九、回程快車
復活節到暑假這段日子其實過的很快,因為除了最後一場魁地奇外就是一堆考試和作業。關於那一夜混亂的後續似乎沒有人再注意了。
「啊哈哈,我就知道,今年的學院盃又是我們了。幸虧有你啊,詹姆。」學期最後一天,在公佈成績的走廊上,可以聽到天狼星‧布萊克快活的嗓音,及一堆同學們的歡慶:「而且我們又一起當年度榜首了啊!」
「天狼星,你少算了一個。今年榜首有三個。」路平溫和的聲音道。
「噢噢,我的天,為什麼我要跟那石內卜一起並排名字?我真該改名。」布萊克一臉懊惱似地看著同是S開頭的名字。
「你如果少玩一點,現在就不用唉了。」詹姆答非所問地道。
「不管了,暑假開始最好啦!詹姆,就先去你家玩囉!」
……
那群人真吵!而且那個狼人居然還敢恬不知恥的和人交友?可疑。
從史萊哲林院地下室背著隨身袋上來的塞佛勒斯‧石內卜恨恨地想著。如果不是因為自己要努力準備考試,他早可以逮住第二次月圓的機會去調查森林的。不過沒關係,等暑假學到新的魔咒後就可以拿那個布萊克開刀。
「塞佛勒斯。」魯休思‧馬份跟出來時道:「要來我家就通知一聲吧。」
「我會去。」石內卜道:「不過我希望你說的是真的夠強的魔法。」
「放心,你不會失望的。」魯休思揚起一邊嘴角:「走吧,去坐車吧。」
石內卜才要回答,那群四人組已走過身旁:
「拜,塞佛勒斯。」詹姆‧波特露出明亮的潔牙道:「下學期見。」
「最好努力惡補你的功課吧!」天狼星‧布萊克的話總令人火大。
「暑假快樂,塞佛勒斯。」雷木思‧路平的微笑總結全部地展露。
除了彼得沒敢多話外,其他三人都「充份」地表達完各自的意志。
「葛來分多的混帳越來越多了。」魯休思‧馬份瞪視他們走開道:「你一定很生氣吧,塞佛勒斯。」
「廢話!」石內卜怒恨地道。
非常討厭那夥人──最討厭那個微笑到令人無法生氣的傢伙。不過沒關係,先處理掉布萊克再說。
=====
「馬份那傢伙一定又有什麼企圖,看他鬼鬼祟祟的。」坐在回程車上,天狼星發表感言。
「可惜他畢業了,以後臭水彈沒得丟了。」詹姆故作慨嘆地道。
「本來我覺得砸那個石內卜也不賴,不過嘛~~」瞄了眼路平,天狼星繼續道:「為了友誼著想,我還是想別的人吧。」
「說到塞佛勒斯,」詹姆飛快地轉移話題道:「我猜,他因為考試而停止探究一陣子,現在可能又開始查了。」
「啊?那個啊?不過現在放假,他又不住在我們任何一個人所在的地域,應該不會找到吧?話說回來,他也不會知道我們住哪啊!」天狼星打個呵欠,順手拿了塊剛買下的大釜蛋糕塞入口中:「我想他也差不多放棄了吧!」
「如果塞佛勒斯是那麼容易就放棄的人,那就不好玩了。」詹姆忍笑道:「對吧,雷木思?」
「嗯,是啊。」路平微笑道。
「拜託,求你們行行好,讓我耳根清靜,別再聽到那傢伙的名字成不成?」天狼星故作哀求地道:「對了,彼得去買個南瓜汁怎麼買這麼久?」
「我看看。」坐在離門最近的路平起身道,同時將門拉開。
「噗」一聲,他和一個正在門邊彎腰自地下撿起東西的人撞在一起。
「痛~~」後腦撞在開門人胸前的黑髮人氣極地狠瞪他一眼。
「啊,塞佛勒斯?小心,你沒怎樣吧?」在詹姆兩人聽來,路平的聲音顯然含有快樂至極的關懷成份,不過當事人的石內卜一點也不認為,他即時退後一步,以免被那相扶的手碰觸,跟著舉起指尖前端捏著的閃銀事物:「這是哪個白痴掉的?」
「是我的。」擋著天狼星想要開口大笑的發話,路平平靜地道:「謝謝你,塞佛勒斯。」
這時最好不用再多說話,移遠身子將鍊子擲還就可以了。
正要實行自己構想的石內卜突然聽到天狼星一聲怒吼:「魯休思!」
同時地,天狼星從他們的包廂中推著路平要衝出來;而為了讓他過去的路平向前一踏,幾乎快壓到自己了;詹姆隨後跟出來,一起跑向距他們兩三個車廂的走道處,只見被魯休思和他兩個跟班圍著的彼得正因什麼話而拚命搖頭,一臉恐懼的模樣,此時天狼星已經衝上來:「閃開,魯休思!」
「又是你這個莽夫啊!」魯休思一臉鄙夷的態度令天狼星相當火大,卻被詹姆扯住,冷靜地道:「回去吧,彼得。」
「是。」抓著南瓜汁的彼得匆匆跑回自己的車廂,在經過將手撐在走道壁上,把和他們同屆的史萊哲林級長圈住的路平身邊時慢了一點,有點不解地看了下他才鑽回包廂,並在坐下來喘氣時想道:「雷木思在做什麼啊?他沒看到人家很生氣嗎?」
臉色忽紅忽白應該就是生氣吧?──彼得如此認定。
「我警告你,魯休思,少以為自己是什麼大少爺!你要敢欺負彼得,我就給你好看。」這一頭天狼星厲聲地道。
「天狼星,你太大聲了。」詹姆冷靜地道:「我想他們只是正好狹路相逢吧!」
「算你有眼力,波特。我當然不可能去欺負佩迪魯了,我還有狗呢。」魯休思說著,他那兩個保鑣跟班都呵呵大笑。
「你!」天狼星就要衝上去,被詹姆扯的更緊:「回去吧!再半小時就到倫敦了。」
「我們也要走了。」魯休思背轉過臉:「塞佛勒斯,走吧!塞……你?」
「!」
頓時成為眾人焦點的石內卜一驚,用力推開擋住自己的手,快步走到魯休思等人身邊,不再多看詹姆他們一眼:「走。」
他們消失在通往另一節車廂的門後。
「那可惡的魯休思。」天狼星頓步回到包廂前:「你太忍耐了,詹姆,我就不懂你為啥阻止我!」
「別在車上惹事,人多。」詹姆輕聲道。此時其他包廂有人探頭探腦地看著他們,天狼星也不能反對,只是悶哼一聲:「算他好狗運。不過,」
話鋒一轉,天狼星的聲音從原先的盛怒變為拚命想笑前的忍耐:「雷木思,你真能把握機會啊!」
「哦。」路平臉上還是淡淡笑著:「有嗎?」
「這小子已經被沖昏頭了。」天狼星肯定地對詹姆道:「我說詹姆,你覺不覺得我們把某人拐去蘇格蘭會是件好事?」
「我不認為塞佛勒斯會這麼容易上當,你要不著痕跡地使計才行。」詹姆似模似樣地討論起來。
「等等!我沒說我對塞佛勒斯是……」
路平的話還未完,彼得已探出頭問:「你們在說什麼啊?不喝南瓜汁嗎?」
這趟回程之途,已埋下不少種子了。



十、暑假生活
「太陽好大。」
坐在波特家的院子裡,拿著一大杯冰淇淋的天狼星‧布萊克懶洋洋地邊吃邊道。
「你吃太多冰,會肚子痛的。」坐在長廊臺階上乘涼的雷木思‧路平看著他吃第三份超大冰淇淋時說道。
「我在吃白食時絕對不會肚子痛!」天狼星篤定地道:「彼得又跑哪去了?」
「寄信給他女朋友吧。」路平道:「明天就要改去彼得家住了,他想先通知一下吧!」
「彼得最近神秘兮兮的,總是大半夜不睡爬起來寫信呢。」詹姆‧波特一面看著手中的羊皮紙一面道:「而且也不向我借貓頭鷹,自己跑去寄,真奇怪,何必這麼見外呢?」
「他怕不是秘密啊!」天狼星道:「欲蓋彌彰──你那是什麼?莉莉的信?拿來看看吧!」
「不行啦!」一提到自己的女友,詹姆就會立刻堅守住所有權:「她有下『禁看咒』,其他人偷看會變成青蛙的。」
「真狠!」天狼星吐吐舌道:「詹姆你以後要小心了。她可能會在你身上下『防外遇咒』。讓其他人都不想看你。」
「少來,沒有這種魔法的。」詹姆笑道:「不過莉莉信裡有件事是可以說的。」
「什麼事?」天狼星忙問。
「嗯,她說,她三天前去斜角巷買書,看到魯休思和塞佛勒斯從夜行巷那裡出來,兩個人都各帶著一些奇怪的東西。」詹姆撫著羊皮紙道。
「塞佛勒斯……夜行巷?」路平顯然專注起來,天狼星則是打了個相當誇張的呵欠:「這倒像是他們會去的地方,黑魔法的聖地啊!」
「莉莉那天帶她父母去逛,所以不好深入調查,但她說她覺得魯休思帶出來的東西有很明顯的邪氣。」詹姆繼續說道。
「啊,有問題!最近不是黑魔法勢力越來越大,失蹤的巫師和麻瓜人數都增加了?」天狼星瞇起的眼中流露出罕見的銳利:「聽說,那佛地魔王,最近在我們國家出現了。」
「嗯,沒錯,魔法部的確在警告,還派出一堆霹靂巫師隱在麻瓜社會中監查保護。」詹姆捲起羊皮紙道:「夜行巷最近更成為黑市買賣的最大場所,它又有商業保護咒,不能隨便調查……」
「有問題!我敢說,那個不懷好意的魯休思一定是打算做什麼的。不過,」天狼星托著下巴:「石內卜也去做什麼呢?他是很迷黑魔法沒錯,不過我看不太出他會去崇拜什麼魔王吧。」
以天狼星來說,這已經是他能想到最高的肯語了。
「塞佛勒斯去夜行巷……很危險吧!」路平沒怎麼聽他說話。
「他要去是他的自由,你擔心什麼?我覺得有問題的是……」
這段討論一直到彼得回來才結束。
「你不覺得雷木思的『病情』越來越嚴重了嗎?」在回屋子準備晚餐前的休息時,天狼星難得地在詹姆耳邊低聲道。
「沒辦法,無可救藥的。我看,我們去查查魯休思家吧。」詹姆道。
「好耶!我才覺得沒事做很無聊。」天狼星眉飛色舞地道:「那我們明天去彼得家,他家就在魯休思家的鄰鎮吧?調查起來可就方便囉!」
「嗯,沒錯。莉莉家也在那。」詹姆現在笑的很明顯。
***** ***** *****
擁有一片大地產,座落在自家土地上的一棟華麗大宅,就是馬份家歷代相傳的祖城。
「塞佛勒斯,你就住我隔壁吧!」
進入自己家的魯休思‧馬份態度比在學校時更來得神氣,態度自若地安排著。
看著自己的行李自動地送到樓上,石內卜點點頭,跟著魯休思來到客廳,那裡已經擺放好茶點了。
「好了,塞佛勒斯,你可以先坐一下,我想水仙一會兒會來的。」魯休思自己亳不客氣地坐在主位,倒起茶來喝了一口,旋即皺起眉頭:「這什麼味道?多比!」
在石內卜還不能明白前,他看到一個家庭小精靈「波」一聲地出現在魯休思腳邊,穿著一身破爛至極的枕頭套,緊張地問:「主,主人,有什麼事?」
「你泡這什麼爛茶?這能給客人喝嗎?」魯休思吼著,同時將杯子往他身上一捽,濺得他滿身茶水,這讓石內卜吃了一驚。
「對,對不起,主人,多比立刻去重泡。」多比高細的嗓音流露出完全害怕的成份,比平常更高了八度,石內卜忍不住皺起眉頭。
「快滾下去弄好,你沒看客人不高興嗎?」魯休思斥道:「記得自己去烤耳朵。」
「是,是的,主人。」多比一臉要哭又不敢的樣子:「我馬上去。」
在那家庭小精靈又「波」的一聲消失後,石內卜還是很不能相信地看著,而魯休思‧馬份則像亳無事情地道:「怎麼,塞佛勒斯?你可以吃餅,這個味道還可以的。」
隨著他推動疊子,另一壼新茶又出現了。
「嗯,這個茶不錯。」石內卜喝了一口說道,並儘量不讓自己的聲音聽起來是趕著說出口的。
「是嗎?好吧,勉勉強強啦。」魯休斯擺擺手道。
此時門廳前一隻光彩炫爛的鳥鳴叫起來,魯休思起身道:「是水仙來了。」
石內卜自然也知道她──魯休思的未婚妻。她家和馬份家是世交,都是純種巫師一脈的,是現在社會中少數指腹為婚的人了。
「水仙會很高興看到你的,塞佛勒斯,她常說你有相當優秀的黑魔法潛能。」
聽到魯休思的評語,石內卜擠出一笑。
真的能夠研究獵捕狼人的技巧嗎?──他很懷疑自己是否來對了。
穿著華貴絲質洋裝的水仙‧杜斯在下一刻一步一頓地來到客廳中。從她臉上一臉趾高氣昂看來,顯然她方才才指揮過自家的司機,在看到魯休思時,她的笑容立刻溫婉起來:「午安,魯休斯。啊,塞佛勒斯,你好。」
「嗯,午安。」石內卜答道。
「坐在這兒吧,水仙。我剛還在想你怎麼還沒來呢。」魯休思牽她到身側的座位一同坐下道。這讓石內卜覺得自己有點格格不入,只有努力坐下去。
「我剛在入城的地方耽擱了下。」水仙說著,她美麗的眉毛挑得極高:「你不能相信,我居然碰見那個葛來分多的膽小鬼彼得租的車,真是夠傷眼!」
「他哪有錢租車?」魯休思輕蔑地道。
「還不是因為那個詹姆‧波特。他們四人組一起,要去那個彼得家的樣子。」
四人?
石內卜心中一驚。
這是說,他也來了?──嗯,自己所說的「他」當然是指狼人布萊克,後天不就是滿月嗎?難道其他人都不怕?
他隱隱抗拒著心中一些奇特想法的產生。
十一、不期而遇
「不過,」魯休思一句話拉回石內卜的思考,他正對水仙說:「即使是彼得,也不至於那麼不堪,畢竟每個人都有他的用處。」
「啊?」聽到魯休思這句話,最驚訝的人自是石內卜。他望著魯休思,表情沒有變化,心裡卻暗暗詫異著此話由他說出來。
「怎麼?你是說……」水仙似乎一下明白什麼地道:「如果你這覺得,我當然也就不說了。」
「我們要『同情』弱者,水仙。」魯休思皮笑肉不笑地說。
拿著茶的石內卜看得出他們的對話限於自己在場而止住,便道:「我想去莊園逛一下,可以嗎?」
「歡迎,塞佛勒斯。」魯休思立即又主動起來:「就沿著大道走吧。我想兩小時後可以晚餐。」
離開客廳的石內卜只帶了自己的魔杖出門。
現在是夏天,傍晚的日照還是相當明亮。
「魯休思說要帶我見識高深魔法,究竟是什麼時候?」走向莊園的樺樹林區,石內卜心想:「目前除了去夜行巷買賣東西外,也沒什麼特別的。雖然是有買到一些特殊的毒草,但還是沒有到主題吧?他和水仙又有什麼秘密?」
其實,想這麼多有什麼用?這些又不是自己要管的!
「只是……」想到水仙方才的消息,石內卜微微僵住嘴角:「那些傢伙為什麼也這麼巧都出現?簡直陰魂不散!」
不過應該不至於遇到吧?聽魯休思的說法,彼得的家在鄰鎮,他們不會在馬份家的私人莊園出現的。只是要逮到那個布萊克又麻煩了些。話說回來,以詹姆那種古怪刁鑽的人,難得沒有發現身邊有個狼人?嗯,應該是布萊克狡猾的等級跟他一樣的緣故!
走到近市區的樹林邊緣的石內卜想著。
「現在做什麼呢?」他在樹林間邊走邊想:「魯休思點明希望我兩小時後再回去;現在放假又不能隨便使魔法,那到市區逛街就太遠了。而且我也沒帶麻瓜錢出來。」
從出神一直想到無趣的石內卜才忽然察覺身後有人踩動落葉的聲音。而且那聲音很近,從投下的長影判斷那人離自己不到三尺……
誰?
他透過長袍抓住內藏的魔杖,往前猛踏一大步再轉身,卻被迎面的夕陽刺了下眼,一時有點暈眩,還是那人替自己背住陽光使他能夠立刻適應光線:「塞佛勒斯,好久不見了。」
那種溫和的語氣實在是自己最最不想聽到的。
「你怎麼能在這裡?」
為什麼這個該死的路平會出現?──這句話最想罵了。
「啊,我們是來彼得家住一個禮拜的。現在是在這裡停留採購日用品和遊玩。」身著麻瓜夏裝的路平微笑地理所當然:「我問他這附近有沒有可以玩的地方,他說這個鎮就只有馬份家的古堡是最大的觀光景點──雖然禁止閒雜人出入,不過只要在林邊走就沒事。我想來看看馬份家長什麼樣子,沒想到你也在這。」
他臉上的驚喜──不,是驚訝表情應該不是裝出來的吧?──那就應該不是預謀了。
懷疑地打量著,石內卜小心退後一步:「你的朋友呢?」
「彼得說要買禮物,詹姆和天狼星嘛,他們好像想試著找穿過石牆的方法。」路平微微笑著。
石牆?那不是魯休思家的防護魔法區嗎?他們想做什麼?
自己僵直臉上細微的眼神變化一向很少人能夠發現,而眼前這褐髮人偏偏就是那種少數的異類:「怎麼了,塞佛勒斯?」
我得阻止那幾個白痴!──當然!因為有專門的藥草種在那!
石內卜提醒自己理由,下一步就往前衝去──這在事後想來實在令人生氣!因為那褐髮的傢伙沒有讓開,害自己又跟他撞在一起。
「~~」石內卜只覺得自己快要一臉猙獰了,而扶住自己的人卻是絲毫未覺似地,只關切地問:「沒撞痛吧,塞佛勒斯?你是要過去嗎?不用趕這麼急的。」
冷靜,冷靜,千萬不要和他對看。
在心中命令自己堅持冷眼的石內卜終於能撥開手快步往前走:「他們怎麼可以隨便進別人家?沒常識!」
「嗯,我想可能是因為詹姆的掃帚掉到牆那邊吧!」不急不徐地隨在他身旁的路平用他最自然的口吻道:「我看到他們在實驗拋物線定理。」
為什麼這些傢伙可以這樣厚臉皮?一點對規矩的認知都沒有!最氣的是,自己為什麼還得去阻止他們?而且旁邊還跟著一個很不想讓他跟的人。
「塞佛勒斯!」他一下被扯住手,這才免於被樹根絆倒的危險:「走路要小心啊!」
我受夠了!
他用力轉過頭,幾乎要逼近那微笑的褐色眼眸:「你給我聽清楚!我根本不需要你來……」
話還未吼完,頂上有個重物破空之聲迅疾的風起。
「啊?」石內卜一抬頭,猛見一個陰影墜下。
「塞佛勒斯!」
在急切的關心傳入耳中的同時,他整個人被兜胸一把抱住,「呼」地跳開重物砸下的範圍。緊接著「碰」地巨響,兩人原先站的地方落下一個有圓凳大小的石頭。
「這,這是……」石內卜完全呆住了,甚至忘了要對抱著自己的人凶一點。
「這裡的樹林結石果嗎?」路平問。
為什麼這傢伙在這種關頭還能笑?而且,為什麼又會被他抱住?
正想立刻推開他,頂上又是一陣風起。
「快走!」
被身不由己地拖開同時,身上的長袍尾端慢了一步,被另一塊砸下的石頭生生扯下,「嗤」一聲裂成兩半。
「混蛋!」石內卜氣得吼道──大半是因為自己無法脫出現境而發惱。
「嗯,我想人沒事比較重要吧?塞佛勒斯。」路平溫和的聲音令他火大,正準備開罵時,一個熟悉的笑聲卻傳來:「詹姆,你跑得太慢啦!」「是誰牽動機關啊?」「那石頭的瞄準率也太差了,哈哈哈──」「小心你咬到舌頭,天狼星。」
又是「碰碰碰」數聲,幾塊大小不一的石頭紛紛落在附近,而小路上兩個人影也越來越近。
「哈,雷木思,你在這,真巧啊!」一馬當先跑到兩人面前的天狼星一點不氣喘地道:「出了樹林就不是魔法範圍了。快走吧!還是你想殉情啊?」
「少胡說,天狼星。」緊接著跑來的詹姆還拿著他的飛天掃帚:「不過壓成肉泥不好玩的!快走!」
「我不……」
還不能抗議的石內卜已經被硬拉著他的人帶動,一起隨在詹姆和天狼星身後脫出森林邊緣。
我一定要殺了那個始作俑者天狼星!
──這是他被抱緊的同時惟一的惱怒。
十二、十五夜來臨前
一衝到往鎮上的路,巨石咒果然沒有再追上來。
「呼,不錯!這是個好運動。」天狼星搧搧手,對於這個情況相當滿意:「我說沒問題吧!」
「掃帚是拿回來了。」詹姆推推眼鏡:「不過,魯休思大概也會立刻出來。」
「那動作慢半拍的傢伙,不用擔心啦!」天狼星咧嘴一笑,轉向路平,他正被懷中人用力推開:「你有沒有什麼成果啊,雷木思?」
「噢,馬份家的森林很大。」路平道。
「這麼大森林,還能碰到熟人,也真難得。」天狼星用的語氣很詭異,這讓正檢查自己長袍破損度的石內卜更加盛怒。詹姆立即搶先開口道:「話說回來,遇到你真是高興啊,塞佛勒斯。」
「是嗎?」從牙關中迸出寒意的石內卜退開一步,用冷絕的語氣道:「我倒想看看,擅闖他人住宅會被魔法部怎麼處份。」
「哎呀,我想我們沒用到魔法吧,詹姆?」天狼星故作驚訝的語氣道:「你這麼關心我們啊,石內卜,我得重新評價你囉。」
「天狼星。」路平用眼神示意他。
他是最該死的!──石內卜狠狠瞪著天狼星,在心中將所有惡咒全都想過。
「別鬥了,天狼星。我們差不多要回去,彼得大概等不耐煩了。」詹姆道。
「喔,我早就想回去了,我只怕雷木思不想走。」天狼星一臉感傷地道。
這混帳在胡言亂語什麼?
正決定不管違不違反校規都要使出魔法的石內卜才要舉起魔杖,就聽到那個響亮而拖長的調子:「我以為是誰,原來是三個自以為是愚夫。」卻是魯休思來到森林邊緣。
「魯休思,你好。」詹姆不失禮數地道。路平也隨著點下頭,而天狼星則是扭開頭去,扮個鬼臉。
魯休思沒理他們,眼光只看到急急走回他身邊的人,那破了一半的長袍最是顯眼:「塞佛勒斯?你怎麼這樣了?」
光看石內卜一臉寒霜,就能明白一切,魯休思立時轉向三人:「多比!」
「?」在三人莫名其妙時,他們看到一個家庭小精靈出現:「什麼事,主人?」
「教訓這三個傢伙!」魯休思厲聲道。
「快走!」詹姆一扯,其他兩人迅速地轉身,一同衝往鎮上去。
「那個,主人。」多比猶豫著道:「他們跑掉了。」
「你不會追上去啊?笨蛋!」魯休思踹他一腳:「快給我去!至少讓他們每人摔上一跤再回來,然後去替塞佛勒斯買件新長袍。」
「是,主人。」這任務似乎讓多比鬆口氣,他立刻就消失了。
「真是一點主動性都沒有。怎麼我家的家庭小精靈這麼爛?」魯休思罵了一聲,才轉向石內卜:「替你出點氣了,塞佛勒斯。」
「謝謝。」石內卜勉強擠出笑容地道。
「我想你一定很不高興。」魯休思道:「不過沒關係!一旦有高深的魔咒,他們全都會被你整很慘了。」
高深魔咒?他總算講到主題了。
用力扯著長袍的石內卜跟著魯休思往回路走時不耐煩地想著。
「我們晚餐後再慢慢談吧!」魯休思道。
***** ***** *****
「你們到底是怎麼玩的?每個人都弄到一身泥了。」坐在租來的車子裡,彼得忍不住問。
「沒什麼啦!只是被一個家庭小精靈追而已。」兩隻手臂都是擦傷的天狼星‧布萊克滿不在乎地打著方向盤,讓車子轉過一個急彎,害得其他三人都跌成一團。
「天狼星!你開穩一點!」路平的聲音很難得不平靜,這讓彼得有些吃驚:「你怎麼了,雷木思?」
「雷木思正不爽呢!」天狼星道:「八成他氣我們打擾他的兩人世界吧!」
「兩人?誰啊?」彼得一臉迷惑地問:「這附近除了莉莉還有其他霍格華茲的女同學嗎?」
「噢噢,我忘了還沒讓你明白你呢,彼得!」天狼星吹聲口哨道。
「你應該還想活久一點吧,天狼星。」坐在他鄰座的詹姆一面用碘酒擦傷口一面說:「馬上就月圓,雷木思搞不好會發飆呢!」
「到底你們在說什麼啊?我有聽沒有懂。」彼得困惑地看著立刻閉嘴的天狼星和笑到有點冷的路平後搖搖頭:「算了!不過你們怎麼會惹到家庭小精靈啊?」
唧──
一聲緊急煞車中斷了他的問話,同時天狼星響亮的聲音蓋過一切:「你家到了,彼得。」
「啊!」
一看到老家的興奮,讓彼得立刻拋下三人,搶先跳出車子,奔向小院。在那有個中年婦人也正快速向前:「彼得!」「媽,我回來了!」
「母子相會真是好啊!」天狼星隨後下車,主動去後車廂拿行李:「伯母好。」
「天狼星、詹姆、雷木思,歡迎歡迎。」佩迪魯太太開心地走到院門口:「快進來!你們又長高了,越來越有大人樣了啊!彼得承蒙你們照顧了。」
「哪裡。」三人一起道。此時佩迪魯家門打開,一個圍著圍裙的明麗少女走出來,笑道:「你們終於來啦!」
「嗨~,珍尼佛。」彼得一看到她就紅了臉,吶吶地道:「你怎麼也來了?」
「我在幫伯母煮晚餐啊!快進來吧!」珍尼佛輕快地說,領頭走向屋中。詹姆低頭向彼得說:「你禮物買好沒?」
「買了啊。」彼得有點傻笑地道。
「別催人家,詹姆,你也該去買禮物給莉莉唷!」天狼星笑道。
=====
這頓洗塵的晚宴是相當豐厚樸實的,眾人都吃的頗為盡興。詹姆的風趣、天狼星的笑話和路平不著痕跡的幽默都讓佩迪魯太太贊不絕口:「彼得,你要好好跟人家學習,看看你朋友們多優秀啊!」
「彼得也很優秀的,伯母。」天狼星立刻說道。
「是啊!他今年在藥草學的表現相當出色,連芽菜教授都這麼說呢!」詹姆推推眼鏡道。
「魔法學校好像很好玩。」珍尼佛一臉豔羨地說:「可惜我都沒有一點能力。」
「問彼得就好啦!那包『響響餅』你有收到吧?彼得專門寄給你的。」天狼星道。
「嗯,有啊。謝謝。」珍尼佛笑道,這讓彼得臉更紅了──從吃晚餐他就紅到現在。
「我們晚上出去鎮上逛逛吧,詹姆、雷木思。」一心幫著彼得的天狼星向其他兩人使眼色。
「好啊。」詹姆回道。
路平也點點頭,同時有些詫異地發現,珍尼佛美麗的藍眸似乎一直在凝視著那個高大爽朗的友人。
這種眼神,好熟悉……有點像那次天狼星弄個「留像鏡」照出自己想某人時的眼光──害自己被取笑了整整三天。
不過,自己應該是多心了吧。
十三、破裂的開端
晚上的小鎮也沒什麼特別好逛的地方,因此三人繞了一圈就回來洗澡準備睡覺。
「哎呀。」從浴室出來的路平在樓梯轉角碰見正揣著一個小盒子的彼得。
「啊,抱歉,雷木思。」彼得連忙遮掩著那個小包道。
「這是你要送珍尼佛的禮物嗎?」路平問。
「嗯,嗯,啊,是。」彼得一溜煙的跑下樓去,臉紅至極。
他還真喜歡那女孩。
看著彼得那種帶著開心的焦急,路平不由得微微笑著。
可惜自己沒他這種運氣。
他走回客房,看到詹姆正趴在床上寫信,他的貓頭鷹立在窗架上整理著自己的羽毛。
「又寫信給莉莉啊?」路平坐到床沿道:「明天就可以見面不是嗎?」
「呃,我要和她約個特別的時間啦!」詹姆匆匆地說著,一面遮住自己寫好的文字。
看他也是專注愛河的樣子,路平無奈地笑笑:「天狼星呢?」
「出去逛了吧!」詹姆巴不得打發走他的說。
看來待在這也不好。路平起身來到客房門口,考慮著下一步要去哪,就聽到樓下廚房傳來佩迪魯太太的聲音:「彼得,彼得?」
「什麼事,伯母?彼得剛出門了。」路平很快地來到廚房,有禮的問著。
「啊,雷木思?抱歉,我是要彼得去替我買點東西。」身為麻瓜的佩迪魯太太將手在圍裙上用力擦兩下:「他真是太貪玩了!」
「我去買吧,伯母,我正好沒事做。」路平道。
「真是麻煩你了,雷木思。」
=====
超商在小鎮中心,離彼得家快一公里,中間還有座漂亮的小橋和公園。傍晚時分會有不少青年男女在那兒散步,入夜時就少了點。提著兩大袋日用品的路平在走過公園時,看到橋邊一個小小的人影閃過。
「彼得?他怎麼在這?是他和珍尼佛約在這嗎?」路平這麼想著,卻又覺得不對,如果是約在這,為什麼彼得又躲在一叢樹後?他一時好奇心起,當下默不作聲的跟著彼得,躲在他身後另一叢樹後。
他聽到天狼星‧布萊克那慣有的豪邁嗓音──此時帶了點不耐道:「請問你到底有什麼事?柴斯特小姐?」
那不是珍尼佛的姓嗎?怎麼天狼星這麼叫她?好像刻意的。
路平心中起疑。
「那個,天狼星。」珍尼佛的臉在夜燈下微微泛紅:「我是想,送這個給你。」
不會吧?──路平吃了一驚,但仍逼自己努力聽下去。
「我不要!」天狼星一口拒絕道:「你是彼得的女朋友,收你的禮物會讓人誤會的。」
「誰說我是彼得的女朋友啊?」珍尼佛立刻抬起頭來,水藍的眸子淨是楚楚動人的怨意:「我只當彼得是我的朋友而已啊!而且,他比較像我的弟弟呢!我,我喜歡你,天狼星。」
路平必須用最大的力氣忍住自己不要發出聲音,這時他實在很想笑,卻又不敢笑,他看見前方彼得縮著的身子非常小,卻明顯地在顫抖。
「沒錯!」珍尼佛堅定地說:「我是喜歡你的,天狼星。從彼得介紹你們給我認識的時候,我就喜歡你。」
「那很抱歉,」天狼星不動聲色地道:「我的原則是:朋友妻不可戲。你是彼得喜歡的人,就非我的範圍了。」
「你,你怎麼這樣!我又不喜歡他!難道感情不是兩人共同的選擇嗎?你是這麼死腦筋的人嗎?」珍尼佛顯然有些憤怒。
「如果你要我說實話也行,我對你沒興趣!」天狼星冷冷地道:「不關乎朋友的權力,目前為止,我對他們喜歡的人都沒有興趣。不管是詹姆、彼得……還是雷木思的對象都一樣。」
路平聽的忍不住泛起微笑。
多謝你了!
在他心想的同時,他看見彼得微微轉過身子,默默地跑開,頰邊還帶著淚水。
「不妙。」
路平忙著躡在彼得身後,快速地追上他,隨他到了橋下一處暗洞,看他面向暗洞用力地捶著橋墩時才開口道:「還好嗎,彼得?」
「!」彼得吃了驚,回頭看見是他,才勉強笑了一下,使那已經滿是眼淚鼻涕的臉更加花成一團:「嗨,雷木思。」
「怎麼樣?」路平裝著一副沒事地道。
「我真笨,我早該知道的。」彼得苦笑一下,手中的小盒捏得緊緊的:「天狼星人長得帥又聰明,運動也行,什麼東西一看就會,學校裡頭喜歡他的女孩子都一大堆了,珍尼佛會喜歡他也很正常。她,不可能喜歡我的。」
「你怎麼說這種話?一個人喜歡別人,只是因為這種表象嗎?」路平平靜地道。
「那我是連內心都比不上天狼星了。」彼得自嘲地說:「我本來就膽小又沒勇氣,不夠資格待在葛來分多……」
「彼得!」路平沉聲道:「你在胡說什麼?感情這種東西不是以這個來決定的!」
「對不起,雷木思,我想我是太激動了。」彼得抹了把臉,強笑一下:「我想靜一靜,你先回家好嗎?」
「好吧。」路平看了看他:「彼得,有件事就是,珍尼佛並非不看重你,只是因為我們對她而言是一種新奇,她才會一下子很有興趣。」
「謝謝。」彼得扭出一個微笑。突然手往前一甩,將那個銀色的盒子拋向水面。
「你在做什麼!」路平連忙搶住,及時用兩指勾上盒面的緞帶,沒讓它掉進水中:「你怎麼用這方法發洩?這樣你會後悔的。」他責備著。
「算了,反正也用不上了。」彼得苦笑道:「珍尼佛不會接受的。就算天狼星說不喜歡她,她也絕不可能喜歡我。」
「彼得……」路平試著鼓舞他地拍拍他,卻被彼得推開:「你搶回它,就給你吧,雷木思。也許你的對象可以用到。」
他勉強地又笑了一下:「剛才天狼星有說到呢。」
「呃?」
天狼星是這麼說沒錯,只是,彼得可能沒搞清楚那人是誰……
在路平還在遲疑時,彼得已經擠過他身邊,跑向橋邊另一片小樹林去。
也許讓他靜一靜也好。
路平嘆口氣,才看清手中那個緞帶已被扯開的盒子。
只是好奇而已!──他對自己說著,同時打開盒蓋。
裡頭是個有著類似金探子造型的銀趐戒指,中性的設計。內層刻著「柴斯特」(chaste)這個姓,而它用的是花體小寫,更同時代表了這字的本義:堅貞。
「可惜,珍尼佛沒收到這戒指。」路平搖搖頭,將盒子收入口袋裡,才想到自己還帶著一堆替佩迪魯太太買的東西。
得快點回去。
他急忙地趕回彼得家,一路上盤算著要不要將這些事告訴詹姆。
夜已深了。
十四、黑暗時分
「彼得是怎麼了,還沒有回來?」
站在客廳窗口,佩迪魯太太相當憂慮地道。
「請放心,伯母,我想夏天的天氣這麼好,他一定是和珍尼佛出去看星星了。」詹姆「乖巧」地坐在客廳裡,手拿著巧克力碎餅道。
「真是,這孩子就是貪玩!」佩迪魯太太說著,臉色卻有著欣喜,她是很喜歡珍尼佛的。
「伯母,您可以先去睡,我和雷木思等就夠了。」詹姆一派天真無邪地道:「如果超過十二點彼得還沒回來,我們也會去找他的。」
「真不好意思,還讓你們做這些事。」佩迪魯太太道。
「不會的,伯母,我們是彼得的朋友啊!」詹姆笑的非常優雅,這讓在一旁把玩戒指盒子的路平不得不佩服。
在佩迪魯太太出了客廳後,詹姆立刻轉成嚴肅的臉色:「看來彼得還是很傷心的。」
「嗯,我想是。天狼星一回來就躲在臥房不肯出來,也是避不見面吧。他剛剛才說,明天就要回他家,這對伯母恐怕不好交代。」路平道。
一向形影不離的四人組現在只剩一半,感覺是有些怪。
「你想,彼得會去哪裡?」沉默半晌,路平又開口道:「我最後是看他往森林那裡去,如果繞過那片山,就是和馬份家後城接的那片林區了。而他去了快三小時……」
「你這麼希望去森林,是想再『撞見』某人吧?」詹姆眨著眼道。
「咳,我就算沒有想都還會有一批『好朋友』不斷提醒我想,叫我能怎麼辦呢?」路平一臉和藹地道。
「呃,好啦,算我沒說吧!出門囉!」詹姆拿起他已備好的魔杖,夾了他向來寶貝的隱形斗篷道:「我想天狼星目前是不會出門,只好我們去囉!」
=====
走的很遠,腳也很痠了。
彼得‧佩迪魯在一棵樹下坐了下來,深深地呼吸著,同時注意到四周的完全黑暗。
「咕。」
他吞了口口水,害怕地四望著。
怎麼會跑這麼遠來?在聽到珍尼佛說出那句「我並不喜歡彼得時」,就痛苦地難以忍耐,所以,盲目地衝到森林,越走越深,只想來到黑暗的地方。
「為什麼呢?」他頹然地抱著頭。
從小就喜歡著明快亮麗的珍尼佛,而珍尼佛又那麼照顧他,讓他一直存著小小的希望,尤其在上了中學的珍尼佛常常笑著說她哪天又拒絕了哪些麻瓜學校的男孩子時,都像是在提醒他:「我在等你」一樣。
卻原來,她是喜歡自己的朋友,那個天之驕子──天狼星。
「為什麼我就這麼弱?長的不高,魔法又差。」彼得自問著。
這時他突然聽到一個微微的聲音。
……想要,變強嗎?
「誰?」他慌忙抬起頭來,黑壓壓的森林裡悄無一人。
沒有人,是自己的錯覺?
彼得突然發現,自己這樣拚命地闖,居然穿過了自己鎮上的林子,來到鄰鎮那佔了大片土地的馬份家莊園。
「糟了!得快出去。」
一想到魯休思‧馬份那蔑視的嘴臉和可能施在自己身上的「實驗性咒術」,彼得腳就軟了一半,他開始想往回走,卻發現自己根本分不清這樹林的東南西北。而魔杖也沒帶出來,想看星座辨別方向都不行。
「怎麼辦……」
他有點慌了。平常都可以靠著那三個強大的朋友領他解決題的:詹姆的頑笑中帶著機智,天狼星勇敢又有實力,就連溫和性的路平也有著深藏的堅定信念,和他們比起來……
怎麼辦?
彼得努力地四處走著,不覺間,又聽到那個聲音。
……就往這來吧!
「到底是誰?」雖然不能明白,但是這聲音可以給予他一個方向,他不覺地走得更快。
森林越來越茂密,星光也逐漸隱去,但彼得心中卻漸漸有著一種恍忽的肯定。
這片黑暗,可以安慰自己──甚至給予新生的力量!
他的腳步不再遲疑了!
=====
「彼得也真能跑。」
已經走了兩個鐘頭的詹姆喃喃地道,身旁的路平點點頭,而在他們之前用力嗅著鼻子的黑犬,正是天狼星。
在他們臨出門前,天狼星從樓上下來,臭著臉的他很不高興地說:「找朋友的事難道就不記得算我一份嗎?」
所以三人還是一起行動了。
「我常說,天狼星是夠義氣的。」詹姆笑著道:「他肯為朋友努力啊!」
路平只是微微一笑,沒有多說什麼。
他們現在已來到馬份家的莊園區了,一切都要小心。
「我沒辦法了。」天狼星忽地從黑犬轉回人形,向他們表示:「彼得的氣味在這一帶消失了,我也搞不懂為什麼。他應該沒帶魔杖的。」
「會不會他變成老鼠了?」路平道。
「鑽進樹洞嗎?我希望是這樣,不然可能更危險。」詹姆臉色凝重地道:「我怕他動到什麼魔咒區,被馬份抓到,如果這樣,向他要人可就難了。」
天狼星和路平兩人都不吭聲,他們也怕到這種地步。
「乾脆去探探馬份家吧!」天狼星忽然道:「反正,我們也想知道他去夜行巷搞什麼不是嗎?如果碰到他又派什麼精靈拷問彼得,我們就來個大鬧莊園吧!變身後他也認不出我們。」
「你想得美啊!哪有這麼容易?」詹姆橫他一眼道:「何況,真要變身也只有我們兩個能,雷木思沒辦法啊!」
「這,沒關係!雷木思可以做別的工作啊!」天狼星擊掌道:「我想他八成也很擔心Sn~ape的寢室是不是在馬份隔壁這件事吧!」
這回輪路平白他一眼,而詹姆「哈」一聲笑出來。
正在此時,他們聽到林間某處有人的聲音。
「一個是魯休思!」耳尖的天狼星警覺起來:「他抓到彼得了嗎?」
「可能!不然這時候他這位少爺跑到森林裡幹嘛?何況是後園這邊的。」詹姆拿起他的隱形斗篷:「快過來!」
他們三人一起躲到透明的隱蔽下,循著聲音來到主要小徑旁,而隨即另外一個聲音令他們吃了一驚,那是……
「塞佛勒斯?」
路平一時停下腳步,被天狼星推了一把:「別發呆,雷木思!到那兒就明白了!」
「你們兩小聲一點。」領頭的詹姆噓聲道。
那聲音來的更近,顯然聲音的主人也正往這走來:
「噢,所以你大半夜將我叫起來,就只是跟我說今天什麼也沒有了?」石內卜冷冷的語氣在沉寂的森林中傳得很遠。
「我必須說抱歉,塞佛勒斯,因為我也是剛剛得到消息……」魯休思的嗓音有一點點微微的汗顏,這讓摒息而聽的三人很是痛快:「但我保證,明晚就可以帶你看見了!」
「那我還真是高興啊!」石內卜冷冷地道:「我倒想請問,什麼東西非得半夜才能看不可?」
「你明晚會知道的,塞佛勒斯。現在我必須請你原諒,不過明天,你在見識的同時,也會看到一個很有趣的東西了。」魯休思道。
「最好是這樣。明天就月圓了,那個布萊克卻在附近。」
他們兩人走過了靜止的三人身邊時,石內卜忽然停下腳步。
「怎麼了,塞佛勒斯?」魯休思問道。
「沒……」石內卜四處張望著,眼光有兩三次流過隱形斗篷的所在,但並沒有停住:「只是覺得,好像還有人在……」
「你多心了吧?夜晚的森林容易讓人有這種錯覺的。」魯休思道:「何況今天的闖入者早被我家的魔法咒困住了,不會有別人了。」
「嗯。」石內卜再度懷疑地看過一遍,重新往主屋要道走去。
在他們走過了十多分後,天狼星才冒出一句:
「是彼得嗎?」
十五、街道小遇
看這情形,彼得是被馬份家逮住了。
沒有脫掉斗篷,三人有默契地直接在地上坐下,低聲交談。
「我想不會有事吧!」天狼星故作輕鬆道:「魯休思他再大膽也不能隨便對彼得怎麼樣,魔法部一定會處罰他的。」
「我奇怪的是,魯休思他原先是想帶塞佛勒斯去看什麼?」詹姆托著腮道:「聽塞佛勒斯的口氣,他來這裡全是為了看那個東西,結果卻為了一件突發事件而作罷。」
「能拉動那個石內卜,應該是很罕見的東西吧?」天狼星猜著:「雷木思,你覺得呢?」
「嗯,我還沒想到。」路平微微笑了笑:「我只是很想知道塞佛勒斯剛才為什麼會覺得我們在這裡。」
「唉,老天,他在這個時候只想到這個問題?彼得好可憐哪!」天狼星拖長聲音道。
「不過雷木思注意的很對。」詹姆道:「我記得塞佛勒斯好像有四分之一東方人的血統吧!他們對於氣的敏感度很高呢!如果他身上有什麼跟我們有關的事物,可能更會更容易察覺。」
「拜託,那石內卜怎麼會帶著跟咱們有關的東西啊?」天狼星攤開手道。
「你沒聽到他提到月圓嗎?」詹姆靜靜地道:「看來他還沒放棄找那狼人。」
「咦,這麼說~~」天狼星顯然又想笑了:「他還一直帶著他惟一的牙齒線索啊?你高興囉,雷木思!他可能是帶著你的牙齒哩!」
「塞佛勒斯只是拿來當線索用的。」路平平靜地道:「再說,他似乎不認為狼人是我了。」
「啊?」天狼星一呆,而詹姆此時此說道:「沒錯,他剛剛是把『布萊克』和『月圓』合在一起說的,而這讓我想到,那天去活米村時,你和魯休思吵了一下,可能牙齒露的很明顯。」
「有沒搞錯?那晚拚死拚活阻止雷木思的人是我耶!」天狼星大大搖頭:「果然他是個鑽牛角尖的蠢傢伙。明明是帶著雷木思的牙──」
「可能他覺得你比較像狼人。」詹姆忍著笑道。
「好吧,替雷木思轉移恨意也是我的工作啦!」天狼星刻意長嘆了聲:「那彼得怎麼辦呢?」
「我們先回去,等天亮再來探消息吧!」詹姆做出決定。
很幸運地,第二天他們睡到中午才起來時,發現佩迪魯太太前去參加婦女會的活動,所以沒有來吵他們,只準備了午餐和留張紙條,要他們盡興玩,多照顧彼得而已。
「婦女會的活動到晚上八點。」詹姆快速地吃著火腿道:「我們得把握時間了。雷木思,你留在家裡,在傍晚前留紙條說我們去夜遊,然後去後山洞躲著吧。」
「可是,只有你們兩人去怎麼夠?」路平急切地道。
「今天是月圓夜,別忘了。」天狼星說道:「這裡是麻瓜為主的市鎮,你不躲起來怎麼行?不能被他們看見你啊!」
「那,下午我還是可以幫忙啊!」路平試著道:「你們不可能直接挑戰魯休思的!」
「我怕你來不及趕回山洞變身。」詹姆皺緊眉頭道:「如果你沒在山洞裡躲一夜,會驚動麻瓜,也會驚動魔法部的。」
「我會看時間!我會只待在莊園外的!」路平堅持著:「你們兩個又不能分開行動,莊外誰守呢?」
詹姆有些緩和了,天狼星卻大聲地道:「雷木思,你幹嘛那麼執著?你真是想救彼得嗎?我看,八成是為了看那個『塞-佛-勒-斯』吧!」
「天狼星!」詹姆立刻阻到兩人中間,因為天狼星是一副橫眉豎目的挑釁,而路平一向溫和的眼眸此時睜得極大,閃著一種憤怒的金芒:「我是這種人嗎?」
「你真發瘋了!天狼星!」詹姆壓住他肩膀道:「雖然我知道你覺得彼得被抓是你的錯而拚命想補過,但你也不能把氣出在雷木思身上!更不需要牽扯到塞佛勒斯,他根本不知道這件事啊!」
……
「對不起。」
一陣沉默後,天狼星先開口:「我只是,怕我們四人中又有人受傷。」
「我也有錯。」路平承認道:「我不否認我覺得去馬份家見到他的機率會比較大,但我知道這次目的是救彼得出來。」
「好啦,那就這麼說。三個人總是多了助力啊!」詹姆的笑容能夠立刻緩和所有的氣氛:「我想我們早點去,也許傍晚前就可以找出彼得來,那麼今晚我們還來得及夜遊呢!」
這是從五年級時開始的不成文契約了。
=====
「街上還是滿熱鬧的。」
一人走在午後鎮上的石內卜心想。
昨晚魯休思本來約好帶他去見識所謂的高深魔法,卻又半途變卦,說是能展現的人還有事未能來,這種放鴿子的情形讓他已很不高興了。偏偏今天一起床後,魯休思就跟水仙躲到書房裡去密商什麼事,這讓他更不滿。尤其他到現在還不肯透露昨晚闖進院子的人是誰,這真到了他忍耐的極限,所以他二話不說就「逛街」去了。
「喝杯茶吧!」看見街道上的麻瓜鐘指到三點,石內卜在一個有著露天茶座的太陽傘下落座,翻開他剛買的麻瓜寫的推理小說開始打發時間。
一個人的午後其實也很不錯──他這麼想著,但立刻發現自己大錯特錯。
「啊,這不是塞佛勒斯嗎?」
那個爽朗的招呼聲絕對是波特獨有的嗓音。還這麼大聲的叫,簡直是要讓街上的人都聽見哪!石內卜真想立刻將手中的麻瓜書砸出去,但還是努力忍耐。因為那個嫌犯狼人布萊克和有著明亮笑容的路平隨著他一起來到桌邊:「怎麼只有你一個人啊?塞佛勒斯?魯休思真是不懂待客之道。」
詹姆說著時,布萊克已老實不客氣地在圓桌的一方坐下,而路平也隨之跟進,最後是波特在他對面坐定,還不忘有禮地道歉:「我們正好也想來喝茶的,只是露天座只剩這一個了。不好意思囉。」
這家茶店的露天座怎麼就這幾張而已?石內卜生氣地瞪著櫃臺,而那服務生顯然誤會他的意思,笑盈盈地走來:「先生的朋友來啦?請問各位要喝點什麼?」
──叫他們全都滾蛋!而且,誰是他們的朋友?
要不是因為自己叫的茶來了,而且不能浪費身上僅剩的麻瓜錢,他一定要跳起來走人。
石內卜決定來個埋頭苦讀,偏偏詹姆的聲音開始響起:「你也是昨天來這裡度假的嗎?塞佛勒斯?跟我們一樣呢。你知道這附近有什麼好玩的嗎?」
這時應該「哼」一聲才對!偏偏那個路平居然搶在他前頭說了一句:「你不能打擾人家看書的,詹姆。」而可惡的天狼星又附上一句:「他也不會知道有啥好玩的啦!」害自己不能用一個單字來表達自己的意志了。
「知不知道又怎樣?」他決定這個不輕不重的話。
「魯休思家一定很大吧?聽說他們家在這裡有五百多年歷史了。」詹姆一臉學術性的興趣在問:「他們家有沒有什麼收藏室之類的?」
「或是地牢和拷問室。」天狼星補充道。
問這是做什麼啊?
只逛過書房和銀器收藏室的石內卜決定來個相應不理:「不知道。」
他一定要立刻喝完茶走人。雖然這壼蘭姆奶茶冰涼清勁很適合慢慢品嚐,不過在這種情況下,要他和這三人坐在一桌,他一定會控制不住去犯「未成年巫師不得使魔法」這項規定。
在他很快地倒了一杯茶的同時,詹姆又開口了:「奇怪,我們的茶怎麼這麼慢?天狼星,我們去問一下吧。」
「我可以等啊!」天狼星那明顯有著一種奇特笑意的嗓音令人摸不著頭腦,但詹姆硬是將他拉起來:「快走啦!」
這是做什麼呢?
石內卜不太能理解,不過至少他確定一件事,那就是現在桌邊只有兩個人。
為什麼這傢伙沒一起去要茶?
這時一定要保持距離──石內卜暗暗立誓。從那次首度勞動服務以後,他就莫名其妙地常常撞見這三人組──雖然以前也很常碰見,但,從來沒有那麼奇怪地,一直被某人單獨時抱到……不對,是碰到!
絕對要堅守距離!昨天傍晚就出錯了,他可不會再犯。
在低頭認真看起推理小說時,石內卜不斷提醒自己。
「塞佛勒斯。」這溫和的聲音最讓他警覺:「你在看什麼書?」
冷靜──「你又不懂。」
「嗯,用邏輯的事情我的確不太在行。」路平的微笑始終和和氣氣:「不過詹姆對這一方面滿擅長的。上次他還向我推薦幾本書……」
還沒說出書名,兩人就聽到街道那邊傳來一片小孩的喧鬧聲:「哇哇~~有人快閃!」
「?」
一群正踩著直排輪推推撞撞的小學生呼嘯地從露天座對著的小斜坡快衝下來,顯然是因為煞車不及,而正在路旁的茶座首當其衝──
這是!
石內卜還來不及將自己放在膝上的書店紙袋拿起,有幾個小孩已「碰」地撞到桌邊,而冷飲全潑到他身上,在桌子也要倒下之前,他的手臂被人一拉,及時脫出了桌子「轟啪」一聲倒下的範圍。
「你怎麼這樣就呆住了,塞佛勒斯?」
耳邊是那微笑的口氣,背靠著行人道花壇的他抬起頭來,看見的是那近於琥珀的雙眸。
這,豈不是又被他……
「哇,這是怎麼回事啊?」隨著店主跑出來的是詹姆兩人:「雷木思,有沒有怎麼樣?」
「我沒事。」路平答道。
「塞佛勒斯呢?」詹姆又問:「還好吧?」
一點都不好!他為了今天來逛麻瓜街道,而特別穿新買的麻瓜夏裝,現在全被蘭姆奶茶染成粉色,而含有糖份的甜膩讓他的短袖現在黏成一塊。
早知道今天運氣這麼差,就不出門了!
「沒關係,快去沖點水還洗得掉。」在店主罵起那群頑童時,詹姆推著他們進店:「洗手間在那,快去洗掉。你會不會用麻瓜的水龍頭,塞佛勒斯?」
十六、月圓
這究竟是為什麼?
石內卜自問著。
為什麼在今天四點半他起程回馬份家時,後面多了三個人?說來說去都是這三個掃把星害的,害他茶沒喝到,錢包卻掉了(在他去沖洗污漬時),連新買的書都在混亂時被人摸走,結果沒法付茶錢,不得不向那些人低頭;而現在呢?照天狼星的說法,他們是跟去「討債」,哼!借錢的人是詹姆又不是他!狐假虎威什麼?不過,要不是那個路平一直說這點錢不算什麼,他也不會這麼堅持還清。
才不要欠他們人情呢!
石內卜決定,一回馬份家拿到他原先放在行李袋中的麻瓜錢,就要立刻付給詹姆,然後叫他們全滾得遠遠的。
「?」
在快看到馬份家主門而轉身的石內卜,吃驚地發現身後沒有人了。
他們呢?
在他還沒弄明白時,小路上彎角處轉出一個人趕上了他停下的腳步。
「幸好你停下來了,塞佛勒斯。」
褐色的眼中盡是笑意的人說。
這是……怎麼回事?
「其他兩個呢?」他下意識地想退開一點。
「嗯,天狼星他走一半就不想走了,說才兩英鎊也算不了什麼。詹姆也這麼覺得,可是我們要跟你說時你又走得這麼快。詹姆怕你不知道不用還錢,所以託我來說;他和天狼星在前條路就回去了。」路平微笑地天經地義道。
這……太詭異了!之前催錢的也是天狼星,怎麼現在他先喊放棄?
當見到兩人投在地下的長影時,石內卜恍然大悟。
今天是月圓哪!天狼星一定是要早點躲回去變身!毫無疑問。這可是他逮到狼人把柄的好機會!雖然不知道詹姆怎麼還敢跟著他回去──可能他不知道──不過如果要抓到布萊克的話,必須跟著這傢伙去找他們住的地方才行……
「塞佛勒斯?你有聽到我說的嗎?」
他突然發現柔和的聲音離他不到二十公分,這可是會讓人立刻清醒。
「知道。」石內卜用力頓開身子:「不過要還錢是我的事。」
他迅速轉過身,急急走回馬份家。而路平悠悠然地跟在身後。
詹姆果然沒料錯──路平心想著:一旦自己跟緊塞佛勒斯,他就會主動替他們開路,讓他們得以潛入馬份家莊園。
不過……
看了下天色,路平深深吸口氣。
一收回錢,就必須立刻離開了。
──今晚是月圓之夜。
「這是怎麼回事?塞佛勒斯?」
在玄關前看到前廊外站著的路平,魯休思的聲音幾乎變得和多比一樣尖高了。
「我不小心搞丟麻瓜錢,欠他們一點債就是。」正急著去準備跟蹤用物和魔杖的石內卜不耐煩地從魯休思身邊走過。
「等等,塞佛勒斯,你不會要出門吧?」
魯休思抓住他手臂,敏銳的問:「而且,他怎麼會只有一個人來?其他兩個呢?」
「我正要去查。」石內卜用極輕的聲音道。
「莫非……」魯休思臉色一變,倏地拋下石內卜,急急往他家另一邊長廳跑去。
他在做什麼?
看見魯休思的舉動,石內卜卻也不解。
自己應該沒將懷疑有狼人的事說出去啊!那魯休思在擔心什麼?
不過,前提是要去查出布萊克那傢伙,究竟是躲在哪裡變身的,最好能想辦法逮到他從狼人轉回人類的樣子,這樣才是罪證確鑿。
換了衣服,將魔杖插在後腰用寬大的T-shirt遮住,石內卜儘量若無其事的走下樓──當然,必須小心那裝了「迷幻草汁」的瓶子不要露出來。
在入門的小院前,將那麻瓜錢遞到路平手中,可真叫人討厭,特別他還在臨走前來個莫名其妙的問安:「嗯,祝你有過愉快的夜晚,塞佛勒斯。」
必須儘量不去理會始終帶著笑意的聲音,他板著臉關上大門,隨即潛到落地窗後小心躡出屋子。
路平走的很快,害得他又要躲又要跑,還得儘量小心不發出聲音以免行蹤外露,這已經夠麻煩了,而懷中揣著的「迷幻草汁」搖來晃去的「咕咕嚕」聲,卻和鳥叫一樣響。
如果要一直跟著回去,要走多久啊?而且──他突然想到──布萊克那傢伙,總不會笨到在別人面前變身吧?
這樣想想再抬起頭,石內卜發現原先在前方的人已不見了。
怎麼會……
他才要四處觀望,耳後一個聲音已道:「你在做什麼啊,塞佛勒斯?」
「嗄!」
被這一驚,他幾乎是一彈,背撞到一旁的高樹幹,卻不覺得痛,因為路平微笑著壓近的褐眼似乎有點危險:「我是滿高興你會想要跟我回去的,塞佛勒斯。不過呢,今晚我們沒空招待你呢!如果你想明天來喝下午茶的話,我想我們都很歡迎的。」
「誰要……」石內卜努力要推出距離,懷中揣著的那瓶用來逮捕怪獸用的草汁卻跌出來,滾到正邁步要行的路平腳下,而他恰恰地踩上圓滑的瓶身,「呼」地身子一幌,往前一倒,正正地撞到──
時間,停止了?
不……不可能!絕對要堅決不去承認這碼子事!這只是碰到的!
內心的想法因為一時無法開口而拚命地加強,他努力自胸前運起雙拳,推開滿滿地環住的手臂,而那離身的褐髮笑意簡直明顯到令人氣結──「抱歉,塞佛勒斯,我想……」
「混……混帳!」
這是他惟一能想到的言詞,而他必須用最快的速度離開這場尷尬。
望著氣到發紅的背影急急離去,路平臉上的笑意終於忍不住放縱起來。
實在是,太快樂了!可惜,詹姆他們都不在,這件事,留著明天說吧。他們一定不相信,那軟濕的觸感……
看了看天色,路平收住笑。
趕不回去了!不過,馬份家很大,應該可以找到個藏身的山洞吧!昨天有稍微查到一片少人走的山石區,或許……
路平往旁踏開,想走入草叢內,卻不知牽動什麼,只見一片草地忽地向下凹開,他一時不能反應,「踫」地跌進一個三公尺來深的地洞。
「呃,痛──」他咬住牙,忍住膝骨震脫的疼度:「真是,樂極生悲啊!不過看來今晚應該不會發狂……」
這樣的解嘲還沒講完,頂上又是一物落下,「腔鎯」一聲裂開,而一股濃濃的綠煙冒起。
「這是?」
──剛剛那瓶子?難道……
陡然想到那是什麼,路平試著要閉住呼吸,然而根本無法阻絕越來越濃地覆住他的那片綠氣。
「呵……塞佛勒斯……可真的……很擅長調藥……呢……」
在意識消失的前一刻,他在喃喃自言時感到黑暗中的月光。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泳言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