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近,因為重看封神,嗯嗯,還是大受感動啊!所以,就認真蒐集起同人誌啦!(當年大二迷時,還沒有那麼了解日文的怎麼買說--咦,有洩露年齡嗎?)




根據容子君在倉庫裡的介紹,我也就連上不少日文的站,看來看去,果然砂河樣的是第一名啊!

個人在日本YAHOO賣場買到5本,然後又有林立出的封神計畫裡有那麼兩篇,差不多可說是將她的書收集一半左右吧!(就是說,還有超過一半沒有收到,嗚,好想要喔!真希望日本YAHOO還有人再釋出。目前買的一份裡,賣家有附上砂河樣的便條信,這叫「真跡」喔)

她的聞大人果然是冷靜又自持的真正的聞大人哪!^Q^(大大大心),也因為這樣,偶爾展現出動心......呃,是動搖時,也分外令人緊張又擔心他。還有,她的聞大人,真的是個「美男子」的喔!是擁有希臘美學裡那種「代表男性美諸神」的感覺(A:你明明是在妄想身體吧!)。性格也是真漢子啊!

誠如容子君言,這是個真的聞大人,有聞大人脾氣的聞大人。^Q^ 淡淡的眼神尤其美啊!當然,還得說,她是飛聞派,這點正合「孤」意。按照她的劇情裡,聞大人曾見過小時候的飛虎兄(其實很多飛聞派都喜歡這麼設定,可我一直想,以聞大人的記憶力,怎麼長大時不認得,還要派人查哩?難道,聞大人實在忙國事忙太投入了?),然後嘛--放心,聞大人絕沒戀童癖!所以,是咱們虎哥當年就死搭著聞大人啦!--這點是道士的好處,他長大時聞大人還沒半點老。然後,「矢勤矢勇,必信必忠,一心一德」努力的武成王,果然能夠「貫徹始終」啦!


話說,在個人收錄到的集數裡,沒有看到半點黃兄的家庭生活,不知道是因為設定上那時沒到組家庭的時候,還是作者沒去畫它。不過,誠實地說,如果按照中國古代重男輕女的思想,結過婚的男人在外面「金屋藏嬌」不但正常,還是很能被允許的,所以個人倒不會覺得有些人認為武成王成婚就代表不愛太師。須知「不肖有三無後為大」的傳統在當時是被奉行的真理--當然,現在是不時興啦!--所以他若跑去結婚也很正常。(你看中國小說裡,有多少女人是丈夫結婚幾天就出征或被捕下獄,然後那些女人苦守寒窯N年的等他,有時丈夫在外「陣上招親」了好幾名二奶回來,原配都還得將之「姊妹」相處。這樣看,將賈氏的母親、妻子地位視得很重,為她身亡而投奔西岐去的武成王已經不錯啦!)但--話說回來,這樣咱們黃兄未免太享「齊人之福」了吧!哼哼!連到神界都還可以「行雲佈雨」,聞大人啊,你偶爾也要用用鞭子嘛!>Q<(什麼?禁鞭被張奎拿走了?開玩笑,「全都是幻覺」!禁鞭怎能離開聞大人呢?)

--在此強調、提醒男性讀者,上述中國劇裡的那一套,乃三千年前的文化觀,切莫套用到現代講究「一夫一妻」制的廿一世紀上,否則就叫XX罪喔

A:這樣警告一點力氣也沒有嘛!你根本只是想讓你支持的「飛聞」多點立場而已。=___________+

me:嗯?什麼,你說什麼嗎?)

除了砂河的外,個人也還買另外有趣的同人畫,不過因為就內容來說,沒有整體連貫性,所以滿難判斷其優處。

所以,接下來說的,是在海盜版商業同人誌裡最常出現的一對「楊太」。滿奇特哩!或許因為看中文的小說裡,往往是太楊的緣故吧!

好啦,發現,不論哪一種版本的楊太,楊戩都有點半強迫性的硬上--有的沒那麼狠,但也差不多是死纏爛打型,這樣,會不會太損天才的形象哩?(思考中)還是因為是天才,所以這點形象反而是他的自然表現?竹原君的連環篇在林立和尊龍裡都有相當大的數量,推測應是很受歡迎的大家才會被邀稿那麼多次吧!她的也是這一型,不過,稍微溫柔點,而且有偏兩情相悅的樣子--雖然師叔看來像是被搞昏頭所以才答應一樣。

天化會是受君,好像已經傳之久遠--雖然偶一點都看不出他到底受在哪。看同人誌裡的配法,不管是對道德、楊戩、太公望、天祥、武王.......(怎麼這麼多?)都是受?不過,由於我對他感情普普,所以不管他如何發展啦!倒是片倉君有畫一部搞笑集的「尋找偶像」,將他凹成給趙公明做夢中情人,是挺搞笑的。(雖然那一部裡,我看的完全只有,一開始明明反對兒子被拉去當藝人,卻在藝人部裡看到金髮美人<←是誰應該很清楚吧>後立刻改口答應讓兒子加入,以便日後能常來探班的笨老爹一幕)

常常冷眼看遊戲的申公豹,出乎意料地也會被湊對--而且還是趙公明,真令我大開眼界啊!他有時也會倒追太公望去。雖然後者比較合情理一點(A:哪有合情理),不過前者畫的比較好看。Razz

綠丸畫的一系列暗黑武王是滿有劇情系列的東東喔!雖然場景裡SEX很多,但卻會讓人覺得那不是為了OOXX的,而是反映著悲涼的心性,無法掌控自己心情的逃避。(那句「不,最討厭了。......所以,才想被他所愛」可以做為一個代表)在她的設定裡,原應是考X發,楊X太,但由於一死,一整天在忙革命,然後為了控制受了妲己藥性毒的武王的力量,才安排天才道士不斷地「鎮壓」他。--雖然,覺得她的設定法很難懂,但就劇情來說不錯。而且「遮掩度」也很恰當,看起來不會覺得口味太重。


倒是個人覺得滿有趣的一對,是勇者志願,將「道德X普賢」。老實說,劇情是普普,滿常見的;畫風也不能說好啦,偏可愛路線。不過,實在很甜哪!由於大多數的配對都有殷周大戰的背景和封神的苦痛,所以,這對純在仙界玩的友情,就分外的純潔啦!^///^


親屬配是個人禁忌,所以一律不談。

其他有趣,畫風又不錯的,像是新宿西口、Mr.黑貓等,都不錯啊!黑貓的畫風近乎原著這點最強了,所以搞笑起來特別有功力。


上述作者,在林立及尊龍出的一堆「海外版」裡皆有。不過哩,台灣的YAHOO裡有人賣日文正版的原

書,如果日文比我好應該可以直接買囉。



以上,到此結束。

(A:我覺得除了砂河樣的以外,你都沒有怎麼分析嘛!

ME:有什麼辦法?人家只拚命收集她的啊!!

A:...............<私心夠嚴重>....... 而且,怎麼比較像是在炫耀哩?

ME:^////^)




題外話:最近不知是不是在追憶啊,都重翻一些古書(所謂古,是指個人迷時約五年前的事。)所以啊,除了為了聞大人,拚命找些封神的同人外,最近又開始買大搜查線的啦!^Q^(偷問一聲,有沒有青室迷啊?)
_________________
一銜誓秋三百,繫殷九鼎中。丹心造商脈,碧血通神封。
鞭揚定龍虎,筆落飛彩虹。流清幾千載,起縱撼天宮。

~~詠聞大人~~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泳言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