作者: Oriya (壬生一貴) 看板: redcat
標題: [75]新七俠五義(10)
時間: Tue Aug 23 21:56:47 2005

                十、千絲萬縷亂成堆

  看到來人一瞬間的驚奇,很快就被不解取代。

  這麼大早,憑空從床上被挖起,就因為他找?

  白玉堂想了不通,倦意卻重新湧起,連教官也不理,打個呵欠,在最近的一張長條

椅上坐下,撐住頭,道:「是什麼風,將展兄你吹來了?難道我四哥昨晚就找人了嗎?

我可沒空作畫。昨晚報告寫好久。」

  「白同學,要有禮貌!」系教官喝道:「展警官是……」

  「黃教官,這只是請市民協助調查,沒有關係。您也請坐吧。」展昭客客氣氣地

說,不過他肩上明顯較多的星徽及橫條大概太明顯,因此系教官雖謝過,卻也沒立刻

做,一直退到三排後才坐下。

  「我還以為軍校跟警校是不同體制,呼,算了,我睏得很,有什麼事快說──先講

好,我可沒做什麼壞事,最近在網上賣的二手電腦也沒故障。」

  白玉堂講完一長串,便半瞇起眼,看展昭一臉凝重地坐在對面──那種凝重度,竟

真的跟蔣平畫裡的愁容相似,不由得暗暗佩服,看來蔣平雖流氣了點,才能卻是不容忽

視的。

  「很抱歉這麼早打擾你,但是……白同學,你昨天,是不是有拾獲一支手機?」

  展昭突來的話說的怪,若不是何青田之前說過跟社團有關,白玉堂大概也不明白,

現在倒自然地掏出來道:「沒錯,是我社團小學姊掉的。虧她還說自己多聰明,居然跟

我手機搞錯。怎麼,因為她是國家級天才,所以要警官來換回手機?那我的呢?」

  展昭卻不像懂他笑話一般,立時搶過手機,臉色隨變,道:「真是小英的。」說

著,動手開機、解鎖,只聽得「嗶鈴鈴」,收發簡訊的聲音在開機後響起。

  「小學姊拿錯了。你要就交給你還。記得將我的還我,沒事我要補眠去了。」

  白玉堂又打個呵欠,沒怎麼聽清地回了句話,才要起身,肩頭被人一按。

  黃教官已來到他身後按住他,對著展昭問:「展警官,這樣說來……」

  「不,我之前已經問過指導老師跟社長,如他們所說,白同學的確只是不得不拿小

英的手機。」展昭面色越重,道:「但,如果這樣,那我收到的簡訊,不假了。」

  「什麼簡訊?」

  被黃教官的手勁按住,白玉堂心下有氣,加上沒睡飽心情更差,直有想開打的衝動。

  「我昨晚回家看到信箱裡有一個專送包裹,裡頭有支手機,上面顯示由小英

手機傳來的簡訊──嗯,跟白同學你也有關係,你要看嗎?」

  「怎麼又跟我有關?我可不記得我會夢遊。咦?這是我的手機啊!」白玉堂斜了黃

教官一樣,接過手機,調了畫面一看,上面字倒不少,定是利用現在手寫功能才能寫如

此多字也不喘息:「丁懷英博士在我手上,將她最新的基因研究試劑及相關報告在今天

今晚十二點整送到濱岸運港二十三號口停泊的船長手中。若無誤,自會在一小時後放

人。不得報警、不得派家人或員警交貨──依丁博士請求,派她學弟白玉堂送物。謹

記。」

  白玉堂看了兩遍,忽地噗一聲笑出來:「這些綁匪寫的話,怎麼幾百年都不會變?老

提不報警,那展兄你又怎麼知道了?小學姊的家人也真夠勁。他們那麼快就打聽我了?

不過,為什麼小學姊要指明我送?綁匪為什麼不肯家人送?這倒少見──她家人怎麼沒

一起來?」

  「我就是她家人。」展昭清朗的聲音道。

  「什麼?」

  似斷未斷的睡意這回真的完全清除乾淨了。白玉堂睜大眼,不敢置信地瞪著眼前

人:「你剛……是直接叫她『小英』……但你跟她的姓……」

  「小英是我表妹。」展昭耐心地道。

  「表妹?難不成?你就是她整天說的『大表哥』?」

  看展昭點頭時,白玉堂幾乎有種想放聲大笑的感覺。

  老天爺啊,你是跟我賭上了嗎?

  勉強忍住笑,白玉堂道:「那現在要怎麼做?小學姊指名我,該不會是要我到時見

機救她吧?」

  展昭看著他,臉色深沉,慢慢地道:「會將小英綁走的人,應該調查過她身家背

景,卻沒有調查出我的工作,太奇怪了。而且,那簡訊是顯示由小英的手機傳來,時間

是昨晚八點半左右──」

  「那有什麼奇怪?小學姊差不多是在那時候離開的。」白玉堂道。

  「那怎麼能用她的手機傳簡訊?難道,你會開機嗎?你有小英手機的鎖碼號碼?」

  「我怎麼會知道?我昨天沒接電話就是因為我無法開鎖接……等等,你的意思是

……」白玉堂猛然醒悟,望了他一眼。

  黃教官在旁插嘴:「不管怎麼說,讓丁博士平安回來是最大前提!她昨天甩掉保安

人員偷偷回家時,大家就擔心了,沒想到真的會……」

  「幹嘛給個小女孩派保安?她當然會煩哪!」白玉堂斜了教官一眼:「何況小學姊

說她母親回國,急著見她,又說她家住不遠,自己跑回去也有可能──我突然想到,這

不會是小學姊在開玩笑吧?用她自己手機傳訊的話……」

  「胡說!你不知道丁博士研究的重要性!」黃教官臉色一青,叱著,轉頭又向展昭

堆笑道:「您也知道,大一新生都像個小孩,什麼也不懂。」

  我是小孩?那小學姊又怎麼辦?

  白玉堂心頭火起,好在展昭沒有接話──省了發火的必要──只說:「如果真是這

樣才好,但綁匪之後又傳來的簡訊相當確實──這次是傳到我手機,上面說『之後聯絡

都用丁博士的手機,交換地點改變,詳細地址先傳來研究檔案部分確認無誤後,自會告

知。』,也滿奇怪,難道他們沒調查清楚小英家人的職業嗎?──我這裡的

簡訊有附寄小英被縛的影像,是手機直接拍的,背景窗留有對方影子,看來對方是要證

明確實不是惡作劇。不過,我還是覺得前一封以她手機傳訊來這點很奇怪……後來又說

要改用她的手機做聯絡,所以我才來找回她手機。如果這樣,那前一封簡訊的確……」

  「警官,難道真要照綁匪要求,將丁博士的研究……」黃教官頭轉來轉去:「但

是,派學生去,也不安全。」

  「不需要派到白同學,我想綁匪未必在小英一說後,就能立刻潛入大學資料庫系統

尋得白同學的長相,所以,我們可以派警校裡年輕新手偽裝……」

  「喂,你有沒有搞錯?小學姊是你表妹,你也不擔心她安危?還真能『公事公辦』

啊?」白玉堂一聽就問。

  「這是最好的處理方法。讓有訓練的警方來做最佳,也不易出事。」黃教官滿口贊

道:「既然如此,警官,您要立刻進行了吧?」

  「是,我得立刻回去安排將小英的報告資料做一點處理,然後選人做代替……打擾

很久,也麻煩您了,黃教官。」

  「不不,這是我們該做的。白同學,你回去吧!」

  黃教官滿口說著,又揮手叫白玉堂離開。

  原先是七早八早睡昏中被吵起,現在睡意消了反叫我回去?

  白玉堂心下惱起,同時,又記起「小學姊」的安全,心念一轉,倒是有了主意,隨

意點下頭說:「是,教官」,轉身離開交誼廳。

  相鄰的兩大排男女宿舍區,樓下經由學生餐廳相連,在早上六點後,餐廳便打開,

因此白玉堂一離了男舍交誼廳,便走往地下室學生餐廳,快跑而過,上到女舍處的交誼

廳,自那裡的大門走出。

  果不出所料,黃教官跟著展昭在走到宿舍區管理處前,又客套番後,黃教官便轉上

校舍另一頭的行政大樓所在區,而展昭則自往宿舍外圍的校區專用停車場走去。

  這時候,倒好跟上。

  輕捷的腳步迅速而無聲地貼近,疾出手,才要拍上肩頭,眼前人忽地轉身,雙手猛

然一格──看到來人時才輕舒口氣:「原來是白同學,你還有事嗎?」

  「你倒滿靈敏的嘛!連我堂哥在沒全心戒備時,往往都會被我嚇到哩!」白玉堂收

回手:「我也想去找回小學姊──反正她也要我去,就一起去吧!」

  「你要找小英……但是,這種事很危險,還是讓我們警方處理吧!我想小英指名

你,是因為她除了家人外,惟一想到的朋友是你。但是,綁匪不會知道她指名的人是

誰。我有很多警校的學弟,他們在處理這種事上可以……」

  「警方如果做事都會成功,那現在怎麼還這麼多犯罪,啊?如果擅長處理綁架,怎

麼前幾年有大規模的系列綁架在各地出現,啊?最後,你說你學弟就會好些,你又怎麼

見得我會差呢,啊?」

  白玉堂連問三個問題,比剛才那悄沒聲息的快動作還令人難招架──至少展昭答不

出來,片刻才道:「這是常有的問題,我也曾經這麼想過。不過……按照國家安全法規

定,『凡是遇到』……」

  「如果要搬法令,我先說,按照憲法──保障國民個人安全自由為第一前提,除非

危及到國家安危。所以呢,在允許的範圍下,救回人質是第一要項吧!憲法比社會安全

法大,也沒錯吧!而且,國民自願協助救人時,也不能反對吧!」

  又是三個答案,同樣無法可推翻。

  展昭重又看了下錶:「好吧,白同學。八點過了,沒有時間,如果你……呃,你這

麼熱心公益的話,我們當然很……嗯……感謝。」

  頓了一頓,又道:「或許,小英也是確定你會這麼做,才指名你去吧!如果她曾提

過的人確實是──那,就請跟我一起走,白同學。」

  「走是沒問題,不過我想問問,警方有沒有提供公費早餐?我還沒吃哩!還有,有

件事我老早就想說了:除了老師外,我最討厭被人喊『同學』!」

  聽了上半段話才要掏錢的展昭,在下半句吐出時住手,一臉疑惑:「不叫同學,那

該如何稱呼?依《應用文》裡的稱謂關係辭表格裡……」

  「別給我上國文課!我以前所有科目裡就對國文最感冒!尤其背書!」白玉堂不由

分說,從背後推著他走:「是你說別浪費時間,快點開車,找小學姊去吧!」

  「但,你說……」

  「我有名有姓,你不會就叫我白玉堂嗎?」

  *****            *****            *****

  時間,八點四十分整。

  站在一間滿是電子螢光、冷藏庫、數台高階電腦不斷跑著數據,儀器自動操縱試管

的研究室內,白玉堂一面打量著最近自己的一台電腦螢幕上翻轉的DNA型態表一面啃著

鮪魚蛋餅:「原來小學姊研究的就是這種東西,倒令我想到『惡靈古堡』那款遊戲裡T病

毒,難道她就是因為這樣被抓的?」

  「小英的研究不是那類……不過,這不是重點。」

  展昭思慮著滿室儀器:「她的東西都收在電腦裡,而且設定了非常複雜的安全程

式,如果那些人要求先鑑定才放人,要怎麼讀出小英的資料?我記得她說過,她的安全

程式含有自毀功能,如果被企業間諜不當使用,會自動毀損資料庫,那不就……」

  「你要將資料給綁架犯?是為了小學姊安全吧。不過,真要交出去嗎?」吞下最

後一口熟食,白玉堂閒閒地問:「小學姊會裝這麼高階的軟體,應該是很看重這些資

料吧!那些傻瓜也不會知道她的資料究竟有多少……」

  「對方已經開出清單。」展昭冷靜地道:「他們只要一樣東西──基因穩定改良計

算系統。」

  「那是什麼?」

  「我沒問過。不過,小英應該是放在她主電腦『雙子星』裡。」

  展昭坐在中央一台做平台連接各系統用的筆記型電腦前,感熱的螢幕立刻轉出「請

鍵入密碼」的畫面。

  「要解碼,你會嗎?」白玉堂跟著看了看電腦,隨口道:「如果要破解密碼的話,

當然還是找三哥來會比較快。」

  「徐同學一早就被鑑識組找去協辦調整犯人描繪系統程式的毛病,否則我就能請

得到他一起來了。」

  意思是三哥比較有用?不對!為什麼順口就喊三哥了?都是昨晚才被蔣平洗腦過的

緣故。

  心下不太高興,白玉堂望了眼密碼,忽問:「小學姊難道從來沒稍微提到她電腦

用的密碼資料嗎?我想依她性格,她很樂意講吧!還是你們通通沒空陪她、聽她?」

  後半彷若諷刺的問話使展昭抬起頭來,正看到一張淡逸清俊的側面,深眉下冷眼

斜睨,不由得一怔,道:「這麼說來,我好像記得,前兩天小英無意間提起,主電腦

的『守門員』是她最相信的人守著。應該是英文輸入。不過,你剛才的意思是?小英她

很懂事。而且,她還有哥哥在家,我或許沒有很多空,但她兩個哥哥都能……」

  「我說啊,你可真不了解她呢!小學姊整天提的人名我還聽得比較多!你說她用最

相信的人?那還用說嗎?」白玉堂傾過上身,手指在鍵盤上敲出數個字母。

  「嗒」一聲,電腦人聲擬音地說出:「歡迎進入系統,又是美好的一天,開始工作

吧!」

  「白同學,你怎麼解出來的?」

  展昭毫不保留地佩服,實在令聽者好笑。

  「你自己說,小學姊最相信的人。照我的認識啊,她最相信、最崇拜、又是最常提

到的,只有『大-表-哥』。」

  白玉堂指掌一轉,點在展昭眼前:「我有時懷疑她是不是有戀兄情節!算了!你不

覺得現在該將程式弄出,然後出發嗎?」

  「嗯,是沒錯。」

  「那就快點傳吧!我可真想回去補眠。」

  白玉堂轉過身,刻意地打個呵欠,忽覺腦後一陣風──近、靜、勁,以至還沒來得

及反應,眼前就突然一黑。


==========================

   嗯,照這速度,暑假前就貼完了(攤)--偶要想法拖~~~>Q<

   --神啊!!請再多給偶一點時間!!!!!--

  A:這樣的發展也很快啊!

 Me:什麼??你說哪方面??喔,偶紀錄衛星轉很快沒錯!

 A:................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泳言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