五、逛街與瑞斗
緊臨著學校的地段,總會配合學校沿展出商機,何況是完整學制的「英倫學府」旁,有比一般大學城還龐大的文化商業活動市區。
哈利從詹姆口中得到的情報並不多,因為詹姆大多時候喜歡聊的學校生活都是集中型的:最早是談「最強四人組」的豐功偉業、後來是他跟天狼星哥哥和路平學長的學校生活探險活動、而如今開口閉口都是「莉莉」;因此,對於這有名的「活米村區」,哈利可說近乎不知,反而榮恩已經有足足五個哥哥在這裡讀書,簡直是耳熟能詳地介紹:「這裡是郵局電信局的工作中心、那裡是飲食地段;玩的話有『尖叫屋遊樂中心』,聚集超多各式遊玩店。不過,最精華的地段就屬『斜角巷』了,我要買書的書店也在那,從這裡來。」
哈利才跟著轉角,卻見榮恩忽然忙忙地將自行車往人行道一偏,像是躲什麼。好在哈利對自行車的掌握度熟稔,來得及立刻跟著轉向,不費勁地隨在榮恩後閃上人行道樹下,才問:「怎麼了?」
「馬份家啦!」
榮恩小聲地說。
哈利也看見了,對面人行道上,穿著極時尚華貴的魯休思跟跩哥一道走著,旁邊是石內卜,奇怪的是照說應該早上就跟石內卜出門的路平學長(聽雷文克勞學姊的消息如此)現在反而不在。
這是為什麼?
哈利困惑地想著,不過由於街道有隔,也不知他們在做什麼,只看見石內卜走很近地跟魯休思報告什麼,魯休思滿臉驚恐,也低聲說了不少;下方的跩哥則因為無法參與到談話而顯得不耐煩(受限於「你還小」的侷限令哈利感同身受),用力地抓著哥哥衣角,低頭看著鑲寶石懷錶邊直直向前走,沒有人望向他們。
「呼,好在避開。」
榮恩在那三人轉出街角後,長噓口氣:「走吧。」
「為什麼你要躲他們?」哈利問。
「啊,對啊,你不知道。」榮恩很無奈似地嘆口氣:「因為他們是我的親戚。」
「你跟馬份家是親戚?」哈利不可思議地追問:「那為什麼還要躲?」
「就因為,太了解他們的為人,才要躲啊!」
榮恩說:「嗯,因為他們做商業手腕太強太出名了。中間多少有點,不合理的方式,所以我們嘛,就不想跟他們太接近--說是這樣啦!不過最主要是因為我哥他們之前住霍格華茲時也吵過,就--」
榮恩攤攤手,不再多說,重新騎上自行車,哈利也跟上。
照榮恩這麼說,會跟馬份家走那麼近的石內卜,也多少會偏囉?但他看來又跟路平學長算不錯,又該怎麼說?還有,馬份也跟史萊哲林學長走超近的,但史萊哲林學長是和葛來分多學長連在一起,而葛來分多學長又和詹姆哥哥他們同型--這樣不是繞一大圈又回來?
想到那些學長,哈利跟著聯想起昨晚以來積壓的問題,既然榮恩說他哥哥先後都有住過霍格華茲……
「榮恩,你知道瑞斗是誰嗎?」
哈利才說完,就看到榮恩猛地手一滑,自行車撇倒,人撞向石牆。
「你沒事吧?」
哈利連忙丟下自行車來扶朋友。
「你,你剛才說『那個人』嗎?」
榮恩顫抖地問。
「『那個人』?我是要問你知不知道一個叫瑞斗的。」
話沒說完,榮恩又是一抖,哈利只得拉緊他:「怎麼了?這個問題不能問?」
「那是你們霍格華茲自己的問題啦!」榮恩拚命地想掙開哈利的手:「跟我沒關係吧!」
「可是我想知道他是誰啊。」哈利說:「你就不能大概地說嗎?」
榮恩又左右看了看,抓抓頭:「好吧,但是我也知道不多啦!我們去少點人的地方再說吧!」
來到一間名為「伏德秋冰淇淋」店的角落,哈利替兩人各買一份雙色聖代後坐定,榮恩才說:「這件事,其實學校裡其他人都不知道,只有住進霍格華茲裡的人知道,所以我也只是從我哥哥那裡聽來的,而且不是比爾查理,派西他們也只知道是『那個人』而已。」
哈利小心地說:「啊,那,『那個人』是?」
「在我大堂哥亞瑟‧衛斯理住的那年--他是五年前就住進去的,那時就住在霍格華茲裡的人,現在仍住著的只有葛來分多學長、史萊哲林學長、魯休思‧馬份跟石內卜而已,其他人都還是更晚才住進去的。」
「石內卜學長還比我哥他們早住進去啊?」哈利覺得很新鮮。
「啊,因為他原就就讀在英倫學府小學部,靠藥學跳級到中學,所以才十歲就有資格住進去了,亞瑟哥哥這麼說的。」榮恩抓抓頭,繼續道:「聽他說,那年正好是由史萊哲林學長擔任管理的一年,也忘了什麼時候,有天晚上,史萊哲林學長突然帶回一個人,說是新住宿成員,那時也沒有人奇怪過,就歡迎新成員,那位新成員說是叫:湯姆‧瑞斗。」
榮恩說到這,挖了一大口雙色中的草苺冰吞下去,才繼續道:「瑞斗學長非常出色,一下子就展現了近乎全能的表現,而且也有過人的藥學天才,聽亞瑟哥哥說,那時石內卜整天跟著瑞斗請教呢!」
從石內卜現在常跟隨史萊哲林的模樣,哈利很能想像那情形,便點點頭。
「可是,也由於一直跟著,石內卜首先發現,瑞斗學長好像對別人而言不存在一樣。」
「什麼?」哈利糊塗了:「不是大家都有看到他嗎?」
榮恩搖搖頭:「但他只生活在霍格華茲裡。你要知道,霍格華茲住宿的最先決條件是『身為英倫學府學生』,既然是學生,總還是要上課或是修學分、去研究室找教授或做實驗或是走其他活動吧?但瑞斗完全沒有!他就一直待在霍格華茲裡,所以除了那年住宿的人以外,沒人見過他,而他也不用跟你哥哥那樣的電腦網路跟外界聯繫,也就是說,他只是在展現一種過人的才華,在霍格華茲眾人眼前而已。」
「那,究竟怎麼樣?」哈利還是想不出有什麼可怕。
「可是,後來,另外有個學長忍不住了,是比亞瑟哥又高兩屆的阿不思‧鄧不利多,他有天試著去找一個人閉房實驗的瑞斗想交交朋友,結果發現了驚人的秘密--」
「是什麼?」哈利忙問。
「不知道。」榮恩苦著臉:「因為那是只有史萊哲林學長跟鄧不利多學長才知曉的。聽說,連葛來分多學長也沒法得知消息呢!而你知道嗎,鄧不利多學長是在你哥他們還沒入住之前,對葛來分多學長最忠心也最熟悉的學弟喔!可是那次他卻完全配合史萊哲林學長要求,不談他發現什麼,因此其他人都不曉得。」
哈利聽得越來越茫然,而榮恩繼續道:「亞瑟他只知道,在瑞斗的秘密被鄧不利多發現後,他就突然像發狂一樣,運用他的超優能力,讓全校陷入困境,先用特殊藥物使全校人員--除了當時的『霍格華茲‧史萊哲林學院』的人以外--都莫名昏迷,然後又做了許許多多陷阱,聽說很多是突變病毒,然後炸藥什麼也不少,所以當年,還能夠清醒的『霍格華茲』人員得同心協力對付他們--聽亞瑟說,瑞斗的心理學精通到近乎催眠術高手,所以霍格華茲的人不只要平息瑞斗的難題,還得在那些被他操控的教職員不受傷的情況下,制服他們以便解除瑞斗的威脅--當然你能猜到他們成功了。可是後來,不知怎樣--我說不知道是因為亞瑟也不知道--瑞斗卻對史萊哲林學長提出個詭異的要求,而史萊哲林學長也答應,然後,瑞斗就消失了。」
一口氣說到這,榮恩忙著將溶化的冰大口吃去,哈利則呆呆地反芻著資訊:「這麼說,關鍵應該是在史萊哲林學長身上?但瑞斗是誰,你們沒去查嗎?」
「誰說沒有?我堂哥他是主修人際學跟管理學的,他曾以建立龐大完整世界人口統整資料庫出名而進霍格華茲的,所以在事情結束後--那費了霍格華茲裡的人很大功夫,因為要盡量讓全校的人都在平安無事的狀態下恢復,然後不要有人注意到什麼奇怪。--他就動用他所有的資源去尋找,很奇怪,完全找不到跟瑞斗有關的資訊!以他那麼強的頭腦,能被選入霍格華茲,應該就是有在外成就的囉?但學生名冊或各項競賽裡都沒有他--簡單地說,好像就是史萊哲林學長帶他出現的那天,他才存在一樣。」
「那不可能啊!」哈利說。
「是啊,亞瑟他也這麼想。」榮恩聳聳肩,吃掉最後一口冰:「但是史萊哲林學長口風很緊,他完全打聽不到;而往常跟亞瑟算很熟的鄧不利多學長,那次以後也不再談瑞斗的事,然後,在學期中,突然申請了外國名校交換學生的資格,就出國去了,霍格華茲從那年開始,就空下兩個位置,後來,是在你哥哥他們進入那年,才補齊。」
榮恩突然想到:「等等,那你說還有缺--難道是『那個人』的缺?那還是不用申請了!比爾他們住那年就已經證明,只能住九個人,任何想要新申請的人都會突然出事要不就是突然移民然後不能住,我可不想。因為我家不會有錢移民,那就只剩受傷住院這選項,我還是算了。」
吃完冰淇淋,兩人走出店,榮恩重新扛起揹包:「我要去『斜角巷』裡的二手店了,你有興趣跟我去就一起來,不然你可以先在『活米村』逛,我們約個時間地方再見。」
「好啊。」哈利點頭,就聽到悅耳的鐘聲:「那就,兩小時後在教堂前吧!」
「對了!」
榮恩像想到什麼,臨時將他又拉住:「記得喔!亞瑟告訴我,絕不要太主動去詢問任何關於瑞斗的事!因為,即使霍格華茲裡,知道瑞斗究竟是誰的,也沒有幾人。很多都跟我一樣只是聽到傳聞--不過,那好像是個禁語。」
原來自己當初被提醒別問史萊哲林學長這件事,是有這背景啊。
哈利騎著車離開時,不忘想著。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泳言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