情人節無人文

2004的情人節當日,也是年度衛星租用收費日,身為衛星租用者,理所當然需到付款總部處理相關事宜並續約事項。

來到衛星中心,主任見到,便云:您來啦!今年的打算是什麼?

某己:不妨,先待我觀測衛星的實用度──你知道,最近氣候變化不定,宇宙黑洞增加,衛星遙測常常失靈,害人租了跟沒租一樣。

主任:那麼,你要怎麼辦?

某己:我來試看看,今年的使用度為何。

一號:魔界衛星──外觀:樹,可自由移動,世外仙源觀測中。

二號:魔法衛星──外觀:牆,順著所連線牆壁遊移,霍格華茲遊覽中。

三號:獵人衛星──外觀:石,外型可大可小。遊走大地追緝中。

四號:黃金衛星──外觀:人,不用吃喝拉撒,雅典奧運走透透。

五號:神鳥衛星──外觀:鳥,飛翔女王翼下,翱遊飛空都市裡。

電腦螢幕顯示:空空。

某己:這是什麼意思?顯然衛星完全無用!

主任:你要知道,衛星是要操控的啊!找個人去那裡指揮吧!你不妨用粒子空間轉換經由視訊空間,前往衛星內部追查。

某己:聽來不錯──

──轉換頻道一──

魔界──

樹枝伸入清淺流裡,正好攔下一條順條要走的白灰魚:

某:雪精(有時會是鱗雪)吧?請問琴白兩位雙賢……

雪:白先生和琴魔大人?他們去做時空轉換術旅遊了,要半年後才回來。

某:旅遊?是為了情人節?七夕慶祝嗎?

雪:情人節?他們天天都在過好嗎?有什麼好特別慶祝?別擋路,我還得回去主持幻魚族和神魚族的相親大典儀式,當長老很多事要做的,閃邊啦!

某:看你不像趕時間,比較像逃亡。

雪:我逃什麼?嗯,糟!那傢伙來了!別說看到我!

某:?

龍:借問一下,您有沒看到一條小魚遊過來?

某:小魚是沒有,大魚倒有。(為了未來衛星調度使用,不得不出此下策。案:身為一個理性生物,做任何事都可以找到理由)

隨即,切換至第二頻道──

霍格華茲:空無一人?──現在是放暑假!

轉往斜角巷:人來人往,學生太多,老師們沒半個。

轉往活米村:差點被憑空出現的騎士公車迎頭撞上。

轉往倫敦古里某街:正見一頭黑犬匆匆將被風吹翻的隱形斗篷咬住,往街角一對一人疾走一人急追的方向趕去。

嗯,這裡是沒問題。但看起來沒得採訪也。(柏油路和牆不通)

──切換第三頻道──

傑:電腦好像出問題,我剛正要收酷拉皮卡最近的電子郵件就當機了。

犽:我看……你怎麼會讓小石子跑進去?電腦很精密的,別沾上東西。

──砰。

衛星摔跌,立即送修中。

──切換第四頻道──

聖域:又空無一人?嗯,等等,眼前來了獅子宮守護者。

小艾:觀光客別來這裡,快去奧運會看比賽吧。

某:敢問聖鬥士大人們為何全不在?

小艾:(火)這就別再多說了!人類沒事辦奧運,累得我們全得參與保護工作,因為女神已經和大會簽約要助他們和平比完賽!雜兵全去當義工就算了(不是大會沒給錢,是因為女神全接收),我們也全要下場!穆去做電子宣傳免得門票沒賣完,阿爾迪巴朗得做裁判保護者免得他們受威脅;迪斯馬斯可和修羅去當會場秩序維護者;米羅要協助帶隊醫生做針灸治療。卡妙和阿波羅迪最好,是會場外市民監控,沒事可以在人行道上喝下午茶,不像我和我老哥得跟著女神參會保護她。

某:為什麼少了薩卡大人啊?

小艾:別提那個蠢蛋!居然在奧運開會前一天摔傷腳,現在請病假,還在泡溫泉復健中──我看是故意的!可惡,我也要去摔傷。(不過,怎麼摔才能只有腳出事,其他都好端端呢?)

某:聖鬥士受傷不是可以用小宇宙治療嗎?

小艾:那是只有青銅不死蟑螂命才有的特權,我們黃金組還是人類,OK?如果小宇宙這麼好用我們全都可以不用出門,坐在自己宮裡送小宇宙去工作就夠了!

某:不愧是懂得看風色的薩卡大人。(雙子座還是厲害。)

小艾:那是因為他有個弟弟可以當替死鬼。不然我們讓卡諾洗心革面是做什麼的?

某:那沙加大人為什麼也不去?

小艾:誰叫下禮拜就是中元節?全球的佛教徒幾億人都等他去做中元普渡,他當然可以請公假啦!不過如果不是信徒的香油錢有三成要給女神,我看他也不好請假。好了你別囉嗦那麼多,我哥已經催我去奧運會場了。

──切換,最新的第五頻道──

案:賢明的安琪莉可女王啊!感謝您為了現代世界,培育出聯繫人界與九大守護聖的橋樑──網之守護聖!借由網之守護聖的力量,果然來到全宇宙中心的飛空都市。

馬:邱比,邱比,你怎麼了,為什麼不飛了?嗯,有隻新的小鳥。

某:(原來是馬歇爾君,直接探問)馬歇爾大人啊,您知道……

馬:鳥會說話?會說話的鳥?是新型的丘比機械鳥嗎?

某:您知不知道怎麼去朱烈斯大人的公館?

馬:朱烈斯大人?他現在一定在辦公室喔!而且我剛才看到克萊維斯大人去他辦公室,現在一定沒空──聽說最近朱烈斯大人要向克萊維斯大人做一系列「如何做一個稱職守護聖之首」的演講,所以很忙。

某:(自言──這「演講」大概是沒法講完的)那,請教奧斯卡大人在何處?(哼哼,奧斯卡大人是全世界最不會拒絕女性要求的人,採訪一定可以順利。←案:某己忘了此時是鳥)

馬:(擊掌)奧斯卡大人啊!他最近常跟盧米埃大人找適合演奏豎琴的地方,沒事都騎馬走遍飛空都市,每天都很早出去很晚才回來耶!你有急事嗎?

某:(無言──看來這個是得先用搜人器才行了。)感謝馬歇爾大人。

馬:沒有要問的嗎?我還知道盧瓦大人去逛舊書攤,奧立威大人去逛新衣展,藍迪去參加籃球比賽,傑菲爾關在房裡研究最新機械犬。

某:(其他人下落大可不必!重要的是……)小的告辭──!

犬:汪汪!

馬:啊!這什麼狗?

傑:嘿,這是我才發明的新型犬,XUY-19827-dog,牠的動力十足,嗅覺靈敏,忠心愛主,不屈不撓,爆發力強,……

馬:這壞狗咬死一隻新小鳥了啦!

──衛星,大壞中,頻道閃黑光,消失──

回到衛星中心

主任:您看過的結果覺得如何?衛星收訊率都很好吧?

某己:看是可以看,但是該要看的都沒看到,這算什麼?我要退錢!

主任:親愛的客戶,請務必看清我們的租約書「本衛星僅共租借使用,操控及各處相關規則由使用者自行研究負責。本衛星提供一次免費維修服務,以外者按次數計算修繕費。」您去年來衛星壞的次數:

魔界:兩次──琴音共震率過高:壞;下雨天浸水過多:壞。

魔法:三次──月圓夜被狼磨牙用:壞;遭調錯的魔藥潑灑:壞。不知何處來的野狗在牆角留下狗族記號:壞。

獵人:一次──被廢墟爆炸波及:壞。

黃金:兩次──在馬路走被車撞:壞;在廣場被傢俱搬運公司的鋼琴砸到:壞。

神鳥:新裝,尚無問題,不過本次可以開始計算。

……以上,每次的維修費是一千美元,不多不多!算您優待,修五次送一次,只要付六次修繕費即可。

某己:(看看荷包,按下粒子轉換機)──逃!

 

於是,本年度情人節,由於租用衛星被扣留故,無得紀錄文也~~(淚)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泳言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