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十三、最終
那一個禮拜,只是一個禮拜而已,卻混亂到不行。
至少,雷木思‧路平覺得,自己到死,恐怕都不能弄明白。
就在哈利快週歲前,詹姆家人都消失--正確地說,是被「隱藏」起來。這點,路平倒也很早就了解。鄧不利多有對信得過的鳳凰會成員解釋過一些避開佛地魔的方法,其中一個「忠實咒」,就是為了這種情形而使用的。當然,那複雜而古老的咒語能實踐成功,也必須挑選配得上咒語需求心態的人。而詹姆家選天狼星當「忠實咒」的保密人自無可厚非。平心而論,自己是狼人的身份,每個月都有「不安於室」的發病時期,自然不可能成為好的保密人。而彼得,魔法學習是差了點又常在麻瓜社會,說起來,也不是妥當。那麼,「劫盜地圖」四人組中,最可靠的,自然是天狼星。
因此,一禮拜前,詹姆家失去蹤影。那就是「忠實咒」發動的時候。當然,鳳凰會的人都知道他們一家還在高錐客洞,不過連鄧不利多都看不到他們。
由於除了「保密人」外,其他人都不可能參與到這件事,加上自己又快到這次月圓變身期,路平提早兩天到北美原始森林裡去,一方面做點額外雜誌社的拍攝(好為哈利備禮),拍照就用掉四天;而底片一寄出後,正好用剩下兩天休假在森林裡躲避人群。
規劃是這樣的,路平也確實做到了。
在變身完又在空廢的森林小屋休息半天回復體力,路平才起程回國。一踏回國土,就看到不對勁中的不對勁。
當然,自己是狼人的身份,不得不在最幽暗的森林裡躲了幾天,但是,在經過呼嚕粉穿過千網密聯而回到斜角巷,迎面就看到一群歡慶到不分男女的人時,誰都會怔住。而在走進「破釜酒吧」時,更看到慶祝宴會的頂點。
看得出他們很歡樂,甚至有些人連自己是狼人都不在意(老板或老巫師們是絕對一眼就能看穿自己身份的),隨手就遞來麥酒,要自己一同歡慶。
結果,路平發現,自己顯然成了巫師社會裡最遲鈍的人,因為在自己問出:「在慶祝什麼啊?」時,全場人都呆下來看自己。終於,老闆湯姆最先自他的身份聯想起來:「天哪!我忘了路平先生你可能過去幾天在『忙』,所以不知道!『那個人』已經消失了!」
「佛--那個人真的消失?」
路平努力克制自己脫口而出的慣性稱謂,立刻地問:「怎麼辦到的?難道是鄧不利多校長--」
「不,不是,天哪!我忘了!」
老湯姆很快揮上一批新酒,讓其他客人繼續歡樂,同時一把將路平拉低到櫃台裡:「真對不起!我也太高興了!高興到忘了您是、您是--唉,這話我真的不敢對您說!這樣吧!這兩天的預言家日報都報滿了!您自己看看好嗎?但請您務必要冷靜!拜託!這裡所有客人都是在高興,我只能請您先避避。這樣吧!樓上有個房間,是鄧不利多校長預定的!他說有波特先生故友來的話,就一起去那裡悼念,我送您去。」
路平完全搞不懂老湯姆講的話,莫名其妙地被推上樓,只得在走向房間路上,同時將頭低下,望上手中兩大綑〈預言家日報〉。
出現在昨天的是讓自己欣喜,而今天的,卻讓自己如墮冰窖。
--這怎麼可能?
*****
「舉國歡慶--『那個人』終於滅亡。」
「魔法部派出正氣師,積極搜捕食死人餘孽。」
「蠻橫咒還是假投降?『巫審加碼團』今日迅速召開數場會議。目前魔法部逮捕的食死人有:……」
將昨日的〈預言家日報〉扔下,黑髮黑眼的人視線落下今天才出爐的消息。
「天狼星‧布萊克已被捕!霹靂巫師出擊。」
「悼波特夫婦--至死奮鬥不休的正義之師:鳳凰會全員敬輓。」
「死了,嗎?」
喃喃地,有聲音自口中出來時,賽佛勒斯‧石內卜才微微回過神來。
黑魔王居然敗亡--這雖然對自己也算是個好消息,而且由鄧不利多具保的自己,也永不會碰到被魔法部懷疑的問題,但,為什麼快樂不起來?
烙印,又隱隱作痛。
--……我們,無法共存--
千年之傷,彷彿永遠恆亙。那,不是單單黑魔王消失就能解決的!
自己雖然千百次想過黑魔王的消失,但從沒想到居然真的關乎到「惡劣二人組」。雖然「惡劣二人組」的死活自己是沒什麼興趣管,可是……
是月圓結束的問題吧!月圓才過,今晚的夜色,自窗戶看過去,仍散出帶有些魔力的光芒。
話說回來,鄧不利多這老不死又到哪去了?要不是他說要在安頓好波特的兒子後,就回來和自己談接任霍格華茲魔藥學教授一職的問題,才不會待在「破釜酒吧」這麻煩地方!就算隔著樓,都還能聽到樓下震耳欲聾的歡慶聲。
這些眼界淺薄的笨蛋!他們以為黑魔王不在就是可以無所顧忌了?
「真吵!」
石內卜終於記起自己看報時似乎沒關門的事,反正看起來鄧不利多還在忙事--布萊克被捕,肯定他會出席,那不妨關門靜靜喝茶算了。
只是,一回身,看到門口站著像是被凝成的琥珀一樣的人時,不曉得,下一步該怎麼辦了。
那總是微笑的人,罕見地沒有笑容,手緊抓著〈預言家日報〉,只是緊握著,都能聽到指關節「格格」作響的聲音。
「您要冷靜,真的!我給您弄壼茶來,您歇些。」
「破釜酒吧」的老湯姆從外半撐半扶地將明顯高大的褐髮人半推進來,同時還不忘將走廊上擺了茶的推車一道送來,在看到石內卜時,立刻從沒牙的嘴露出笑容:「哎,有人啊!那就好!請在鄧不利多校長回來前,先替我顧一下路平先生啊!」
--為什麼是我……
這話沒能問出來,老湯姆就像好容易丟出燙手山芋一樣將人推入,同時房門跟著帶上。
房中,沉默下來。
石內卜僵在桌邊,視線猶豫在門把、茶杯兩者間,以便能避開此時兩手抓頭坐在床沿,像是窒息般不發一語的人。
那該死的鄧不利多!他為什麼不回來?
惱怒不知道多久,至少,茶杯邊緣冒著的熱氣已經消失時,有個很輕很輕,但感覺很沉很沉的聲音在喚:
「賽佛勒斯……《預言家日報》上說的,是真的嗎?」
明明是夏夜,但那聲音,竟像是將沉的殘月一樣悲涼。


三十四、歸程
變身期前後的狼人一定有某種古老魔力!這點肯定要記下來給阿嘉莎她們改良「縛狼汁」(這是已被「魔藥開發研習局」調整過「控狼劑」的新名)上用。
明明想走,卻在那聲音低起後莫名其妙地、小心移步靠近,石內卜一邊暗暗數落,一邊努力想自己是很有研究精神,這時還在了解「未來實驗者」狀況,然後--
好痛!
被突然緊緊拉向胸口,直覺得自己肋骨都快跟對方嵌在一起,石內卜第一時間想要狠狠用上腳力,但過近的距離讓自己連呼吸都困難起來,遑論動腳。
該死的狼人,問消息有這種問法?
「為什麼呢?」
那個將褐色頭髮全埋進自己黑色衣項間的人,似乎,從沒那麼傷心過--因為,自己居然頭次地,不管怎麼努力,都看不到他的臉。
遮住的臉,還有微微滲進自己領間的水氣。
「他們……為什麼,會如此?」
那聲音像在等人回答,卻又不像。
--好像,很心痛。--
握在自己身側的拳頭捏了又捏,石內卜仍未發一言。
沒有什麼能說的。
「……我還記得,他們的笑容,在我心中。」
喃喃的聲音在自己耳下道:「永遠笑得很聰明的詹姆--在莉莉前他會更深沉些。」
波特嗎?
身體一緊,但被扣住的背脊沒有挪移的空間。
「……莉莉,她聰明又優雅。一心想看著哈利長大而已。」
耳畔聲音提出的名字令石內卜一僵,沒再多答。
那女孩,總是有令人在意的魅力。
「彼得他,總是為我們…的笑而笑而已,他是個,非常小的存在,也留不住嗎?」
如果要評語,就是一個人得先衡量自己的實力才去行動。
「……天狼……布萊克是那麼爽朗大笑的人,為什麼會--」
他只叫姓?
努力飄動黑色眼珠,看著火光下泛金的髮頂,一字一句,都非常的清晰。
「--布萊克,已經關入阿茲卡班。」
勉強呼出口氣時,石內卜最先講的就是這話。
這笨蛋還不知道消息嗎?肯定連《預言家日報》都沒看就衝來。
「阿、茲、卡、班。」
喃喃的低語:「沒有人能活著出來的地方……那,表示……布萊克也會死吧。」
不信你可以試試。
渾沒好氣地想著,但在此時此刻,本能地知道不該開口。
沉默的氣息,浸在凝滯似的彼此之間。
還有什麼可說?
「……一個人。」
良久良久,逐漸的輕語聲出現。
「嗯?」
跪得有些腿痠(而且肩膀還擱了另一個人的重量,加倍難受)的石內卜回神時,就聽到這句話反覆。
「至少,還有一個人。」
輕輕的語氣低在耳畔:「總是沉默、埋頭研究的……黑髮的……」
「你,在胡說什麼?」
立刻就悟到暗喻對象,瞬間產生臊意,兩臂也不知怎麼產生出力氣,當下想要掙出臂圈。不過,想和才經歷完變身期的狼人比力道,大概只有巨人族才可能做到。
而自己只是巫師。
「混帳!」
勉強讓肘能動時,架起拐子是「防身」前提。
「噗」一聲,原先束縛的人就鬆了手,彷彿失去重心般向後晃了晃,跟著跌在身後不到三尺的墊上。
沒那麼大力氣吧?還是因為……變身過後已經有些懨懨,又打擊過大才……?看來需要點鎮定劑。
保持「冷靜」的判斷,正打算用魔藥進行醫療作業時,為診斷而伸出的手卻突然又被攢住,害自己站不穩,又摔下去。
最好將這「肉墊」壓扁算了!
為自己跌落點大感不懌的石內卜氣惱地想著,努力想要站起,但這位置比剛才更難掙脫。
都怪這傢伙從身後抓住人。
頸項的氣息令人不自在,正想再發話,卻聽見,耳邊的聲音不似先前的沉痛,卻又深得讓自己聽見又隱約地模糊著:
「……你,不會變吧?」
--!
「不要變,賽佛勒斯……」
--又不是化獸師或精通變臉術,要怎麼變?
在氣惱交集(尤其很奇怪的心跳過快時),只有想著這件事來發怒。
「請永遠跟我記憶中的少年一樣,好嗎?」
……
十分,安靜。
「你,真是笨蛋啊!」
良久,冷淡的聲音才道:「就算學校沒沒告訴你,自己也該多看書吧?在沒有『魔法石』時,任何人都沒法長生不死。也就是說,只要活著,至少也會逐漸變老。除非你喝『還童水』,不過它也沒法一直保持藥性。『變身水』也是同理可證!也就是說,任何生物,永遠都會改變。問題是朝哪個方向變!」
那清冷中卻含著另類解釋法的口吻,心裡的熨貼度也是如此熟悉。這種脾氣,恐怕也是至死不改。
從一年級相遇起,就沒有變過。
「原來如此,說的也是啊。」
輕輕的笑意,在相近的溫度高升時,柔柔泛起:「謝謝你,賽佛勒斯。」
至少,在還很長遠的人生旅途上,能擁有一個永遠不變的人!
只要能一起走向歸程,面對無盡的道路,也不會再有恐懼的時候吧。

--the end--

  =====================================

完成了,完成了啊!!!!

不可思議地發現這篇的字數真跟論文一樣啦!都是6位數10XXXX字的量啊!!(遠

目),怪不得紀錄的時間一樣久了~~

這段時間裡,感謝厚愛者的鼓勵,才能讓衛星不斷運作!!^Q^

耶誕將至,不能免俗地來句 Merry X'mas啦!!!
=====================================
p.s.校長的無敵--謀計篇
仍是熱鬧的破釜酒吧,老湯姆看到走進來的人,立刻招呼:「校長先生,您要喝什麼?」
「嗯,喝什麼都可以。」
捋著鬚,鄧不利多笑吟吟地道:「不過如果有提供檸檬雪寶,我會更感激。」
「當然,這裡怎麼會沒有呢!」
老湯姆立刻推出一盤滿滿甜品,在鄧不利多在吧台坐下,開始倒茶時,忽地想起:「啊,校長,您說的波特先生朋友聚會,我到現在也只見到路平先生一人來。怎麼回事?不是有悼念會?」
「喔,那朋友間的悼念會嘛,早就結束了。今天下午就結束。」鄧不利多徐徐地道:「而其他的人呢,現在應該就悲憤化為歡喜的力量,開始好好慶祝了。至少,為了哈利的活下來,就該舉杯了!」
「原來如此。說的是啊!敬哈利‧波特,那活下來的男孩!」
老湯姆也呵著嘴,點著頭倒上茶:「那怎麼路平先生還一直待在房裡?我知道他們一群四人是最要好的,從學生時代我就看著啦。不過,在他之前,石內卜先生也來,說是您有事要談才來。如果他們一人要辦公事,一人是為亡友追悼,氣氛不好吧?您不上去處理事情?」
「喔,我想啊,有些事情,年輕人自己解決反而更好。我嘛,還是留在這吃檸檬雪寶。」
鄧不利多笑笑地說著,挑了甜品,同時將一捲澆了火漆的羊皮紙推給老湯姆:「倒是有件事託你,湯姆:明早,替我將這聘書交給賽佛勒斯吧!」
「當然,這是我的榮幸。現在送去不行嗎?」
老湯姆問。
「明早吧!」鄧不利多隱隱地笑:「今晚,還是大家各自做慶祝活動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泳言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