十一、被喚起的咒語

信,是絕對力量--

在西羅馬帝國時代巫師,因見證堅信著「我實實在在地告訴你們,那聽我話、又信差我來者的,就有永生;不至於定罪,是已經出死入生了」福音,就能面對被猛獸撕裂亦無畏懼的信徒,而發明出了一旦使用能夠交乘能力,但絕少人能夠使用無誤的魔法:誓信咒。

貞潔咒、誓信咒、不破誓--都是生命為交換,得加深法力,保護著因魔法施展的雙方。

而這類咒語的共同點,便在於因生命力的交換,而會敏銳地感知到對方有所危急時,以付出去奪回,有點像過去施了「忠心加強術」的臣下以憑藉此點救回自己主君的例子。

不過,不太相同。

⋯⋯

先是,能點點滴滴地,感到某種冰氣。

『馬若沃可家他們奉命去拜候魔女,是走這段地底冰道嗎?』

『沒錯,那是我族創族之初找到的地底冰道。傳說,是魔女掌管北方時出入在大陸的行道。帶走布魯特斯閣下的,看來是她。聽起來,您想見識魔女?』

『我既非貴部族的人,不再約制範圍內,自己走想走的路應該不受限制吧?』

『這不好說。我也是要先護送客人您回去的。不過比起讓我那兩個弟弟去歷險,我不如先增廣見聞。』

⋯⋯

冰,漸漸將知覺封印。

彷彿,入夢之前。

--

是、夢?

「……客……高錐客!你快給我們清醒!」

被兩個同聲近調,彷彿放大加送的聲音一前一後地遞聲喝著,在清除血毒而睡著到有些半夢半醒狀況的高錐客猛然驚醒,就見到多爾根家雙胞胎在自己床前,氣呼呼地看著:「我們哥哥都不知現在在哪裡,你還能睡!」

什麼意思?

頭腦還有些沉重,高錐客慢慢地將心力凝在綠寶似的雙眼間:「你們是多爾根……啊,是克夫里?我只有回來時見過表哥一面而已,然後就--嗯,薩拉札呢?」

沒看到此刻及之前咒語反噬前都隨在身邊的友人,有種夢迴似的緊張感使高錐客坐起身子。

「還說呢,我哥就是送他回來,然後兩人一起不見。」

多爾根家的雙胞胎:克帕奇跟克果亞你一言我一語地說:「馬若沃可弟來傳訊。」「說長老交代要我們儘速拜訪冰海女巫。」「要解除她對我們的怒氣之寒。」「因為人手緣故,只由我們組成的人馬前去。」「說起來都是你家原因,我哥守族也不能同行。」「但我們收拾好要啟程前來找哥哥辭行,人卻不見。」「等了兩個時段,太陽都要進入天秤宮了!」「馬若沃可兄推測他們一定私下先行,所以我們去了冰道入口。」「果然看到哥哥刻字留言說他們自己先進去。」「你知道沒有長老賜護身咒的話,即使我們也不能任意進入魔女領域?」「哥哥就是太好心又太疼你才會去幫你朋友!明明我們才是他親弟弟啊!」「就只憑你比我們早生幾個月,又是孤兒,哥哥就整天先照顧你。」

雖說雙胞胎聲音相近,即使這樣交錯說話也能夠聽懂,但高錐客還是覺得剛醒來時就聽這一長串抱怨實在頭痛。聽到後面已經偏題的指責(也是三人小時候最常吵的一件事),當機立斷打岔:「你們的意思,是克夫里表兄跟薩拉札兩人自己去冰道裡?」

「看情況只可能如此,聽馬若沃可兄說,你朋友說過他也想去。」「長老明明已經不許他去了。」「不知為什麼連我們哥哥也被拉去。」「你倒是說話啊!」

如果能說話還好。

看著眼前兩位從小半爭執半打鬧到長大的表兄弟,高錐客扶住頭,推被下床:「那麼,你們想怎麼樣?馬若沃可家已經出發了吧?」

雙胞胎互望一眼,點點頭:「沒錯,他們看到哥哥留下形跡,判斷事情不妙,所以已經先進入冰道。」「馬若沃可兄要我們回來通知,你明明才是該負責的人。」「認真地說,是你的家族。」「不過奇老也偏心,他說你是被詛咒的血脈,為了保護你不讓你去。」「我們也要去,但不踢醒你不甘心。」「你朋友跟我們哥哥也早進去了。我們是先回來報告事情,馬若沃可早進去了。」「根據長老交代的傳說內容,『身為葛來分多絕不能進入通往魔女居所的冰道,那冰道已下詛咒』,反正你也去不了。」「不過只讓你一個睡好,然後我們在那忙生忙死,也令人氣憤。」

「所以要吵醒你才去!」

這是小自己數月的雙胞胎做的結論。

這兩個人為了過去三人爭著做「好弟弟」身份,從小和自己吵得兇,到現在也不讓。

看到兩人很快又衝出門,高錐客心下好笑,卻也暗暗感謝。

多爾根家畢竟有和自己家三代前結下的親屬關係,因此仍是很適度地協助自己。剛才那些話,如果沒聽錯,那麼,剛才做得「類夢」,應該是真的了。

依稀能記得在半昏沉中意識流入,感受到那人微微震起的心跳跟冰封住時肌肉隨著僵化的顫動。

如果,是「誓信咒」在呼應著彼此脈絡,那麼,友人此刻的情況,該是危急而必須前去。

但,「葛來分多」是被冰道排拒的。

「那麼--」

整頓裝束,高錐客在自家庭園晃起魔杖。

在下一刻,飛馬已來到身畔。

「安琪兒,你會跟我一道去最危險的地方挑戰吧?」

輕輕笑著撫過同時代只要有點學問的巫師都會羨慕的神駒後裔,在馬首微微垂下著時,道:「那麼,既然不能『經由封印的冰道』前往,我們就直接飛去吧!」

繼承遠祖勇於挑戰眾多魔物信念的飛馬像是等不及這一主意,長聲嘶鳴,在主人跨上背後,立即振翅而起。

往北邊的冰海直抵。

在雲間,高錐客想起自己從小斷續了解到,凡是「葛來分多家繼承者」都必須知曉的傳說。

*******

冰海魔女,是在西元七世紀以前就習得長生不老術而永鎮冰海的美女。傳說她能長生不老,是因為神命令她保護北方的生物。我族初到北方開疆拓土時,不免會有入侵者的行為,驚動了冰海魔女,她原本是以敵人身份出現。但因為誤認葛來分多家女祖為男性,一見傾心;彼時,我族十二始祖雖知道她有誤會,但在創業艱難的那時期,能得到她的協助較佳,也就沒多解釋。由於魔女相助,我族才能更快地在北方穩定下來。因她相助,葛來分多家降服一群強力的鷹面獅身獸,而以此為家族之姓。

然葛來分多家女祖,在多爾根家先祖娶了女巫為妻後,不管再怎麼心胸寬大,總難掩失望之情,真相就瞞不住。冰海魔女一心以為有和她成眷屬之日,等發現自己的錯誤,以及其他十一人完全是為了得到她的助力而蓄意隱暪後,怒氣大生。冰海魔女擁有的能力,據說比協助開族的兩位巫師兄妹加起來還強,一旦發動傳說的力量,整片北方高地都瞬間冰凍,眾騎士祖先再善戰也無法抵擋。

最後,由葛來分多家前往請和,並用超然的情操告誡她:有情人終成眷屬雖然很好,但真愛一人,應是要讓其能夠得到其最愛、讓那人可以幸福快樂。所以像她就算心中傷痛,仍會祝福多爾根家祖先和那女巫結婚,才是昇華的情操。

由於領有神命「守護生靈」而得到無上魔法,魔女也不能輕易殺生,於是她要葛來分多家祖先用行為證實她的說辭。因此,那位女傑:愛莉亞‧葛來分多立誓:為了證明她的信念,葛來分多家日後的子孫,都會以『評估最佳』為姻緣締結,絕不會只求『心中最愛』──

不過,「最佳」是很模糊的觀念,冰海魔女當然沒那麼容易被說服,何況即使以「最佳」為優先,但不是僅有這項考量的情況,如果有人運氣好,能兩者合一,仍不能使她甘心!所以魔女又加了條件,由於她被欺騙,所以她不願看到葛來分多家內有人混到屬於她自身專長的魔法血統;故要葛來分多每一代繼承的『愛莉亞‧葛來分多』之名的人,只能在普通人中尋找可與之匹配為最佳者成婚。

*****************

『好麻煩呢!』

記得,在自己尚幼時,聽擔任從小教導自己武術的表兄:克夫里‧多爾根講這段歷史時,高錐客還覺得真難服氣。

那時,表兄也同意地說:『說來還真該同情歷代你家的女祖先!她們的確代代遵守誓言,不愧是當年「最強的騎士」傳人。從第一代愛莉亞‧葛來分多起,每代的葛來分多家都由女主人繼承,由男性離家去外面遊歷、尋求成家對象。只要他能夠強,到處娶得到小國的公主或是富家的千金,那就完全合乎世人眼中「最佳」的條件。而一般這樣的婚姻,讓孩子繼承母親的姓,所以葛來分多家男性幾乎沒有受到詛咒影響。不過──高錐客,你可是,異類啊!因為你的母親……』

……

血緣,還真是斬不斷的麻煩。

高錐客輕輕拂過披風,在空中的寒氣加重時,目光中已能望見浮現在海中的冰之島嶼。

那就是魔女傳說之地吧!

arrow
arrow

    泳言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