配合 百度 花邪吧活動

解日㬢的觀察週記

(註:此時小孩的字還沒學全,很多時候用音標代替。此為小孩N年後長大回憶兒時,腦內能用轉檔程式完成其譯)


  3月a日 星期日 天氣晴
  
    老師說,要練習紀錄生活。
    因為懂得留心生活的人,才能用心生活。
    爸爸現在正好來北京住一週,跟老師要求的基本日數相同,所以,我這週裡都有爸爸在,真快樂。
    而且今天就是父親答應要帶我們出去玩的日子!真是好的開始!老師說過:「好的開始是成功的一半。」
    早上我很早就起來,去院子裡看父親,父親在做晨操齤。我很快刷牙洗臉,然後也去做晨操。爸爸最慢來,不過他昨天早上才到北京,父親說過,剛來都會比較累,所以爸爸今天沒做操也沒關係,而且爸爸有先做早餐喔。
    吃完飯,就出門。
    今天我們去動物園喔!
    動物園今天人也很多,又要排隊又要擠,好討厭。不過有父親跟爸爸時我還是很高興,我們拍了很多照片,還有請人幫我們全家一起拍,我最喜歡獅虎山跟貘館,因為老虎很帥氣!貘是會吃惡夢的神獸--爸爸跟我講的故事有。
    回到家後好累,但今天我們可以一起泡大澡缸耶!不過,不曉得是不是爸爸在動物園有被蚊子咬到,脖子上有點點紅色的小點點,我跟爸爸說,要記得擦藥,爸爸說我很懂事,父親就一直笑,笑到晚飯。
    唸完書後我就要上床睡了,明天要上課了。
  
  3月b日 星期一 天氣晴
    早上有爸爸跟奶奶一起做的早餐,吃得很開心,坐施叔公的車子去上學。
    今天學科學、語文跟音樂體育課,我的體育表現被老師稱贊,而且語文課上,我背的《三字經》最多,有得到獎勵。
    我還有收到小雅請的德國熊熊軟糖。小雅比較客氣,我才吃她的糖。芳芳的糖我就不想吃,因為她請人吃糖時都要說她爸爸在上海做什麼,叔叔在美國買什麼,好無聊!父親教我說,人要低調,要「愛愛(曖曖)內含光」,我也絕對不能跟人家說父親會做的厲害事情。
    所以,我覺得小雅比較好。
    下午爸爸來接我,因為父親要開始彩排週末的演出。
    晚上爸爸陪我做功課,然後爸爸自己在看《山海經》,寫了好多我看不懂的筆記,好帥喔!我也想快點長大,跟爸爸一樣會寫很多字,看懂曾祖父留下來的書。
    爸爸還會說睡前故事給我,最喜歡爸爸!
    補記:
    昨天父親一直在我睡覺後才回來,不過他有跟爸爸一起來給我晚安吻,有感覺到。
  
  3月c日 星期二 天氣晴間陰
    今天上品德課,老師介紹「家庭制度」。
    我回家問父親,為什麼今天阿力跟小偉在下課時會吵「媽媽是誰的媽媽」然後打架。我聽小雅說,芳芳跟她說,阿力的媽媽跟他爸爸離婚後嫁給小偉的爸爸,因為小偉的媽媽生他時就病去世--所以小偉的媽媽是生阿力的媽媽,他們就在搶媽媽。
    我跟爸爸說,我都不會因為沒有媽媽就哭,他們為什麼要搶媽媽就打架呢?
    爸爸說我因為有父親跟奶奶還有很多溫柔的人陪伴所以沒有關係,但再長大一點一定也會計較有沒有媽媽,不過他說會在我上初中再跟我說。我說,我有爸爸跟父親就好,沒有媽媽也沒關係--結果父親又笑不停,還說要錄下我說的話。
    寫完功課再練完功,我就上床睡覺。明天要做健康檢查,老師說要空腹。
   
  3月d日 星期三 天氣陰少晴
    今天上半天課。
    施叔公來接我時叫我要乖一點,因為爸爸今天出門後說不回來吃晚飯,因此父親就悶在書房裡。
    我有偷偷繞到書房,看到父親很難得的在練飛針。
    真的跟施叔公說的一樣,父親心情不好。
    爸爸做什麼不回來?我想是跟去年回來的王胖伯聊天吧!
    父親好像最不喜歡王胖伯跟爸爸聊天,因為他們都會一談那位張小哥叔叔的事。
    其實王胖伯人我覺得還滿好玩的,不過我也不喜歡他老伴著爸爸講話。
    今天有空跟同學去玩球,我要多練習。
    爸爸在我睡覺前都沒回來。
  
  3月e日 星期四 天氣陰
    今天我上數學課上的很不專心,因為早上沒有爸爸跟父親和我一起吃早餐。
    我現在有點明白阿力聽老師講「父母吵架,小孩受害」那一課時為什麼會哭--小偉就是笑這一點他們才打架。
    不過我還是有答對數學題目,老師有給巧克力。
    我帶巧克力回家時,父親做好上演前的排班回家休息。我將巧克力給父親,請他送給爸爸讓他們合好。
    父親笑笑說我很乖,不過他們沒有吵架,因為他們都很愛對方,也不會分開。
    不過父親說,我應該去跟爸爸講,因為爸爸才是整天往外跑的人。
   
  3月f日 星期五 天氣陰
    明天放假,大家都很High!(我會英文耶,今天上英文課,老師也說我發音正確,外國女老師很漂亮,眼睛也很大。)
    小雅跟芳芳也吵架了,因為什麼也問不出來--為什麼大家這麼有時間吵呢?我都要背好多書、跑練習場。
    今天最高興的是父親跟爸爸和好了!因為他們一起做晚餐,煮最常在聚會時做的火鍋。
    我喜歡吃火鍋,也喜歡爸爸跟父親在一起。
    雖然他們很小心,但我覺得,最最喜歡的人,親親也沒關係啊!大人親親很正常吧?為什麼連在廚房裡親親都要在我說「我回來」的時候跳開來呢?
    我去問王胖伯,他叫我吃飯就好。
    晚上,爸爸跟王胖伯教我玩牌,我學會一種玩法了,下禮拜要去教大家。
   
  三月g日 星期六 天氣大雨加雪
    雖然下雨,而且還是春天少見的雨夾雪天氣,但父親的心情非常好。
    不只是因為今天的演出滿堂彩--我們都有去看--,更重要的是:因為天氣不好,地面過滑,爸爸要回去的飛機班次延後;而爸爸又接到王叔叔回報,好像有生意提早完成,所以爸爸不用立刻趕回去,就直接說改票期,會再留一個禮拜。
    好高興好高興,爸爸會繼續跟父親和我在一起。


另兩篇為花視點&天真視點,隔3上~在3/23前會上文囉。^^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花邪 耽美同人 盜墓筆記
    全站熱搜

    泳言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