十二、兩個世界的交錯
「我想請問,為什麼,小少爺。」
杜尼斯管家蒼老而淡啞的聲音慢悠悠的開口:「你看到什麼?」
這也正是石內卜心中的問題,老實說,從廚房到走廊,他是什麼都沒看到,只依稀瞥見一團淡影,在天光照射下,都混入黑暗中。感覺起來,倒像是「黑魔法防禦術」課堂裡所教的……
黑魔法……防禦術?
難…道?
「剛才那,那是……」
沒想清楚自己所在的位置,此刻,是貼緊著有褐髮半遮住的耳垂畔問。
「賽佛勒斯,」盯住杜尼斯慢慢扣住而微微轉動的扳機,路平用極輕的聲音道:「保持這樣別動。」
「嗄?」
莫名其妙的一句話,石內卜還想弄清話裡含義,猛地風捲起,有布自頂霍地披下,從杜尼斯突然睜大的眼看來,自是隱形斗篷無疑!下一刻,自己就被無聲的抱住,躡足超出門邊。
「誰,誰來!」杜尼斯滿臉蒼惶的模樣,大聲呼喝著,頭不斷地左右轉看。隨後是──
「砰!」
在走廊放下自己的褐髮人悄然回到杜尼斯身後,似乎沒怎麼費勁地就敲暈他。
「真不好意思。」將杜尼斯拉入房間,在他之前所站處摸出機關將門關上時,路平深深地行禮:「不得已的,希望您沒受傷。」
他在做什麼?對敵人也道歉?
石內卜真有氣昏頭的感覺,但目前不能顯出。只有抿緊嘴,看著活牆在眼前無聲闔上,而後褐髮人滿臉思慮地走回自己身邊。
「我現在在想該怎麼做才好。」主動替自己回答心裡想法是路平不知何時已有的本能:「雖然學校規定我們未成年不能在校外行使魔法,但我想我已經滿十七歲,不在這限制裡。何況按照法律規定,在碰到危險的時候……」
「什麼危險?」雖然對那句「已成年」話的感到好奇,但石內卜決定只問重點問題。
「碰到魔獸的時候。」路平仍在思考般:「我想應該算是危險時刻,即使按照『未成年魔法使用合理限制法規』也可以……」
「如果只是遇到持鎗的麻瓜,那也不還構不成危及生命的因素,還有很多方法可以躲掉。」少見地被冷落情形,石內卜聲音明顯惱怒起來。
「啊,抱歉,賽佛勒斯,我忘了,你應該還看不到。」路平很快地回到當下狀況,開口道:「按照前人觀察,一般成年巫師才能自動看到血子。」
「血子?」石內卜不怒反驚:「這裡有嗎?這裡是麻瓜的城堡。雖然這城堡是久了一點,不過那種合成生物,麻瓜怎麼可能製造出來?」
「我也不清楚,不過按照『神秘的生命體──失敗的煉金術產物』書裡描述,在中古世紀,血子就被製造出來。雖然,人們一度懷疑那是吸血鬼和人類混種的結果,或是另種類的紅軟帽。不過後來發現,血子的特性和吸血鬼不同,而且也不算是完全的生命體。所以,照說……」
好吧!這傢伙的黑魔法防禦術大概在這次O.W.L’s考試裡得了「傑出」的成績,不然也不會這樣賣弄。
聽著自己完全插不上口的說明,石內卜低頭盯著鞋尖想。
「……按照書裡的說明,血子本身不怕陽光,但它出現在陽光下時是完全透明的,而在光線暗的地方,才會隱約出現影子,隨著光線減少而能看見它的形體。血子會因為製造者使用的材料而造成不同的性格不一。血子本身是雜食性,不過忌吃熱食。此外,它必須固定補充血液做為動力,這也是為什麼早期會被人認為是吸血鬼混種的緣故,但它不會傳病,大部分也不會主動攻擊人──因為牠沒有牙齒,但有強力的胃。賽佛勒斯,你在廚房裡,有看見有人在吞吃那隻生雞的動作吧?」
「唔?嗯。」努力想跟上解說的速度,石內卜隨便答一句,免得被人小看。
「這樣一來,就能明白你……詹姆手臂上為什麼有針孔筒了,是這裡的僕人為血子取血的痕跡。只是他們為什麼要這麼做呢?是因為他們不知道血子是什麼東西,所以想要保護自己,而設計城堡的客人嗎?多年以來城堡一直賣不出去,又有鬧鬼的傳說,是不是也因為這些事件呢?」
聽路平一連串假設,石內卜老大不耐煩,但目前沒任何自己的朋友可以聲援,只得忍耐著聽他分析。好不容易講到這裡停住後,才冒出一句:「他們逃離城堡不就得了?」
「說的也對。」路平輕輕頷首:「他們應該可以離開這座古堡的,血子照理說沒有辦法離開他出生的環境,這也是他的弱點之一。一旦他們離開住所,就會自己滅亡。為什麼這些僕人不走,會不會是因為他們不知道血子的特性,所以怕它在沒有人看守後會跑到城堡外傷害其他人,所以自己留下來呢?這麼說,他們是很偉大的。但是,他們為何看得到?照前人研究,麻瓜能看到血子,只有兩種方法,一是承受三十個滿月之夜的月光;一個就是,他們自身就是製造血子原料的提供者……」
「想也知道是第二種。」石內卜插口道:「哪有人會無聊到每個滿月之夜都跑去曬六小時月亮的?」
這句話只是順理成章的推測,沒想到沒立刻得到肯定的回覆。石內卜微微瞥過眼,彷彿見到有一閃即逝的悸動迅過似地,但隨即呈現淡淡笑顏:「是啊,一般人要累積三十個滿月晚上的魔力,除非是學東方巫師最喜歡的拜斗術才可能有耐性做吧。」
「魔法部沒有發現才奇怪,怪獸司是在做什麼的?」石內卜沒好氣地嘀咕。
「呃,賽佛勒斯,或許你忘了。」路平微微一笑,道:「怪獸司會控管的,是四級以上的魔獸,三級以下的魔獸,在人類世界自由來去的數量太多了,他們管不來。」
呃?難道血子連四級都構不上嗎?
這個問題絕對不能問,一問就顯示自己黑魔法防禦術裡的黑魔獸一項總抓不到學習竅門。石人卜呢喃一句「我的黑魔法防禦術也有A」就沒在多話。
「但為什麼魯休思和天狼星失蹤?如果他們只是想要血的話,應該做得跟處理時詹姆一樣才對。用下藥的手法可能比將人架走省事多了。」偏著頭,路平想了想:「不能浪費時間,還是得做要緊的事,一起走吧,賽佛勒斯。」
……
那是,該怎麼說明呢?
不覺間地,將手放上攤開的掌中。
*****      *****         *****
這裡,我要以一位事後旁觀者的角度補充:雷木思一向是能審慎思考作出合理判斷的人,我都承認他在分析能力上比我強。不過,他在碰到頑石時,老會自己跟著變遲鈍。尤其當時還在年少階段,他總是搞不清自己該怎麼做,這也是為什麼我和詹姆要努力地幫他製造那麼多善後機會!到今天雷木思還不曉得要感謝我呢,真是的!
*****      *****         *****
所謂的要緊事,只是找魔杖這種小事!
守在沉睡的水仙身邊,石內卜不時回頭望向牆角正對著魯休思的魔法行李箱研究,想設法找出「上鎖咒」密碼的路平背影。同時也不忘留意房間,以免又有堡裡僕人闖入。剛才從二樓上到三樓,已碰到羅斯坦父子,他們也在搜尋自己二人。看來,在這情形下,或許真要動用魔杖。
倒不是只有魯休思有帶魔杖,不過自己一向不想將魔杖借人使用,尤其在自己還沒權利在校外使用的情形下。所以,保持沈默,不說出自己的魔杖正收在自己長褲腰帶到膝蓋間的暗袋裡,應該沒什麼關係。
「真想不透,」摸索半小時的路平終於站起身,將旅行箱拖近床邊:「我雖然用天狼星買的開鎖道具測出這箱子用的上鎖咒是由不包含數字的七個英文字母組成,但我試過很多個辭,連報喪鴉(Augurey)、人馬(Centaur)和金探鳥(Snidget)都用上,還是打不開。」
「魯休思才不會用那些無聊的東西當密碼。」石內卜冷冷地道。
「我想是。」路平承認道,同時用手上淡銀色像小喇叭似地東西無意地輕輕敲在開關處:「但是他和水仙的名字都不是七個字。不曉得馬份伯父是叫什麼名字,也許是用他的,你知道嗎,賽佛勒斯?」
話才剛說完,旅行箱裡就傳來一陣「卡卡卡」的細微轉動聲,跟著,在兩人不解的情形下,旅行箱自動飛到地上攤開,整齊地將衣服和日用品疊出來以便取用。
「嗯,的確,我忘了。」半晌,路平慢慢地道:「你的名字也是七個字,賽佛勒斯(Severus)。嗯,真巧,幸好這道具放在開關上,它立刻接到解咒指令。」
這時候該說什麼?發現魯休思用自己的名字當密碼已經夠令人吃驚,好歹可以用「設這樣的密碼一般人想不到」來解釋。但,從向來柔和的嗓音裡聽到澀意時,卻不知該回答什麼。
只有沈默、沈默、沈默……
「走吧,賽佛勒斯。」
什麼時候開始的?每次這種難解的場面,總是由溫和微笑的褐髮人首先開釋:「有很多事要做呢。」
***** ***** *****
呼,不是我要說!魯休思這小子根本是個詭異的傢伙!沒事用那蠢石頭的名字當密碼,他存的是什麼心?他用我的名字都不會那麼令人費解哩!不知他那是在什麼前提下用這名字做密碼咒,難道以為「嚴格」把關就能一切OK嗎?他知不知道這麼做,害雷木思從那時起到我們後來事後解決要回家,都悶悶不樂,我和詹姆還不知為什麼,直到詹姆用了他那時留的窺鏡粉才……嗯,其實,簡單的說,魯休思不幹那碼子事,就不會有後面那一長串我這個補記的人都覺得好笑的事啦!但既然已經發生了,我就照實記吧!而且,依我聽的說辭來判斷,雷木思似乎很高興當時有這件事發生,因為他是「從那瞬間」才發現自己一直以來的奇特行為究竟代表什麼。呼!不過我可不想替他紀錄他因這密碼而憑空吃起魯休思乾醋這件事!太無聊了嘛!難道我哪天用詹姆的名字做密碼,也會惹莉莉不滿嗎?該有的就有啦!
十三、暗語、暗示、暗中、暗影
從三樓下來的一小段行路,相當難走。
自隱形斗篷內望上去,沒再見到之前隨時替自己留意周遭的琥珀色眼眸傳來的叮囑視線,不免在不慣之外又有些小小地困惑和……
到底哪裡不對呢?又沒做什麼事。就算是要在不動聲音的情形下,支開城堡裡其他人,制伏血子,並找到魯休思兩人的下落,也用不著這麼靜吧?
算了,何必在意那些?葛來分多的人,本來就都是要敬而遠之的!
在心裡告訴自己,不知為何,總是有點難以明瞭。或許是習慣總是施放暖意的微笑存在,當它無預兆的消失時,就很難自然了。
「賽佛勒斯。」
終於,褐髮人開口了:「我想,我們分頭找會比較快。」
咦?
石內卜愣了下,不敢相信會聽到這提議,但靜靜的聲音仍持續著:「你帶著斗篷,在二樓到三樓附近找線索,我去找一樓和庭園。」
「被發現時怎麼……」
不覺地,想去──,卻不知該怎麼說。
只剩自己一人了,在這靜默的走廊上。
搞不懂怎麼變成這樣。
石內卜努力地思考。
他不會是在──生氣吧?但是,首先,這麼多年來,全校誰聽過「惡劣二人組」的死黨生氣過?只有他們惹人生氣才有的吧!再說,他生不生氣又干自己什麼事?不,應該說,他沒事憑空出氣做什麼?
越想越覺得自己有理,石內卜倒不高興起來。
放假日,還在魯休思家的別墅碰到這批人,面對不速之客,應該自己生氣才合理吧?
雖然,沒看到那琥珀的眼眸綻出淡淡笑意時,會有種彷彿菜裡少了鹽一樣的感覺。
用力甩著頭,石內卜決定要再去一趟書房。
如果能找出自己當時怎麼被帶走,說不定可以發現古堡常有的秘道。魯休思現在一直找不到人,不就很可能是被關在秘道裡嗎?自己當時被迷昏,不太記得,但是,今早褐髮人一句話,隱約提醒他:
「有個人說話不太對勁。」
現在他想起來了!是園丁羅斯坦先生。
他當時說要找綠皮紫色的書,後來拿走了紅皮藍字的書,然後承認自己色盲所以會以「自己的印象」來陳述顏色,因此讓兩人找錯。但,按照色盲的研究,凡是紅-綠型色弱的人,通常伴隨有藍-黃性色盲症,因此,他不可能將藍色講成紫色,還能說出那種紫色字上有金邊。
所以,那是他臨時改口的,原先,他想阻止兩人找到的,就是那本毒物學。但即時改口說自己要找園藝書而遮掩過,由於園藝書正好和毒物學封皮有明顯的色差,所以就用上色盲的藉口,可是當時他可能沒想到兩本書的字顏色是同色系,如果有先天性紅-綠色盲,自然更無法分將藍和紫分認出來。
所以,那本毒物學其實就是關鍵了?不過,那本書裡,也只有氨基酸這個名辭被人翻閱,氨基酸可用來鬆弛肌肉,如果使用不當,則會……
軟化、萎縮、痙攣、嚴重時到昏迷……
昏迷?這麼說,這裡的人使用這類藥物,莫不成是要……
難懂,想不通!
石內卜悄悄待在書房裡翻查著書籍,在原先「毒物學」所在架旁摸索著片刻,忽地有所領悟般觸到一片凸起壁,眼前的書架往後滑開,現出一道階梯。
這果然是古堡裡常見的東西吧。
望著漆黑的樓梯,石內卜遲疑起來。
要一個人下去嗎?在不能使用魔法的情形下,有時巫師比麻瓜還不如。如果有個手電筒……
察看地專心,石內卜沒注意到,後面有個極大的勁道猛地撲來。
「嗚哇……」
被那一撞,整個人跌落好幾道梯階,全身劇痛不已。不過隨即看到的人影更令他驚訝。
詹姆‧波特?他不是昏躺在床上的嗎?看他沒戴眼鏡,兩眼呆滯狀態,也不像醒來的樣子,雖然很不想相信,但,莫非,這個學校老師們人人寶貝的天才學生,有夢遊症?
不知是不是神智不明的緣故,詹姆的確沒有在看他,只是彷若唸誦地伸出兩指道:「翻開只有兩頁但沒有止境的書(Opening two-page book without end-),就開啟了故事(then start story)。」
什麼意思?石內卜發愣著,不由得出聲問:「你是說……」
詹姆卻在此時撫住胸口,用更高的聲音道:「一旦接觸就染上的不治之症(Communicate an incurable malady while teach)。逃離死亡樓梯(Escape the death stairway),最後只剩三人離去(three person leave at last)。書一定要闔起(Must close the book,不然故事將繼續下去(or it is continuing)……甩開、陰影(shadow)……」
忽地,波特那傢伙不動,直直地往下一摔,正好卡在自己身前,沒再下滑。
要怎麼推他上去?
石內卜對著樓梯上斜趴的人苦惱時,忽聽到一陣腳步聲,隨即,羅斯坦父子出現在秘道前,幸好自己身上仍披著隱形斗篷,加上地道陰暗,那父子倆眼中就只看到詹姆一人倒在樓梯階。
「幸好沒滾下去,這小鬼剛才不見時,我還在傷腦筋,大衛,你抬起他來。」
大衛‧羅斯坦二話不說,輕鬆地用粗重的胳膊抬起詹姆,道:「媽媽說用在蛋酒裡加藥,怎麼他還會動?」
加藥?
石內卜大氣也不出一聲,安靜地聽著,只聽羅斯坦先生道:「我剛才在他走動時就注意了,這小孩子可能有夢遊症,所以讓他昏迷不完全時,反而會適得其反。好在你就在樓梯上,立刻就來幫忙。」
「那還是將他抬回去了?這回將門從外下鎖吧!就算他夢遊也不怕了。」
「鎖在沒有機關的那間舊客房。」老羅斯坦先生聲音沙啞著道:「還有我們要立刻找到另外兩人。杜尼斯先生會被人綁在客房裡,可見剩下的兩人已經發現我們了。就算用點暴力也無妨,得立刻找到那兩人,到時再運用藥物讓他們喪失記憶就好。」
「嗯。」大衛悶聲著,扛起詹姆時忽說:「但爸爸,我有點擔心。從新房主搬進來這兩天,少爺明顯地有失常現象,會是和這批客人有關嗎?」
「胡說什麼?」老羅斯坦先生咳了兩聲,才道:「雖然這次的房主有點奇特,但絕對不可能明白我們秘密的。老爺生前說過,只有我們看得見少爺,不用擔心。」
「是。」大衛沒再多說,將詹姆抬出去。老羅斯坦隨即關上秘門,暗道頓時陷入不見五指的深黑中。
看來,那個褐髮人說的沒錯。
石內卜扶著暗牆,慢慢坐下。
雖然在麻瓜界的案例很少,但過去的確有某些怪形科學家創造出這種三級魔獸的紀錄。
不過,為什麼他們稱他做少爺呢?記得黑魔法防禦術課學過,血子的材料是……是!
所以,這麼想的話,就突然能明白了。
現在得想辦法找到另一個也是清醒的人才行。
話說回來,如果不是他無聊地提議分開找人,怎麼會有這樣麻煩的事?現在要怎麼出去呢?而且,要怎麼去找呢?聽老羅斯坦口氣,簡直有點像要「殺人滅口」的感覺(或許不至於這麼誇張),不過,總的來說……
在一陣冷風襲來時,才發現不對。
「誰?」
明知此時此地不該出聲,但忍不住喝問。
***** ***** *****
啊,真不是我要說,我覺得沒有我和詹姆時,其他人動作實在慢的可以!當然,我也沒料想到雷木思居然在當時會要分開找人,不過哩,這也是他的排解心情方法嘛!話說回來,雷木思承認他那時候離開是心情不好,可那顆蠢石頭不肯講明白,要不是我聰明的叫雷木思旁敲側擊,還真不知道那時果然有這段事發生。因為那顆石頭當時根本沒交代這情況,要是他早點在回頭會合雷木思時說出詹姆的話,就好了!雖然事後詹姆告訴我們,他有假裝夢遊,偷偷出走──由於他中了藥後勉強醒來,發現體力虛弱,又沒魔杖,只好用這笨方法──誰知才出走廊就被老羅斯坦撞見,索性裝到底。可惜那蠢石頭壓根兒沒去想他話裡的意思,白費詹姆的力氣。話說回來,詹姆有告訴我,他從沒想過雷木思會離開,本來是打算對著雷木思講的。(誠實地說,我那時聽了的確有點以為詹姆是做夢,何況也沒聽雷木思說過。現在才了解,是石內卜那傢伙沒提起的錯。)
既然當年那蠢石頭沒說過,我不妨現在解讀一下,詹姆是想用暗號是告訴雷木思,前幾句強調了「二」字,即是將每個單字首字母兩兩合併,再用用簡寫推測出來,就是「時間已久,有異類生物,目前先救天狼星」的意思。(我和雷木思平常跟詹姆聊天用慣了,所以一聽就懂,不過仔細想想,那蠢石頭就算花盡腦力可能也想不通,難怪他沒提起。)
毫無疑問,詹姆更早就推測出這堡裡有異類生物存在。在前夜看到那蠢石頭臂上有針孔時,他就懷疑了,等醒來時見自己也被取血,就更加確認。由於不確定雷木思知不知道,才用這暗示,好在雷木思當時已經看到血子存在,不然在那傢伙沒傳話的情形下,搞不好會大亂一場。至於後段的「接觸」一辭加上撫胸動作,就是要人直接解釋話面的意思:詹姆通知雷木思:回頭三人一起離開。當然,在這同時要盡己所能將這次事件結束──那就是,制伏血子。事後我才知道,詹姆當時也還不確定究竟堡裡是何種生物,不過他相信我們可以解決──雖然後來發展不如他預期,但也差不多啦。
呼,終於快輪到我出場的時間了!
十四、保護者
黑暗中,什麼也看不見。
忽地,「啪啦」一聲,一團柔和的火焰在眼前亮起,隨著,是跟光芒一樣溫和的聲音道:「賽佛勒斯,現在我們還離秘道出口很近,聲音最好小一點。」
那溫和的口氣只有一個主人──
「你……」
稍稍地鬆口氣,石內卜轉向光芒來處,才要脫下隱形斗篷,忽然注意到路平撐著的人:「魯休思?你在哪裡找到他?」
「游泳池畔的涼棚下。」路平回答著,動手將魯休思‧馬份靠牆安頓:「我查看昨天詹姆尋找天狼星的地方,無意間聞到一點淡淡的血味,順著味道就找到魯休思了。」
「血味?魯休思也被……」平常用低音講話慣了,在現在需要輕聲細語時正好派上用場。石內卜微微俯下,抬起魯休思的手臂,果然看到針孔的紅腫痕跡。不止如此,這回動作可能急了點,在拔針時劃破一條淺淺的傷口,可能這樣,才導致有多餘的血滲出。
「我很擔心堡裡的僕人們可能發現我們注意到他們的異常行動後,會用暴力行動。」路平若有所思地道:「他們刻意把魯休思安置在外頭,也許就是要我們找到他。」
真是如此?
記起方才羅斯坦父子的對話,石內卜沉默不語,只道:「魯休思的傷口有包好嗎?你又怎麼找到秘道出口?」
「就是這點讓我懷疑──魯休思身邊有道很細小的血滴痕道,我順著那血斷的地方,找到游泳池浴室旁的一條小道,順著這條小路走,居然直達這裡──對了,賽佛勒斯,你這裡是哪個秘道?」
「從書房……」
一言未了,背後突然又是一片響動,跟著突然地道大亮。
「這地道有裝燈,你怎麼不早開?」
石內卜才說了這句,就因路平立地不語的神情驚住,雖然不太情願,但他還是決定勇敢地轉過頭﹣﹣正看到,羅斯坦父子站在地道口,一左一右挾持著詹姆,表情非常冷竣:「終於找到最後兩個人啦!欲擒故縱果然還是好計。故意放走他們同伴,就可以引出躲起來的人了!」
什麼!
石內卜重重抽了一口氣。
原來……
怪不得,自己還一度相信那個波特真是智勇雙全哩!結果是白上人家當!根本是那些人故意安排的佈局。這下好了!上頭,羅斯坦父子左右架著波特;下頭,路平之前走來的梯底處,是愁著眉容,但表情堅定的愛瑪及羅斯坦太太:「終於找到你們了,少爺哪!雖然很抱歉,但請你們不要反抗哪!為了報答對我們有恩的老爺,我們得遵從遺願守住城堡的秘密﹣﹣只好請你們忘了吧!」
「你們……想殺人滅口!」
石內卜脫口而出。
老天!為什麼他這麼倒楣?如果昨天沒有一時心軟沒阻止魯休思同意留宿的行為,早就不會如此了!
「只是,遺忘。」老羅斯坦嘶嘎著嗓音道:「只要一針,就可以遺忘的藥,是老爺的偉大發明。」
「雖然救不了自己。」羅斯坦太太續道。
「但我們得為他保住少爺。」小羅斯坦沉聲道。
「哪怕只是一個軀殼。」愛瑪富感情的聲音總結。
遺忘?他們有什麼方法?﹣﹣嗯,等等,如果是……
石內卜心思才轉動,耳中聽到極輕細﹣﹣只有自己這樣已經聽熟語音的人才聽得出的聲音低喝:「蹲下!」
本能地就屈身,只見光束猛然爆出。
「空空,遺忘!」
俐落的身手閃動,激烈的火紅紛飛,精準的魔法自從不誇耀的人手中迅捷使出時,會有點不能置信。
在羅斯坦父子同時不聲不響的倒下(還撞著波特一起)時,愛瑪及羅斯坦太太也因昏擊咒而癱軟在地。
「賽佛勒斯,可以起來了。」
愣在階梯上,石內卜抬起眼,看到路平舒口長氣,將魯休思的魔杖塞進魯休思腰間。
「他們,被你?」
「嗯,魯休思的魔杖好像有點兇。」
路平伸手到眼前:「昏擊咒太大力了,力道掌握不太好。而且,我第一次使記憶咒好像也太猛,把人打昏﹣﹣雖然我在控制魔法上學得不太好,不過應該不至於這樣才對。我想跟他的魔杖法力強度多少有點關係。這下連詹姆都打到。」
「他忘了才好。」
這句話石內卜沒說出口,因為有更想知道的問題:「你,這是校外啊!」
「未成年巫師法嗎?」
路平神色平靜:「我已經十七歲了,不受限制。」
什麼?那,這傢伙怎麼不早點用魔法找人更快?
石內卜直覺想開口,但硬生生忍住。
如果你在不能使魔法的情況下遇見能夠使法的人,最好還是少說幾句。
「我來揹詹姆,你扶得動魯休思嗎?這樣吧,你先看著他,我先將詹姆揹回去再過來。」
在石內卜還猶豫下一句話前,輕快的人影已經行動了。
***** ***** *****
這可真是奇怪的景象。
看著為了避免麻煩,所以將兩人一起放到自己房內床上並躺,石內卜心裡不太高興,倒不是計較有人睡自己的床,而是擔心魯休思醒來的問題,但現在這情形下,還是別說太多才好。
「只差天狼星。」路平說:「我看我們先將羅斯坦先生他們完全弄昏然後關在地道裡,比較保險,回頭再放出來吧!賽佛勒斯,你有帶什麼可以使人穩定昏睡的藥嗎?如果他們突然醒來也麻煩。」
「一飲活死水。」
石內卜雖不願,但目前也只能如此回答。
「嗯,藥效強了點,不過也好。那,我去去就來。」
褐髮人一離開,房間頓時安靜。
瞥了眼床上並躺的魯休思和波特,石內卜決定去將行李袋拿來卡在中間,免得魯休思醒來暴怒。
但是,就讓波特這傢伙那麼好睡嗎?考試那次事還清清楚楚,可嚥不下這口氣呢!
想著,石內卜緩緩伸手,極輕極輕地將路平剛才扶人上來後,摘下擱到床邊的眼鏡拿了過來。
這個眼鏡,就該這樣處理。
「叩叩」兩聲門敲過,路平重新進房,先看一眼床上睡得安穩的友人,才放心轉頭,只見石內坐在房中小椅上努力翻找著《非自然生命﹣﹣人造黑魔獸大全》這本書(應該是魯休思的書),當即放得略重些腳步走近:「賽佛勒斯,你要待在這裡看護嗎?」
「我對照顧人沒興趣。」
石內卜橫他一眼,「啪」一聲閤上書:「我看過血子的特性了,反正是三級的而已,我可以一個人處理,你去找你的朋友吧!」
「嗯,也好。」
彷佛要說什麼地微微地動了下脣,路平還是笑了笑:「那就這樣吧!不過,你要用魔杖嗎,賽佛勒斯?」
「不是只有整天轟轟響的魔杖有用。」
而且還沒達到法定年齡,這麼不是廢話?
石內卜又白了那笑意一眼,才道:「我有藥。」
路平立刻表示明白地讓出門口通道,在人走過身旁時盡量客氣地問:「不過,現在你應該還看不見血子吧?我先替你找出他,如何?」
才錯身的黑髮人停了片刻,白了一眼,吐出一句「不用」,在頓了一下後忽又道:「但我更討厭浪費時間。」
應該是,還是可允「代服其勞」的意思吧?
將魯休思的魔杖帶住,路平仔細鎖好友人所睡的房間後,便跟著沉臉的黑髮人一道下樓。
雨,仍在下。
撐在大傘在庭園中走動,雖然是暑假,不過連下了一天一夜的雨,空氣中的寒意比平時來得重。
幹嘛非得出門不可?
石內卜心中老大不高興,但是屋裡找過找不到任何踪跡,看來人是到外頭去,也沒法子。
好在懷中抱的「液態火球珠藥」是挺溫暖的。說真的,如果不是要送魯休思和水仙禮物,自己也不會去找那種玩耍用的藥物來,還真沒想到,除了觀賞外還有派上用場的一天,回去可得寫在筆記裡。
「奇怪。」
在身旁人輕輕說了這句話然後停下來時,石內卜有點莫名其妙,但也只得停下來。
只有一把傘,也是沒辦法的事。
「雖然說現在雨天,而且在庭園裡也還算是房子的範圍,但依照血子的特性,他應該也不會走遠,血子一向行動能力不足,所以在書上才會說他們都不會主動攻擊。」
路平思考般地道:「你不覺得很奇怪嗎?」
是很奇怪,沒事站在雨中思考什麼?他不冷嗎?
這麼想著時,又是一道夾著細雨的涼風,少了件薄外套,足以讓人打寒噤。
在這時,石內卜發察覺身邊的人也在微微抖著,倒有點奇怪,瞥目望了一眼,只見路平略仰高著臉,彷彿想從空氣間找到什麼線索(這舉動讓自己嘀咕一句:「又不是狗。」),跟著﹣﹣從側面看,路平好像漸漸變白了臉,突然間傘柄一丟,跟著驀然地攫住自己的身子,向旁一側。
「你做什﹣﹣」
呆了一下才想到問題,石內卜才要罵出口,掩住口的手掌跟著揮動的隱形斗篷一道襲上身。
真搞不懂,三級魔獸而已,又是成年巫師都可以看得到的,這傢伙究竟在防什麼?他應該看得到了吧?怎麼還不告訴自己魔獸在哪呢?
石內卜想撥動抱著的藥罐,不過雙臂被箇得緊,實在莫名其妙,終於忍不住道:「喂,」
按住的手掌更緊,彷彿要壓制一切。
如果不是因為體溫挺暖,正好適合現在的空氣,還真想狠狠踩人一腳好讓他放手。
終於,溫度稍微鬆了點。
路平揭開了隱形斗篷,雖變小但仍是不停下的細雨很均勻的下在兩人身上。
好吧,不撐傘就等著淋濕,到時全都躺下算了。
看人不動,若有所思地不斷四顧,石內卜決定還是靠自己。
才走到雨傘滾落的地方,就感覺有種奇異的冷感浮起來。
怎麼回事?
下意識地又打了個寒噤,石內卜下驀然有些隱隱地後悔。
好像不該遠離那個人。
在這片帶著冰涼氣息的夏天雨日裡,離開惟一的相近體溫,就好像撞到另一片冰原。
而且,好像還不知道冰從哪裡來時,就有股寒意沾上手臂。
﹣﹣!
十五、說者無心聽者有意
應該只是神經太緊繃了,從第一個出事後,自己就一直覺得怪怪的。
石內卜這麼想,在手臂突然被一陣冰冷卻看不見影像的力道抓住時,才覺得不對勁。
很大的力量,伴著一個強風﹣﹣要命的是自己好像還是看不出力量從哪裡來?
然後就聽到一個低喝聲:「住手!」
又一個強大的力量過來,扯住自己,明確地說是環住﹣﹣相較於冰冷之風溫暖許多的體氣強而柔的蓋住自己周遭,同時聽到一個悶響,像是有物撞擊的聲音,跟著原先的寒氣全消失了。
取代冰涼的柔和暖意。
***** ***** *****
這裡我倒要說一句,當時問雷木思這段歷程時,他講得很「含蓄」,這可真令人驚異,我還以為他老早在那時就定了心。不過後來雷木思才說,他那時因為「誤會」魯休思那蠢蛋密碼鎖的用意,所以壓抑自己,使後續變得奇奇怪怪。不過也因這樣的「場景」,使他很想明白自己的想法,所以囉……
至於那個蠢石頭怎麼解釋當時的事情,我還是照舊筆錄吧!這是我最大的優點之一:誠實!以前詹姆在世時就這麼誇贊我,我也居之無愧,相信我還是很能公正地將這件事說給哈利聽﹣﹣雖然他現在好像已經沒興趣再聽這段事了。不過我最近觀察到他的談吐時,好像常聽到一個人名,真令我擔心!當年雷木思也是在開始提那人名很有段時間後,我和詹姆才注意到,而那時已經無可挽回了!看來我得開始監督哈利才好。
***** ***** *****
或許是因為多了體溫,寒意才消失吧!很合理,冷熱本來就是對比出來的,像是三杯水熱的溫的冷的一起試,如果先……
腦中的解釋沒完,就聽見彷彿低嘆的關切:「它變危險了,小心別走動。」
手臂隨之鬆開,雖然,有體溫還滿實用的,不過,平白被訓可不是自己的慣例。
沉下眼,才要開口,石內卜就聽到更低的聲音道:「沒想到,它也會進化。」
「什麼?」
這一來立刻將所有的怒氣都先吞回去。
「血子,會因為餵食及製造者而出現不同的差異。不過,由於主食的血主管它們的動力來源,所以,就像我們可以從食物中得到營養而成長一般,」
路平仍然望著四周,帶著一種平穩的警戒:「恐怕它這幾天都喝到巫師的血,而且,還有像魯休思那樣,非常純正的血統,使它突然的進化。」
因為累積在血液裡的數百年精華使然。
他,說的不會是那個意思吧?
瞪著眼前目光游盼四周,不知為何就是刻意略過自己不看的褐髮人,石內卜也問不出口。好在又聽到解說:「我該早點發現才對。血子本身幾乎沒有行動能力,羅斯坦太太那時發現它能夠走那麼遠而訝異時,我就該想到。現在連我也看不見它,只能隱約的感覺它身上散發出的來冷氣。看來非找到它不可,如果它再進化下去,可能就會具有吸血鬼的攻擊性了,如果它還能離開莊園,附近的麻瓜村鎮就危險了。」
石內卜想說幾句,但自己在「黑魔法防禦術」一門偏偏才考「及格」(要怪那些出題者,只問防禦的項目,不問怎麼施法),似乎不宜插口,只有沉著臉。
好吧,繼續陪這傢伙呆站下去,倒好兩個人都淋全濕。
斜眼瞥著被風吹到三尺外的雨傘,想去拿又有點怕剛才的事重新出現,石內卜只得站在原地。
這樣不前不後一點意思都沒有。真是倒足楣才會在這個雨天站在外面跟個找朋友的呆子一起淋雨﹣﹣還在雨又重新越來越大起來的時候。回頭要這傢伙付醫藥費。
在雷聲重新隱動時,風變得更冷。
鼻子一涼,噴嚏就忍不住了。石內卜終於說:「你還要站多久?」
憋足氣才說得出話,要不是冷了,真不想理他。
這傢伙,從魯休思房間出來後一直都怪怪的,搞什麼?難道是一直在擔心他的朋友,所以魂不守舍……
越想越有點氣。
「啊,抱歉,賽佛勒斯,我忘了。」
路平很快地拿起魔杖,點了兩下,才濕盡的衣服立刻變乾,又走去將傘拾起來,重新撐在兩人頭頂才說:「我覺得它應該沒有走遠。從你、詹姆、魯休思﹣﹣可能還加上天狼星來算,它的進化應該也造成更大量的食慾,我想它應該還在庭園中等著我們的戒備降低時攻擊。」
「這樣呆耗沒用吧?弄個餌還聰明點。」石內卜沒興致地道:「如果還要待在雨中,你自己幹,我不幹,回去看護魯休思還有趣點。」
這只是隨口一句提醒,但他看到眼前微笑的褐髮人臉突然微微僵住般﹣﹣還是微笑,但這種笑,好像從一年級來,就從沒見過。
像壓抑什麼,又想說什麼,最後什麼也沒有要地重新開口:「的確,不能讓馬……魯休思他們……沒人協助,還是,你先回去。我找到天狼星就回去。」
柔到比天色還沉的語氣,好像有點,不大對勁。
難道,剛才的話有錯嗎?
又不是說分頭行動的意思﹣﹣自己還沒能在校外施法,當然要有個「打手」啊!而且魯休思還跟這人的朋友波特在一起,難道還能不一起回去?
看到褐髮人默然地遞過傘,說了句:「我去找人,帶傘不方便,你用吧。」後就轉過身,更是有點不解。
他又怎麼了?
人跨開在雨中的步伐,似乎沾帶雨水而變重般,才弄乾的衣服又立刻染上水印的濕澤。
試著往主屋方向走幾步的石內卜,很氣惱的發現自己不由自主又轉身,看著背向自己已走離了數尺外的身影片刻,終於加快幾步追上去,哏出一字:「你。」
轉過頭來的褐髮人看到自己時似乎有點驚訝過度的喜悅,令人莫名其妙,只得說上一句:「分散力量薄弱,還是快點一起處理事情」的場面話。
***** ***** *****
在這裡我非抱怨一句不可,那個蠢石頭幹嘛在這個時候「發揮善心」?就讓雷木思淋雨清醒點有什麼不好?月影老友每次提到這段都會很開心地跟我說,原先他一直覺得,如果當時就「分道揚鑣」的工作到事件結束的話,他一定會接受我和詹姆的說法,永遠「只做朋友」就夠。可是就因為那時的那一句話,那時遞過來一起撐的傘,使他在未來很久遠的日子裡,每次受挫時,就回想最初的場景,就能堅定信念,然後成功……唉,我非怪那個石內卜意志不堅不可!他不是老以史萊哲林的「獨善其身」自豪的嗎?怎麼就從那時起就無法對雷木思擺酷?夠遜!
詹姆也是從那時開始決定全心幫雷木思的﹣﹣五年級結束前詹姆都還站在我這邊的﹣﹣就因為這次事件他才轉向,唉。
真是越回想越不滿,真不想紀錄了。不過哈利最近又說他看得很有趣,而且很想知道他父親當年究竟怎麼介入事情首尾,為了我的教子,我還是記完吧!
將來一定要向詹姆要回潤筆費!
***** ***** *****
淋雨固然有某種程度的痛快,但不淋雨還是比較舒服。
這麼想著,便接過喃喃叨念的人手中傘柄,路平對那句責難回以一笑:「說的也是,一起做事總是比較能彼此幫助。」
一起﹣﹣
這的確是目前的狀況,但有必要這麼微笑嗎?
實在不太能了解葛來分多的人的想法,石內卜決定還是板起臉,用科學點的方法解釋目前的情形。
「你要先找出血子?」
「找出它,是必須的,不過若能找出天狼星,比較重要。」
路平微笑著回答時,若不忘提高警覺。
在這個庭園裡,每一處都可能隱伏著伺機的生物。
那種被定義為不該存活、非自然,但實在悲傷的生物。
「那些麻瓜怎麼會笨到去製造血子?」
自己才這麼想著,就聽到旁邊黑髮人冒出一句不滿。
「嗯,賽佛勒斯?」
側面望著黑髮人比一般人份外突出而清晰的側面稜線,聽到跟他名字同樣嚴厲的評判:「根本不是生物的東西!」
「沒錯,血子的最基本構造是人類的屍體,還是死亡不超過一星期的人類。」對黑魔法防禦極有心得的路平替他說完:「以那為基礎製造出幾乎是行屍,但沒有那麼暴戾的行為的生物,就是血子。」
頓了頓,路平繼續道:「最早紀錄裡提到麻瓜製出血子,是在黑暗時代。由於鼠疫流行造成大批死亡裡,有無法接受親人逐一死亡的教士﹣﹣當時歐洲的學術集中在教會,只有教士們能學到知識﹣﹣借由大量遺體實驗,他研究出製造血子的方法,讓他能使自己去世的親人如同未死一樣的在他身邊生活。後來,也是教會發現他的異行,才將他和血子一同,嗯,處理掉。」
停了片刻,路平才道:「感覺最初的製造者,也是滿可憐的人。」
「?」
彷彿從鼻音中哼出轉告的詢問音,似乎有句「三級魔獸」的疑問句從石內卜口中悶出,大概不能接受自己的評句。
「只有一個人的寂寞,會使他想要有像人的生物陪伴;不想失去親人的痛苦,使他想從上帝以外處得到力量﹣﹣你覺得呢?賽佛勒斯。」
瞥見黑髮人眉皺越深,路平謙謙地問。
「無聊。」
石內卜冷然道:「八成是頭腦壞了的人,才會想要去做出不屬於自然界的東西。」
似要補充論點一樣,加強一句:「不正常的生物,不應該留在世上。」
「哦?」
輕輕的疑問句,讓黑髮人更不滿似的:「不完整、不健全的生物,就跟扭頓書裡提到的吸血鬼、僵屍、狼人那些都一樣!魔法部明令可以……」
本來想說完法規條例,但突然間有種該收口的預感。石內卜硬生生停下話頭。
應該沒說錯話,但為什麼身旁琥珀眼中的笑意黯淡下去?
無法明白。
***** ***** *****
看,大鼻子石內卜果然是蠢蛋吧?自己還犯了當年嘲笑的那類人的行為,真夠笨!我奇怪雷木思怎麼會對他忍下去?
倒是詹姆,他就從「看完」這一段事件後開始支援雷木思的﹣﹣從咱們六年級開始。對,我忘了說,詹姆當時在掙扎著去過地道後,精神恢復差不多,醒很早,雷木思他們在外面不曉得。詹姆醒後因為找不到他的眼鏡,以為掉在我們的房間,回去找,因此在浴室的顯像鏡裡看到在院子裡找人的雷木思兩人的一段經過﹣﹣氣人的是,他當年居然沒將這段對話向我說,只含糊的講他以為要改變一個人的想法不容易,不如幫雷木思成功比較眼不見心不煩。我那時一直奇怪,怎麼在五年級時還……的人,那麼快就轉舵。原來他當年早就看完前因後果。居然沒告訴我,咳,令我悲情!(𡂿嗚)
(這裡有人補上一句:天狼星,我想詹姆當年就明白,依你的想法不會那麼快接受,所以直接要你跟他行動就好。倒是你們真能暪我,現在整理紀錄才告訴我。六年級時我還一直奇怪怎麼你們跟五年級以前行為差這麼多。總之還是感謝﹣﹣by R.J.L. p.s.我覺得,「賽佛勒斯」比較好聽。)
十六、似是而非
不是正常的,不該存留在這世上吧!
心中輕嘆著,褐髮的笑意仍克制著沒有改變。
畢竟,他說的沒錯。一般人都會這麼想,合理的這麼想。自己不能應屆入學,不也是因為前任校長有同樣的想法嗎?不是每個人都像鄧不利多一樣,會試著想出和平共存的方法的。
其實,自己要找出血子,也像其他人想找出自己這種物種的心態一樣吧!不是每個人都像詹姆、天狼星、彼得,能為了陪伴自己研修成化獸師。
雖然心裡不斷地開導安慰自己,但腳步卻不自覺間越來越沉。
為什麼呢?為什麼呢?這種話也不是第一次聽到,在神父教誨下,應該早已可以一笑置之了。但怎麼。因為第一次聽到這句話,出自身邊這人之口中嗎?
「喂!」
突然聽到帶著惱意的聲音,路平驀然回神,才見黑髮人站在身前,頭頂、肩上都帶著雨絲,原來自己無意識中停下腳步而身邊人仍保持向前速度,直到雨淋了兩下,黑髮人才發現自己停步。
「你到底要不要去找回你的笨……朋友?」
石內卜實在氣得想施法(可惜現在不在學校,不能用自己藏著的魔杖)扁人表達不滿﹣﹣早知道這傢伙會突然陷入呆滯狀態,剛才就讓他淋雨洗腦算了。
即使如此,下一句就恢復柔和語氣的聲調說出:「謝謝關心,我也覺得該早點找回人。」時,怒氣頗奇怪地降低不少。
當務之急,是在馬份伯父回來前處理完事情,否則不妙,其他的就忍耐點吧!
這是自己為如此寛廣心胸想出的解釋。
深吸口氣,石內卜決定「不予計較」:「你要從哪裡開始找那個蠢……布萊克?」
「剛才從游泳池找到魯休思,那時一路走過來,都沒有發現其他的人。」
微笑的褐髮人回答的速度倒不慢,很快地交代出事情:「但我想到詹姆最後到達的地方是車庫,他似乎覺得那裡有問題。我之前不太懂詹姆覺得的問題是什麼。不過綜合現在的地道來看,很可能詹姆已經推測出車庫下有秘道,不然,雨的積水量不會那麼少,很可能是雨滲入地下。從魯休思的情形判斷,天狼星可能也是在車庫附近被暗算,不然,以他的性格,如果發現敵人,一定會驚動人群。」
雖然不太明白這句話究竟有沒有褒貶成份,但知道宿敵的不幸也挺令人開心,至少,心情不錯。
臉上雖然沒有笑,不過腳步輕快些是事實,石內卜望了下在雨幕裡小徑另一端的車庫,在雨中似乎有點模糊,道:「那就快找吧。」
「嗯。」
輕輕應了聲,路平在隨著他邁開腳步後走了幾步,突然地冒出一個問句:「你覺得,不是正常的就不該存在嗎,賽佛勒斯?」
這傢伙真是有病不成?怎麼從剛才到現一直在這個「哲學問題」上打轉?這次的血子風波還不夠警惕嗎?教科書上也多是這類例子。
皺緊眉頭,石內卜頗沒好氣,也有點不耐煩,差點要說「自己去翻書」,但一想到自己最近的調藥心得,不覺間又改口,道:「看情況。」
「情況?」
雖然覺得這個時節很不適宜討論,但如果要早點安靜,還是處理完目前情形為宜,因此石內卜很快地道:「就魔藥來說,有些藥材能成為藥材,需要它的不正常。像山羊胃裡的毛糞石是強效解毒劑,不過也只有生某些病的羊才會有。牛黃、毒龍膽也是同樣情形。這些不正常的東西反而會有正常以外的特別助益。所以,它們也是需要的。」
雖然覺得這兩件事似乎八竿子扯不著,但自己只能舉得出這例子,害石內卜說得舌頭都快打結。奇怪的是,褐髮人居然接受這個說辭,還很高興地說:「那麼,在不同的層次上,還是有值得存在的價值吧。」
再跟他討論下去,就夠開課了。
石內卜勉強保持著耐性:「可以走快點嗎?」
很多時候,碰到眼前人都會變得莫名其妙。
在步伐終於恢復自己滿意的速率後,石內卜在心中提醒自己以後一定要保持距離的決心。
車庫仍如之前一樣,門沒有全關,很容易就能走入。除了木門外,今天鐵門也被拉開,可能是要讓積水流出。兩入從半拉的鐵門下彎腰進入車庫後,沿著雨打不到的邊牆踏勘著。
積水邊緣在下一整天的雨後其實幾乎看不太出來,也難判斷哪裡才是可能的機關。
在這時候,用魔法不是比較快嗎?
石內卜這麼想著,卻看到葛來分多的似乎沒有想過動用魯休思魔杖的念頭,而是學著麻瓜方法,仔仔細細地敲打各個可能的裝飾壁角,就覺得不耐。如果自己現在能使魔法時早就解決問題。
「應該在這。」
彷彿過了幾世紀那麼久,石內卜終於聽到開竅的聲音,低頭一看,路平在離他五尺左右的地面單膝半著地的俯身,兩手按在地上,似乎提動什麼東西。看起來那塊磚板應該不輕,石內卜正猶豫著要不要幫忙,只聽「唧唧」數聲,地磚已被掀起一大塊,從體積判斷,大概也有二三十公斤重。
這人的腕力跟外表似乎搭不太起來。
又是個新發現。
石內卜 站在原地,卻聽到一聲驚噫:「怎麼是這樣?」
出事了嗎?最好那個布萊克淒淒慘慘吧!
暗暗期待著,石內卜挪動腳步走到一旁。
車庫下的不是秘道,而是地窖。與其說是地窖,又不如說是廢井比較實際。這井看來至少也有三層樓的深度,如果有人被丟在這﹣﹣
「天狼星,天狼星。」
路平朝著井裡喊了兩聲,沒有任何回應。
「也許他不在。那些麻瓜說不想傷人,不至於將他丟在這。」石內卜道。
「我也希望,但這井的邊緣有留下新的血跡。」路平指給他看:「雖然不確定是誰留下,但有人通過這個井是事實,我還是下去看一下。也許他昏迷無法回答。」
看這井,兩壁雖粗糙有縫,卻也長著多年青苔,怎麼看都不像方便下去的樣子。石內卜等著看人使用魔法,卻見路平從車庫雜物裡找出麻繩,然後尋找支撐點的來來往往工作,終於忍不住開口:「你要怎麼做?」
「下井,賽佛勒斯。」
輕鬆的微笑說著。
石內卜看了看井,再看了看「土法煉鋼」的一段麻繩,終於(在只剩兩人可互相支援時,不得不儘量克制脾氣)開口:「你不覺得用魔法比較快嗎?既然你已經滿十七歲,就是成年……」
說到這裡石內卜忽然想到之前一直沒問的問題。
這人為什麼已經成年?那表示他不是應屆入學的?為什麼?有什麼理由嗎?總不可能跟魯休思一樣,先在國外學校待過,所以回國後重新讀起吧?但那頂多降一年,不太有降兩年的情況。
「嗯,魔法很必須。不過,有時麻瓜的方法也挺好用。再說,目前的問題還不需要用到魔法就能處理。如果我現在就一直校外施法,會讓自己少了很多驗證童軍課的樂趣。而且詹姆他們還不到校外施法的年齡,我想,還是可以用跟他們相同的情勢解決問題。」
自討苦吃。
石內卜心裡想,卻沒說出口。看著人打繩結,繫重樁,潛身下井。然後,努力不甘願地待在原地等著下井後的情形。
雨天加上陰影以及井的深度,很快就看不見褐髮的影子。
照理一口井沒什麼特別的話,確認無人就可以上來了。然而石內卜在井旁等了十來分鐘,腳已經微微發麻,還是不見人回來。
開口喚人不合自己脾氣,石內卜看到一邊的麻繩垂著,心忖拉扯一下應該有提醒效用,當下伸手一扯。
﹣﹣!
手中抓到的,是只剩三十公分不到的斷索。
怎麼會?
不可能是繩子本身撐不住體重斷了的吧!這樣斷的他總 會喊。從切口處來看是被利物割斷,怎麼會這樣呢?
「喂,路……葛來分多的!」
俯身朝井底喚出一聲,石內卜突然覺得四周充滿冷意。
自己剛才為了確定沒有人進入,不時地盯著車庫出入口幾分鐘再回身,這段時間井口是都沒人看著,那麼,如果有人趁自己背轉時……
不會是魯休思或水仙,也不至於是波特。麻瓜僕人在「一飲活死水」的藥效下,應該還在昏睡狀態,沒有解藥不會立刻醒來,下井的人也不至於自己割斷繩子。那只剩兩個可能。一個是布萊克,但他現在根本還在失蹤狀態,另一個可能性就是﹣﹣
血子!
難道,它的進化裡還包括用心機的頭腦了嗎?
下意識的本能使石內卜突然有想退開的衝動,這麼一偏身時,感到又是一股冷風襲過。
真的,是?
石內卜用最快速度抽出秘藏的魔杖。
在「未成年巫師法」裡對於校外魔杖使用限制裡的特殊情形規定,有生命安危的情形下,可以……
「砰」的一個更大的力量,在無預警下撞上手肘,從肘間竄上來的痲痺感使才抽出的魔杖拿捏不穩,「呼」地飛離指間,在空中漂亮的轉了幾個圈後,掉向井中。
﹣﹣!
它真的變聰明了?能因為在庭園時已看人使用魔杖的神奇所以警戒?
這情形下,至少退到牆邊去才好防禦……
石內卜努力想讓身體跟上頭腦指令,但下一秒間,就感到兩臂被一股冰冷的力道抓住。
「!」
掙不開的力道,跟一股靠向血脈的寒意,使人忍不住要疾呼:
救命!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泳言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