外,絕沒有說別的!」詹姆推著眼鏡,信誓旦旦。
「那才好!」
「……我說你全靠那張臉取得最優秀表現,畢竟,『選美』也是種--」
「詹姆!」
兩個人扭打著中,各自扯了哈利行李,在向前使用電子卡跟指紋辨識打開門,仍爭執不歇地吵進去。
哈利隨著看來最溫和懂事(至少比他哥看來好太多了)的路平,問:「剛才校務員說我如果不努力保持,明年可能進不來我懂。但為什麼天狼星又說了個什麼學院?」
「哦,那個啊。」路平笑了笑:「你不是已經知道,我們是由學制最高的人為命名者嗎?但是,如果同學制的有兩人以上,或是學制高的人,總體表現未必比學制略低的人強時,那就看他們的綜合評鑑度來決定!本來,也很難。因為在英倫學府,單是年級學業成績第一就不容易了,如果扯了德智體群美之類全部下去,有時還有什麼國際比賽、手巧心靈類的--那就更難分高下。不過,很稀罕的,菁英學區,從五年前,就有兩個學長一直都各有強項,並駕齊驅的住在這,由於他們的能力都很強,而且又是偏屬不同領域的強,要爭勝很難,但不爭勝又不公平,所以再努力綜合也很難調解下,校方乾脆讓他們的姓氏輪流一人一年當學院名。當然,那也是因為,目前住進來的人中,總體表現,都還沒有超過他們的成就。」
「啊,就是天狼星會說『史萊哲林』的緣故呢?」哈利點頭:「但為什麼,我聽他說的時候,好像很不高興?那個學長不也是很優秀嗎?」
「噢,那是因為,有別的事。加上,他又跟葛來分多比較合得來,所以……」路平突然的言辭閃爍才讓哈利莫名其妙,就看到天狼星跟詹姆吵著進去的大廳裡,有個嚴肅的人抱著書走出來。
「午安,賽佛勒斯。」
哈利聽到身旁的學長用很柔和的語氣向那個一身黑(連臉都陰沉著)的人微笑地說。
「吵死了!」
被喊的人沒有回應,卻怒怒地向後頭打累了各倒在一張長沙發上的兩人瞪過去:「等史萊哲林學長回來,我一定要投訴!」
「啊,我明白,賽佛勒斯。」路平只微微一笑,拉著哈利就讓開路,還不忘問聲:「去圖書館嗎?」
「廢話!」
忿忿的背影離開時,哈利還是搞不清:「路平哥哥,那個學長,是因為被我哥和天狼星哥哥吵得受不了才生氣嗎?」
「吵?嗯,或許有點。不過生氣……」路平思慮地望著他:「賽佛勒斯,只是習慣擺那表情而已。對著有陌生人時。」
陌生人面前,還能如此?
雖然才十一歲,但也學過禮節課,哈利對路平說出來的話覺得不可思議。而且,剛才路平對著那樣氣鼓鼓的人,居然還能如此「溫柔和氣」,更讓哈利搞不懂。
算了,回頭問自己哥哥吧!雖說住在菁英學院裡,都好到一人一間房,但聽說哥哥他們常會三人一同約在同間房裡說笑嬉戲,捉伴夜遊,那弟弟去哥哥房間,也沒什麼大不了。咦,這麼推想,倒是記起來,哥哥說過有得玩的時候,往往是由葛來分多管理的那年。這麼看,天狼星發牢騷,大概是--
*****
晚餐吃的很豐富。
英倫學府照顧菁英學生不遺餘力,專門聘請的各國名廚手藝,都優先在霍格華茲裡上菜,哈利雖說是新來者好奇心強,但能吃上超出平常三倍的量,也實在是因為美食的緣故。
古堡造型的宿舍,餐廳長桌也是古色古香。哈利點了點,沒錯,是十個位子,不過,只有四個人在吃。
「其他人呢?」
「誰知道。」天狼星打個飽嗝:「放心吧!大廚們整天輪班在這,隨時看人需要做菜,不會餓著的。」
「不是啦!」哈利連忙說:「我想認識認識其他學長。不知道他們什麼時候回來。」
詹姆笑道:「那一定會見到的!別的不說,我們學院現在由葛來分多學長命名,他也就是定規管理者,一定會親自見你一次。」
「不同的命名者,會使住宿規矩不同嗎?」
到底是菁英學生,哈利很快聯想上。
「啊,主規矩是跟著校規,自然不能有改。」路平見他突問,仍是微微一笑:「但是當屆的命名者,可以自行建立一條不違背法律、道德、校規前提下的宿舍規定,並有一年的時效性。十年前,就有個命名學長是泰迪熊愛好者,因此規定宿舍每處都要有泰迪熊海報做裝飾,倒是吸引很多女孩子來參觀。」
哈利突然擔心,也許自己今年住進來要先禱告一下,免得管理者下奇特的規定就麻煩。
正暗自禱告,天狼星的聲音又插入:「葛來分多學長認識就好,其他的未必需要。姓馬份的絕對要保持距離以測安全!石內卜嘛,有雷木思在時倒無妨。」
哈利突然接獲這命令,莫名其妙。抬頭看自己的哥哥,忍笑忍到趴在餐桌上,抓著烤雞空盤抖不住,而路平卻稍微地皺起眉,說了句:「這不是刻板印象嗎,天狼星?」
「誰說著?這是我住宿邁入第四年的『經驗傳承』。」天狼星一臉嚴肅(顯然是強自抑住狂笑),邊站起來做個理身走出餐廳:「我卻不知道那兩個都那麼命硬,居然一直有辦法留下來!哎哎。」
哈利還是搞不懂天狼星指的馬份和石內卜是誰,詹姆哥哥回家時也沒聊起過,卻是想到一句,於是,任路平在後拉了笑痛的詹姆起身時,追向快走向入門廳的天狼星:「史萊哲林學長呢?他可以吧。」
天狼星吐個舌:「我剛沒說到他嗎?那當然啦!因為你只要見到葛來分多學長,就一定會見到他。」
哈利還沒搞清楚天狼星下定語的因素,就聽到客廳前方玄關笑語聲傳來,有人正開門進來:「……所以說,那傢伙就乖乖閉嘴了,你說有趣吧,薩拉札?」
「看來,你整個下午的時間都『妥善利用』了。」
「咳,你要的資料可全都有找到,兩回事喔!」
下一刻,哈利就抬頭望著兩個青年走進來,前方高大的青年正回頭向後面人說完話,才轉來看到自己,便笑了:「這一定是詹姆的弟弟吧!歡迎,我們的兩位新成員之一。」
爽朗低亮的聲音,有種特殊的風采,讓哈利覺得自己好像從沒見過的天才人物突然真的出現在自己眼前,一時間訥訥地說不出口。
詹姆跑上來拉他行禮:「是,學長,哈利也一道住進霍格華茲,請多指教。」
「請、請多指教!」哈利忙忙地跟著鞠躬。大氣也不敢喘。對才十一歲的孩子而言,眼前兩個都是二十歲出頭的青年,感覺像是遠遠將他們拋在後頭的遙遠。
「嗨,能進霍格華茲,就表示你有很強的自我能力,不用那麼拘謹。」青年像是發現他的窘況,特別屈下身子,讓自己不會有壓迫感:「越是年輕,越能有潛力發揮,別小看自己。我是高錐客‧葛來分多。」
「是,學長。」
哈利終於可以壓住興奮之情,看清眼前青年:有頭濃密而焰色的赤髮,帶笑的深碧色眼睛跟自己的眸色卻也相似,這麼一想,對那俊偉的身材和出眾的臉龐突然大生親切感。
親切感果然不是白生,這個舍長(應該算吧?)還很主動地拉自己向前,領著自己對剛才進來後一直淡淡漠漠不說話的人道:「他,是會讓學院明年九成以上改名的薩拉札。」
「為什麼只有九成以上?」
站著的人淡淡(不過會使人覺得很冷)地道。
哈利看眼前的素淡青年,跟下午路平打招呼的那位賽佛勒斯雖長得不像,但氣質倒極近似,加上眸中閃過的銀光相當銳利,還真搞不懂為什麼那個聰明到以他命名的葛來分多學長居然不會停止微笑,而且自己背後,詹姆哥哥跟天狼星哥哥似乎也在吃吃地笑。
他們全不要命嗎?自己還看得懂字,很明確地看到史萊哲林學長手中抱著的書封面有著「植物型毒物學」三排大字。
「我想,」
一個悠和的聲音開口,卻是路平:「葛來分多學長的意思可能是,如果史萊哲林學長您又再跳級,連拿完三個博士的話,學校大概將破格直聘您做教學工作,就不會留在學生宿舍,也不可能由您命名了。」
這到底是不是吹捧哈利很難判斷,不過其他幾人(包括自己剛才還認真欽佩的舍長)都一致附和:「雷木思所言深得我意。」時,倒是很強大的團結。
這讓那個淡漠人嘆口氣,彷彿決定放棄爭論,逕自走向通往二樓的樓梯。
「哎,薩拉札,開玩笑嘛!先吃飯再繼續研究行不行?窩一下午書堆,手腳都麻了。聽說今天是吃中國菜,我想試試排骨酥麵!」在忙忙站起身拍拍自己頭示意後,便追向樓梯的焰髮青年聲音在樓梯間迴盪而去。
哈利不解地回頭,看著抱著肚子笑倒在沙發的天狼星,擦著眼鏡後淚水的詹姆,跟若有所思的路平,問:「這是吵架嗎?」
「不,這是每日必經的『感情交流』。」詹姆握住眼鏡布,一本正經道。
「你是將你每天被莉莉瞪眼潑水的原則拿來套用吧?又亂用心理學了。」天狼星止住笑:「放心吧,哈利,看久你就習慣了!他們從跟你一樣年紀時就住進霍格華茲,是有始以來住最久,從沒有低過全校總成績前三名的異類,所以已經是死黨級的。所謂死黨,就是像我跟你老哥那樣,每天不鬥嘴不成的啦!」
說著,便往詹姆裝腔作勢的肚子上一拳。
看兩人喳呼不像,哈利決心向路平求教,果然,路平向他微微而笑:「天狼星又愛亂用不恰當比喻。其實,葛來分多學長只是習慣引他注意而已。畢竟,如果你最重視的朋友總是研究專題到忘了你的存在時,就非得找些事才會讓他回神。」
「說我亂比喻,你才是哩!」
天狼星跳起來:「你倒是別將你對那蠢石頭的『關懷模式』用在這上面!哈利你聽我說,雷木思啊,肯定有心理學上說的自虐狂,才會對個冷言冷語的人細聲細氣,你可不能學他!」
哈利正一頭霧水時,又聽到門鈴作響。
接著,門打開。
玄關出現的是今天下午領自己進來的校務員,手中拿的是公用鎖卡:「打擾了,還有名新入宿員報到。請問,葛來分多先生回來了嗎?新人員資料表指紋檔要一併交給他。我有傳訊過了。」
哈利還在想要怎麼去說,就聽到樓梯上又有人笑下來的聲音:「新成員啊!我剛還想怎麼只看到哈利一個呢!」
換上休閒服的焰髮青年散著光輝走下,會讓身後的黑長髮人更像是淡漠的影子。
「啊,兩位都在。嗯,我剛去過女舍,雷文克勞小姐說過您已先離開,果然沒錯。」校務員客氣地遞上封袋,同時向旁略讓了讓:「這位是同樣新住生:跩哥‧馬份先生。」
「是『杰高』!」
走進來的少年有點氣惱校務員口音地加重一句。
這反而讓原先沒有留意的廳間眾人愣了愣,然後,天狼星跟詹姆率先爆笑。
哈利本也想笑,但瞥見路平微微搖頭,又看葛來分多學長也顧念身份保持端肅,忙迅速用脫下眼鏡擦拭的動作忍住將露的笑意。
「馬份?那,你是魯休思的……」
樓梯上,黑長髮人先行走下來,注視著跟哈利個人差不多高,有種一頭銀金色髮,淺灰色眼的男孩。
那男孩也立刻認出去年學院的命名者,立刻抬頭挺胸,極了不起地道:「他是我哥哥。」
「魯休思的弟弟,嗯。」
黑長髮人的聲音不輕不重,卻讓馬份更神氣地抬頭。
這也算褒獎嗎?
哈利懷疑自己怎麼沒聽出來,卻看到葛來分多學長笑笑地走過來:「我看這會是你提攜的型了,薩拉札。」
哈利藉著身高跟地利之便悄悄抬頭,見到黑長髮人雖然微微閃過絲銀光,卻也沒有將肩上的手甩開。這麼看,也許天狼星哥哥的「死黨論」很合理。看,天狼星不也就搭在詹姆哥哥身上,說著「晚餐吃麵好像一下就餓,再去吃點吧」的話。
住在霍格華茲,顯然很有趣。
哈利想著,便欲跟那看來和自己年紀差不多的男孩打招呼,那男孩卻只仰著臉望著前方兩位著名的青年,完全沒看自己一眼。
收回前面的話,大概會有點無趣。
沒關係,有哥哥在。
*****

 

  

二、奇妙的人際關係

在英倫學府唸書是很好玩的。

雖然霍格華茲才是菁英學院,但能進入年年各類選拔俱有的英倫學府的人,也不是很差,因此哈利立刻認識了一門衛斯理家兄弟(之所以叫門,是因為共有七個,很有規則的順序排降下來)。

哇,原來你跟我同年,卻可以進入霍格華茲!」

已經跟他是熟朋友的榮恩‧衛思理超級羨慕不已地道:「你的加分項目是自行車?真好!為什麼我的西洋棋還沒好到可以拿兒童組冠軍呢?如果有拿到,也許我也住在霍格華茲!啊,就算只在霍格華茲待一年,都可以突飛猛進呢!好想去喔!」

「有這麼神奇?」哈利不解地道。

一直以為就是他老哥那樣天才會久待在那裡。

「你想看看,能進霍格華茲菁英區的,都是各領域有專長的,而他的專長會吸引跟刺激到同和不同的人,所以說,如果你取法得當,你可以同時向很多人求取到學問,變成自己的東西、又可以開拓人脈--」

榮恩將菁英學院的專輯介紹全背出來,比他背足球賽著名球隊的精神不遑多讓。

所以那天,葛來分多學長才會有「提攜」這個辭嗎?哈利想。

「能進入霍格華茲的都有獨到的長項,但也一定是差不多的東西都有強,才能在總綜合中進入。」榮恩說:「這就是為什麼,霍格華茲裡的人總在換,到目前為止,一直住著沒有被變過的,就是葛來分多學長跟史萊哲林學長啦!葛來分多學長因為差不多是全能級,所以總分一直很高;史萊哲林學長則是基因工程跟化學、製藥三項達到世界級的水準,還唸大學部時就已經有跟外面的藥廠做合約工作,你知道吧?」

哈利一愣一愣的樣子,榮恩不免納悶:「喂,你是因為太熱衷投入自己的世界,所以才得名,也才都不知道別人做過什麼嗎?他們兩個是建校以來超有名的,跟另外兩個學姊並稱的必勝組合耶。」

我知道詹姆哥哥是電腦高手啦!」哈利想了理由。

「我也知道啊!詹姆‧波特的破解程式功力高到蘇格蘭警場必須僱請他防守自己破解的東西啊!FBI也已經來問過願不願意去那工作了。」

自家哥哥被這麼稱贊,哈利也滿樂的,但一想到今早的情形,又再度搖頭:「不過,早知道住霍格華茲連出門都會麻煩--」

「喔,你說『挑戰者制度』是吧?」榮恩拍了拍手,說:「我知道,我兩個哥哥比爾跟查理也有住過。『挑戰者制度』是為了保持霍格華茲裡都是最優秀人員,所以學校特別允許其他同學可以私下跟學校申請許可後,在一年裡依宿舍住宿人數提出同樣數量的難關,也就是十個關卡。我哥也有碰過,一次是宿舍全數門窗電子鎖都被病毒入侵封鎖,裡面人都出不去,就是由你哥哥:詹姆‧波特解開;還有一次好像是有人在水塔裡下了特殊藥劑,不過被石內卜看出來。嗯,我哥他們也解過一次危機。大體上,因為住在那裡的人都很優秀,所以都可以迅速解除各類危險,才能保持一直住在那裡--咦,你今天早上碰到什麼樣的危機?」

「炸藥。」哈利說:「不定點設置,但會一牽動就全爆的水銀式炸藥。是路平學長機警發現的。然後是葛來分多學長跟天狼星一起解除,不過,真嚇人。我哥之前都沒告訴我有這種『挑戰』,簡直會死人啊!」

「放心吧!一般設置都是經校方同意,所以他們都會握有關鍵解決法。不過,如果住在霍格華茲裡的人解不開外頭學生設的關卡,那就將全體除去本年度資格,換上設置挑戰關卡的人去住,那時會全校都知道,才是丟臉哩!」

榮恩才要再說,卻又屏氣凝神,注視著道路。

當然是給人走的,不過,如果那一群全是菁英學院的人,就難怪人們會讓路。

哈利也看到了,前頭兩個都是黑髮的人貌似正在談論化學式(因為其中一個手上拿著標了外國字,但封面是化學式構圖的書),後面兩人,卻是輕輕鬆鬆溫和談笑。

怪了。

哈利納悶地想

天狼星跟榮恩都已證實過「必勝組合」總是形影不離地出沒,不過,為什麼路平學長也會雜在裡頭?難道他是隨著那個,在自己入住那晚最後回來,入睡前,還聽天狼星向客廳裡的路平喊:「校園裡丟不了人的啦!」的賽佛勒斯‧石內卜--同來的嗎?如果是同學,走在一起倒很可能,自己跟榮恩也是。不過,天狼星說過,路平學長比他們兩人又高一屆的樣子,那怎麼會走在一處?

不過想想,菁英學院的學程也不同一般,只要能力夠,跨修都行,也許是某些共同課。

「嗨,哈利。」

這麼想著時,哈利就突然發現,有兩個人已站在他眼前,這讓榮恩瞪大眼都快心臟病發作--不對,臉這麼紅應該是像高血壓上昇。

葛來分多學長跟路平學長會停下來跟他招呼,使哈利不免將頭略頭高地掠過去一瞧,原來是因為史萊哲林學長跟石內卜學長大概覺得邊走邊講麻煩,正在道旁樹下長條椅上坐下,繼續交流化學式問題。

所以才會有空過來。

哈利很快想通,不免得歸功天狼星在第一晚就熬夜畫了人物表跟他介紹關係(而且又耳提面命一次叫他遠離姓馬份跟姓石內卜的),心下雖然仍不很懂,但也還覺得有趣。

何況,看榮恩滿臉發光的樣子,就覺得人停下是很好的事。讓自己的朋友也能見見。

交朋友了?」路平先溫溫和和地道。

「是,他是榮恩。」哈利介紹著。

「衛斯理家的兄弟吧!比爾跟查理前年也有住過,我知道。」路平微微笑著。

是,我也會努力。」榮恩漲紅著臉,不無快樂地道。

哈利突然想起一事:「學長,我聽榮恩說,宿舍應該有十個人住。而且校規手冊上也這麼寫著。但我現在住了快半個月,連我在那,都只有九個人,還有一個學長,還是同學沒來嗎?」

「咦,有空位啊?那我能爭取到嗎?」榮恩在旁插嘴問:「我的西洋棋好歹有入圍全國賽。」

他們的身高跟興奮之情以致沒注意到葛來分多跟路平均神色微變,互望一眼,又瞥向仍在樹蔭另頭討論的兩人,路平才首先輕聲道:「那間是住宿的人還沒有回來,不是空著。原因有些複雜,不過只要你們努力,總會住進來,加油。」

好,我一定會努力下屆西洋棋比賽。」

榮恩信誓旦旦地道。

「這個問題,千萬別在薩拉札面前提起。」看哈利似乎還要開口詢問,高錐客很快地打斷:「這會讓他心情不佳,然後整個學院都沒好日子過。順便一說,如果他『真的生氣』時,勸你們全躲著別動,因為我也沒法。」

「學長說的是。而且賽佛勒斯總會陪著生氣,那真要頭疼。」路平笑笑地附和。

--學長真是奇怪!講什麼都聽不懂,還是菁英就要這樣?--

榮恩跟哈利對望著,均想。

「你們在這裡啊!」

尖銳的女孩子聲音讓哈利兩人回頭,卻是他們一起共修課的妙麗‧格蘭傑,也是今年住在菁英女生宿舍:霍格華茲‧雷文克勞學院的同學:「我還想你們去哪!走吧,再不去上課就來不及。咦,這……這不是跟我們雷文克勞學姊並稱的葛來分多學長嗎?」

麗的確是天才學生(她的速背能力連老師都有所不如,才會在全國記憶大賽裡獲得優勝而進入菁英學院),立刻就認出眼前兩人,不無興奮:「好棒啊!雷文克勞學姊跟赫夫帕夫學姊都說學長是最強又最優秀的人,我好想認識--咦,史萊哲林學長呢?我聽說兩位是必在一起的。」

啊,就像這位漂亮又聰明的學妹所說,你們該去上課了。」路平微笑著輕輕拍了拍妙麗:「大家先去上課吧!學長不是早該進研究室嗎?回頭再認識不遲。」

被稱贊的妙麗樂得兩眼發光,但一聽到「上課」,連忙又拉起榮恩跟哈利:「快走快走!教室好遠!」

這樣被妙麗拉走,哈利也沒聽到身後路平在喊些什麼,不過,似乎有些急。

啊,為什麼這時候得上課呢?

****

真的上起課來,還挺吃重的。

在哈利跟榮恩告別後,不情不願地拖著步子回霍格華茲時,有些感嘆。

一開始就被劃為「菁英」還真累,同學們聽到自己是住在「霍格華茲」的一員時,標準似乎立刻提高,但是自己的長處是自行車,上課也上不出來啊!今天的英文文法課還因為太緊張念錯字,最後全靠榮恩替自己安慰。

今天的功課也不能跟榮恩一起寫,早知道住在霍格華茲會少這麼多人,就不玩了。」哈利嘀嘀咕咕地刷開磁卡跟指紋進門:「老哥還說會照顧我,卻跟天狼星哥哥跑去夜遊,叫我今晚的功課怎麼辦?現在我知道榮恩那兩個哥哥為什麼寧可故意少考一科讓自己因為資格不足退出住宿區,跟多點有趣的人一起住比在那個怪怪的宿舍裡好多了,也比較不會被人異類相待。妙麗為什麼可以無所謂呢?她們女生宿舍應該也有同樣問題啊!」

這麼想又奇怪,照路平學長說,居然能有某兩人一直住在霍格華茲裡還悠游自在?好吧,真的只有跟哥哥一樣--或許還更強--的頂尖天才,才這麼毫不在乎吧!

洗完澡,哈利出來吃晚餐。

今晚晚餐桌只有自己一人,冷冷清清,實在不習慣。可惜自己還沒住到一定時間時,沒資格邀榮恩來作客。有朋友的話,會有趣點。

自然實驗要寫什麼?」

邊叉著義大利麵,哈利邊想:「記得天狼星畫給我的人物表有說過,自然理科專長的是--」

「今天的不是法國菜,可惜了些。」

通往餐廳的門口傳來了一個懶洋洋地,充滿貴族氣的調子。

是馬份家的人。

哈利正想著,就有一高一矮,像是同個模子刻出來的銀金髮色人走入。

欸,這不是『風雲波特』家的人嗎?」個子高的那人才進來,就輕輕哼出一聲。

是馬份家的長子:魯休思。

「哥哥,走吧!」

住人的,是跟自己個子一般的杰高:「已經沒法國菜,又要跟某些人在一起,真麻煩!我想去市中心新開的那家店。」

我才是不想跟你們一道呢!

從住進來到現在,常莫名其妙遭到馬份家兄弟的白眼跟冷言冷語,是哈利住到目前最不耐煩的一件事。雖然聽路平的談話大概知道,魯休思‧馬份比他們三人早兩年住進來,由於傲人的家世跟漸漸發展出的財經手腕很有權威,所以也能在宿舍裡發話;但是在詹姆跟天狼星等人住進後,他們的能力是鮮明的突現在校內,反而比他這個在財經界呼風喚雨的人更令一般學生注意。加上輪到葛來分多學長管理時,都不禁止他們出鋒頭,連天狼星的愛慕者擠滿宿舍口送花送禮都當有趣(聽說這是去年的「關卡」之一),因此魯休思對自己哥哥和天狼星的表現就越來越不滿。

如果不是因為史萊哲林學長是跟葛來分多學長交情極佳(據路平學長而言,這是因為史萊哲林學長早幾年就看慣那種「崇拜者」送禮行為,才覺得無所謂--畢竟葛來分多學長早在天狼星哥哥之前就收過更多的禮),各自制住魯休思跟天狼星明刀明鎗的鬥口,這兩人的爭執怕會更明顯;也得因為自己哥哥從前年起迷上了莉莉姊,整天往女宿那跑,順便將天狼星帶走,否則,可能真會如路平所說:「我們的宿舍早就被內裡裝了炸彈也說不定。」

可是聽路平說,魯休思學長跟天狼星哥哥也算得上親戚,怎麼還吵那麼兇呢?還是,正因為是熟人,才特別知道對方端底而吵更兇?

哈利將一大口麵吃進嘴裡,慢慢地嚼著,想。

至少,看到馬份家兄弟走出去也不錯。

「啊,賽佛勒斯。」

突然地,聽到魯休思拖長的聲音裡微泛起歡迎意:「你回來了?」

「嗯。」

淡淡地應了聲的聲音,自然是第一天來時就見到,怒目橫眉嫌自己哥哥太吵的石內卜。

歪著頭,又吃了口麵,哈利聽到魯休思的聲音繼續問:「要不要一道去吃法國菜?我請客,新開的那家店有寄邀請卡來。」

「敬邀馬份先生--」

石內卜唸著卡上字的聲音,聽來仍是冷淡淡的。

怪人。

哈利很不了解,為什麼偏偏只有這個人,是路平學長在補充人物表時會展現特別柔和語氣地介紹著--明明是冷的跟冰差不多的嘛!本來哈利還以為,史萊哲林學長年紀較大會是比較嚴肅,不過史萊哲林學長好歹還有被友人拉著玩的時候(杰高剛報到的那天所見識的一幕足以讓哈利有這種想法);而石內卜,卻連算是朋友級的魯休思邀請,也都沒什麼特別知好歹地,在唸完卡後,淡淡地道:「聽起來,不錯。」

「是吧,賽佛勒斯。」

嗯,不過,我晚上還有事,直接吃餐廳的菜就好。」

「啊?」

跩哥(哈利已經用當初校務員說重音的調子慣了,所以在自己心裡一律冠上這個辭)用遺憾似的聲音說:「我還想問問學長關於藥學的事,我也對藥學很有興趣。」

「你不是喜歡財政?」魯休思的聲音難得地有點寵溺之聲,可以想見他摸著幼弟的頭:「不過他的確也喜歡藥學,賽佛勒斯。」

「藥學,史萊哲林學長才是最好的。」石內卜的語氣多了敬意:「你該問他。」

「可是問不到啊!」跩哥的聲音有點小小地挫折:「『最強四人組』幾乎每天都聚在一起,那時不能干擾。好不容易回來,葛來分多學長的那群又會先跑去問問題就根本攔住了嘛!就像哥哥說的,布萊克他們吵的要命,誰想過去?只有跟石內卜學長一樣早上都進研究室的人,才有辦法親自跟史萊哲林學長求教。」

「那群人是很吵沒錯。」

石內卜的聲音走進來:「那,晚飯後,在書廳。」

「耶!哥哥,我們就跟學長一起吃飯吧!」

哥的聲音又歡欣起來,讓哈利聽得很是稀奇。

這人還真是情感豐富,表現也太鮮明了吧?自己對詹姆哥哥都還不會這麼撒嬌。

有點好笑的想著,哈利將吃完的餐具擱上麵盤,同時將桌上堆的甜點果凍先行收一袋入懷,才忙忙離開餐桌,正好搶在門外三人走進時出去。

休思的冷眼他是可以預見,跩哥的趾高氣昂也跟石內卜會有的漠視一樣熟悉,不過,下一刻,聽到個親切的聲音傳入:「賽佛勒斯,要吃飯?啊,哈利,你用餐完了?」時,三個人的表情都變了。

雷木思‧路平像陽光一樣地進來,讓哈利覺得相當的舒服,只是其他人似乎並不覺得。

魯休思滿臉不悅,跩哥則是眼睛望著哥哥和學長的表情,猶豫著要選「皺眉」還是要表現「突然不知怎麼樣地驚愣」才好,這讓哈利又想笑。

真是有趣到極點的人群啊!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泳言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